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49

2014090410:39




(情牽蘭陵千年緣-P49    陰影)

"怎麼了?"
天肅快步走來,遠遠的就看見宇文傑搭著雪茵的肩,心裡很不高興,但又覺得不大對勁

"平安不見了!"看見天肅,雪茵急急的抓著天肅的手,哭喪著臉

"怎麼會這樣呢?他不是都跟在妳身邊嗎?"
天肅一聽也傻了,這小子黏雪茵黏得那麼緊,怎麼可能會不見?!

"都怪我...都怪我...."雪茵很自責

"現在不是追究責任的時候,妳趕快想一想,他會去哪裡?有沒有可能他先到醫院病房
等你們?"宇文傑冷靜的說

"不可能啊!他知道要在這裡等天肅,不會亂跑的...會不會被壞人帶走了?"
雪茵越想越著急,已經想到最壞的狀況

"不會這樣的,那小子精得很,別淨往壞處想"天肅安慰雪茵,順勢將她擁了過來

"這樣吧!我們分頭找,我回醫院找,你們在外面找,電話連絡"
見雪茵急得滿頭汗,宇文傑下了結論

三個人在醫院門口分道揚鑣,找尋平安


平安跟著那個身影,不知不覺走到了醫院最沒人注意的角落---垃圾場,可是才一轉眼,
那個人影就不見了!

"奇怪?怎麼不見了?"平安歪著頭,四處東張西望 這個人影不是不見,而是注意到平安
的跟蹤,等她發現的時候,她就轉了身躲起來!

"小宥!真的是小宥!"這人難掩激動,眼眶泛淚! 她不是別人,正是平安的親生媽媽--李淇!

說來當年把小宥留在育幼院真是不得已,她一個女人帶著孩子倉皇逃離那個對她施暴
的男人,身無分文,不想孩子受苦,就將他託給了咪老師照顧,但她學歷不高,又沒有一技
之長,又有點年紀,工作一直不穩定,她也曾偷偷的跑回去育幼院看他,因為沒辦法接他
同住,所以一直不敢光明正大的去看小宥

還好遇到好心的朋友介紹她來醫院當清潔工,生活穩定了些,正想回去接小宥的時候,
才發現小宥已經被天肅給接走

聽說是間大企業的副總裁啊!她雖然想兒子,可是想到她目前的處境,給不了小宥好的生活,
於是求咪老師不要告訴別人她來過,尤其... 是小宥

她得知小宥被雪茵收留,而且雪茵每天都剛好會來她工作的醫院一趟,她看著小宥穿得乾乾
淨淨,氣色極好,比她離開時還要胖了點,還常常掛著笑,就知道他被雪茵照顧得極好

她不奢求什麼,看著小宥有好的生活,總比跟著她這個醫院的清潔工要好太多

她知道雪茵都會在這個時間來,於是她都躲在遠遠的地方看著,看著小宥牽著雪茵的手,
有說有笑的走來,她就滿足了

沒想到竟然被小宥發現了!!

她忍著不見他的痛苦,躲進只有他們才知道的工具間,含著淚看小宥

平安(小宥)看了看,發現沒人,待了一會就走了

其實咪老師曾經勸過她,孩子是不會嫌棄自己的父母的,平安真的很想她,希望她能將平安
接走,但她不願意,咪老師給了她雪茵的電話,希望她想通時可以跟雪茵聯絡

她怕小宥遇到壞人,用匿名號碼傳簡訊給雪茵,告訴她孩子在醫院裡,又請她認識的護士小姐
將小宥帶到服務台,護士見過他跟傑醫師說話,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雪茵看到簡訊時還半信半疑,直到宇文傑跟她確認,她才告訴天肅約在服務台會合

哪知道天肅先到了,看著平安靜靜的坐在裡面舔棒棒糖,好像一點事也沒有,真是不知該生氣
還是該好笑,正要開口講話,天肅已經被那些護士圍住了

"先生要找誰呢?"

"先生有什麼事嗎?"

