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10

2014030218:22




(情牽蘭陵千年緣PART-10   破局)

宇文傑知道雪茵不喜歡麻煩別人,於是親自到病房教她使用柺杖,他扶著她,很有耐心的,像在教孩子騎腳踏車般,一步一步教她如何施力在柺杖上,雪茵很認真的在學習,不過因為沒有過這樣的經驗,看起來還是笨手笨腳的

天肅今天又來醫院看雪茵,本來心情很好的他,還帶著甜點要來給雪茵

想起她吃的時候瞇著眼,一付很享受的模樣,他就忍不住微笑

可是到了病房外,看見宇文傑護著雪茵,教她如何使用柺杖,雪茵淺淺的笑,宇文傑細心呵護的樣子,他開始猶豫了 

他想到宇文傑對他的敵意,他猜測他是喜歡她的,但雪茵呢?從她的神情,天肅實在猜不出她是否喜歡宇文傑,她似乎對每個人都好...天肅開始掙扎要不要進去了

想了一下,他決定轉頭離開

但走到了轉角,看著自己手上拎著的甜點,又覺得自己小心眼

"管她喜歡誰呢?不就是單純的慰問而已,沒事想那麼多幹嘛?"他苦笑了一下,決定折返

回來時剛好看見宇文傑匆匆離開的背影,他好奇的往病房內一看,雪茵還很認真的在練習呢!

但一瞬間,雪茵的柺杖一滑,眼看整個人就要往前仆倒,天肅想也不想的往前衝去

雪茵原以為自己就要摔倒了,沒想到落入了熟悉的懷裡...那熟悉的味道,讓她不禁抬頭

一抬頭,對上了天肅眼睛,那雙清澈的黑朣裡,雪茵看見了自己的倒影

同樣的,天肅也在雪茵明亮的眸子裡 ,看見了唯一的自己

兩人對看了半晌,都有著相同的感覺...說不上來是什麼,好像被螞蟻咬一樣,輕輕的...
癢癢的...刺刺的...從心底逐漸蔓延全身

雪茵頓時紅了臉,訥訥的說"怎麼是你呢?每次都讓你看見我這麼狼狽的樣子"

天肅微微一笑,先將她扶上病床坐著"還好我來了,不然妳不是摔得更慘?"

雪茵一聽,更是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

"妳要練習也要有人在啊!不然像這樣摔,妳都不用出院了"天肅捨不得責備她,但還是忍不住叨唸

"剛剛傑醫師在的,可是病房有急事,他就先走了"雪茵不好意思的笑笑

一回神,天肅才想起自己帶來的甜點,趕緊拿出來"給妳的"

雪茵好開心的打開''哇,今天是千層派耶!"一點也不掩飾的笑開了

天肅見她如此,笑著搖搖頭,用一種不可置信的語氣對她說"妳真的很喜歡吃甜食,不怕胖嗎?"

雪茵看著他,又看看自己,不解的問"你覺得我很胖嗎?"

天肅趕緊搖頭"我不是這個意思,每次我妹看到這,總是說吃一口就好,她怕胖...妳是第一個不但不怕,還全部吃完的女生"

"所以他們才叫我螞蟻啊!而且還是隻挑嘴的螞蟻"雪茵笑了笑,不客氣的吃了一口
"嗯....很好吃,這個千層派做得層次分明,札實豐厚,尾韻還有點楓糖味,相當特別"

天肅真是十分驚訝
"妳連楓糖味都吃得出來?沒錯,這家的特色的確是他的楓糖味,妳還真不是一隻普通的螞蟻!"

