情牽蘭陵千年緣-P50

2014090414:24




(情牽蘭陵千年緣-P50  平安的改變) 


"你們怎麼了?"Nancy從外面進來,看見天肅雪茵相當安靜,天肅手上不知道拿什麼,
兩個人的表情都有些怪

剛剛在醫院她就覺得不對勁了,天肅話很少,雪茵和宇文傑倒是聊得很開心,平安則
一直在旁邊安靜的坐著

要不是還要盯著護士換點滴,她早就跟著她們回來了

Nancy自翠萱暫留台灣之後就來跟雪茵作伴,平安對她也有些畏懼,不大敢接近她,
幾次接送他之後,平安才稍稍與她親近些

雪茵解釋了剛剛的狀況,她也才知道平安原來這麼可憐

"難怪他常常在半夜哭得那麼大聲!雪茵啊,妳辛苦了"
Nancy不禁心疼起雪茵,白天要忙公司,還要去醫院看子霖,還要接平安下課....
晚上還睡不安寧,這樣下去怎麼受得了?!

"我沒事,南姐"
雪茵笑了笑"平安的狀況已經好很多了,已經不那麼常起來哭了,只是他心裡的陰影,
不知道要用多少時間才能消除?"

雪茵看著那張圖,嘆了口氣

天肅這才知道雪茵花了多少心力在平安身上,看著她眼下的青黛,還以為她太認真工作
所導致的,他看著她,下了決心

"以後我會多花點時間陪他,減輕妳的負擔"天肅認真的說

"不用啦!是我要他留下的,當然是我要負責"
雪茵知道他也忙,平安又不是他的誰,怎好叫他費心

"話不能這麼說,好歹他今天也喊我一聲把拔,妳別妨礙我們父子培養感情"
想到今天他還喊他把拔,天肅忍不住得意

"把拔?"雪茵和南姐對看了一眼,不敢置信,雪茵這才想起好似有這麼一回事....

"真的嗎?"南姐有點不相信,她知道這兩人平常不對盤的

"這是我們兩個男人間的秘密"天肅神秘的笑了笑


方蕾回來後發現孫芸馨出國考察去了,這下可好,她告訴方其佑可以放假了,不用再跟著她,
她想休息休息,方其佑樂得輕鬆,當然說好

貓兒不在,老鼠當然樂得出來逛大街

方蕾看方其佑一臉喜色,和葳莉互看一眼,彼此了然於胸....方其佑悠哉的離開方蕾家,
他第一件事,就是想去看看雪茵

對於她,方其佑的感覺很複雜,他被她的甜美笑容吸引,但卻被她的拒絕所惱,甚至賠上
自己的前途,他對她有許多的怨,但更多時候,愛比怨多

聽說她和高天肅走得很近,方蕾說高天肅很喜歡她,甚至可以為她放著公司不管,跑去幫她
過生日,但方其佑嗤之以鼻,他算什麼東西,不過是仗著家世好,等膩了還不是就換人,
憑什麼喜歡她?

她才沒有那麼膚淺,當年他送她多少貴重的東西,就為了討她歡心,沒想到她統統原封不動
退回,一樣都不收,這令他更加懾服

他並不看好她和高天肅,他認為最後還是她會傷心.....她終究還是會屬於他的

方其佑知道雪茵有家展示用的小門市,每天都會去視察,他便在附近守株待兔

他知道她不想見到他,於是就躲在不遠處,雪茵果然帶著助理來了,她穿著粉色的套裝,自信
優雅的走來,看她接電話,看她專注的看著櫥窗擺設,甚至親上火線為客人介紹,她的一舉一動,
都叫他著迷

