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8

2014022609:28



(情牽蘭陵千年緣-8   告白)

雪茵興高采烈的吃著,突然問"真不好意思啊~你來看我,還做了這麼多東西,不知道會不會耽誤你工作?"

"擔誤工作?不會"天肅笑笑,她還擔心他的工作嗎?"我的工作很自由的"

"你不是甜點師傅嗎 ?"雪茵傻傻的問,這麼專業的甜點,應該是師傅級才做的出吧!

"有這麼好吃嗎?那我可以考慮當副業了"天肅笑了笑,說著將病房的窗簾拉開一些,病房內突然出現明亮暖和的陽光

雪茵看著外面亮晃晃的陽光,眼裡突然流露出嚮往....天肅看穿她的心思"想出去走走嗎?"

雪茵瞪大眼"可以嗎?"馬上又黯了下來"可是我的腳...."

天肅笑了笑,"等我一下!"隨即出去借了台輪椅來"這樣不是解決了嗎?"

"總是麻煩你...."雪茵不好意思的笑了

天肅一笑帶過"不麻煩的~"

天肅輕輕的將她安置在輪椅上,替她蓋好毯子,便推著她出去了

醫院外面有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天肅推著她來到了一棵大樹下

外面的陽光真的很剛好,不冷不熱的,雪茵不再聞到醫院的藥水味,空氣中淡淡的花香和草香,讓她一整個沉浸....天肅看著她,微風吹撫過她微捲的長髮,她閉著眼享受著,白皙的臉頰帶點紅暈, 長長的睫毛微翹,小小的唇看來很誘人....天肅有點看痴了過去

宇文傑遠遠的就看到這一幕,心裡說不出的醋海翻騰

他走近他們,微笑的喊了聲"雪茵...怎麼出來了?這裡風大,不怕著涼嗎?"

"傑醫師是你啊"雪茵一聽是他,睜開了眼"不會...很舒服呢!"宇文傑只向天肅點點頭,就當是打招呼了

"我正要回醫院,要不我推妳回去吧"宇文傑笑笑,無視於天肅,正想將輪椅推回

(天肅很是驚愕,但沒有表現出來)

"不要,醫院的藥水味好重,聞到都怕了"雪茵一臉無辜"就讓我多待一下,好不好?"

看到她無辜的眼神,宇文傑也心軟了,捨不得拒絕"好吧...別太久,會著涼的,待會我再去幫妳換藥"

"好的,謝謝"雪茵感激的對他一笑

宇文傑很故意的對雪茵展示親暱,一會兒叮嚀一會兒擔心的

這才轉頭跟天肅說"那就麻煩你了,我得先回去看診了"宇文傑才依依不捨轉身離去

(要趕緊行動了,在他還沒有發現之前....宇文傑心想)

(莫名其妙的人!!把我當什麼?....天肅有點慍怒)

"傑醫師好像對妳很好?你們認識很久了嗎?"天肅小心翼翼的探問

"也沒有,就是飛機上認識的朋友,很聊得來"雪茵笑咪咪的,一點也沒覺察到天肅的不悅"我真幸運,遇到的都是好人"

聽到她這麼說,天肅心中那一公克不滿頓時消失

"對了,一直想問妳,妳為何會去蘭陵王墓呢?那裡又不是很有名的觀光景點"天肅看著她"就因為那裡人不多,妳才遇上危險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雪茵聳聳肩"唸書的時候做過報告,就一直想去看看,雖然發生這意外,可是我還是很想再去,不過可能要等腳傷好了"

"那妳不生氣嗎?"天肅訝異''遇上了搶劫,腳還扭傷了"

"幹嘛生氣呢...至少,我遇見了你呀!"雪茵笑得好燦爛,大大的眼睛裡盡是笑意

天肅有點感動,一時間不知該說什麼"那好吧,若妳想再去,我可以陪妳,我常常去那拍照的"

"好啊..."雪茵笑著點頭


韓子霖到的時候,天德已經在公司等他們了

"幸會~聽說韓董原本沒有要來的,怎麼臨時改變主意?"天德微笑著伸出手

"要跟目前數一數二的齊家集團合作,當然得親自來才有誠意~"韓子霖笑笑也伸出手
"早聞齊家集團的總經理年輕有為,今日一見,果真不同凡響"

"客氣了...請!"天德招呼他們入內坐下

韓子霖和翠萱一同進入,天德這才注意到翠萱

翠萱將她的長髮挽成髻,讓她整個五官立體了起來,她原本五官輪廓就深,大大的眼睛,很深的雙眼皮,高挺的鼻子,豐盈的雙唇,看一眼就很難忘

天德閱遍群芳,卻沒有看過像翠萱這般深遂的臉孔,有些驚艷

但他不愧是情場老手,一邊不動聲色的與韓子霖討論合作企劃案,一邊打量著翠萱

翠萱很盡責的在一旁作紀錄,那專注的神情,讓天德都有點心不在焉了

天德告訴韓子:"你們的企劃案我覺得很不錯,但我還是要給副總裁看過,不知韓董
會在這停留幾天?方便約下一次的時間嗎?"

"這幾天我都會在,看總經理與副總裁何時方便,你可以跟我的秘書杜小姐聯繫 "
韓子霖這才介紹了翠萱

"您好~我是杜翠萱,這是我的名片,韓先生的行程都是我在安排的,您可以直接跟我說就好"翠萱遞上名片,說話的聲音十分清亮

"好~"天德眉開眼笑的接過名片,這下子,不用想辦法要電話了

"韓董身邊真是人才濟濟啊~不但有這麼美麗能幹的秘書,聽說還有一位神秘的達人
在為你把關籌畫,令我好生羨幕啊~"天德笑著說"但不知,我有沒有這榮幸見一見寫企劃案的人呢?"

