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11

2014031309:57



(PART-11   美人心計)

韓子霖自從跟雪茵表白後,就一直在等雪茵的回覆,但雪茵一直沒有很明確的回覆他,
讓他心裡一直七上八下的,很多次他很想再問問她,但又怕雪茵為難...因為和齊家的
合作案生變,自己也想趕快將這件事解決,便想將這件事底定後再找機會問問雪茵

雪茵和韓子霖還有翠萱就這麼住進宇文傑在醫院附近的房子,房子本身十分明亮寬敞,
無障礙空間的設計讓雪茵用柺杖和輪椅都很方便,這不禁讓雪茵懷疑,這裡真的是宇文傑
平日不住的房子嗎?不但一塵不染,感覺上處處用心,好像他的主人只是遠行未歸,翠萱和
韓子霖倒是沒想太多,比起飯店當然這裡舒適得很,對雪茵自理生活也較放心

但韓子霖也不是沒發現宇文傑對雪茵特別的關心,不但常常來看她,還常以上班順路為由
接她到醫院換藥,身為男人的警覺性他還是有的,但他知道決定權在雪茵,所以他也不願給
雪茵過多的壓力 

這天韓子霖終於與宇文瑞見面,兩人相談甚歡,對於雪茵專為齊家設計的企劃案也相當讚賞,
當下請韓子霖再為商周設計一份企劃案,給的條件也不輸給齊家集團,讓韓子霖印象極佳,
相較於高天緯無理的要求,韓子霖還是較傾向與商周合作,但他不是個專斷獨行的人,想與
雪茵商量過後再做決定


這天,天肅敲了敲天緯的房門

''進來~"天緯的聲音還是十分冷淡

"大哥~有件事,我想問清楚"天肅客氣的問

"關於合作案嗎?"天緯正埋首電腦,連頭都不抬"若是就不用問了,你既已全權交由我處理,
那就請你不要過問"

天緯的聲音很淡,但語氣強硬

"大哥,合作案只剩下簽約即可完成,為何你非要提出這樣的要求呢?"天肅無法理解,"
據我所知,目前商周集團也已跟韓董接觸,萬一他們開出的條件比我們優渥,
這個合作案就會被商周搶走!!這對公司來說,會是一筆不小的損失"

"我故意的~"天緯冷冷的說"我要韓子霖知道,不是那麼容易就能和我們合作"

"大哥"天肅有些氣結"我不知道你和韓董之間有什麼事,但這個節骨眼,不要帶入私人情
緒好嗎?要以公司利益為重"

"你現在是在教訓我嗎?"天緯緩緩轉過頭,語氣冰冷

"我不是這意思,但我希望大哥知道,若這合作案破了局,大哥是負責的人,基於公司立場,
我也只能公事公辦"天肅也不想在和他談下去,講完話隨即轉身離開

天緯雖然在天肅面前一派嚴肅,但商場的競爭沒他想的簡單,他也開始在想,
自己是否太過激進了?他不是不知道韓子霖身邊的神秘軍師,但他只想用這點逼他
讓筱佩可以與自己見面而已....難道他的方法錯了嗎?

天肅離開後,開始有些後悔將這個案子交給他處理,但他沒時間後悔,現在的重點在於
如何與韓子霖溝通,將合作案救回,否則一旦讓對手商周爭取到合作案,那他們的損失
就更加難以估算了


"你們知道嗎?傑醫師有女朋友了耶~"

護理站裡,一個小護士驚奇的瞪大了眼

"是誰?是誰?"

"就那個楊小姐啊?!我那天看到傑醫師親自載她來換藥,聽說啊,這個楊小姐現在是
住在傑醫師醫院附近的房子裡呢"

"真的假的?那房子對傑醫師來說不是意義重大嗎?連傑醫師自己都捨不得去住耶"

"可見這個楊小姐對傑醫師來說有多重要"一個護士下了結論

"你們在說什麼?"天娜恰巧經過護理站,聽到了他們的對話"哪個楊小姐?"

