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48

2014090109:48




(情牽蘭陵千年緣-P48  改變)

"為什麼喝得這麼醉?"宇文傑忍不住皺眉

本來,他在家中安靜的看書,突然接到一通不認識的電話,原來是Bartender打給他,
說有一位小姐醉倒在他們店裡,因不知姓名,他們只好查閱她的手機,找到她最後一次
的通話紀錄,就是宇文傑

那正是三個小時之前,天娜打電話約他出來,他不願意,應該就是去酒吧買醉了

他本來不想去的...但是Bartender跟他說打其他電話都不通,心想高天肅他們應該還沒
回來,好歹同事一場,還是換了衣服出了門

天娜喝得很醉,他原本想直接送她回去,但又擔心她這樣回家會挨罵,於是轉了念,
送她到之前雪茵住過的那棟房子休息,誰知道天娜一進屋子就吐了,有潔癖的他不想
等劉嫂來清理,只好自己來

他將天娜安置在沙發上,幸好天娜沒弄髒衣服,否則他可就頭大了

他忙碌了一會,弄了熱毛巾幫她擦臉,她的五官與天肅極為相似,想到天肅,就會想到雪茵

聽說糖朝已經易主,雪茵的心情應該不會太好吧?!雖然她之前曾要求他幫忙,他連原因都
沒問就直接答應了,但因不知雪茵的真正計畫,他看著新聞每每還是為她捏把冷汗

天娜的伸吟聲打斷了他的思緒,但天娜下一秒就是大哭,哭得一抽一抽的,嘴裡還斷斷續
續喊著:"為什麼...為什麼不愛我..."宇文傑聽著揪心,這幾句話也正是他的心聲

這世雪茵選擇的依舊是他,難道真的跟師父說的一樣,他們是累世情緣,早已註定,是沒有
辦法拆散的嗎?回想雪茵前世還因他而死,聽到消息的那一刻,那錐心刺骨的痛他怎麼也
不能忘記

他看著天娜,突然興起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喟嘆,他們都一樣,愛的人都不愛自己,好像小狗
追著尾巴跑一樣,苦苦追尋,到頭來仍是一場空

天娜苦戀著他,他不是沒有感覺,就像他執著等著雪茵...這樣做到底是對還是錯?前世他
可以放手祝福,為什麼這世不可以?他自己也有一股說不上來的洩氣

天娜哭著哭著又吐了,索幸宇文傑手腳快,拿了毛巾接住,因為很難受,天娜眼睛終於睜
開了

一看見是宇文傑在照顧她,雖然高興,但她反而有點不好意思了

"對不起,是酒吧的人通知你的吧?"天娜努力撐起來坐著

"一個女孩子家學人家喝那麼多酒做什麼?"宇文傑語氣嚴厲,彷彿在責備她

天娜微微一楞,他極少用這樣的語氣與她說話,總是清清冷冷的....但今天很不一樣,
她心想,如果他不擔心,就不會帶她回來,也不會照顧她,更不會用這樣的語氣跟她說話,
那表示,他還是擔心她的 

她的哥哥們也都是這樣的,明明嘴上不饒人,但對她卻是關心至極

"對不起..."天娜像個做錯事的孩子,小聲的道歉

宇文傑的臉真的很難看...他很不喜歡我喝酒啊?天娜心裡又喜又懼,她只怕他冷眼旁觀

天娜也許是剛剛把吃的東西都吐了出來,酒也醒得差不多,肚子在此時很不識相的抗議了,
害得天娜的臉紅一陣白一陣....宇文傑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去廚房看看,好像還有雪茵之前留下來的泡麵,妳就將就點吧!"宇文傑說完便起身

天娜簡直呆住了!她是在作夢嗎?宇文傑要幫她張羅吃的?他今天怎麼了,竟然對她這麼好?
她掐掐自己,確定不是作夢,本來今天找他出來是想罵他的,他竟然專程跑去台灣幫雪茵過
生日,這下想罵也罵不出口了

宇文傑很快弄來一碗麵遞給天娜,她突然有種幸福的錯覺感

宇文傑笑著說:"將就點吧!這裡沒什麼東西可以吃,吃完我送妳回去"
她接了過來,從來不吃泡麵這種速食食品的她,突然覺得這碗麵是難得的美食料理,尤其,
這碗麵是宇文傑親自煮的

