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12

2014031708:31



(PART-12    作客)

正當雪茵答應天娜的邀請,宇文傑剛好出現,他有些訝異天娜主動來找雪茵聊天
詫異之餘,天娜已先開了口

"傑醫師你不用擔心看護的問題了,我請雪茵小姐來我家作客,她剛剛也答應了!"

"什麼?"宇文傑看天娜笑得這麼詭異,心裡有股不好的預感

"高醫師太熱情了,我不好拒絕"雪茵笑笑"就去幾天,也不用讓你幫我請看護了!"

"我是怕太麻煩高醫師了,請看護事小,造成高醫師家人的不便才是真的"宇文傑淡淡的笑,
正想著要怎麼幫雪茵拒絕掉,他知道天娜一定有意圖,更不想讓她有機會再遇到天肅!

"才不會呢!我們家的人一定會很歡迎雪茵小姐的"天娜一副得意的樣子,她不是看不出
宇文傑想幫她拒絕,"那我明天下午去接妳喔"

"好~"雪茵笑著點頭

天娜得意的對宇文傑笑笑,"那我去忙了~"隨即踩著她的高跟鞋走了

宇文傑看到她的笑更確定了他的想法,但是聽到雪茵已經答應她,也不好發作,只好柔聲
的問她:"怎麼?妳覺得請看護不好嗎?"

"你借我們房子住...還常常讓你載我來換藥....現在還要麻煩你幫我找看護,我真的覺得
很過意不去...都不知怎麼還你了...."雪茵看著他
"但不只你,同時我也欠高醫師一個人情,既然她有求於我,你就讓我去陪陪她媽媽,
讓我心裡好過一點...."

"我對妳做的這些事....都是心甘情願的...."宇文傑看著她,一派深情

她看著他,這才發現,宇文傑的眼底有一種深不可測的哀傷,那哀傷...讓她心底生澀

"我不要妳還我,妳也不用放在心上...."他笑笑
"前輩子應該是欠了妳無數的債....這一世是來還的"
說完,他自己也心驚....這句話,他也曾對雪舞這麼說過.....

雪茵聽了有點沉默,好半晌才說"你別這樣說...我不值得..."

宇文傑不讓她說完,霸氣的堵了她的話:"值不值是我說了算,不是妳..."

他不想讓她心裡難受,轉了語氣"好了好了,去就去吧!若妳覺得去是還她人情,
能讓妳好過,妳就去吧!不過要記得回來換藥"

雪茵終於笑了,乖乖的點頭"好~"

宇文傑不再說什麼,將她攙回了輪椅上,準備送她回去...
她還是適合這樣甜甜的笑...宇文傑心想...還是不要讓她有太多的壓力,前一世總是
為了別人在奔走在努力,這一世他希望她可以好好的過,在他的保護之下...

雪茵一直在想著宇文傑眼底的深沉,究竟是為什麼呢?為什麼他的眼睛有這麼深的
哀傷?彷彿是另一個世界來的...那哀傷極具感染力,讓她感到難受...

也許他有著不為人知的過去吧....雪茵輕輕的嘆了口氣....


韓子霖和翠萱一早就要搭機回台灣,雖然他知道雪茵已經答應到高醫師家作客幾天,

暫時不用擔心沒人照顧她,他還是細細叮嚀雪茵一些注意事項,讓雪茵都覺得他像
女人一樣囉唆了

"我知道的....你不要擔心...."雪茵好氣又好笑的看著他

"過幾天忙完我就回來....商周的企劃案就麻煩妳了"韓子霖末了還加了一句

"知道知道....老闆我會認真工作的好嗎?"雪茵好笑的瞪了他一眼

"手機要帶著...我會打給妳的..."這回換翠萱了

"你們真的是....."雪茵簡直快發作,翠萱好笑的拉著韓子霖趕緊離開

雪茵苦笑著搖搖頭,看著他們上了車...韓子霖還不忘對她揮手...
這世上除了已經過世的父母,就他們跟自己最親了....

雪茵笑笑,拄著柺杖回頭要準備東西,突然想起,此去應該會遇到天肅吧?!
想到他....不由得從心裡湧起一股甜甜暖暖的感覺....
也不知道他看到她會是怎樣的表情?