他根本就忘了身在何處....當然也沒有發現,偷偷跟在身後的葳莉那驚訝的表情


"平安,為什麼都沒有看過你把拔?"一個綁著兩根小辮子的小女生問平安

"他很忙"平安酷酷的回答

"我看你是沒有把拔吧!"另外一個小男生挑釁的問

平安長得不差,因為他總是一副酷酷的樣子,又不多話,只喜歡埋頭畫畫,學校裡有好多小女生
都喜歡他,但小男生就不一定了

雪茵送他來是因為這裡可以讓平安高興的畫畫,雖然離了育幼院讓他有些不習慣,可是可以
和雪茵住一起,他就很開心

說到把拔,平安的眼裡就黯淡很多,他的爸爸只會喝酒,喝醉了就打人,媽媽常常被他打,
他都要保護媽媽,可是他年紀太小,也逃不過被打的命運,以致於他看到成年男性就有
一股莫名的排斥感,超級厭惡,除了天肅和宇文傑

他最先接觸的是宇文傑,宇文傑一開始他也不喜歡,當時他裝啞巴不理,只記得他那口白牙
很閃,可是宇文傑從來不會刻意討好他,把他當朋友般尊重,還教他畫畫,平安慢慢的喜歡上
這個陽光般的大哥哥

至於天肅,他一眼就覺得這個大哥哥長得很好看,但是有點笨,常常被雪茵媽咪笑是木頭,
他知道天肅很喜歡雪茵媽咪,而雪茵媽咪好像也很喜歡他,但他害怕雪茵會像他媽媽一樣
被打,所以他一直不讓天肅接近雪茵

可是天肅對他也很好,為了雪茵還到山上來接他,帶他坐飛機,一路上照顧他,雖然那天他以為
天肅欺負雪茵而打了他,可是他不但沒生氣,反而還帶他去吃冰淇淋,這讓他心裡那座小小的
冰山漸漸融化

他很敏感,也很早熟,在這個世界上除了媽媽以外,他最喜歡的人就是雪茵媽咪了,所以也是他
要保護的對象

把拔這兩個字對他來說有厭惡與期待,他討厭把拔會打人,但是又好羨慕別人家的把拔會帶著
小孩去打球,平安的心裡十分掙扎矛盾

"你一定是沒有把拔啦!"另外一個胖胖的小男生也附和

平安早已練就八風不動的本事,不理,繼續畫畫

小胖子見他不理氣不過,把他的畫搶了過來,平安最討厭人家動他的畫,一把將畫搶回來,
對方更生氣了,就將平安給推倒

平安撞到桌角,血流如柱,當場把其他小朋友嚇壞了,趕緊報告老師

老師趕緊幫他止血,要通知雪茵來時,平安開口了
"老師,可不可以不要告訴我媽咪,這點小傷我不希望媽咪擔心"平安一臉平靜的告訴老師

老師知道他的情況,但他受傷不通知家長她也擔心被上級罵,但禁不過平安苦苦哀求,
終於還是答應他不先通知,等放學時再告訴雪茵

以前被打的傷都還比這嚴重呢!平安包紥完,依舊一臉平靜的上他的課,畫他的畫

那小胖子更加認定平安是沒爸爸的孩子,哪有小孩受傷爸媽不來的道理?
於是更加肆無忌憚的笑他

平安還是一臉酷,不想理,雖然心裡也希望有人安慰,但他更不想看到雪茵擔心

今天公司比較沒事,天肅自告奮勇說要去接平安下課,這幾日雪茵明顯疲累,再這樣下去
恐怕要生病了,天肅哪裡捨得她這樣,問了南姐地址就直接開車去了

天肅到的時候引起了一陣小小的騷動,因為他本身就很引人注意,還開著一台銀色的進口車,
更引起不少側目

好多小朋友都跑去外面看天肅,天肅表明來意,南姐雖已經先打過電話告訴老師,
但大家還是對天肅很好奇

平安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繼續畫畫等雪茵來接他

"那是誰的把拔?好帥喔!"一個小女生說

"不知道耶!他的車車也好好看"一個小男生說

老師先跟天肅報告了今天平安受傷的狀況,然後才帶他去找平安

"平安,你看誰來了?"老師喊著平安

平安一回頭,竟然是天肅來接他 他很訝異,但表情一樣淡定

"平安,那是你把拔嗎?"一個小男生興沖沖的跑來問平安

"平安,那真的是你把拔喔?你把拔好帥喔!"早上那個綁辮子的小女生又跑來了

那些笑平安的小男生目瞪口呆,尤其是那個推倒平安的小胖子更是驚訝

平安酷酷的收拾東西並沒有回答,天肅走近他,微笑的問:"都收好了嗎?收好我們就回去吧!"

