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47

2014082508:59



(情牽蘭陵千年緣-P47  董事會-2)

"雪茵媽咪,妳怎麼會有跟我媽媽一樣的項鍊?"平安歪著頭問

"一樣的項鍊?"雪茵疑惑,走到平安身邊

只見平安在沙發上拿著一條項鍊,雪茵定睛一看,這才發現這是那日在子霖保險箱
拿出來的項鍊...當時她只顧找資料,隨手放進了口袋,也忘記了它的存在,估計是在
沙發上和平安鬧著玩,才掉了出來

"什麼一樣的項鍊?"天肅聞聲也走了過來

雪茵將身上的項鍊取下,相互比對,這兩條項鍊果然很像,只是圖案不一,可是湊在一起看,
好像可以合成一個完整的圖案

"我看看"天肅伸手接過來看,將兩條項鍊仔細的比對...無論材質,樣式,都讓天肅覺得應該
是相同的設計..兩條項鍊合在一起的圖案,似乎更為完整

天肅本來還在猶豫這兩條項鍊只是巧合,剛好是同一個設計師所設計的,所以才會那麼相似,
但看到前面合在一起的"Nothing will come of nothing"(莎士比亞名句:一無所有只能
換來一無所有),這才確定這兩條項鍊應該是一起的

"這項鍊哪來的?"天肅看向雪茵

"這是從小冬哥的保險箱拿出來的,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就一直戴著,他也沒解釋過這項鍊的
來歷,我一直以為他喜歡這類的飾品,所以去年送了他一條新的...他才把這條項鍊拿下來
的"雪茵回憶著

"妳說他放在保險箱?"天肅覺得不可思議,這項鍊不是貴重物品啊!

"那應該是很重要的東西"天肅下了結論
  
"難不成,他跟平安有什麼關係嗎?"天肅看著平安

"幹嘛這樣看我?"平安反瞪了天肅一眼

"你是不是想到什麼?"雪茵覺得他看平安的眼神很怪異

天肅仔細打量平安,他的眉眼跟韓子霖有點類似,臉型也相像,但還是有點不同....但,有可能
嗎?差這麼多歲?平安不想理天肅,一溜煙跑去看電視了

天肅還在發呆,冷不防被雪茵推了一下 "你到底在想什麼啊?"雪茵又問了一次

"我在想,這兩條項鍊有什麼關連?還有,妳不是說平安也姓韓,他們之間會不會有什麼關係?"
天肅提出了他的疑問

"我覺得不可能,小冬哥在台灣長大,為了開拓市場才去大陸,更何況,天底下姓韓的人這麼
多,哪那麼湊巧他們有關係?再說了,他們差那麼多歲,平安都快可以當小冬哥的兒子了"
雪茵不置可否

天肅沉默,雪茵說的也不無道理,但這兩條項鍊又是怎麼回事?也未免太過巧合了吧?! 也許
這些巧合,要等找到平安的媽媽或是等韓子霖醒來才能證實了

天肅已經派人在找平安的媽媽,但是線索太少,找起來很費時,看著平安每天膩著雪茵,他恨
不得趕快幫他找到媽媽,把他從雪茵身邊拉走....這小子,真是太不識相了

Nothing will come of nothing?一無所有換來的終將還是一無所有?不知道為什麼,
天肅突然對這句話感觸很深,好像不知道什麼人曾經說過,你並不是一無所有的....

是誰說的呢?天肅怎麼想也想不起來....


天德陪著南姐.翠萱坐計程車送她們回去,南姐家先到,翠萱沒有先回家,說要到跆拳道館找
她爸再一起回去,天德心想那正好,可以先跟翠萱的爸爸套套交情

翠萱原本要他直接回去飯店的,但天德基於"安全"的理由,堅持送她到道館門口....翠萱覺得
這理由實在有夠好笑,但看他要司機等他,想說應該也不會太久,也就沒有阻止他

哪知道才到門口,就有人影從旁邊冒了出來,天德只見黑影,翠萱警覺性高,一個閃身就閃過
了對方的攻擊,翠萱將包包扔給天德, 便出手與對方過招 ,只見翠萱動作很快,三兩下已經
將對方制伏了

