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15

2014032401:28



(情牽蘭陵千年緣-P15   牽掛)

"天娜....."

宇文傑輕喚了聲,他不知該如何安慰她,一直以來,她在他面前一直都是自信的新時代
女性,工作能力高,家世背景好,人又長得漂亮,這樣的她,是多少男人心目中的夢想,

但她卻鍾情自己多年,宇文傑不是不知道

可他只想要雪茵,基於前世的愛戀,今生的邂逅,他不想也不捨放手

正當他思索之際,天娜用手抹去淚,走了過來,突然往他一吻...措手不及的

宇文傑一驚,腦中突然一片空白,還未回神,那柔軟的唇已經離開

"你相信一見鍾情,我相信日久見人心"天娜驕傲的一笑,好像在宣告她的決心
"我相信你會對我動心,我高天娜不會那麼輕易認輸"

"妳這又是何苦?"宇文傑皺眉不能理解

"你喜歡楊雪茵有多少,我就喜歡你多少,甚至更多"天娜微微一笑,眨了眨她美麗的眼

"愛情....本身就是一種不顧一切的飛蛾撲火"她淡淡的說了這句話

宇文傑愣愣,他對雪茵,又何嘗不是如此?

說完,她轉身就要離去,走了幾步,冷冷的說:
"楊雪茵今天不會來,她感冒了,我會照顧好她,我二哥也會照顧她 " 
說完就離開診間了

聽到她這句話,宇文傑不禁有點氣結....他開始後悔答應雪茵去她家作客了


這夜,天肅一直守著,不敢離開,也不敢睡著,他讓自己忙著工作,盯著電腦看
公司的簡報 

鎮靜劑藥效開始消退的時候,雪茵好似又回到了水中,她掙扎著,大口大口的
喘著氣....在岸邊,她彷彿看見她最想念的兩個人

"爸.媽!"她喊了出來

天肅被她嚇了一跳,趕緊抓住她亂揮的手,"怎麼了?"

她好像沒有聽見,情緒越來越激動,天肅沒辦法,在她床邊坐了下來,試著讓她

靠著自己坐,她突然緊緊抱住他,他感受到她一陣一陣不規律的颤動

雪茵突如其來的動作讓天肅有些手足無措,那隻手在空中停了一下,終於落在她的肩,
她埋在他的胸口,彷彿聽見她哽咽的說"不要再丟下我了....."接著又是一陣無聲的顫動

"別怕別怕...沒事了"天肅原本以為雪茵做惡夢,輕聲哄她,但突然他感到胸口的衣服
一陣濕,他才驚覺她在哭

"她在哭?!"天肅感到心疼,他原本以為她是因為害怕而發抖,沒有想到她的顫動卻是因為她
的哭泣!在他心中這個勇敢的女孩,竟在他懷中哭得快喘不過氣來,說他沒有被震撼到是
騙人的,一直以來 ,他對雪茵的印象,一直都是甜甜的,直到下午的意外,他才看到了恐懼
的她,而現在,是傷心欲絕的她

他不知道她在傷心什麼,只是這瘦小的身軀在他的胸口哭得一抽一抽的,連帶的也將他的
心給擰疼了,他覺得很無力,不知道做什麼才能讓她不傷心,只能慢慢的將她擁緊,讓她盡
情的宣洩

良久....她吸了幾口氣,似乎聞到熟悉的味道, 這才驚覺到自己的失態,趕緊離開了他的
懷抱,雙手快速的抹去淚,訥訥的說;''對不起...我失態了" 

"該說對不起的人是我"天肅一臉歉意
"我不知道葳葳這麼不懂事,也不知道妳這麼怕水,更不敢想像,我要再晚一點趕到,情況
會是什麼樣子"他不自覺的握緊拳頭

天肅憤怒又懊悔的表情深深震撼了雪茵,她清了清喉嚨,試圖安慰他
"不要這樣,她不是故意的,我也沒跟你說過我不會游泳~大家應該都嚇壞了吧?
真正抱歉的人是我,這次,又是你救了我"

雪茵這樣說,讓天肅更加自責
"如果妳有事,我該怎麼跟妳的家人交代?"