"就高醫師哥哥救回來的那個楊小姐阿"那個護士回答"我們本來還以為她是高醫師
未來的嫂子,沒想到,她喜歡的是傑醫師 "

"什麼?"天娜不可置信

"對呀~楊小姐出院後聽說就和她朋友住在傑醫師的房子裡,就醫院附近那棟啊,
而且我們都看過好幾次,都是傑醫師親自送她來換藥,親自送她回去的"
這護士一講完,很多人都應聲附和

天娜十分震驚~但還是忍住了

離開護理站,她知道這些護士雖然很愛加油添醋,但是有些話並非不是事實,
她喜歡宇文傑多年,也一直明示暗示他多次,但他依舊不為所動,
這讓堪稱是萬人迷的天娜實在為之氣結

她實在想不通,憑她高天娜天使的臉孔,魔鬼的身材,不當模特兒都還算可惜了, 
身邊的追求者都把她當寶般的捧在手心上,唯獨讓她傾心的宇文傑始終對她客氣有禮,
保持距離,讓她鬱悶得很

突然,她看見了坐在候診椅的雪茵,好像在等誰似的坐在那,不一會兒,
宇文傑急忙的從診間出現,將她攙上了輪椅,推著她離開

天娜一時好奇,也跟了上去

只見宇文傑推著她走到停車場,細心的將她扶上了車,收好了輪椅,貌似有說有笑的
離開了醫院.....她注意到,宇文傑到坐上車都是微笑的,醫師袍也是上車前才脫下放在後座,
表示他應該很快就會回來醫院....那也代表著他去的地方不遠....
那些護士說的....全都是真的!!

天娜簡直不可置信!!那個楊雪茵看來個頭不高,也不是十分出色的美女,與他接觸也沒有
多長時間,為何宇文傑會對她如此照顧?連他在醫院附近的房子都願意借給她住,大家都
知道那棟房子是宇文傑當初買給父母居住的,因母親行動不便,所以在設計上特別花心思,
打造了無障礙空間,但自父母親相繼離世後,宇文傑便不再入住那棟房子,很多人想跟他買
,跟他租,他都不願意,執意保留對母親的思念

可是,他卻願意借給楊雪茵暫住??

天娜真的很不服氣"楊雪茵有什麼好?"不服輸的個性展露無遺,想到二哥天肅似乎也對她
很有興趣,她並不討厭雪茵,但就是不能理解為什麼哥哥和宇文傑都喜歡她,心裡開始計畫著
要怎麼幫助天肅,讓宇文傑死了這條心


天德照著天肅的指示私下打電話約了翠萱,除了要將這件合作案重新拉回,另一方面,
天德也是私心的想再見到翠萱
 
他們約在一家咖啡館見面
不上班的天德穿得十分休閒,藍白相間的針織衫,搭上白色的休閒褲,微捲的淡褐色頭髮,
笑起來殺傷力十足,方圓百里大概都逃不出他的影響範圍,但他知道今天的主要目的,
所以盡可能的"收斂"了一些起來

翠萱平日出門喜歡簡單,她一頭烏黑的長髮放了下來,淡粉色剪裁的合身小洋裝,搭上白色
的針織外套,讓她看起來更高挑了,這身的打扮在台灣見怪不怪,但天德看來卻是十分驚艷,
他的目光自她進門後,就沒有離開過

"妳好~杜小姐"天德十分有禮的起身迎接,倂十分紳士的幫她拉開椅子

"高總經理你好,謝謝"翠萱看來有些羞赧,將自己的頭髮往耳後撥

"現在不是上班時間,叫我天德就好"天德露出迷死人不償命的笑

"高先生"翠萱微笑,但不想踰矩"您約我來,想必也是跟合作案有關,不是嗎?"

"妳很聰明"天德微微一笑"也很美麗"

翠萱有些紅了臉,見他如此的笑,說不上來是哪見過,但這樣的笑明媚動人,她的心有點怦動

天德忙招來服務生:"喝什麼呢?"

"卡布齊諾"翠萱笑笑

"兩杯!"天德瀟灑的舉起手,好看的笑沒有停過

"既然如此,我就開門見山了"天德還是笑"我們副總裁要我跟你們韓董轉達,
關於這次合作案陣前換將,又提出那麼無理的要求,慎重的跟韓董道歉 "

"我家老闆說了,你們也有不得已的苦衷,算了~"翠萱不慌不忙的回答

"韓董知道?"天德有些訝異

"八卦雜誌都替你們說了"翠萱莞爾一笑

那日她一査,才知道高天緯是總裁的大兒子....與高天德是同父異母兄弟,
豪門恩怨理不清啊!意外的是,竟也發現了高天肅的名字....因為也沒照片,
翠萱直覺是同名同姓的人,那日見到天肅那麼悠閒,哪像是大企業的副總裁呢?

