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13

2014031719:21





(PART-13   天字第一號)

"原來是葳葳啊~妳從上海回來啦?"彩雲這才知道是誰
"來得剛好,一起來吃飯吧"

只見這女孩笑得十分開心,但沒見她想把天肅放開的樣子,雪茵稍稍的打量了她,
這女孩稚氣未脫,穿著一襲亮藍色的上衣,小麥色的皮膚看起來很健康,雪茵心想,
看他們的互動,應該是關係很好的吧?!

"但,天字第一號是什麼意思?"雪茵很納悶

"咦?有客人啊?"這女孩摟著天肅還不肯放,看向對面才發現雪茵

"是啊,她是天肅和天娜的朋友楊雪茵"彩雲笑咪咪的回答
"雪茵,她叫顧葳葳,是妳伯父好朋友的女兒"

"妳好~"雪茵禮貌的跟她打了招呼

這女孩伸出一隻手跟她揮揮...笑得露出了白牙....就算是打招呼了

天肅已經渾身不自在了,為怕雪茵誤會,天肅趕緊將她的手拿開,也招呼了聲 
"坐下來吃飯吧!"

不料這女孩跟天娜擠了擠,很霸道的說:"我要坐天肅哥哥旁邊..."

天娜搖搖頭,白了一眼,默不作聲的自己換了位置

見雪茵有些困惑,天德小聲的附在雪茵耳朵旁邊說:
"她就是我哥的天字第一號花痴....阿不是,是粉絲....粉絲!"

雪茵一聽笑了出來,天肅知道天德一定又在亂說,但又不能阻止他
只好默默的拿起碗吃飯

葳葳坐下後眼睛還是盯著天肅看,用娃娃音問他:
"天肅哥哥,我去上海一個禮拜,你有沒有想我?"

天肅差點把口中的飯噴出,天德早已受不了笑了出來,天娜還在努力憋著笑

天德忍不住說"葳葳啊,妳這樣問我二哥怎麼吃得下?"

葳葳一臉不解,嘟著嘴問:"為什麼吃不下?!"

"就是....太感動了...."天德一付誇張的表情,還帶動作....其實他想說的是....
"都吐光了怎麼吃?"

天德的話又惹來大家一陣訕笑,只有天肅笑不出來

天肅連正眼都不敢看向她,只好冷冷的說了一句"趕快吃飯吧~"

雪茵覺得真是有趣極了!彩雲熱情的招呼她,天德時不時冒出的話都讓人發笑,
葳葳根本沒在吃飯都在看天肅...天娜則是一付受不了的表情

一頓飯吃下來,只有天肅如坐針氈,全身不自在

吃完飯,葳葳還是膩在天肅身邊,他很想跟雪茵說說話,但是實在很難離開葳葳的"魔掌"

彩雲笑著對雪茵說
"葳葳從小就跟天肅他們一起長大的,也在美國唸書,所以作風比較開放些
,我們都習慣了,妳別見怪啊~ "

天肅一臉鬱悶,小聲抗議"誰習慣了來著"

雪茵笑著搖搖手"不會不會,葳葳小姐很可愛呢~"

這時電話聲響起,王媽接了電話,請彩雲過去聽

彩雲聽完竟有點哭笑不得的表情,對著葳葳說:
"葳葳啊,妳怎麼還沒回家就先來這裡了,妳爸爸很擔心呢!"

葳葳一臉失望"怎麼這麼快就被爹地發現了?討厭!!"

天肅一聽倒是鬆了口氣,心生一計,趕緊對天德說
"天德啊,就麻煩你送葳葳回去吧~顧伯伯會擔心的" 

"我?"天德睜大了眼,一副"你不要害我了"的表情

''我不要,我要天肅哥哥送我回去"葳葳嘟嘴抗議

"妳先跟天德哥哥回去,我還有事要忙,下次再來玩好不好?"
天肅很溫和的拿開纏在他身上的小手,用很殺的眼神望向天德
天德無法,只好認命的去拿車鑰匙

"好吧!那我明天再來喔"葳葳又嘟起嘴,依依不捨的放開了天肅

葳葳好不容易跟著天德回去了,天肅總算鬆了口氣

天娜這時端了水果過來,拍了拍他的肩膀,一臉嚴肅"辛苦你了"
天肅一臉莫可奈何,還配合天娜說的話假裝捶捶自己的肩

彩雲被這兩兄妹給逗笑了,"你們也真是的~葳葳只是比較熱情罷了"