提到家人,雪茵眼色一黯,強顏歡笑的說"那你倒不用擔心,我爸媽都不在了"

天肅更是一驚,慌忙道歉"對不起,我不知道"
他這才知道,她的傷心從何而來 

雪茵輕輕的搖搖手"不用抱歉,我已經走過來了,也接受了...這次我以為我可以再見
到他們,沒想到他們還是把我丟下了 "雪茵自嘲的笑笑,語氣裡仍是十分失望傷心

"胡說什麼呢?"天肅忍不住輕言責備,但卻掩飾不住他的心疼
"妳應該代替他們好好的活著!!"

雪茵無奈的笑笑,難掩失落

"對了,妳餓了嗎?"不想她再難過,天肅故意轉移話題"晚餐也沒吃,我讓王媽給妳煮
了點粥,多少也吃一點"

隨即用手摸了摸她的額頭,又摸摸自己的,"好像有點燙 "接著打開放在旁邊的小盒子,
趕緊將粥倒到碗裡,又將粥用湯匙攪了攪,連忙遞給她
"妳吃一點,應該不會太燙,天娜幫妳準備了藥,吃過藥妳就應該不會發燒了"

看著他一連串忙碌的動作,雪茵有些看傻了,她不再推辭,乖乖的接過碗,一口一口的
吃了起來

看著她吃,天肅終於滿意的笑了,這笑在雪茵眼裡,卻像是一幅暖上心頭的畫,明亮動人,
剛剛的難過與悲傷已經一掃而空

吃完了,他又忙著倒開水準備藥,直到她吃完藥,他好像才鬆了口氣似的坐了下來

"又讓你麻煩了"她笑笑,兩個人面對面坐著,她注意到他的衣服濕了一塊,下意識伸手
去摸,不會是剛剛她哭濕的吧?真是很不好意思.....這一摸,觸及了他結實的胸膛
雪茵觸電似的收回,尷尬的低下頭

兩人的心都在狂跳,為解尷尬,天肅先開了口
"妳.妳不要那麼見外,衣服濕了我等下換掉就好,沒什麼的!"竟然還有點結巴

雖然盡量維持平靜的語氣,但他的心還在狂跳, 在這樣靜寂的夜裡,她聽得見他的
心跳聲嗎?他該如何掩飾他瘋狂的心跳?而她也有些侷促不安,怎麼自己的心也跳得
這麼厲害?

"不跟妳說話了,妳剛吃了藥,應該好好休息"天肅不想再尷尬下去,坐回了原本的椅子,
正打算繼續看公司報表,不自覺的打了個噴嚏

"你回去休息吧~下午你也一身濕,恐怕也感冒了"雪茵勸說著,她不希望他生病

"好~但我要看妳休息了我再走"天肅知道她會堅持,便編了個藉口

"那好吧~我先休息,你也要回去休息喔"雪茵真的睏了,也許是因為吃了藥,也或許是因
為剛剛哭累了,她開始覺得疲累,精神渙散,才剛躺下閉上眼就睡著了

天肅笑笑,又坐了下來,他怎麼可能走呢?她還一臉蒼白,他怎能放心?至少確定了她沒
發燒了再走吧!既不違反對她的承諾,自己也能放心

看著她熟睡的臉,天肅想著她剛說的話,失去雙親的痛,一定很難熬吧?看來她好像也沒有
其他的兄弟姊妹,一定很孤單,但她看起來一向冷靜堅強,總是給人甜甜的笑

這樣的雪茵,讓他感到心疼與不捨,也讓他更加想保護她,即便只能擋風遮雨
 
又想起她吃著甜食,瞇著眼笑得滿足又喜悅的樣子,天肅不自覺嘴角掛出了笑

就這樣一直伴著她,注意著她是否還發燒,不知不覺天已亮....天肅也熬不住睏意,在旁邊
打起盹了,直到彩雲輕聲叫他,他才醒來

"媽~"天肅揉揉眼"妳怎麼起這麼早?"