平安點點頭,天肅看了一眼他頭上的傷,蹲下來關心的問:"還疼嗎?"

平安搖搖頭,一句話都沒說

"是誰推我們家平安的?"天肅微笑的看向那群小朋友,不怒而威

我們家平安?平安心裡好像有什麼被觸動了

小朋友們不約而同的指向小胖子,小胖子微微一顫

"小朋友玩沒關係,但不可以讓別人受傷"天肅的表情轉趨嚴肅"今天就算了,再有下次,
我就要請你的媽媽來了,知道嗎?"

小胖子拼命點頭,天肅要他跟平安道了歉,這才放了那個小胖子

平安突然好想哭,從小到大,沒有人這樣為他出氣過,可是他表達不出來,只能楞著

那個綁辮子的小女生跑來問天肅:"你真的是平安的把拔嗎?"

天肅看看平安,平安也轉頭看著天肅,他的答案,很令平安期待

天肅笑了笑,"是啊!有什麼不對嗎?"

"你長得好好看喔!"
小女生很直接的稱讚他,天肅心想,這小女生識貨!長大以後應該也是個相貌控

平安主動牽起天肅的手,喊了聲"把拔,我們回家吧!媽咪在等我們"

天肅微笑點點頭,向其他小朋友笑了笑,便牽著平安的手離開了

"你頭上的傷怎麼辦呢?"天肅笑著問他"等等回去你雪茵媽咪又要心疼了"

"謝謝"平安低著頭,小聲的對天肅說

天肅一時沒會意,楞了一下

"謝謝你來接我"平安這次大聲了一些 天肅笑了笑,這小子,進步很多啊!現在不但願意主動
牽他的手,還跟他道謝?跟雪茵說的一樣,對這孩子真是急不得

"我以後....還可以叫你把拔嗎?"平安囁嚅的問

這句話讓天肅十分欣喜,不過,他腹黑的想,哪天他也叫宇文傑把拔怎麼辦?這怎麼可以!

於是他蹲下來看著平安:
"當然可以啊!不過除了你親爸以外,你只能叫我把拔,其他人一律不可以,做得到嗎?"

平安點點頭,伸出小指要跟天肅打勾勾,天肅也伸出手,跟他打勾勾

"這可是我們男生之間的約定喔!"天肅叮嚀他

平安豪氣的點點頭,但他突然冒出一句:"那你以後跟別的阿姨結婚,我也要叫她媽咪嗎?"

天肅差點跌倒,什麼跟什麼啊!他很認真的跟平安說
"你把拔只想跟雪茵媽咪結婚,所以你要幫我,知不知道?"

平安似懂非懂的點點頭"好!"

但這小子腦筋動得很快,馬上又問"所以你跟雪茵媽咪抱抱的時候我不能在那裡?"

天肅很汗,這小子常常破壞他的好事,原來真的是故意的喔?他沒好氣的說
"對!等我抱完才可以換你!"

"這樣雪茵媽咪就會跟你結婚嗎?"小子又歪著頭問

"你要幫我跟雪茵媽咪說,天肅把拔最好了,這樣她就會跟我結婚,我才能一直當你把拔啊!"
天肅開始"灌輸"他概念

"好!"平安用力點頭,但馬上賊兮兮的看他"天肅把拔,那我可以吃巧克力嗎?"

天肅瞪了他一眼,這小子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小鬼,只能吃一點點喔!再多就換我被你雪茵媽咪罵了"

"好,天肅把拔最好了"平安這才露出可愛的笑

天肅搖頭,現在當父母真是不容易啊!不知道以後他和雪茵的孩子會不會也這麼古靈精怪?

這麼一想他忍不住生出期待來,雪茵跟平安一樣精明調皮,估計以後也是他被欺負的份,
可是,他甘願!

只要孩子不要來跟他搶老婆就好!