"是啊!熱情過頭了"天娜一副不敢恭維樣,還搖了搖頭

雪茵看著他們的互動,覺得好溫暖好窩心,突然想起自己的父母,他們在的時候自己
也是如此的撒嬌愛鬧,想著想著,已經有多年不再感傷的雪茵,突然感傷了起來,
眼底起了一層薄薄的霧

天肅本想招呼她吃水果,見到她眼中的水靈,不覺一驚
只見雪茵輕輕拭去,不露痕跡彩雲招呼她時,她馬上恢復成原來的樣子,笑得甜美可人

天肅本想說點什麼,但,又吞了回去
她都不想讓人發現了,此時開口,不是讓她下不了台?
天肅默默的吃著水果,再不發一語

大家又聊了一陣,沒多久,就聽到天德回來的聲音

"吼~這傢伙真是整死人了"天德一回家就開始抱怨"行李一大堆,累死我了"
還順勢偷偷瞪了天肅一眼

大家都看到他瞪天肅,又是一陣笑聲

此時,天緯如鬼魅般悄悄出現.因為他實在受不了笑聲的誘惑,他記得平常此時
家裡是很安靜的,怎麼還這麼熱鬧?是因為王媽說的客人嗎?

雪茵眼尖,發現冷眼旁觀的天緯...一臉冷漠但又帶著好奇,他並不像天德天肅那樣好
看溫和,臉上的線條是很嚴肅剛毅的,猶如素描用的石膏像,她馬上向他點點頭,
但天緯只是冷冷看了她一眼,隨即走開

彩雲順著她的眼光看去,看見了一切,隨即抓起她的手,抱歉的對她說:
"不好意思,這孩子比較怕生,妳別見怪" 

"沒關係"雪茵笑笑,但被他的冷漠有些嚇到,彷彿他跟天肅他們都無關似的

又說笑了一陣,彩雲怕雪茵太累,便要天肅推雪茵回房休息
不想麻煩人的雪茵連忙推說不用....自己就推著輪椅回房了

天肅看著她離去的背影,本想說些什麼卻來不及,有些落寞

天德看穿了他,走上前拍拍他的肩,鼓勵的說:
"想說什麼就去...人都在我們家了,還怕她跑掉嗎?"

天肅如夢初醒....終於追了上去

天德搖搖頭,做了個攤手的表情,嘆了口氣,對著彩雲跟天娜說:
"唉...媽妳說說,妳生二哥的時候,怎就沒把他追女朋友的膽子生大點,
是不是都留給我了?"

"你喔,油嘴滑舌,有你二哥一半穩重就好了"彩雲笑著搖搖頭

"二哥才不是穩重......"天德回了一句

沒想到天娜跟天德竟異口同聲:"是呆!!!"

說完,三個人都大笑


天肅追了上去,站在雪茵的房間門口,想了一下 ,鼓起勇氣敲了門

"請進!"雪茵甜美的聲音響起

天肅進來的時候,看見雪茵戴著一付黑框眼鏡,頭髮隨意的扎起,正坐在筆電前
認真的打字

雪茵還沒從筆電前抬頭,那是天肅從未見過的專注神情

雪茵推了推眼鏡,從筆電中抬頭"有事嗎?"

"想.想問妳習不習慣?還缺不缺什麼?"天肅突然有點結巴起來

"很好啊,伯母什麼都幫我準備好了,謝謝"雪茵笑咪咪的說

"那就好"天肅點點頭,突然想到
"我明天想去蘭陵王墓拍照,上次有些照片還沒完成 ,妳要一起去嗎?"

"好啊好啊...如果你不覺得我很麻煩的話"雪茵笑得很靦腆
她不喜歡麻煩人,但天肅總讓她覺得可以安心依靠

''不會,不過我會很早出門,怕妳起不來"天肅見她答應,有點開心

"有多早?等等我早點休息就好"雪茵一副興致盎然的樣子

"6點半出發可以嗎?"天肅有點為難的看向她

"可以...我把這段文字打完就休息"
雪茵推了下眼鏡,又看了一下時間,對他笑笑

"好...不吵妳了...明早我在客廳等妳,晚安~ "天肅微笑,起身離開

"晚安~"雪茵對他笑笑

天肅一離開,想到明天可以和她一起出門,就忍不住開心


"天德哥哥早!!"

顧葳葳隔天一大早就來找天肅,天德一早看到她,超級傻眼
"妳.妳也太早了吧?"

彩雲也訝異:"葳葳不會又是偷跑出來的吧?"

"才沒有呢~我有跟爹地說,他說好我才來的"葳葳抗議"阿姨,天肅哥哥呢?"