天娜來接她的時候,她簡直傻了眼

天娜開的是一台黃色的跑車...像檸檬那樣的黃....從車上下來的天娜,更是
艷光四射,讓人不可直視,跟平日的醫師形象大相逕庭

雪茵馬上就想到"香車美人"這個成語,自己驚訝到嘴巴都快闔不上了

不過想想她能當醫師,家世本來應該就不錯,能開這樣的跑車也不足為奇了
想到自己可以坐上這樣名貴的車,雪茵還有些緊張呢~

天娜確定雪茵的確是住在宇文傑的房子,心裡很不是滋味,不過她沒表現出來,
還很好心的幫雪茵拿行李,扶著她上車....直接往她家開去 

一開進去,雪茵就瞪大了眼,直覺自己進入公園了....天娜車速不快,但從大門口要
開到屋子門口...少說也開了3分鐘吧!!

"哇....真的是豪宅啊..."雪茵在心裡讚嘆著

一下車,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大噴水池,那些花啊樹啊多到就不用再說了,最吸引雪茵
的就是那棵大樹下的搖椅....雪茵盡量壓住自己的情緒,不讓自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般
的大驚小怪....

雪茵自己推著輪椅跟著天娜進去,這真的是一間很大又很漂亮的房子,還沒從自己的
訝異中回神過來,就聽到一聲很親切的聲音

"想必這位就是楊小姐了吧?!"

雪茵一回頭,就看到一位打扮得很素雅的婦人,沒有珠光寶氣,身上的衣服看來十分
簡單素雅,卻掩蓋不了她身上散發的雍容華貴....這一刻,雪茵終於明白天肅和天娜身上
的貴族氣息是從何而來了

"伯母妳好,叫我雪茵就可以了~"雪茵馬上有禮貌的打招呼,露出甜甜的笑

"妳好...我聽天娜說要邀請妳來家裡玩,還怕妳不肯呢!"彩雲笑笑,對這個第一眼就笑得
甜甜的又很有禮貌的女孩很有好感,"妳的腳....好點了嗎?"

"謝謝伯母關心,我的腳沒事"雪茵還是笑著"只是不知道會不會太打擾伯母了...."

"怎麼會呢?"彩雲走過去,親切的拉著她的手"妳能來陪我說說話我就很高興了,
孩子們都忙,我先生又在美國,我一個人住這大房子也怪冷清的...妳能來我真的很高興..."

雪茵看看彩雲,快速的環繞了一下四周,真的,這房子好大,
平常若是一個人真的好孤單.......

"媽...別光顧著說話,妳要安排雪茵住哪間房啊?"天娜拎著雪茵的行李,忍不住問 

"就樓下那間....雪茵腳不方便,就別讓她上樓下樓的了"彩雲笑起來跟天肅一個樣子...
而天肅的體貼果然是遺傳來的....

"小姐...我來吧..."一旁的王媽接過行李,"雪茵小姐,先跟我來吧~"

"謝謝妳呀~"雪茵也給她一個甜甜的笑,跟彩雲打過招呼後,隨即跟著王媽走了

等雪茵走後,天娜撒嬌環上了彩雲的肩
"就是她啊?"彩雲笑著問

"對啊..."天娜一臉無辜"媽覺得呢?"

"很好啊...很親切的女孩...."彩雲拍拍她的手"妳跟妳二哥說了嗎?"

"還沒有..."天娜一臉賊笑"我打算給他驚喜!!再要求他做蛋糕給我吃....誰叫他那麼偏心...
那麼多年不進廚房,就為了她下廚~"

"妳喔..."彩雲笑著捏捏她臉"不過妳大哥在呢!這事恐怕不成..."

"我才不管~"天娜嘟起嘴"叫他自己想辦法!!"

彩雲笑著搖搖頭,拿這個女兒沒輒....想到雪茵甜甜的微笑,心裡也不自覺流過一絲
暖意...也難怪天肅會對她這麼上心了


天肅和天德回家時還在討論合作案的事,天肅眉頭緊鎖,似乎還在想解決的辦法,沒注意到
家裡多了人....反而是天德眼尖,一眼就看到了

"媽...今天家裡有客人啊?"天德開口就問

雪茵正和彩雲在聊天,一聽到問話就抬起頭,此時的天肅也才注意到家裡有人

"怎麼是妳?!"天肅又驚又喜,剛剛的煩惱一掃而空

"高醫師邀請我來的"雪茵笑笑

"妳就是那個蘭陵王妃啊?"天德一看見天肅的表情,便故意開玩笑

"啊?"雪茵傻眼"什麼王妃?"