一群護士餓虎撲羊似的圍了上來,天肅突然招架不住,不知道該怎麼辦好

"把拔,你來接我了喔?"
平安突然從椅子上跳下來,用他最清亮的童音,還有最無辜的眼神看他

"把......拔?!"不要說護士了,連天肅都傻眼

這小子怎麼回事啊!平常都對他不理不睬的,只要他跟雪茵在,他就擠在他們中間,還用一種
得意的眼神看他,每每都讓他氣得牙癢癢的

現在居然叫他把拔?!

他還沒回神,平安就走過來,主動牽起他的手,看著他:"我們不是要去找媽咪嗎?"

一群護士完全楞住了,原來眼前的帥哥已經結婚了,還有一個這麼大的小孩!!

這時雪茵剛好走了過來,一看到平安就把他抱住, 急急的說:"你嚇死我了!"

"媽咪..."平安也抱住雪茵的脖子,撒嬌的說"對不起,我不該這樣亂跑的...."

"沒事就好"雪茵捨不得責備他,她想他也嚇壞了吧!

"那我們跟把拔一起去看睡覺的叔叔吧!"
說著平安就一手牽雪茵,一手牽著天肅,很有禮貌的跟那群護士道謝,就拉著他們走了

"把拔?!"雪茵還沒反應過來,就已經被平安拉著走了

"唉,為什麼好男人不是已婚,就是已經有女朋友了?"一個護士忍不住感嘆

"難得看到極品....唉...沒想到還是晚了"另一個護士也搖頭


宇文傑匆匆趕來,看見平安牽著雪茵和天肅的手,和樂融融的樣子,心裡不禁一顫

可是他還是忍著,笑著摸了平安的頭
" 你去哪裡了?你的雪茵媽咪急得快哭了你知不知道?"

"雪茵媽咪對不起...."平安再次道歉

"沒關係....但是可以告訴我,爲什麼你突然不見了嗎?"雪茵蹲下來看著他

"我........"平安低下頭"我好像看見我媽媽了"

"真的嗎?在哪裡?"雪茵瞪大了眼

平安一時語塞,"我...我跟到放垃圾的地方就不見了"

雪茵抬頭看了看天肅,又看了看宇文傑

"會不會是你看錯了?"宇文傑和善的笑了笑

"不可能!那真的是我媽媽"平安很肯定的說

天肅知道以這小子的聰明應該是不會看錯,但是他這樣亂跑差點不見也是事實

"可是你也應該跟雪茵媽咪說一聲啊!我們會陪你一起去找你媽媽,你這樣不說一句
就跑走了,我們擔心不打緊,你雪茵媽咪很擔心你被壞人抓走耶!"

"對不起...."平安抱著雪茵的脖子親了一口"我再也不敢了..."

雪茵搖搖頭,這招對雪茵是屢試不爽....她瞪了他一眼,
"你這傢伙...真是吃定我了"

一場虛驚終於落幕,大家都笑了

雪茵站了起來,跟宇文傑道謝"謝謝你啊!害你陪著我跑來跑去"

宇文傑搖搖手,對她微笑 "不是要去看韓董?一起去吧!"

雪茵點點頭,看了天肅一眼,便走到宇文傑身邊,與他討論子霖接下來的治療計畫

天肅牽著平安走在後面雖然有點不悅,但他對平安真是另眼相看

"小子,你還滿機靈的嘛!"他忍不住對平安這麼說

還知道叫他把拔幫他解圍?這個五歲小孩的實力不容小覷啊!

"我才不是爲了你,我是爲了雪茵媽咪!"平安冷靜的回他

哇~這小鬼講話怎麼這麼像大人?天肅瞪大了眼

"那你是不是以後都要叫我把拔了啊?"天肅戲謔的問

"才不要"平安趕緊放開原本和天肅牽著的手
"我覺得醫生叔叔比較好"馬上一溜煙跑到雪茵身邊了

這小子.....天肅真是被他打敗了!