"妳別擔心,沒事的"Nancy安慰她

她和雪茵待在子霖的病房,一人一邊幫子霖的手按摩,她看雪茵一直在看電話,心不在焉

"這兩個人一直不對盤,妳又不是不知道"雪茵皺著眉回答

Nancy笑了笑"說來天肅很有心啊,為了妳,還這麼用心的接近平安,也不介意平安上次打他"

雪茵笑了笑,臉上浮起一片紅暈

"南姐對小冬哥也很用心啊!留職停薪的跑來這裡幫我,每天這樣照顧他,小冬哥一定會很感
動的"雪茵笑著說

"哪.哪有,我是趁機要報仇..."南姐不自在的回答,她故意舉起子霖的手,用力的捏了捏
"妳看看,以前沒辦法欺負他,現在終於有機會了"

雪茵笑了笑,以前他們兩個一見面就鬥嘴,奇怪的是,南姐是辯才無礙的律師,遇到子霖就沒輒,
每每都被他氣得大眼瞪小眼,子霖平日一向溫和,遇上她就開始油嘴滑舌,十足痞子

可是真的遇到事情,兩個人絕對併肩作戰,同心協力去面對,這次子霖出事,南姐也是二話不說
,把工作丟著跑來照顧他

他們兩個....?!雪茵挑眉笑著,她怎麼沒早一點發現呢?

看到雪茵不懷好意的眼神,南姐的臉更紅了,更是故意加大了她的力量
"妳看.妳看,我難得有機會欺負他,不趁他不能反抗時多捏兩下,更待何時?"

雪茵忍不住偷笑,欲蓋彌彰啊南姐!

可是南姐突然愣住,轉頭看著子霖!

"怎麼了南姐?"雪茵也嚇到,不明所以

"丫頭....他抓我...."南姐愣愣的說

雪茵趕緊走到南姐身邊,南姐鬆了手,她們一起看著子霖的手,果然,子霖的手指動了動

南姐和雪茵幾乎相擁而泣,雪茵趕緊去請宇文傑

宇文傑趕緊過來檢查,他仔細的看了看,轉頭對他們微笑:
"他又進步了,好像恢復了些知覺,妳們真的很厲害"

Nancy一聽眼淚都溢出來了,雪茵笑得開心,也忍不住打趣
"看來小冬哥是受不了妳的虐待,想要趕快醒來了"

"妳這丫頭,怎麼不說是他喜歡我虐待才醒的?"
南姐笑著抹淚,看著床上的人,欣喜的笑了

"妳們真的很努力,他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有這樣的進步真的是奇蹟"
宇文傑還是笑著鼓勵她們,雖然他很想說這也許只是一時的反應,韓子霖的傷幾乎可以判定
是植物人了,但他實在不忍告訴她們實情

尤其,他最不想見她失望的眼神

她們這麼努力,也許真的會有奇蹟發生也說不定


"怎麼現在才回來?"

因為在家等平安回來等得太久,雪茵在沙發上睡著了,感覺有人輕手輕腳的幫她蓋被,
一睜眼,就是天肅微笑的臉

"平安呢?"雪茵揉揉眼問

"一睜眼就問平安,也不擔心一下我"天肅撥了一下她頭髮,微笑抗議

"你有什麼好擔心的啊?"雪茵笑了笑

"喔,今天有位年輕的美眉說我長得很好看呢!"天肅故意提高了聲調

"你長得好看是事實,有什麼好奇怪的啊!"沒想到雪茵沒有特別的反應

"妳也稍微吃點醋吧!感覺妳都沒有把我放心上" 天肅真是洩氣

雪茵笑了笑"吃醋才算把你放心上啊?那好,我等等倒一杯來喝"

她才站起身,就看見平安站在後面

平安的表情有些畏懼,小小聲的喊:"雪茵媽咪..."

雪茵一眼就看見他額頭上的傷,整個人都醒了,趕緊要他過來
"快來!怎麼受傷了?你跟別人打架嗎?傷得重不重啊?老師怎麼沒有告訴我?啊?"