她滿足的將它吃光,擦了擦嘴,這才開口問: "為什麼你今天對我這麼特別?"天娜好奇的問

"會嗎?"宇文傑淡淡的笑了笑"可能是因為妳喝醉了哭很慘吧"

這句回答讓天娜哭笑不得,是因為她剛剛的失態,引發了他的同情心嗎?今天的宇文傑,
竟有著她渴望已久的溫柔

"我送妳回去吧!以後不要再喝那麼多酒,很傷身的"宇文傑又交待了聲

"喔,好"天娜也沒有平日的氣燄,乖乖的點頭

兩個人似乎,重新開始了另一段關係


"哥,你都待在嫂子家,大概已經忘記我們有訂飯店了吧?"天德忍不住調侃他

"我沒忘啊!這不是回來找你了"天肅瞪了他一眼

"如果不是要視訊開會,你會回來嗎?"天德還是不放過他,馬上又轉了語氣
"欸,那我可以名正言順的叫她嫂子了嗎?"

"你不是一直都叫得很順嗎?"天肅正認真的看公司的文件,沒意識到天德的弦外之音

"你還裝喔?我就不相信,你跟嫂子沒發生什麼事"天德乾脆把話說開

"是沒有啊!她家的[小電燈泡]那麼亮,我能做什麼?"不提還好,一提天肅就鬱悶,還刻意加重音

每到關鍵時刻,那小不點就好像會通靈似的,抓準了時機出現,故意橫在他們之間;晚上睡覺也
拉著雪茵陪他講故事,等到他去看的時候,雪茵都跟著一起睡著了,想跟她多說兩句話都很難

"小電燈泡?你說平安嗎?"天德恍然大悟,但馬上笑了出來"你是自作孽,怨不得別人"

"是啊!我真是後悔極了"天肅一臉鬱悶

天德大笑,當初他可是阻止過天肅的,但天肅堅持想讓雪茵開心,才去把他接來,沒想到現在卻
讓天肅不開心了

"對了,關於大哥的事,嫂子沒說什麼嗎?"天德突然想起

"你絕對想不到,她竟然是故意要讓給大哥的"天肅笑了笑

"故意的?"天德很驚訝,跟雪茵她們接觸也不是一天兩天了,他也知道韓子霖和雪茵對糖朝
的重視,她竟然願意放手?天德還以為自己聽錯

"千真萬確,她說要讓糖朝直接轉型,其他的,她並沒有多說,但她說重心會先放在大陸市場,
也可以就近照顧韓子霖"說這話的時候天肅嘴角上揚,掩不住笑意 天德當然知道他在高興
什麼,他心想翠萱一定也會跟著雪茵,這麼一來那個燦哥就不是威脅了,他也忍不住開心

"但...我在想,我們是不是應該去找大哥?"天肅換了語氣

"何必去?我們這趟來是為了幫雪茵慶生,何況去了他也不會給我們好臉色看"天德沒什麼意願

"還是去一趟吧!至少去恭喜他"天肅嘆了口氣

天德可是滿心的不願,但若是天肅要去,他還是會去的


"妳來找我,有什麼事?"方蕾看著雪茵 她終於還是來了!
和風集團大動作收購糖朝的股票,並如願入主糖朝,這期間雪茵一次也沒出現過,方蕾不信
雪茵會一直默不作聲,畢竟她也跟子霖一起工作了那麼多年,她雖不知道雪茵在糖朝擔任
的職位有多高,但若是她想要留下,她也不會趕她走

"學姐"基於禮貌,雪茵還是很恭敬的行了禮 "我是來跟學姐道謝並且來辭行的"

"喔?"方蕾挑眉"為什麼要謝我?妳又要去哪裡?"