"燦哥哥,你怎麼一點進步都沒有啊?"翠萱搖頭大笑,天德訝異的看著她

"哎喲偎呀,萱妹先放開我啦!"反手被制伏的男子哇哇大叫

翠萱笑著放開了他,只見這男子體型壯碩,翠萱站在他身邊感覺十分小鳥依人...但是剛剛
才被制伏,還被翠萱取笑,他不但沒生氣,還笑嘻嘻的看著翠萱 

"我以為妹妹去大陸工作,沒有練習,早把這些忘光了"這人還在笑

"怎麼可能啊?!倒是你,幾個月不見一點長進都沒有"翠萱還瞪了他一眼

這人憨厚的抓頭笑了笑....天德突然覺得自己像第三者一樣被隔開了,心裡不大高興

"妹妹啊,這不會是你男朋友吧?"這人終於發現天德,大驚失色

"才不是咧!" 天德正想回答,被翠萱搶先回答了"他是我們合作公司的總經理,高天德"

"你好!"天德手上還拿著翠萱的包包,馬上伸出右手要與他一握

"你好!"
這人不假思索,伸出手與天德回握,他的手很大又很厚實,又很有力...天德馬上感覺到痛

天德抽手時忍不住甩手,翠萱一見馬上關心的問:"怎麼了?"

天德還沒回答呢!這人馬上露出尷尬憨厚的笑:"不好意思,我太大力了..."

翠萱馬上白了他一眼,關心的看著天德,但天德强裝鎮定,很有風度的說:"沒事"

"不好意思啊!燦哥就是這樣,他沒惡意的"翠萱抱歉的看著天德

"他是......?"天德好奇的詢問

"他是我爸的助手,也是我從小到大的鄰居"翠萱笑了笑"阿燦, 我都喊他燦哥"

"多多指教"阿燦對天德還逗趣的鞠了躬,惹得翠萱一直呵呵笑

天德心裡直喊不妙,以他男人的直覺,這個阿燦並不似外表的憨厚老實,至少他對翠萱
一定沒有那麼單純

才幾句話,就能讓平日不大笑的翠萱笑開懷,天德不得不承認,這個阿燦很了解翠萱

"燦哥,我爸呢?"翠萱問

"師父知道妳回來很高興,神秘兮兮的說要去買東西回去給妳吃"阿燦笑答

翠萱又笑了"才怪,一定是去買他的下酒菜了,說那麼好聽"

突然聽到計程車的喇叭催促聲,翠萱馬上收起笑容,提醒天德該離開了,天德萬般不願,
但還是將包包還給翠萱,風度優雅的道別

翠萱和阿燦目送他離開,天德在車上往後看,看見兩人有說有笑,翠萱還笑搥了阿燦一記

天德只感到心頭一陣翻滾,五味雜陳


會議室的門緩緩打開,走進來的竟是.....

"南律師?"總經理周銘遠十分驚訝

"是我"Nancy笑了笑"不好意思,讓你們失望了"

"怎麼是妳?"天緯臉色不大好

"不然你以為是誰?"Nancy將頭抬高,冷冷的看著他

"我知道你們在等Sherry Wu,不過很抱歉,她今天有重要的事不能來,但她將她的還有
韓子霖的權利都委託於我,所以由我來代表他們開會"
 
 "會議開始吧!你應該知道律師的時間很寶貴的"Nancy看著周銘遠,命令道

周銘遠看了看時間,宣布會議開始

不無意外,天緯順利當上糖朝董事長,他宣布筱佩為人事經理,兼任行政主廚,Nancy從
頭到尾都很安靜,不反對也不支持

方蕾雖然很高興是這樣的結局,但她覺得事情有些太過順利,雪茵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
以她跟子霖的交情,怎麼可能會默不作聲?天緯和筱佩也有這樣的疑慮,會一開完,Nancy
就急匆匆的走了,她雖說她要趕到法院開庭,但她清冷的反應反倒讓天緯疑雲重重

"南姐,辛苦妳了"雪茵對她微笑

"傻丫頭,謝什麼?"南姐笑了笑"但妳真的覺得這麼做好嗎?"

"相信我,這會是最好的結果"雪茵十分有自信

"我當然信妳,妳是不會害小冬的...其他事情進行得如何?"南姐關心的問

"放心,都很順利,所有的廠商都願意配合,人事的部分我也都安排好了,我不在,仍舊可以
照常運作"雪茵如實回答

"我越來越相信小冬說的,妳是真人不露相"南姐打趣的說
"只是我不懂,為什麼妳不出面挫挫她們的銳氣?"

