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門驚魂記

2007090208:01
早上因為看天氣還不錯
所以洗了被單拿上樓上曬
還在哼歌煮紅茶咧
竟聽到下雨的聲音
這下不得了
家裡只有我跟帥在
怎麼辦?
阿帥正在看巧虎
我跟他情商媽媽上去收被單
請他等一下
他點頭說好
我就趕緊上樓了

其實10樓到12樓沒有很久
我快速收了被單
連隔壁鄰居的也幫忙收了
快快收好下來時阿帥還很安分
我就安心了
當我把鄰居的被子收好
想說就拿到她家門口放好就好
結果事情就發生了

我正要回家
阿帥在門口望阿望
手撿的他小手一揮
我最怕的事情發生了!!
他˙把˙拴˙子˙鎖˙上˙了!!!!!!
哇靠
這不是鑰匙可以解決的事
我趕緊叫他幫我開門
可是無論我怎麼說
他就是不會開
我好說歹說
威脅利誘都沒用
這個傻小子只會關不會開
我真是快暈了

事情拖到帥拔買便當回來
當下他也傻眼
也加入勸說行列
可是阿帥就是聽不懂
這時我覺得男人真沒用
出事情只會罵人不會解決
在他碎碎唸之際
我已經在想其他解決的方式

阿帥其實一點都不覺得怕
他只是覺得奇怪爸爸媽媽為何都不進門
我們講了半天
阿帥會哭是因為被我罵哭
之後竟然就不理我們
自己跑去玩玩具了!!
還去玩平常我們不准他玩的東西
厚~真是氣死人了

幸好我出門前已把瓦斯關了
否則後果可能更糟
帥拔已經下樓去找消防隊來幫忙了
只剩我還在孤軍奮鬥
我把鐵門的鐵絲網割了個洞
試圖用鐵絲去把拴子移開
因為我想
他只是隨手把拴子移一下
試著用鐵絲移開應該是可以的

弄了好久
阿帥已經跑去玩車車了
我終於把門打開了
一進門趕緊通知帥拔
不然我家就真的有消防隊跟記者來了^^"

經過這個事情
帥拔趕緊把拴子的洞填上
以防止事情再次發生
我們其實也沒責怪阿帥
只是經過這個折騰
我真是累翻啦@@"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絕對不要放小孩一個人在家
不然倒楣的
一定是媽媽
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