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14

2014032400:27



(情牽蘭陵千年緣-P14  救援與心碎 )

此時天緯剛好在泳池附近,他習慣下午時段會去游泳健身,碰巧看見了葳葳和雪茵起
爭執的畫面,他雖不知他們在吵什麼,但雪茵落水時他可是看的一清二楚,葳葳的娃娃音
呼救根本起不了任何作用,他本不想介入,但一想還是不要讓家裡發生命案,趕緊上前
要營救雪茵

就在此刻,他看見天肅拎了一盒東西正從附近經過,好像要往家裡去,他轉念一想,何不藉此
機會讓天肅去擺脫葳葳的糾纏呢?他實在不喜歡顧葳葳....更不喜歡葳葳與天肅有結果.
這樣天肅等同接收了顧家的所有財力

於是他故意對著天肅的方向大喊:"有人溺水了!有人溺水了"
隨即躲到大樹後,等看事情結果

天肅一聽,趕緊跑到泳池邊,只見葳葳抱著雪茵的筆電,驚慌失措的指著游泳池大哭,
搖椅旁放的是雪茵的柺杖,池面已無雪茵的蹤影

"雪茵....."天肅想也不想,縱身躍入泳池

雪茵沉入泳池時,直覺自己一定會死,睜開眼全是泡泡,腦中開始浮現一連串所有的
記憶...爸爸.媽媽.韓子霖,杜翠萱.宇文傑....等人的臉,這輩子就這麼結束了嗎?

也好...可以一家團聚了

難道這世上眞無她可以留戀的人事物嗎?她想到她最愛的甜食
就在意識快要模糊之際,她想起了天肅的臉

天肅拼命游著,他已經看見雪茵在水中慢慢沉下,要快....要快...他終於游到了她身邊,
一把抓住她,想也沒想的緊貼住她的唇,送了口氣給她,隨即抱住她往上游

她本來已經意識模糊了,因為那口氣,讓她重新睁開了眼...原來不是自己的幻覺,
真的是天肅的臉

早有傭人發現泳池畔的不對勁,跑去跟彩雲報告,天娜下午沒班,悠閒的等著天肅帶
點心回來,一聽也跟著彩雲衝到了泳池畔,只見天肅拖著已經沒意識的雪茵往岸上游,
天娜看到失魂落魄的葳葳站在一旁,口氣很不好的問她:"妳做的好事?"

葳葳含著淚猛搖頭,天娜當機立斷的吩咐下去"王媽先去準備薑湯,老李去拿大毛巾
給我,平常放家裡的醫藥箱也幫我備著...其他人回去做自己的事!! "

天緯看見天娜也來了,知道應該沒事了,悄悄的從樹後溜走

彩雲到的時候十分擔心,葳葳一看到彩雲便飛奔上去抱住她,她倒也不是裝模作樣,
只是自小驕縱慣了,沒遇過這樣的事,誰知道雪茵會這樣不認輸,跟她搶筆電呢?

天肅抱雪茵上了岸,天娜馬上接手急救...她在雪茵胸口壓了幾下,做了人工呼吸,
反覆了幾次,雪茵終於吐了幾口水,咳了幾聲,醒了過來

"怎麼樣?妳還好嗎?"天娜焦急的問,不只她急,彩雲也急

一身濕的雪茵兩眼無神的看著她,她真的是狼狽至極,像極了一隻被丟下水的無辜小狗,
斜紮的辮子亂七八糟的貼在臉龐,還在滴著水,一直咳,渾身不自主的狂發抖

老李此刻拿來大毛巾,天肅趕緊拿了一條,他把毛巾張開將她緊緊裹住,她抖得那樣厲害,
他也用相同的力量緊緊擁住她,低聲的在她耳邊說;"不要怕.不要怕....沒事了" 

雪茵還是一樣狂抖個不停,連天娜都聽到她牙齒打颤的聲音,天娜看了看雪茵,轉向天肅:
"我看她應該是極度怕水的人,嚇到她了,二哥先帶她回去,先讓王媽幫她把濕衣服換下
來免得感冒,我等等就過去~ "

"好~"天肅也不多說,一把將雪茵抱起,正要走的時候,他刻意看了葳葳一眼,葳葳從來沒
看過天肅那樣的眼神,那樣冷漠,那樣憤怒,那樣的陌生

天肅緊緊的抱住狂抖的雪茵,他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消除她的恐懼...她的恐懼似乎經由
顫抖也傳給他,讓他的心一陣一陣的抽著,但在此時卻聽到一個微弱又發抖的聲音: 
"不要怪她,她不是故意的"

"什麼?"天肅幾近聽不到,停下了腳步

雪茵又重複了一次,這次天肅聽清楚了,卻感到無比震驚 ,她這樣卻還在替葳葳說情?