"沒這個必要,何況小冬哥的意思就是不希望我出面,我就順水推舟,讓Sherry Wu永遠成
謎吧!" 雪茵甜甜的笑了笑

"對了,我已經跟事務所申請留職停薪了"南姐突然蹦出這句話

"南姐妳怎麼這麼做?妳是想...."雪茵很訝異

"我決定跟妳一起努力,幫妳打理那邊的新公司...順便,也照顧他"南姐說的有點不好意思

雪茵曖昧的笑了笑,南姐趕緊答腔"我是順便...反正他都把律師費付給我了"

"我知道,妳想把他唸醒對不對?"雪茵給她台階下

"當然,誰要他讓我們這麼擔心"南姐忍不住抱怨

"謝謝妳南姐,有妳幫忙,我相信我會在最短的時間裡把新公司做起來的"雪茵誠心的感謝  

"妳打算何時讓高天肅知道?"南姐再問

"不急,他一定會知道的"雪茵又露出甜蜜的笑


"什麼?你說大哥已經拿下糖朝?"天肅大驚

"是啊!千真萬確,消息已經發布了,我的記者朋友已經準備發稿了"天德皺著眉

怎麼會這樣呢?早上南姐來接雪茵要去開會,雪茵還笑著安慰他不要擔心...他還以為雪茵
她們已經都準備好了,沒想到等來的結果竟是如此?

失去糖朝,雪茵一定很難過,他知道糖朝對她和子霖的重要性,但被天緯所奪,讓他對雪茵更
有著說不出的愧疚

才正想著這件事,就聽見雪茵回來的聲音

"天德也來了啊?"雪茵還是甜甜的笑,並沒有其他的表情

天德天肅面面相覷,不知道下一句該說什麼

"怎麼不說話啊?"雪茵覺得奇怪,但還是笑著
"晚上我帶你們去夜市走走,台灣的夜市可好玩了"

她是在強顏歡笑嗎?天肅覺得心疼,卻又不知該如何安慰

天德看出天肅眼神中的不捨,不想在這裡當電燈泡,便對雪茵說:
"嫂子,我還有事要先走了,晚上你們要去再打電話給我" 話說完就跟天肅交換了眼神,
隨即離去

雪茵覺得他倆怪怪的,也隨便應了聲,隨著天德出去把門關好,還沒轉身就被熟悉的味道抱住

雪茵覺得莫名其妙,不明所以的問:"怎麼了?"

"雪茵,在我面前,不要故作堅強....這樣我會很難過"天肅的聲音聽來很心疼

"我沒有啊?!"雪茵正要轉身抗議,但天肅摟得死緊,不讓她轉身

"糖朝的事,我已經知道了"天肅據實以告 "我代替我大哥,跟妳說聲抱歉!"

"不用抱歉,這是我想要的結果啊!"怎麼雪茵的聲音反而聽來很高興?

天肅訝異的放了手,轉過身的雪茵正笑吟吟的看著他

"為什麼?"這下換天肅疑惑了

雪茵笑著拉他坐下,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他

她知道天緯勢在必得,於是策劃讓天緯接手,她只想帶走技術和研發部門,更決定趁此機會,
讓糖朝轉型

"妳不後悔?小冬醒來不會生氣嗎?這是他努力多年的心血,妳這樣拱手讓人,他甘心嗎?
還有,那個大股東Sherry到底是誰?她也同意妳這麼做?"
天肅一連串的提問,讓雪茵有些無法招架

"我不希望妳是因為我的原因,影響妳的判斷"天肅很正經的說

"你自我感覺很良好耶!我才不會因為你影響我的想法呢!"雪茵忍不住拍了他一下

"那妳到底是怎麼打算的?我都被妳搞糊塗了"天肅搖頭

"其實小冬哥和我早有轉型的打算,現在不過是藉這機會直接轉型,我知道你大哥很有能力,
只是沒有舞台讓他發揮,我想就給他機會,讓他自己試試看"雪茵頓了頓
"再說了,小冬哥現在受傷,需要人照顧,我不能把他一個人丟在那裡,所以我只好將重心先放
在大陸,一來可以照顧他,二來我就用分公司重新開始"

"妳願意留在我身邊?真是太好了!"天肅喜出望外

"才不是,我是要留在小冬哥身邊"雪茵白了他一眼

天肅哪管得了這許多?重點是雪茵暫時不回台灣了,他高興得抱起她轉了一圈,
讓雪茵驚叫連連

"我不要妳再離開我了,那感覺真的比死還痛苦"天肅癡癡的望著她,語氣裡盡是掩不住的興奮

"怎麼這樣亂說話?"雪茵瞪了他一眼,臉卻開始紅了

天肅正要俯身吻她,才碰到鼻子,就聽見他最不想聽到的聲音....

"雪茵媽咪妳回來了喔?"平安好高興的跑來

天肅憤恨的鬆了手,只見雪茵蹲下抱住平安,平安馬上送上兩個香吻,逗得雪茵一直呵呵笑

"天殺的,真的不應該帶他來的"天肅心裡不停的碎念著....................(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