天德笑著搖搖頭,不禁感嘆"也是...這年頭始終逃不過這些人的鏡頭啊"

"所以呢?韓董還是決定要跟商周合作嗎?"天德決定放手一問

"我不是老闆,我不能替他回答"翠萱微微一笑"但我可以告訴您,這機率很大"

"唉~~"天德難得的嘆了口氣,很專注的看著她"如果我請妳幫忙,妳願意嗎?"

翠萱不會不知道他的意思,天德的眼睛煞是好看,專注的眼光電力十足,讓她差點招架不住,
但來赴約之前,翠萱早已知道他的風流韻史 ,也替自己築了一道城牆

"高先生,您跟副總裁的誠意我會轉達" 翠萱微笑,將手邊的咖啡一飲而盡
然後從包包裡掏出鈔票放在桌上

"您的咖啡我請客,老闆若有任何決定,我會第一時間通知您的"

說完,優雅的站起身,拿起包包離開

留下目瞪口呆的天德......

他的"美男計"從來沒有失手過....這次竟然失效了?

他不禁從心裡發出讚嘆"台灣來的女生,果然不太一樣啊"


韓子霖因台灣公司有事要處理,不得不先與雪茵商量先回去一趟,也讓翠萱
跟著他回去辦些手續,過幾天再回來決定要與哪一間集團合作簽約

但他十分擔心讓雪茵一個人待在這,只好拜託宇文傑幫忙找看護,雪茵雖說不用,
宇文傑卻非常認同韓子霖的想法,雖然他想親自來照顧雪茵,但畢竟男女有別,
請人來幫忙還是比較妥當

宇文傑在醫院開出相當優渥的條件要幫雪茵找幾日看護,消息一傳開,很多人都躍躍欲試,
這事情當然也傳到了天娜耳朵裡

天娜想了想......終於讓她抓到了機會

她打聽了一下雪茵會來醫院換藥的時間,刻意的將自己的時間挪開,讓她可以有時間與雪茵
來個"不期而遇"

這天....終於遇上

"哈囉~雪茵小姐,這麼巧?"天娜佯裝驚訝的與她打招呼

"高醫師妳好~"雪茵一見到她,趕緊微笑打招呼

"腳...好多了嗎?" 天娜看看她的腳,關心的問

"好多了,不過還是不大能走" 雪茵也笑著回她

"聽說傑醫師在幫妳找看護啊"天娜直接開門見山

"我都說不用了,他還是很堅持"雪茵苦笑

"是不大需要"天娜詭譎一笑"雪茵小姐,不知道我有沒有榮幸請妳到我家作客?"

"我嗎?"換雪茵詫異了,她不知道天娜為什麼這樣邀請她

"是啊~雪茵小姐一個人,腳又不方便,請人照顧又要花錢"天娜笑笑
"妳不如來我家做客幾天,等妳朋友回來後再接妳回去,我二哥救了妳,就當我們有緣,
我爹地不在,我媽平日只有一個人和王媽在家,也滿無聊的,妳也知道我工作忙,
就當我拜託妳,去陪陪我媽聊天好不好? "

"可是...這會不會太打擾伯母了?"雪茵面有難色

知道她沒有拒絕的意思,天娜繼續趁勝追擊"我二哥救了妳,也沒嫌麻煩啊!"
這簡直是在討人情了
''這幾天我哥工作也忙,沒時間陪我媽,剛好聽見傑醫師在找看護要陪妳,我就厚臉皮的
自己來找妳了"天娜笑得好開心,她的笑跟天肅一樣令人著迷

"好不好?就讓我拜託一下,我也沒姊妹,來我家玩順便陪我媽"天娜懇求著

雪茵根本招架不住她的攻勢...對於找看護這事也是很反對的,想到天肅救她的恩情 ,
現在不過是陪陪老人家幾天,應該沒關係吧

"那....好吧~我就陪陪伯母幾天,去妳家打擾了"  雪茵笑著答應了

"好好好...我媽一定很高興,那我明天下午休息,我去接妳好嗎?"天娜也很高興,
心想計謀得逞,還抄下雪茵目前住的地址

沒錯....是宇文傑的房子

宇文傑啊宇文傑,我才不讓你有機會跟她獨處呢....天娜在心裡微微一笑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