"謝謝妳入主糖朝,它在妳手裡我很放心....至於我,我打算在大陸長住,照顧小冬哥,直到他
完全康復為止"雪茵柔柔的笑著,但語氣卻異常堅定

方蕾看著她,提到仍在昏迷的小冬,剛剛看到雪茵的那種威嚴,頓時瓦解
"很好,也不枉費他這些年對妳的照顧了"

雪茵不想再多作解釋,向她點點頭,就要轉身離去

"等一等"方蕾喚住她"這些年,我一直想問妳,妳當真沒有愛過小冬?"

雪茵緩緩轉身,很堅定的看著她
"我不知道學姐為什麼會這麼問,我一直都愛他,到現在還是很愛很愛....,難道妳會突然不愛
妳的父母,不愛妳的兄弟姐妹嗎?"

方蕾一時語塞,雪茵笑了笑,又繼續說道:
"不管小冬哥會不會好起來,我都不會放棄,我會一直陪著他,直到我先離開這個世界為止"

"妳說的那麼好聽,高天肅如果要妳放棄他,妳又會怎麼做?"方蕾一臉不信

"他不會這樣的"提到天肅,雪茵的笑更甜了
"他不會要我放棄我的親人,就如同我不會要他放棄他的親人一樣"

"那個Sherry Wu究竟是誰?她到底是子霖的什麼人?"
方蕾想起這個她從未聽過的名字,居然掌握糖朝的大權!對她感到十分好奇

"總有一天,妳會知道她是誰的"雪茵神秘的笑了笑,隨即轉身離開

方蕾看著她離開的背影,心中如釋重負,這麼多年來,她一直很介意雪茵對子霖的態度,
她不願她自己反倒成了雪茵和子霖之間的第三者,看著雪茵要照顧子霖的決心,
也不禁讓她動容

"小冬,她對你倒是有情有義啊!"方蕾苦笑

但等她走後,她才想起忘了問她當年和方其佑之間到底發生什麼事,她忍不住跳腳


"大哥,恭喜你"天肅和天德來到糖朝辦公室,還送了花籃來祝賀他

"你們怎麼來了?"天緯雖然訝異,但還是很冷淡
"如果你是要來質問我為什麼這麼做,那就不必了"

"我沒有那個意思,我們是剛好來台灣找人,知道消息後才來的"天肅依舊微笑著說

"你是來找楊雪茵的吧?"天緯反問

"是"天肅也不隱瞞

"我知道你喜歡她,她若是願意留下來幫我,我也會給她一個薪水不錯的職位,不會虧待她"
天緯說得很有自信

"據我所知,她好似沒有這樣的打算"天肅笑了笑"我也不希望她離我太遠"

這話是明顯的說出雪茵在天肅心中的位置了...天緯竟然露出難得的笑容
"是嗎?那很好...恭喜你了"

"也許不久的將來...換你們要恭喜我了"天緯居然還在笑著

天肅和天德互看了一眼...這...這真的是他們認識的天緯?

天緯不但邀請他們坐下,甚至還跟他們分享他接手糖朝後要怎麼做....天肅偶爾也
插上一兩句他的心得....天德則是看得一愣一愣的

出來的時候兩個人驚訝到說不出一句話,才一段時間不見,天緯的改變竟然這麼大? 

"他真的是大哥嗎?"天德還是不太相信

天肅笑了,心裡不禁開始佩服起雪茵了


雪茵將台灣糖朝的事情處理完後便急急的趕回,開始了她的新計畫

她將法式甜點的概念帶進結婚喜餅禮盒中,打造喜餅的新形象,走中高階路線,無意中發現
平安畫的圖色彩繽紛,充滿想像與童趣,便以平安的畫當公司的Logo,取名"新糖主義",
由她擔任總經理,而董事長,依舊由韓子霖掛名

商品一推出即獲市場好評,雪茵沒有特別廣告 ,而是從網路開始,節省下來的廣告費則挪到
所使用的原物料上,要求從麵粉到糖都要最好的,還有包裝的盒子也請專人從平安的畫去
設計,務必要求完美

她捨不得平安再回山上,便跟咪老師要求想照顧平安,並且允諾再找一個適合的地點蓋新的
園區給孩子們,孩子們都很高興,也期待著新家的來臨

雪茵變得很忙碌,她從原物料到製作過程都親自監督,一改過去不插手的原則,親力親為,除了
工作要求完美,她也算是個細心的老闆,除了延續子霖給的福利,還讓上班的職業婦女盡量不
加班,讓她們可以準時回家陪小孩,公司從上到下對她都是十分敬佩