雪茵笑得更開心了,繼續品嘗著手中的千層派

"我聽天娜說,妳明天就要出院了?是要回家了嗎?"天肅試探的問,心中十分不安
他雖然知道出院是好事,但想到可能再也見不到她,心裡總有股說不出的失落

"我來這裡其實是為了工作,但現在事情有變動,我可能得留在這裡一段時間了"雪茵沒心機的笑了笑,轉念一想,"你現在是在擔心我會忘記請你吃飯這件事嗎? "

見天肅沒回答,雪茵一臉豪氣的繼續說"放心!我就算要離開,也會實現我的諾言的"
說著正要伸手去拍拍天肅,沒想到一個重心不穩,讓她身子一傾,她本能的伸出腳要穩住自己,但她忘了那是她受傷的腳,一踩一痛一縮 ,又要從病床上摔下,天肅這回不慌不忙的又將她接進了自己的懷中,好氣又好笑的看著她

"我才不擔心妳會不會食言,只擔心妳這麼不小心,妳的腳不知何時會好就算了,包不準又是哪裡受傷..."天肅苦笑著搖了搖頭,雪茵對自己的粗心也實在無話可說,心虛的笑了笑,任他將自己扶著,又坐回了病床

這時翠萱剛好買了水果進來,一進病房,看見天肅和雪茵如此親近,不禁有些愣住

他倆同時回頭看她,不知為什麼,翠萱覺得他們在一起的畫面很和諧,下一秒鐘,她就認出了當日與她擦肩而過的就是天肅

"妳回來的剛好,就是他救了我,他叫高天肅"雪茵笑著介紹

"真是謝謝你,常聽雪茵提起你,不過都沒機會遇上,我是雪茵的朋友杜翠萱"翠萱趕緊向天肅伸出手,以示友好

"妳好"天肅也伸出手與她握了握,一派的優雅從容,那好看的微笑,讓翠萱看得心臟狂跳

"多好看的一個人啊"翠萱忍不住在心裡讚嘆,剛剛還在想他的名字好似在哪裡聽過,
好像跟誰的名字很相近...但一看到天肅的微笑,馬上就忘光了

"既然妳朋友回來了,那我就不打擾了,明天出院時我再來幫忙吧!"天肅微笑著正要告別,其實他很想跟雪茵留電話,但不好意思說出來

他擔心萬一開了口,會讓雪茵誤會他很在意要請他吃飯這件事,但不開口,從此可能就各分東西了

"不用了,太麻煩你了,有翠萱在不用幫忙的"雪茵笑笑"你留電話給我吧!否則我怎麼請你吃飯呢?"

這句話真是解了天肅的圍!他按奈住自己的狂喜,趕緊拿出紙筆,卻被翠萱搶過去

"我告訴你她的電話吧~這傢伙很粗心的,你寫給她她一定會弄丟"翠萱一臉好笑的看著她

"妳怎麼老拆我的台啊?"雪茵好氣又好笑的抗議

翠萱快速的寫好了號碼交給天肅,天肅很仔細的收在上衣口袋,對著她們笑笑:
"好吧我先走了,我再打電話給妳 "

"好~"雪茵也回給他一個甜甜的笑

等天肅走後,翠萱忍不住讚嘆:"這個人真的好帥!"雪茵好笑的搖了搖頭

''不過他要是我男朋友,我肯定擔心死了!長這麼帥,太不安全了,一定很多女生倒追"翠萱還在碎唸著

雪茵終於忍不住笑出來"小姐~大白天的別做白日夢啦"

"妳已經有老闆了,幹嘛阻止我作夢啊?"翠萱沒好氣的回她

雪茵臉色一沉"別亂說!我可沒有答應他"