"我不放心雪茵,怎麼樣?她是不是發燒了?"彩雲輕聲的說

"嗯...還好天娜有先準備藥,沒事,她已經退燒了"天肅笑笑

"你一晚上都沒睡吧?先去休息,這裡有媽在"彩雲不忍天肅一臉疲憊,也催他去休息

看看床上的雪茵依舊睡的香甜,想起對她的承諾,天肅也不再堅持,便點了點頭,但要
離去之時,不忘叮嚀彩雲:"媽,如果雪茵問起,妳就說妳來的時候我已經去睡了,好嗎?"

"為什麼?"彩雲不解

"我答應她等她睡著我就會去休息,但我怕她發燒,所以才沒有走,我不想失信於她,
媽,萬一她問起,妳就這麼回她吧"天肅小聲的解釋"那我去睡一下,待會再過來"

"好,我知道了,你快去休息吧~"彩雲微笑點頭,天肅這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彩雲嘆了口氣:"這孩子,看來對雪茵是認真的"她看天肅這麼重視對雪茵的承諾,
即使是如此細微的小事

但她卻開始煩惱,她不是不喜歡雪茵,而是...."到時候,要怎麼跟老顧交代啊?"


顧福生果然在第二天親自登門造訪,這時天肅已經去休息,彩雲讓王媽照看著雪茵

"嫂子,不好意思,小老弟現在才來給妳請安 ,這是在上海買的一點心意,昨兒個叫葳葳
拿來,這小妮子竟給我忘了...哈哈"顧福生滿臉堆著笑,將禮品送給彩雲

"老顧,我們兩家有需要這麼客氣嗎?"彩雲笑著收下禮品

"嫂子,這是應該的"顧福生笑笑"不過...."

"你想說什麼就說吧!別吞吞吐吐的"彩雲知道他不是那麼單純來送禮,便直接點明

"還是嫂子爽快!那我有話就直說了"顧福生略略收起笑容
"昨天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那小妮子回家後就一直在房間哭,說什麼天肅生氣了,
再也不理她....我可從沒看過我這寶貝女兒這個樣"

彩雲知道他一定會來興師問罪,顧福生就這麼一個女兒,妻子為生她難產而死,他也沒
有再娶,全部重心放在葳葳身上,寵她疼她,若昨天照他所說葳葳哭著回去,顧福生不來
問個清楚怎肯罷休?

"沒什麼....就一場意外"彩雲回話"現在沒什麼事了"

"我怎麼聽葳葳說,為了一個外人,連天娜都兇她?"顧福生非要問清楚"我可是自小將妳這
四個孩子當成自家孩子在疼啊!尤其是天肅,我更是把他當成我未來的女婿,怎麼今天為了
一個外人跟葳葳生氣呢?"

"如果您知道葳葳的任性,差點害死一條人命,您還會這麼說嗎?"冷不防冒出天肅的聲音
"顧伯伯好~"

"天肅...."沒想到天肅已經醒來,彩雲這下緊張了,依天肅的脾氣,不跟顧福生爭論到底
是不可能的

"天肅你在家啊?那正好...你跟顧伯伯說說,到底是怎麼回事?"顧福生見是天肅,笑得可開心了
 
彩雲本欲阻止,天肅卻搖搖手,繼續微笑對顧福生說:
"天娜請了一個朋友來家裡玩,結果葳葳不知在吃哪門子醋,搶走了人家的筆電,害她掉進泳池
裡差點溺斃,現在人還躺在床上發燒,您說說,這是該有的待客之道嗎? "

"這....這...葳葳沒說..."顧福生有些發窘了

"我們都把葳葳當親妹妹看,當然也希望她好,可是她這樣任性,不但差點害天娜無法對
朋友的父母交代,也差點讓我們家發生命案上新聞....您說,天娜跟我能不生氣嗎?"
天肅微笑,不慍不火的對顧福生解釋,他要讓他知道自己的女兒闖了什麼禍

眼見無法反駁天肅,顧福生也不再袒護自己女兒"好好好,回頭我說說她去,都是自家人,
你跟天娜就別再生氣了,要不,天娜朋友的損失跟醫藥費給顧伯伯負責,好不好?"

