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9

2014030202:10




(PART-9   鬥爭)

韓子霖很認真的對雪茵說"我們認識那麼多年,從大學到現在,我一直喜歡妳,這次妳失蹤,讓我徹底覺醒...我真的不能失去妳"

"跟我在一起吧....我會好好照顧妳,好好對妳!就算結了婚,妳也可以跟現在一樣自由,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韓子霖深情且熱烈的看著她

"這...."對於他突如其來的告白,雪茵驚愕到說不出話!!

一直以來,他與她如此密不可分,不論是生活還是工作,但她沒想過與他交往甚至結婚這件事!!

她低下頭,看著被他握住的手,突然浮現了兩人在一起的點點滴滴

第一次的騎機車環島,是坐他的車

她只要不開心,他便會去買她愛的蛋糕,不論晴雨,不論天氣冷熱

也因此,他才想創造屬於她的甜點王國
父母驟逝,沒日沒夜陪在她身邊的人也是他!還因為曠課太多,差點被教授給當了!!

他陪著她走過那段心碎的旅程...陪著她走出傷痛

她感激他,所以當知道他要創業沒有資金時,她沒有第二句話,將自己身上的錢全部都給他

她用她的"絕對味蕾",替他守住他與她的甜點王國

但...這就是愛情嗎?

兩人靜默的時間雖只有三分鐘...韓子霖卻覺得過了好幾個小時!!

"先等等吧!"她終於開口了,很為難的說"一直以來我都把你當親人沒錯,可是,我不知道那到底是親情?還是愛情?"

"愛情到最後不都是變成了親情?我們也是可以的"韓子霖耐心的看著她

"你這樣很突然...讓我很亂...給我時間想想好嗎?"雪茵覺得需要時間來理理這些情緒

"好...我等妳,不管多久我都等妳"他突然將她拉了過來,擁入懷中

這是第一次他們如此親密的靠近

而她,也不知該不該拒絕

"我先到新公司那裡做最後確認,沒有問題我就跟房東簽約,妳在這等翠萱回來好嗎?"
韓子霖怕她覺得尷尬,決定先出去處理事情

"好...."雪茵顯得心不在焉

等他出去之後....翠萱趕緊溜了進來

"老闆跟妳告白囉?"她眼睛瞪了老大"終於啊"

"妳都聽見了?"雪茵的聲音聽來很悶"怎麼妳看起來比我還高興?"

"那當然啊,妳跟老闆認識那麼多年了,一個沒結婚一個沒嫁,默契又那麼好,他對妳是言聽計從,呵護倍至...大家都覺得你們應該是一對,只有我知道真相"翠萱停了停"我還在想老闆不知何時才要跟妳開口,喂...妳不會跟我說妳都沒感覺吧?"

"我知道他對我好...可是,我從來沒想過要跟他交往這件事"雪茵很困惑

"老闆已經是超級好男人了,妳還不滿意喔?"翠萱覺得不可思議,但馬上想到另一件事"喔...難不成妳喜歡宇文傑?想當醫師娘?"

"妳說哪去了?"雪茵沒好氣的瞪著她"我看是妳自己想當!!"

翠萱忍不住笑了,雪茵也笑了,暫時忘記這個令她困惑又為難的問題


天德將企劃案給了天肅,天肅正認真的看著

"我覺得寫得還不錯,但是這跟我們目前經營的方式有很大的差異"天德自顧自的說,
手上還把玩著翠萱的名片,想著那日她專注的神情

"不過這個韓董打死不肯承認他身邊有個高明的軍師,硬說是助理"天德撇撇嘴
"我看他是怕死了人家挖角,才故意這麼說的,哥,你覺得呢?"

天肅笑了笑,闔上企劃書,搖搖頭"要我是韓董,我也不想讓你知道他是誰 "

"怎麼說?"天德訝異的看著他

"你知不知道這份企劃案可以為我們賺進多少利益?上億的商機啊!!"天肅的臉上露出讚嘆的神情

"有那麼誇張嗎?"天德從未見過天肅如此敬佩的神情

"這份企劃書的思考模式不同一般,不但點出了我們的問題,轉個彎告訴我們解決的辦法,雖然我們可能需要先花點錢將原有的店面改裝,但是一定很快就能回收,
甚至帶來更大的商機"天肅認真的說

"只不過是多賣咖啡,能有多大商機?"天德還是不相信

"小小一杯咖啡,你覺得沒什麼,但是早上上班的人需要它,喝下午茶的人需要它,熬夜的人需要它"天肅認真的分析著"連帶帶動麵包和甜點的消費,還有營業的時間點,
你說商機大不大?"

"再來,他提高了甜點的等級,讓麵包店成了可以喝下午茶的地方,又沒有百貨公司那麼高檔,讓一般民眾都消費的起,你說說看,這樣不是消費的人變多了?"天肅認真的反問

"嗯...這樣聽起來,這份企劃書的確可以幫我們賺進不少利益,果然是人才"天德點點頭

"所以說,如果你是韓董,你會讓這人曝光嗎?"天肅微微的笑,唇角露出好看的菱形線
"如果我是韓董,我絕不會讓他曝光!相反的,一旦此人曝光,不惜任何代價,我也要將他挖來!!"