雪茵將平安抱在身上,著急的幫他檢查,看著他頭上的傷口,心疼不已

"媽咪...."
平安好感動,每次爸爸打他,他的媽媽也是這樣著急,雪茵對他,幾乎都跟媽媽一樣了

"別緊張,剛剛帶他去醫院檢查過了,沒事的"天肅在一旁解釋

"怎麼你去接就有事?為什麼不告訴我?"沒想到雪茵惡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厲聲質問

"天啊!現在是六月雪嗎?我比竇娥還冤啊!"天肅忍不住哀嚎,用求救的眼神看著平安

"媽咪,妳不要怪天肅把拔,是我叫老師不要告訴妳的"平安小聲的說

"天肅...把拔?!"雪茵驚訝的回頭看天肅

天肅聳聳肩,理所當然的攤手

"是小朋友笑我沒有把拔,還推我...我才受傷的"
平安睜著大眼看著雪茵,雪茵一聽更心疼,把他抱得更緊

"可是,我都沒有哭喔!我不想要妳擔心,所以才叫老師不要告訴妳....我很勇敢對不對?"
平安好像邀功似的看著她

雪茵苦笑了一下,這孩子怎會這麼貼心?她感動得說不出話,沒想到天肅在旁邊乾咳了兩聲

平安馬上會意,又繼續說
"天肅把拔還叫小朋友跟我道歉喔!我們班上的芯芯說天肅把拔很帥...他還帶我
去醫院看醫生叔叔,媽咪妳不要怪天肅把拔好不好?"

看著平安乞求的眼神,雪茵實在好氣又好笑,回頭看了眼天肅,天肅一副"終於真相大白"的表情

這怎麼回事?兩個人什麼時候感情這麼好了?平安還替天肅說話?她知道平安對父親有陰影與
期望,可是這也太快了吧?!雪茵真是十分狐疑

"媽咪,以後可以請天肅把拔來接我嗎?"平安可憐兮兮的看著她
雪茵為難的看了一眼天肅,他公司也忙,平安又不是他誰,怎麼可以....

"好啊!"天肅一口答應"只要你媽咪不會吃醋把拔跟你感情好,把拔願意每天去接你下課"

這下是指她不答應就是愛吃醋囉?雪茵瞪了天肅一眼,捏捏平安的鼻子
"好,你把拔說好就好"

平安開心的小小歡呼
"耶!我有把拔來接我下課了,雪茵媽咪,妳什麼時候要跟天肅把拔結婚啊?"

這種問話也太跳tone了吧?!雪茵回頭瞪天肅,天肅趕緊陪笑轉移話題
"平安你去換件衣服洗洗手,把拔等下帶你和媽咪出去吃飯好不好?"

"好"平安開心的從雪茵懷裡離開,雪茵好笑的看著天肅

"年輕美眉?結婚?"雪茵提高了聲調,轉頭瞪著他

"很年輕啊?!才五歲"天肅自己都覺得好笑"結婚是平安說的,不是我喔"

他以為雪茵要生氣了,趕緊解釋,沒想到雪茵笑了笑,感性的跟他說
"謝謝你,圓了那孩子的夢"

天肅笑了笑,將她擁了過來

"說什麼呢?妳愛的我也會去愛,妳在乎的我也會在乎,這就是我愛妳的方式"天肅頓了頓

"再說了,我現在先練習當平安的爸爸,以後等我們有孩子,我就不會手忙腳亂了"
天肅說得很理所當然

"胡說八道"雪茵嬌嗔,臉上微紅

他將她擁得更緊,正要端起她的臉,就看見平安站在雪茵身後用兩手遮住眼睛,還留了好大的
縫隙偷看

他向平安示意,揮手要他走開,比了一個"1"的手勢...平安搖搖頭,比了"2"的手勢...
他只好比了"Ok"的手勢,平安這才識趣的走開

他一邊跟平安討價還價,一邊還要讓雪茵不發現,真的是很忙啊!

終於如願吻到他思念許久的唇,依舊如此甜美芬芳... 

好吧!兩條巧克力的代價算很值了.........(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