"筆電...我的筆電......"雪茵又說,天肅根本看不到她的表情,她的頭緊靠著他的胸口,
濕答答的頭髮黏住了她的臉龐,她還是一直在發抖

"我會幫妳拿回來,妳放心"天肅很認真的承諾她,只要她不再恐懼,不再發抖,要他做什麼
他都願意,雪茵似乎安心些了,發抖的頻率稍稍慢了下來

天肅一刻都不敢停,趕緊抱她進屋

天肅走後,天娜回頭瞪著葳葳,她縮在彩雲身邊,一句話也不敢說 ,天娜很嚴肅的告訴她:
"葳葳,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這事妳一定脫不了干係!平日裡妳怎麼胡鬧,我都不管妳,
但雪茵是我請來的客人,如果她有事,我看妳怎麼跟我交代!"

"我..."葳葳本想辯解,但看見天娜少見的嚴肅表情,又吞了回去

"好了,大家都不希望發生這事,天娜先去看看雪茵吧~我很擔心"彩雲雖然被葳葳抱著,
但還是十分擔心雪茵的狀況

天娜就要離開,走沒幾步又回頭,拿走了她手上的筆電,故意又補了句:
"這次二哥一定生氣了!"

葳葳一聽更是害怕,從小到大,她從來沒見過天肅對她發過脾氣,剛剛他的眼神,已經讓
她知道天肅真的生氣了~她拉了拉彩雲的衣袖,彩雲嘆了口氣,"有什麼事,進屋再說吧~"


一將她抱回房,王媽便緊跟在後
"二少爺,您也一身濕,這裡交給我,您先去把濕衣服換下來,才不會感冒"
天肅實在是不放心,但王媽一直催促著,他也只好順從

等他將自己打理好,天娜已經在雪茵房裡了

"怎麼樣?"天肅急急的問

"我看她一直抖個不停,剛給她打了點鎮靜劑讓她休息,接下來,就得觀察她半夜會不
會發燒,我怕她有肺炎"天娜皺著眉說"若今晚沒事,應該就沒大礙了"

"好!今晚我顧著"天肅一臉嚴肅的說

"我來吧!畢竟她是我請來的客人,我得對她負責的,更何況我是醫生"天娜一臉憂心,
她雖氣宇文傑對雪茵特別,但是雪茵若有事,她也會內疚的

"妳明天還要看診,不能熬夜,"天肅很堅持"我來顧,有事會去叫妳,嗯? "

天娜深知天肅脾氣,也不願再堅持,就要轉身離開,沒想到天肅跟了出來

葳葳和彩雲剛好走到客廳,天肅一臉嚴肅的看著葳葳,冷冷的問:
"葳葳...現在可以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嗎?"

見天肅如此嚴峻,葳葳一臉害怕的依在彩雲身上,彩雲拍拍她
"放心說吧!我們不想誤會妳,妳把當時的情形說出來吧~"
天娜雙手交抱在胸,等著她回答

"我.我只是問她,她是不是喜歡天肅哥哥"葳葳一臉無辜"我真的沒有推她"

"那我再問妳,雪茵的筆電怎會在妳手上?"天肅依舊不慍不火

"我...."這下葳葳說不出話來了

"那接下來我來說"天娜接了下去"妳就是問她喜不喜歡我二哥,然後叫她離開,她不理妳,
妳就搶走她筆電,她為了跟妳搶筆電,所以才掉下去的嗎?"

"對呀對呀~所以不是我推她的嘛~"葳葳一臉委屈

天肅搖頭不語,天娜知道天肅快要發火了,趕緊接話:
"妳若不拿她的筆電,她會掉下去嗎?葳葳,今天還好二哥救她,如果她這樣溺死了,妳良心能
安嗎?我看妳今天先回去,想想自己做的到底對不對"

一邊暗示彩雲趕緊讓她走,否則一旦天肅發火,事情很難收拾,畢竟兩家世交多年,也不好對
顧伯伯交代

彩雲看懂了天娜的暗示,也跟葳葳勸說:
"葳葳~妳先回去吧,今天大家心情都不好,改天再來家裡玩,好嗎?''

葳葳很無奈,但看到天肅那張沒有表情的臉,也只好答應

等葳葳走後,天肅忍不住開口問天娜"為什麼不讓我把事情說完?"

"你能怎麼樣呢?她從小就被顧伯伯寵壞,跟她說太多也沒用"天娜沒好氣的回他

彩雲送走葳葳後,便走回客廳問天娜:"雪茵怎麼樣?"

"在休息,就怕晚上會發燒"天娜據實回答

彩雲一臉憂心,"我去看看她 "

天娜點點頭,挽著彩雲去看雪茵了,只留下一臉鬱悶的天肅


韓子霖撥了好幾通電話,都是轉語音信箱,不覺有點著急

翠萱看他臉色不對,忙問:"怎麼了?她沒接嗎 ?"