天緯接手糖朝後並沒有想像中順利,首先技術和研發部門誠如他們所說整個出走,
公司差點面臨無人可用的窘境,雖然找了人補上,但因為技術青黃不接,公司出貨的
品質受到了影響

筱佩也很不適應,以往韓子霖在時她從不用擔心這些,只要專注研究新商品即可,
可是現在不但要研究新商品,還得管人事部門,她的脾氣本就不好,常常讓新來的員工
待不住,舊的員工氣得走人

得知雪茵在短短的時間內成立新公司,並且一推出就頗獲好評,天緯不禁感到訝異,
他以為是天肅幫的忙,但一查才發現,她帶走了最重要的研發和技術部門,而且這一切,
都是她的策畫

這是怎麼回事?這個看來沒心機的女孩竟有這麼大的能耐?完全不靠人幫忙竟能用網路
闖出一片天?天緯不禁感嘆小看了她

方蕾眼見公司的情況不如預期,跑去跟天緯大吵了一架,並限期他改善,她得知雪茵竟然
開了新公司,還讓子霖掛名董事長,也不禁感到訝異,一直以來她都認為是子霖在照顧她,
殊不知在私底下,子霖倚重她的地方卻很多

她一時好奇,竟然查到那天出現在董事會上的Nancy跟雪茵交情匪淺,不只雪茵,和韓子霖
也有多年的合作關係,連跟Sherry Wu簽約都是由她出面,聽說她向事務所提出留職停薪,
為的就是去幫雪茵,她究竟是誰?難道她才是真的Sherry Wu?還是,子霖的新女友?

一思及此,她的心猶如火在燒,決定回去查個清楚

方其佑知道要回去十分高興,他也知道雪茵成了商場女強人,對她更是傾慕....還有,
他還沒去會會重傷昏迷的韓子霖呢!

這一次,他想看他,如何還能見一次打一次.....


"怎麼了?你今天怎麼好像悶悶的?"雪茵關心的問"是不是太累了?還是哪裡不舒服?"
從子霖病房回來後,雪茵發現天肅沒多說話,回去後趁平安去畫畫,忍不住問他

"沒事"天肅淡淡的說了聲

"少來!肯定有事!快說!!"雪茵突然指著他的鼻子,杏眼圓睜的看著他

天肅嘆了口氣,幽幽的說:"妳難道都沒發現,平安不喜歡我嗎?"

"哪會啊?你想太多了"雪茵不相信

"哪不會?他每次都從我身邊把妳搶走不打緊,還不讓我靠近妳,今天還跟我說,他覺得
宇文傑比我好!我對他還不好嗎?千里迢迢把他帶下山,還帶他去台灣找妳,竟然這樣對
待我?!"天肅想來就委屈

"你怎麼跟一個小孩子吃醋啊?"雪茵哭笑不得

"我不管,以後我們不要生兒子,省得來跟我搶老婆"天肅說得很認真

一聽到他說以後不要生兒子,雪茵又羞又氣,忍不住打了他一下
"誰要跟你生兒子?我可沒說要嫁給你"

"這不成,我親手做的蛋糕妳都吃了,妳要負責"天肅也耍賴

"哪有人這樣的,吃了蛋糕就要負責喔?!我也未免太沒身價了"雪茵瞪了他一眼

天肅可不管,他呵她癢,兩個人又笑又鬧了好一陣,直到雪茵求饒

"別鬧了啦!"雪茵笑到臉都紅了,天肅才停手

"其實他不是不喜歡你,他是害怕"定了定神,雪茵這才微笑的說出這句話

"為什麼?我又沒有兇過他"天肅一驚

"其實,他曾經跟我說過,他的爸爸常常會打媽媽,也會打他"雪茵收起笑容,心疼的說
"所以他對你們,都有著莫名的恐懼感"

天肅皺眉"妳怎麼都沒跟我說?那為什麼他對宇文傑不會?"