"顧伯伯言重了,她是我們的客人,本來就應該我們負責到底,只要葳葳自己知道認錯,
我跟天娜就不會追究的"天肅也不想掃他的面子,給了他台階下

彩雲總算鬆了口氣,她實在不想看到兩人為了這事吵翻天

"好好好~回去我一定讓葳葳好好的來跟你們認錯,顧伯伯公司還有事,先走了啊~"
顧福生見天肅已經釋出善意,便要離開

"那我送您"天肅也跟了上去

"還是天肅最有禮貌,嫂子,改日再來家裡坐啊"顧福生滿意的拍了拍天肅的肩,
又回頭跟彩雲道別

離去後,坐在車上的顧福生才想起剛剛天肅說的話
"天肅剛剛說把葳葳當親妹妹看....那是什麼意思?"

他望向車窗,手指輕敲著膝蓋,若有所思.........


韓子霖找來鄭筱佩,與她討論大陸新據點的事

筱佩今天不上班,不穿師傅制服的她,一頭俐落的男生短髮,讓她更顯俏麗活潑,
一身休閒的運動套裝,讓她更是活力十足....跟平常在廚房說一不二的嚴格形象完
全相反,她工作時的認真嚴謹,可是連韓子霖都讚賞有加
 
"筱佩,我們的合作對象可能會換成商周集團,但他們技術不夠火候,妳願意一起過去
當技術指導嗎?"韓子霖開門見山的問她

鄭筱佩最欣賞韓子霖處理公事時不拖泥帶水的態度,認真.直接.從不囉唆,若有意見
分歧的時候,他也從不霸道,總是會聽完對方的意見後才陳述自己的意見,但若是對
方的意見比他好,他也絕不會堅持自己的,是個十分開明的領導者

''為什麼?不是要和齊家合作嗎?"筱佩覺得好奇

"出了一點狀況,我打算另找商周合作"韓子霖也不想多做解釋"妳的想法是?"

"你也會去嗎?"筱佩反問

"翠萱跟雪茵已經先過去,再來還有楊琛"韓子霖微笑"我也會常過去的"

韓子霖微笑起來,就像是春日的太陽,光芒燦爛卻不讓人刺眼,溫和柔軟,讓人想
舒服的伸懶腰,但提到雪茵,她有點不屑了

"楊雪茵去做什麼?她的能力又沒有杜翠萱好,去了能做什麼?"筱佩根本不知道
雪茵真正的實力,她的印象裡,雪茵是個很平凡的小職員,只因為是韓子霖的學妹,
所以才特別照顧她

提到雪茵,韓子霖微微一笑,不多作解釋,"至少她做事能讓我放心 "
"怎麼樣?去技術指導也可和大陸的甜點師父做交流,我聽說,再接下來,他們會有
一個商界的甜點比賽,也許我們可以用這比賽打開糖朝的市場~"

看著韓子霖充滿信心的雙眼,筱佩不自覺也跟著自信起來,他就是有這樣的魔力,
讓人不自覺的跟著他走

"好...我答應你"筱佩爽快的答應"但是住的地方你要幫我找好"

"這本來就是我應該做的事"說服了筱佩,韓子霖頓覺輕鬆不少

但他還是偷瞄著手機,深怕錯過了雪茵的消息

雪茵啊雪茵,妳到底是怎麼了?怎麼都沒有消息回傳給我呢?
在韓子霖淺淺的微笑下,卻藏著對雪茵深深的掛念 


宇文傑越想越不對,雪茵出門前,答應他會回來換藥,即使不回來換藥,也不可能連
電話都關機 ....這樣不僅他找不到她,連韓子霖杜翠萱也找不到她,雪茵應該不會
這麼做

天娜說她感冒?是多嚴重的感冒出不了門?不是更應該回來醫院看病嗎?種種的猜測,已經
讓宇文傑失去平日的冷靜...這一切,太詭異了!

他決定直接到高家看看究竟!!也許這麼做會讓天娜生氣,但不這麼做,他沒辦法停止他的
胡思亂想

他決定等下班後,跟著天娜回家一探究竟

一場風暴,即將醞釀成型..........(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