"妳到底在猶豫什麼啊?老闆等妳等了這麼多年,妳難道不能爽快點答應他嗎?"翠萱不能理解

"如果我因為這樣就答應他,那才真是對不起他!感情這件事,不是用等待就能換來的,
若我沒心給他,答應他反而更對不起他了"雪茵若有所思的說

"眞搞不懂妳"翠萱搖搖頭

"不難懂,我當他像哥哥一樣,.要叫我當他的情人,我...很難適應"雪茵苦笑

''妳好好想想吧~不管怎麼樣,我都不希望你們拆夥,我不想換老闆!"翠萱假裝哭兮兮的說

"不會拆夥的~又不是小孩子"雪茵笑著拍了她一下


天肅才走到醫院門口,手機就響了

"天德,怎麼了?"天肅拿起手機接聽 

"哥...你快來公司一趟,我們跟糖朝的合作案要破局了~ "電話那頭傳來天德氣急敗壞的聲音

"怎麼回事?我立刻回去"天肅臉色沉重,將手機放回上衣口袋,看見那張字條,頓時心中一暖,但還是得加快腳步回去看看情況

齊家大樓辦公室

"怎麼回事?"天肅一進辦公室,見到天德劈頭就問

"我就說不要將合作案給大哥處理,"天德忍不住埋怨他"本來合作案好好的,他竟然跟韓董開條件!!除了要求他要見寫企劃案的人,還要求他們的行政主廚必須要過來技術指導,這兩件事,直接踩中韓董地雷!!剛剛韓董已經直接跟我表示過抗議了! "

"嗯,真的有點棘手"天肅眉頭緊鎖"要求行政主廚技術指導倒是可以解釋,但要見寫企劃案的人,恐怕這點韓董不會讓步,我們也不能強行要求"

"韓董說了,如果我們非要他答應這兩個條件,那他就撤銷合作案,這可怎麼辦才好?"天德一臉憂愁

"你先別急,我跟大哥溝通看看,或許他有他的用意"天肅雖無奈,但心中其實已經有了想法


韓子霖氣沖沖走回病房,他雖然沒有表現在臉上,但他嚴肅的臉已讓雪茵看穿,他一直是個好脾氣的人,真的生氣就是不說話,這點連翠萱都知道

"怎麼了?"雪茵看他不對勁,柔聲的問

"齊家集團是在玩我嗎?原本已經說好要簽約,臨時換了個高天緯來負責就算了,不但要筱佩過來做技術指導,還要妳出面講解企劃案"子霖難得眼中出現怒火,"實在是欺人太甚!!"

"要我出面啊"雪茵有點為難

"當日不是已經跟他們講解過了嗎?他們總經理不是說沒問題?"翠萱不能理解

"翠萱,妳先幫我調查一下高天緯的背景,我要知道他跟齊家的關係"子霖的臉上閃過一絲嚴峻,轉向雪茵時卻成了繞指柔"沒事,妳別擔心,大不了不簽這個約"

"如果我出面,他們願意簽約,那我就出面吧"雪茵很無奈"這畢竟是你的夢想,我們的事業"

"我不能因為這樣就妥協"韓子霖眼中流露出堅毅"妳一旦出面,這麼多年來的保護
不就毀於一旦?妳也別想這樣安靜度日了,我不想妳陷入商場上的競爭,妳明白嗎?"

雪茵無語,她的確不想應付詭譎的商場風雲

此時,門外傳來敲門聲,翠萱趕緊去開門,門外站的赫然是宇文傑

"不好意思,我不是有意要偷聽的"宇文傑笑了笑"韓董可是要跟齊家合作而碰壁?"

"也不能算碰壁"韓子霖一臉嚴肅"是遇上了一點問題,我們還在討論解決的方法,不過,您是醫生,對商場上的事也有興趣嗎?"

"唉...家學淵源啊~不知韓董是否聽過商周集團?"宇文傑說得一派輕鬆

韓子霖眼睛一亮"當然!僅次於齊家集團,實力亦在伯仲之間,難不成...?"

"韓董誤會了,經商我可沒辦法,但我可以幫你引薦"宇文傑笑笑"商周集團負責人是
我哥哥宇文瑞"

韓子霖恍然大悟"原來如此"

"好~如果傑醫師願意引薦,我願意試試"韓子霖恢復原本的自信從容"先謝謝傑醫師了"

宇文傑笑著揮揮手"我也不過是引薦,你還是要跟我哥哥談過,如果你們可以合作,我樂觀其成 "

看著韓子霖終於不再嚴肅,雪茵知道宇文傑的提議一定解了圍,她帶著笑意的眼神

正好與宇文傑投來的關切眼神交會

雖相視一笑,雪茵不知為什麼,覺得宇文傑的提議竟是為了自己??

是她想太多了嗎.......(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