"我跟傑醫師討論過,他說當初他也花了很多時間接近他,才讓他不害怕,你算好的了,
他在這樣短的時間裡,願意跟你下山,甚至坐飛機來找我,已經是他的極限了"雪茵解釋

原來這小子還有這麼一段可憐的過去啊?天肅這才明白原因....等一等!雪茵跟宇文傑
還私下討論?天肅突然想起他下午看到的那一幕,醋意橫生,他突然將她拉了過來,
抱得老緊

"以後沒我的允許,不可以單獨見他!"他命令道

"那可不成,他不僅是我們的股東,還是醫生,我還得跟他討論小冬哥的病情呢!"
雪茵還不知死活的拒絕他

"不准不准!妳是我的,妳就是我的,叫他閃邊去"天肅不講理的抗議

雪茵笑了笑,這人怎麼這麼愛吃醋啊?她都還沒說,下午那些護士們對他饑渴的眼神呢!

"好,我是你的,但你的心裡只能有一隻螞蟻喔!你的心眼那麼小,住不下兩隻的"
雪茵安慰之餘還不忘調侃他

"妳...."天肅氣得說不出話,這傢伙居然敢笑他心眼小?不知道他有多怕她被搶走嗎?
他一發狠,將她按倒在沙發,還把她的手壓在頭上

雪茵嚇了一跳,瞪大了眼看著他

他帶著有點邪氣的眼神看著她"妳竟然敢笑我?不知道男人是最不能被取笑的嗎?"

"............."雪茵一句話都說不出,心口發燙 他不是木頭嗎?原來骨子裡也藏了一頭野獸啊!

可是這情景怎會如此似曾相識?那個人也是這樣將昏沉沉的她壓制在沙發上,那張臉
一直不安分的在她臉上亂親.....

她突然很害怕很害怕,冒出冷汗

看到她眼中的恐懼,天肅以為她真的嚇到了,不忍再逗她,輕輕的吻了一下她的額頭
"傻瓜,嚇到了吧!以後不准再笑我心眼小了,還不都是因為妳害的"

"雪茵媽咪,妳看我畫的....."平安高興的拿畫出來要給雪茵看,卻撞見這曖昧的一幕

"你不可以欺負我媽咪!不可以!"
平安丟了畫,拿起抱枕就往天肅身上打來!天肅驚叫了聲,趕緊抱住頭,躲著平安 

"平安!平安!"雪茵趕緊坐了起來,抱住平安"我們只是在玩,在玩而已..."

雪茵已經發現平安的不對勁,他發了狠似的攻擊天肅,雪茵抱緊了他,極力安撫,平安
慢慢的轉身,看見雪茵,放聲大哭

"媽咪,我不要妳被打......不要妳被打"這聲哭喊也嚇到了天肅,他不敢亂動,看著雪茵

"平安,媽咪真的沒有被打,真的...."雪茵好心酸,用力抱住了平安,極力的跟他保證,這孩子,
又惡夢重演了嗎?好多夜裡平安總是這樣哭醒,剛剛那一幕讓他誤會了吧!

"真的嗎?"平安抱著她,竟然還幫她檢查身上有沒有傷,雪茵好難受,這孩子,以前到底過的
是什麼日子啊!

他突然惡狠狠的瞪著天肅"要是你再欺負我媽咪,我就叫警察叔叔抓你!"

"我不敢!"天肅舉起雙手,一臉無辜

雪茵幫平安把眼淚擦乾,帶他去洗了臉,才哄他進房間休息

"睡啦?"只見雪茵一臉疲憊的從房間走出來,天肅既抱歉又心疼

"唉!這下他更討厭我了"天肅很懊惱,早知道就不要跟雪茵鬧著玩,不但嚇到雪茵,
還害得平安想起不愉快的記憶

"其實,他嘴上沒說,可是心裡已經喜歡你了"雪茵安慰他,拿了平安晚上畫的畫給他看

天肅仔細一瞧,畫裡有三個人,一個穿粉紅色衣服,還有一個穿著藍色西裝....他們中間牽
著一個小男孩,笑得很開心

粉色衣服還有長捲髮的女人不用說就是雪茵了,而這穿著藍色西裝的人,不就是他嗎?
平安不是比較喜歡宇文傑?爲什麼畫裡不是穿白袍的醫生,而是他呢?天肅有些愣住了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他畫裡出現除了他自己以外的男生..."雪茵輕輕的說

天肅心裡突然湧起一陣莫名的感動....................(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