自此,雪茵成了不折不扣的商場女強人,她在極短的時間裡將新糖主義打響了名號,但她扔維
持一貫的低調神秘,不出面,不應酬,對外都將功勞歸於董事長韓子霖的領導

忙歸忙,每天她一定會到子霖的病房跟他報告,韓子霖復原的情況還不錯,只是腦部的傷一直
沒有起色,宇文傑的學長一直鼓勵她們,建議她們多跟他說話,幫他的手做按摩,刺激他的穴道,
也許會有奇蹟發生

天肅看著雪茵的改變,不禁訝異且十分讚嘆,他知道她的能力很好,卻沒想到可以好到這樣的
程度,他想幫忙卻每每總是被雪茵擋了回去,她說,她要自己來,她希望等子霖醒來時,完整的交
回到他手上,天肅尊重她的意願,但看她那樣忙碌,還是忍不住心疼

只是這樣子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就更少了,天肅總是抱怨看不見她,但雪茵總是安慰他創業
初期總是比較忙的,過陣子就好了,對於她的撒嬌,天肅完全沒有招架能力,只能任由她

這天中午天肅心血來潮,到公司要找雪茵一起吃飯,只見雪茵仍在電腦前工作,他敲了敲門後
走進雪茵的辦公桌,笑著說:"請問我是否有這個榮幸,跟楊總經理一起吃飯呢?"

雪茵煞有其事的打了電話要助理進來,要助理報告她下午的行程,結果助理說:
"今天恐怕不行耶!總經理下午的行程都滿了!"

天肅差點沒暈倒!"什麼?都滿了?連跟我吃飯的時間都沒有嗎?"

雪茵請助理先出去,笑著挽起天肅的手,調皮的看著他:
"沒辦法啊!你找的是楊總經理,楊總很忙的"

"原來我找錯人了"天肅嘆了口氣"那我的小螞蟻呢?我要找我的小螞蟻"

"如果是小螞蟻...."雪茵笑了笑"那就隨時有空囉!"

"這還差不多"天肅捏了捏她的鼻子,極度寵溺
雪茵撒嬌似的吐舌笑笑,賴在他懷也捨不得離開

兩個人的感情持續加溫,唯一鬱悶的人是天德

因為雪茵請翠萱先留在台灣處理新公司的部分, 務必要與大陸這邊同步上市,加上翠萱想
多陪陪她爸,所以雪茵將台灣的部分先交由她管理

天德很悶....卻又不敢說

雪茵讓平安去上學,只要她有空便會去接他下課,否則就是南姐去接他,這天她跟天肅約好
要去醫院看望子霖,她牽著平安等他,在醫院門口遇見了宇文傑

"看來妳變成商場女強人了"宇文傑笑著說

雪茵穿著粉紅色的西裝外套,裡面是一件白色的荷葉領襯衫,搭配駝色的長褲,看起來就是個
精明幹練的上班族,跟當初宇文傑看見她的樣子大大不同

唯一不變的,是她那雙慧黠的雙眼,還是那樣澄澈透亮

雪茵聳聳肩"沒辦法,情勢所逼"一說完,兩個人都笑了

雪茵與他討論起子霖的病情,宇文傑則問起新公司的狀況,平安在一旁等得無聊,到處亂看,
卻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媽媽?!"平安不能確定,眼見那個身影就要消失,平安顧不得那麼多,馬上追了上去

雪茵原本和平安是牽著手的,直到遇上宇文傑,他才鬆了雪茵的手在旁邊走來走去,雪茵一直
都在注意他,可是才一個瞬間,就不見平安的身影!

平安不是個會亂跑的孩子,怎麼會突然不見呢?雪茵著急的四處尋找,宇文傑也陪著她,找遍了
四周,就是不見平安的影子

"平安!平安!"雪茵邊喊邊找,急得快哭了

"妳別急,他應該沒有走遠,我們再找找"宇文傑拍著她的肩,安慰她 而這一幕,卻剛好讓趕來的
天肅看到了............(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