天肅在工作領域裡的確像是個不可一世的君王,作決策時的精準目光常常讓天德佩服不已,也讓齊家集團在商界的聲勢一直居高不下 

"趕緊約韓董簽約吧"天肅下了指令"人家遠道而來,不要讓他等太久"

"好~"天德收起名片,想起什麼似的問他"你剛剛去哪了,怎麼這麼晚才回我電話?"

"剛剛去天娜醫院了"天肅盡量表現得漫不經心,但嘴角溢出的笑已經洩漏了他的情緒

天德挑眉笑了笑,意有所指的說"要不要小弟傳授你幾招?包你手到擒來啊"

天肅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不用了,你搞定好你那些"乾妹妹"就好...說真的你也老大不小了,就不能定下來嗎?"天肅好像正要開始發難

"行了行了...別唸我了"天德怕他沒完沒了,趕緊舉手投降"我打電話去了啊"找藉口趕緊離開這個話題

天肅一臉無奈的嘆了口氣

天德才走到門口,門卻自動開了........門外站的竟是高天緯!!

"大哥?不是還要三個小時才會到嗎?"天德嚇了一跳,趕緊看看手上的錶

"大哥"天肅也喊了聲,也嚇了一跳,瞪了一眼天德

"不用客套,班機提早,我就提前補位回來了,我還知道回家的路,不用來接我"天緯的聲音十分冷淡

"我來,是想知道,我們公司是否要跟糖朝集團合作?"天緯直接開門見山

"是啊~我正要跟他們約時間簽約呢!"天德一臉疑問

"把這案子交給我吧!我來處理"天緯就這樣直接要求,天德看了一眼天肅,既疑惑又不悅

"大哥知道這件合作案的內容嗎?還是我叫天德先跟你解說一下?"天肅還是脾氣很好的跟他說話

"不用!難不成你們不相信我?質疑我的能力嗎?"天緯的臉越發難看

"我們沒有這個意思,天德,把企劃案給大哥吧!"天肅直接下了命令

"二哥?!天德一臉不能置信,但還是心不甘情不願的交出企劃案

天緯也不囉唆,拿到企劃案就離開了辦公室

"哥...為什麼你要這樣讓他?他才剛回來,就將公司今年度最大的合作案給他,萬一搞砸了,這...."天德忍不住抱怨

"我相信大哥不會搞砸的"天肅一臉無奈"放心吧~"

天德這口氣其實很難嚥下,但他深知天肅的個性,也只能自己生悶氣

天肅心裡倒是多了疑問和不安


雪茵自從蘭陵王墓被救回來後,便常夢到一個身穿戰袍的男子

那人身材偉岸,高大挺拔,騎著一匹黑色的駿馬,緩緩向她而來

她知道他是為她而來,也知道他在尋她,那感覺甚是哀傷

可她始終無法靠近,無法看清他的臉
不由自主的淚流滿面 

翠萱也發現了她的異狀,以為應該是這次的意外嚇到了雪茵

但雪茵卻覺得,這次的意外卻像是把鑰匙,開啟了另一個世界的大門,也好像開啟了與另外一個人的連結

她知道她也在等他,但那人....是誰呢?
為何每次見到他都會心痛?

不管是誰,絕不可能是韓子霖,雖然韓子霖已經跟她表白了,但她很清楚知道,她只當他是哥哥,不會變成男女朋友

那到底是誰呢?誰在找她,而她又在等誰呢?她的心滿是困惑..........


夜裡,宇文傑睡不著,自己倒了杯酒到窗邊欣賞夜景

回想起前世的一切,猶如昨日...

"阿怪阿怪,你好一點沒有?"雪舞急切的問他

"阿怪你病剛好,多吃點,清水煮的飯菜吃了不會瀉痢"她笑著幫他挾了菜

"在我面前,你可以當一個有血有肉的正常人,你不用強壓你的不開心"

雪舞溫柔的笑
雪舞關心的眼神
雪舞跟孩子們踢蹴鞠開心的神情
雪舞的一切     歷歷在目

直到知道她的死訊
他的痛...比他中的毒還要來得深來得重

毒發身亡的最後一刻,腦海中浮現的還是她的笑臉

"朕終於...可以再見到妳了..."來不及說出口,便已氣絕

宇文傑常常反覆的做著同樣的夢

因為太過深刻,因為不肯忘懷,為求真相,宇文傑多年前到西藏旅行,想要了解困擾多時的夢境,到底想要告訴他什麼,才結識了這個能夠知曉前世今生又能通靈的師父,也才知道一直魂牽夢縈的女子,就是雪舞

但師父卻殘忍的告訴他,雪舞今生另有命定之人...便是前世讓她以命換命的高長恭

這一世他註定要來還她的,他依舊沒有機會與她再續前緣,激起了他身上王的霸氣,決定一搏

這一世不當帝王,沒有那麼多包袱,他不肯也不願再讓命運操弄,也許已經預知結果
他只想要一個公平競爭的機會,前一世已經先讓他遇見了她,這一世,只要確定了她的心,不管結果為何,至少不會後悔

他一仰頭喝掉了杯中的酒,窗邊的玻璃反映出他堅定的眼神,一種勢在必得的霸氣....(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