"轉語音,好像關機了"韓子霖憂心忡忡

"哎"翠萱笑了出來"你又不是不知道她是個糊塗蛋,一定是手機沒電忘記充,
說不定現在還沒發現呢! "

"妳說的沒錯,但她知道我要企劃案,不會不注意的"韓子霖還是很擔心

翠萱笑笑"別擔心了,我有傑醫師的電話,真的打不通我再請他給我高醫師的電話,
不會找不到她的"

韓子霖嘆了口氣:"好吧~"
雖然這麼說,他還是有股不祥的預感

同時間的宇文傑也剛忙完坐在自己的診間,終於可以稍稍喘口氣

他翻了翻行事曆,記起明日是雪茵該來醫院換藥的日子,想起她甜甜的笑,
宇文傑不禁心頭一暖,但又有點擔心

"她住在高家,不知道怎麼樣了"
想起高天肅,他不禁皺眉,這兩天又沒碰上高天娜,不好問情況

於是他撥了電話給雪茵,還是語音信箱

心裡隱隱有一股不安的感覺


''二少爺,他們清理泳池的時候,發現了這個"老李拿著一隻手機給天肅

天肅一看,是雪茵的,應該是掉下去的時候也跟著掉了,不過泡了水,大概也不能用
了吧?!他略略苦笑,要老李先下去

想到雪茵,他又回到她房裡

彩雲坐在床畔,擔心的看著雪茵,轉頭問天娜 :"真的沒事嗎?"

"媽,不用擔心,有我在呢!"天娜笑笑,轉身看見天肅''也還有二哥在啊!"

"媽,先去休息吧,我會照顧雪茵的"天肅不忍彩雲擔心,示意天娜陪彩雲先去休息

彩雲點頭,不放心的又交代了句"有什麼事一定讓我知道,嗯? "

"我知道"天肅點頭

終於,只剩下他和雪茵

天肅站在她床畔,回想起下午的事,不覺一身冷汗

如果再晚一點,她是不是就在水裡一直泡著,等到浮上水面?

再晚一點,她是不是就在自己面前沒了呼吸?他沒有辦法想像這樣的畫面

她的顫抖仍讓他記憶猶新,他印象中的她不是這樣的

心很痛...一陣一陣像海浪拍打著他

她即使發抖成那樣,卻還是替葳葳說情,他不禁有些動容

但他突然想起,那一聲呼救的提醒,為何如此熟悉?怎麼很像天緯的聲音?
"但這應該不可能吧?!"天肅疑惑的想著,當時並沒看見他啊

他不知道,在虛掩的門後,有一雙窺探的眼睛

"天肅果然對那女孩有意思啊"天緯笑笑,悄悄無聲離開 


隔日,宇文傑不見雪茵來醫院,打手機又不通,不覺心急如焚

他刻意趁空檔時間來找天娜,"高醫師,請問一下我的病人呢?"

天娜不想告訴他雪茵的狀況,心虛的回了句"我怎麼知道"

"人在妳家,妳怎麼會不知道?"宇文傑有點生氣了
"莫不是她出了什麼事,妳不想告訴我吧?"

"你會不會管太多了?"天娜見他如此緊張,也有點生氣了
"她是我請來的客人,她想去哪就去哪,我管不到,你應該也管不到"

"妳....."宇文傑氣得快說不出話來,但他忍住了,平靜的問"她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天娜看著他擔心的臉,不覺一陣醋意上來
"宇文傑,我們認識那麼多年,也沒見你對我那麼緊張過,我哪一點比不上楊雪茵?"

"沒有可比性"宇文傑淡淡的說
"我不會拿她跟你比,喜歡就是喜歡了,沒什麼好比"

沒想到宇文傑竟然在她面前承認了!!天娜簡直不可置信
她的心碎,擲地有聲

"為什麼?"天娜的淚在眼眶打轉,她喜歡了他很多年,他竟然在她面前承認他喜歡的是別人!!

她不能理解,如果是一個她認識的人,或許她可以釋懷,但他今天喜歡的,是一個出現在他
身邊還不到一個月的楊雪茵!憑什麼?

"天娜,有的時候,妳不得不相信真的有一見鍾情這件事"
宇文傑口氣緩了下來,語氣流露出少見的溫柔,他轉過身
"好像前世就認識了,當我遇見她,我就知道了" 

他不想跟她解釋前世的事,那只會讓事情更複雜

"很抱歉讓妳失望,感情這件事,沒有可比性,也沒有時間性,也許雪茵現在不喜歡我,
但我會一直等她接受我,對不起,我真的不想耽誤妳"宇文傑淡淡的說

沒聽到天娜的回應,宇文傑緩緩轉身

只見到滿臉淚的天娜.....(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