"他一早就出門拍照了"彩雲手上還在準備早餐,"葳葳吃過了嗎?一起來吃早餐吧"

葳葳嘟起嘴,不大情願的坐下來"昨天叫人家來玩,自己一大早就出去了!!"

天德臉上出現三條線 ,嘀咕著:"妳要來他當然早點出去"

沒想到葳葳聽見了:"天德哥哥你說什麼?"

天德嚇出一身冷汗:"沒~叫妳趕快吃早餐....吃早餐..."

"喔...."葳葳百無聊賴的趴在桌上,突然想起"對了,昨天那個姐姐呢?"

彩雲將果汁遞給她,微笑著"天肅帶她一起出去了"

"什麼!!"葳葳站起身大叫,跺腳
"天肅哥哥怎麼可以這樣啦!那姐姐不是還坐輪椅嗎?他帶她出去做什麼啦?"

她一叫,天德口中的果汁噴了出來,彩雲笑開了,連忙拿了面紙要給天德擦,
天德趕緊將自己的早餐吃完,"媽我吃完了,妳跟天娜說我今天不載她去上班了啊,
我先去公司了"說著說著趕緊離開現場

彩雲搖搖頭,轉頭要王媽去叫天緯天娜下來吃早餐, 葳葳一聽到天緯要下來,嚇得好像老鼠
見到貓,一溜煙就跑了!這個家裡她最怕的就是天緯了,因為天緯總是不笑,一臉嚴肅,
小時候兇過葳葳一次,葳葳就記住了  

彩雲笑著搖搖頭"果然是一物剋一物啊~"


天肅一早就帶著雪茵重回蘭陵王墓,他本來還擔心雪茵起不來,沒想到一早雪茵就精神
抖擻的在客廳等他,讓他十分驚喜

彩雲知道他們一早就要出去,便要王媽幫他們先準備好早餐讓他們帶出門,看著他們
出門的背影,不知為什麼,彩雲心裡覺得他們在一起的畫面十分安寧和諧,好像他們天生
就該在一起,但仔細一想,以後的事誰都說不準,自己也未免想太多了!

天肅推著雪茵的輪椅.又進到蘭陵王墓,清晨的蘭陵王墓有些薄霧,柳絮紛飛,更增添幾許
飄邈之意,雪茵看傻了眼,不自覺的縮了縮身子,天肅趕緊拿出準備好的薄毯替她披上

雪茵很驚訝"你怎麼會帶這出門呢?"

"我比妳常來啊~這時節清晨還是比較涼的"天肅笑著說
"想妳一定不知道,所以我就帶著了"

"謝謝~"雪茵由衷感到一鼓暖意上心頭...對他笑了笑,拉緊了薄毯

此時吹起一陣風,將柳絮往他們吹來,雪茵不自覺仰頭看,伸手欲接柳絮
那樣的笑如此乾淨無暇,天肅忍不住按下了快門

雪茵沉醉在柳絮中,根本就沒發現天肅的鏡頭對著她,伸出的手接住了柳絮,
她忍不住唸出"白雪紛紛何所似."

"未若柳絮因風起"天肅放下相機,接了下句"台灣聽說很少下雪,是嗎?"

"對呀!只有高山上才會下雪,我還沒見過呢!不過我想下雪應該就像是這樣吧"
雪茵笑答

"柳...在古代聽說也有留下的意思"天肅突然想起

"真的嗎?"雪茵驚訝的看著他"好浪漫的隱喻啊~"

"自古人們都說柳絮像雪,怎就沒有其他的形容詞呢?"天肅笑問

"怎麼沒有?"雪茵突然賊賊的笑"我就有!!"

"喔?"天肅一臉驚奇"是什麼?"

"那詩不是說了嗎?白雪紛紛何所似,就有人接了灑鹽空中差可擬"雪茵煞有其事的說
''有人比喻灑鹽,但我覺得比較像糖"

"糖??"天肅驚訝的看著她

"就糖粉或糖霜啊~"雪茵理直氣壯"那不是比較像雪,像柳絮嗎?"