"高總過獎了,我身邊並沒有什麼達人"韓子霖也笑"寫企劃案的人並沒有來,不過也是個助理而已,高總太賞識他了"韓子霖一笑帶過

多少人對雪茵抱著極大的興趣,竟連齊家集團也知道雪茵的存在...教他怎能不防?

兩人客套了一會,再次握手,結束今天的會議


韓子霖和翠萱回病房時,天肅才剛離開,因為天德要他回去看企劃案,所以他不得不捨下雪茵,趕回公司去了...臨走前,還跟雪茵約定明日會再來看她

"你們錯過他了"雪茵笑笑的說"他今天還作了甜點來呢"

"哇...這個救妳的人還真有心"翠萱一聽就好羨慕"剛好對妳的味(胃)!!"

雪茵甜甜的笑了,回頭問子霖"怎麼樣?企劃案過了嗎?"

"有妳在...怎麼可能失敗呢?"子霖笑著坐了下來"不過齊家集團還有一個做決策的副總裁,還得過了他那一關才算成功"

"喔..."原本以為會聽到好消息的雪茵有一點失望

韓子霖笑望她"放心...妳的企劃案一定會過關的...只不過我在想,若是成功了,該派誰先來這裡駐點?"隨即長長的嘆了口氣

雪茵不是不知道他的煩惱...這麼多年的默契...他一個眼神她就知道他的下一步想做什麼,大陸市場對他而言是何等重要,眼下能讓他信任的人,大概也只有自己了

"我來吧!"雪茵笑笑,"反正我的腳暫時也動不了,就留在這幫你看著囉"

"妳真的願意??"子霖大喜過望,但馬上反對"不行!!妳腳受傷,我怎麼可以讓妳留在這裡"

"如果連我一起算上呢?"翠萱也開口了"我一直很想在這裡試試的,而且我可以和雪茵作伴..."在台灣當秘書當久了,翠萱其實也很想闖闖看,看看自己是否能夠獨立撐起一片天

"嗯...."韓子霖陷入了沉思"讓妳們兩個女生在這我不放心,雪茵這次出事讓我嚇到了"
他突然想起一個人"楊琛!!我調楊琛來幫妳們,他本來就是這裡的人,能力也不差,讓他回來剛剛好 "

子霖才剛講完,病房外的敲門聲響起

"請進!!"雪茵馬上回應

宇文傑帶著一個護士進來,"我來幫妳換藥了"看見韓子霖,滿心疑問"雪茵,這是....?"

"傑醫師我跟你介紹,他是我學長,也是我的老闆,韓子霖"雪茵笑咪咪的說 

"糖朝集團負責人?"宇文傑一笑,伸出手"幸會了"

"沒想到連傑醫師都知道我"子霖莞爾一笑"幸會!"

"看來你是個不錯的老闆"宇文傑邊幫雪茵的腳踝換藥,邊笑著說"還會來關心受傷的員工"

"雪茵失蹤的時候,傑醫師幫忙很多"翠萱插嘴"還是他通知我雪茵在這的"

"謝謝你,雪茵讓你照顧了"子霖很認真誠懇的說,和雪茵相視一笑

"不客氣!"宇文傑淡淡一笑,白牙微露,但心中忐忑不安,高長恭已經出現,怎麼連韓暁冬也出現了?而且好似關係密切?

"再一天雪茵就可以出院了"宇文傑笑笑"不過她腳傷成這樣,住飯店要回來換藥恐怕不方便,你們有沒有什麼打算?"

三個人面面相覷

''我有間空房子在醫院附近,平日我也不住那,要不你們先去住吧?"宇文傑提議

"不好吧?!我已經很麻煩你了"雪茵一口就拒絕

子霖想了想"雪茵...不如就接受吧~住飯店確實有很多不方便,這幾天我在還能照顧妳,過幾天我得帶著翠萱回去辦些手續拿東西,才能讓翠萱回來處理這邊新公司的事"

子霖轉向宇文傑"先謝謝你了,不過我還是會付租金的,雪茵的一切費由我負責"
他一派的豪氣,不理會雪茵正要發作的抗議

"好"宇文傑也不囉唆,現階段先留住人就好了

等宇文傑幫雪茵換好藥後,翠萱跟著宇文傑去拿鑰匙跟地址

雪茵忍不住發難"你幹嘛這樣麻煩傑醫師?房子我們自己找就好了"

"小姐...一時半刻要找房子真的是很難的,我們這幾天要先搞定合作案,確定合作後還得找公司據點,雖然我已經找好了,但最讓我不放心的就是妳!!妳的腳不方便,這幾天我也沒時間再找了,處理完這邊後我還得趕回去,我看傑醫師人還不錯,先借住幾天,而且我也說了會付租金,妳不用擔心,我答應妳,盡快幫妳和翠萱找房子,好嗎?  "

"可是...."雪茵似乎被說動了,但還是有些遲疑

"你不相信我嗎?"子霖突然換了種溫柔的口氣

"我當然信"雪茵好像還在想些什麼

"雪茵...既然信我,那我們...就在一起吧!"韓子霖突然鼓起勇氣開了口

"你.你說什麼??"雪茵一臉狐疑的瞪大了眼,以為她聽錯了

"我說...妳跟我在一起吧!"韓子霖清楚.慎重的再說了一次....(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