"妳不是從蘭陵王墓出來的嗎?"天德一副誇張的"妳怎麼不知道的臉"
"我以為妳就是傳說中的蘭陵王妃呢!"

雪茵噗哧一聲笑了出來....看向天肅,彩雲也笑了,跟雪茵解釋
"妳別理他....天德就是這樣,喜歡亂開玩笑..." 

天肅見雪茵笑得開心,也不去追究天德亂開玩笑了,笑著瞪了他一眼

這時天娜聽到他們回來了,忙不迭的跑來跟天肅"邀功 "...
她用手肘頂頂天肅,一副"我幫了你很大的忙,你應該知道我要什麼"的表情....
配上天肅無奈.好氣又好笑複雜表情,眾人又是一陣大笑

雪茵不明所以,只覺氣氛有趣,也跟著笑開懷

這時王媽喊了聲:"太太...可以吃飯了..."

彩雲熱情的招呼雪茵,''別理他們了...我們吃飯去吧...."
隨即幫雪茵推輪椅,要往飯廳走去

天娜抓到機會,拉住天肅的手臂"ㄟ....你妹對你不錯吼...人都幫你請到家裡來了,
你要怎樣感謝我?"

天肅沒好氣的說"說什麼呢妳!我跟她又沒什麼..."

天娜一副不在乎的表情"是喔....好吧...那我也不留她在家裡住了...等等吃完飯我
就送她回去好了...."然後又自言自語"聽說她朋友都回台灣了...留她一個人在家
不知道會不會發生什麼事吼....."

"是嗎?她朋友回去台灣了啊?"天肅斂了眉

"反正有人也不是很關心...我待會就送她回去..."天娜一副不在乎的表情,就要往飯廳走去 

"好好好...我怕了妳了...."天肅無奈的拉住她"妳到底想要什麼?"

"我要吃你做的提.拉.米.蘇!!"天娜眼見計謀得逞,老實不客氣的要求他

"小聲點~"天肅實在很無奈"大哥都回來了妳要我怎麼做?"

"我才不管....你自己想辦法"天娜斜睇著他"記住了吼?"

"是....大小姐...."天肅做了一個無可奈何的表情

天娜這下開心了,挽著天肅的手臂往飯廳走去


坐上桌,滿桌都是雪茵沒見過的菜色,讓雪茵暗暗驚奇

只見他們三個各自拉了椅子坐下,彩雲拉雪茵坐在自己身邊,天肅.天娜坐雪茵對面,
天德则跟雪茵坐在同一邊,桌上明顯還空了一個位置,讓雪茵十分疑惑

彩雲熱情的夾了菜往雪茵碗裡送,"雪茵別客氣,盡量吃喔"

"厄...是不是還有人沒到?"雪茵終於開口問了

不等彩雲回答,天娜就直接說了"那位子是我大哥的..."
回頭問王媽"大哥不下來吃嗎?"

王媽回:"大少爺說要在房裡吃"

一聽這回話,他們便知天緯又不下來吃飯,為解尷尬,也不想多做解釋
天娜便補了句:"我大哥就是這樣,愛玩電腦成痴了...我們先吃沒關係"

雪茵這才放心的開始動筷子

但沒多久,門鈴就響起了...王媽趕緊往門口走去

"奇怪?會是誰啊?"天德不禁皺眉,問了天娜"妳又找誰來了?"

"沒有啊?"天娜也十分疑惑

沒多久就聽見一陣快速的跑步聲,還有一聲稍嫌稚嫩的娃娃音:

"天肅哥哥...."

只見來人一把從天肅的背後抱住....一頭淡金色的短髮批散在天肅的胸前....
天肅明顯的嚇了一跳.....如此熱情的打招呼,連彩雲也嚇了一跳

坐在雪茵身邊的天德搖搖頭,悄聲的說:"慘了....天字第一號來了...."

"什麼是天字第一號??"雪茵滿頭疑問


這個女孩從天肅的背後緊緊摟住他的脖子,這才抬起了頭,巧笑倩兮的跟彩雲
打招呼''阿姨好!"

這天字第一號是誰呢???.....................................(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