天肅忍不住笑了出來,搖搖頭說"這果然是一隻螞蟻會說的話~"

一聽到螞蟻,雪茵也笑了出來,"好了好了,不吵你了,你專心拍照吧!我四處看看"

"別走太遠~"天肅忍不住叮嚀

"知道啦"雪茵自己推著輪椅走了

天肅哪裡還能再專心拍照呢?他發現他的心不自覺的已經跟著雪茵走了,
他告訴自己只是因為不放心她一個人,畢竟上次遇見她,是因為她受困

天肅並不知道,他的心,早在千年之前已經給了她


這兩天住在高家,大家與雪茵相處極為融洽,除了天緯;雪茵覺得彩雲很親切隨和,
一點也沒有富太太的架子,也喜歡天德愛說笑的個性,常與天娜一搭一唱欺負天肅,
讓天肅又好氣又好笑;而天肅的細心體貼自是不再話下,彩雲則十分喜歡雪茵的獨立,
和她的溫柔甜美

天肅深知葳葳一旦回來,一定纏著他不放,所以盡量躲著她,不是邀雪茵很早出門拍
照,便是假借去公司處理公務為由,趕緊溜出門,偶爾遇上了也是匆匆離開,令葳葳
氣得跳腳

葳葳真是氣炸了!!她覺得以前天肅不會這樣對她的,都是因為雪茵來了之後!!雖然彩雲
已經跟她解釋過雪茵只是借住幾天,但葳葳就是不信,她覺得雪茵是故意的,故意住進來
要來跟她搶天肅的,因為每次天肅都拿雪茵是客人當藉口逃得遠遠的,而雪茵也只能對
她抱歉的笑笑.....讓她為之氣結

她覺得有必要跟雪茵講清楚,她要捍衛自己的"領土"!

這天下午雪茵在泳池畔的搖椅上打企劃案,本來彩雲也在一旁陪著她聊天,但後來王媽要
她回去接電話,於是剩下雪茵一個人在那裡坐著

午後的泳池畔很舒服,樹蔭很大很涼爽,又有些許的微風,雪茵停下了打字,在搖椅上搖了搖,
舒服的瞇上了眼,享受這片刻的寧靜

等她睁開眼,看見杏眼圓睁的葳葳,簡直嚇了一大跳!!

"葳葳小姐...妳好...."雖然嚇到了,雪茵還是很有禮貌的跟她打招呼

"我說妳呀~不要因為妳的腳受傷,就纏著天肅哥哥不放!"葳葳口氣十分不悅,
但那天生的娃娃音卻讓人很想發笑 

"我想妳可能誤會了,是高醫師請我來陪伯母的,我也只是來借住幾天,過幾天
就回去了 "雪茵試著解釋

"我才不信!妳每天早上都陪天肅哥哥去拍照,天肅哥哥去哪都帶妳去 "
葳葳明顯十分吃醋"他以前都會帶我去的!"

眼見情勢至此,雪茵也明白了幾分,她不是不知道天肅其實在躲著她,也終於明白
為何天德說她是"天字第一號"了

雪茵已經有些懶得跟她說了,她嘆了口氣,"信不信隨妳!!"
隨即打開筆電,把剛剛打好的檔案給存檔

沒想到葳葳將她的筆電蓋上,很凶惡的瞪著她:"妳說呀~妳是不是喜歡天肅哥哥?"

雪茵覺得她簡直無理取鬧!!也相當不高興的回她:
"葳葳小姐我跟妳不熟吧?我喜歡誰沒必要跟妳交代吧?!"

葳葳這下更生氣了,她的娃娃音顯得更急促"妳給我說清楚!!"

眼看雪茵別過頭不想理她,葳葳一把搶過她的筆電,怒吼:"妳說清楚!說妳不喜歡天肅哥哥!"

雪茵眼看筆電被她搶走,急得扶著搖椅欄杆站了起來,"妳別鬧了!!快把筆電還我!"
 
因為是一隻腳站立,雪茵根本沒辦法搶贏葳葳,而葳葳则故意走到池畔,跟她說
"妳不說,我就把筆電丟下去!!"

雪茵的心血都在筆電裡,哪裡能忍受葳葳這樣無理取鬧的要求!!她氣得連柺杖都沒拿,
自己用跳的跳到離葳葳僅有一步的距離,"把筆電還我!!"

葳葳更不肯了!"妳說清楚我再還妳!!"
這讓雪茵真是忍無可忍!!!

雪茵抓住了筆電,正要拿回來時,與葳葳互搶!因為單腳站立原本就不穩,一個踉蹌,
雪茵竟掉進了游泳池裡!!

葳葳見她搶不過掉進水裡,在水裡載浮載沉的樣子,還抱著筆電幸災樂禍的大笑!!
但後來發現雪茵好似不對勁,這才慌了手腳的大喊救命!

而倒楣的雪茵就這樣一沉一浮,嗆了好幾口水,她不但不會游泳,而且還相當怕水!!
就這樣幾次之後,她漸漸沒有力氣,慢慢沉入泳池裡了.................(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