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67

2014110601:45




(情牽蘭陵千年緣-P67 準備離開?)

雪茵替平安準備好了點心,還是笑著招呼他去吃

平安哪有心情吃?他雖然不懂那個壞心眼姐姐到底在說什麼東西,可是他隱約覺得,
天肅把拔要被她搶走了!可是,那雪茵媽咪怎麼辦?

雪茵招呼平安後,便坐在椅子上沉思,沒注意到平安又跑了出去

"雖然我們楊總說要給你們打折,可是很抱歉,這裡我說了算,高先生,我現在很認真的
告訴你和你的未婚妻,新糖主義不想做你們的生意,請回吧!我們還要接待其他的客人"
翠萱很強調"你"和"你們"這些字眼,直接就要請他們出去

天肅終於發現他說錯了話!剛剛不自覺的說了"我們",難怪雪茵頓時變臉,再不多說一句話

"我...."他急欲解釋,卻不知該從何解釋起


"有什麼了不起!天肅哥哥我們走!"葳葳拉著天肅就要走

冷不防平安跑了出來,抱住了天肅,一張圓圓的小臉仰望著他,當初看到平安時又瘦又小,
對他充滿了敵意,現在不但長高長胖,對他更是全心的信賴,可是這張可愛的小臉有著擔心
和難過

"天肅把拔不要平安和雪茵媽咪了嗎?"平安的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

他回想起那夜第一次和小傢伙一起同床共枕,小傢伙以為雪茵不要他了,也是這樣可憐兮兮
的看著他

天肅心一軟,蹲下來抱住他"怎麼可能不要你呢?"他還刮了刮他的小鼻子

"那雪茵媽咪呢?"小臉好期待的看著他

天肅再也忍不住,他想把一切都說出來!看著雪茵平靜無波的眼睛,他就知道他傷她多深

翠萱一把將平安拉走,聲音聽得出在壓抑她的憤怒
"平安,翠姨跟你說,不是你天肅把拔不要雪茵媽咪,是我們不要他!他要跟那個壞姐姐結婚了!"

"不,不是這樣的!"天肅話還沒說完,便被葳葳給拉走了!

他眼睜睜的看平安扁著嘴,眼眶含淚的看著他離開

"妳做什麼?"一到外面,天肅便甩開她的手

"天肅哥哥,那些人太壞了,我們的喜餅不要用她們的!"葳葳還氣嘟嘟的呢!

"誰說要跟妳訂婚的?"天肅冷冷的看著她

葳葳皺眉,一臉驚慌"天肅哥哥...你怎麼了..."

"葳葳,我說過我當妳是妹妹,就不可能跟妳訂婚!那天只是因為我和妳爸打賭輸了,才陪妳
參加妳爸的壽宴,我何時跟妳求過婚?何時要妳來訂喜餅?"
天肅一字一句的詢問,讓葳葳嚇得一直倒退!

仔細想想,天肅是真的沒跟她求過婚,那天壽宴他從頭到尾都像個雕像般站在她身邊,
今天來看喜餅也是她自己臨時起意,只是碰巧遇上了他!

可是爹地明明答應天肅哥哥會跟我結婚的啊!葳葳實在不解天肅為何會這麼冷漠!難道是
生氣自己先來看喜餅嗎?

"天肅哥哥你別生氣嘛!下次看喜餅我一定會找你一起去的"葳葳哀求著他

天肅已然沒有了耐性,傷了平安和雪茵他已經很不安了,再面對葳葳的搞不清狀況,他整個人
幾乎暴跳起來!
"我再說一次!我是不可能跟妳結婚的"

說完頭也不回的離開,只留下錯愕的葳葳... 而在轉角的子霖,則是目睹了這一切


 "楊爸,楊媽,小冬來看你們了"子霖站在小格子前雙手合十,虔誠的微笑

回想起兩個人對他的照顧,子霖心頭就滿滿的暖意,他是孤兒,打小就沒體會過什麼家庭
溫暖,自己一個人自立自強,好在韓修女對他很照顧,他也很爭氣,一路半工半讀考上大學

大一認識雪茵,走進她家,結識他們一家人起,他們就不吝惜的給他溫暖,雪茵知道他辛苦,
常常邀他回家吃飯,楊媽只要看他多夾了幾次那道菜,下回他來吃飯一定就吃得到;楊爸
出差的時候,回來的伴手禮也總少不了他一份

他們疼他宛若親生,楊爸常笑說自己在家裡的地位終於提高了些,不然他總是一票對兩票,
爭不過雪茵母女倆

出事的時候也是他幫楊爸換的衣服,他的致命傷在頭部,子霖特意帶了他釣魚時最愛的
那頂帽子幫他戴上,還有全套的釣魚用具給他

他不敢在雪茵面前哭,只有在火化前一晚他獨自一人去看他們,這才放任自己痛哭失聲...
對他來說,除了韓修女,他們算是他的第二父母

他曾經夢到過他們,楊爸就他那身釣魚的裝扮,樂呵呵的對他招手,他走了過去,楊媽一臉
愉悅的遞了他最愛的三明治給他,恍若從前

他知道他們要告訴他不要牽掛他們,他們在另一個世界很好,也謝謝他照顧雪茵...他知道
他們對雪茵仍放心不下,隔日醒來後才會在他們墓前發誓

"楊爸楊媽...小冬遇上難題了,你們可不可以告訴我該怎麼做?"
子霖閉上眼,好像從前一樣和他們聊天 他讓自己靜下心,去傾聽,去感受,去想像他們可能
會回答的各種說法

南姐從他身後走來,手上拿了個牛皮紙袋,這是她第一次跟著他來見雪茵的父母,她也雙手
合十,虔誠的行了禮

子霖緩緩睜開眼,將她拉近身邊,對著小格子說:
"楊爸楊媽,這是小南,以後我們會一起照顧雪茵,保護雪茵"

子霖沒有轉頭看她,但他們十指交纏,子霖掌心的溫度不但暖了她的手,也暖了她的心

這算是一種承諾嗎?她知道他沒有父母,視雪茵比自己的命還重要,今天他說要帶她來看看
對他來說也很重要的人,沒想到竟是雪茵的父母

子霖平常鬧歸鬧,倒是很少正經八百的跟她承諾過什麼,今天他這麼說,好像帶著她見他的
父母,並且正式的將她視為他生命中的一部分

她很暖,很開心,這個人雖然老是裝傻的欺負她去做事,常常氣得她吹鬍子瞪眼,但是有他這
一句,再怎麼辛苦她也心甘情願了

"查到了嗎?"子霖坐在墓園外面的樹下,抬頭問她

她沒說話,把手上的牛皮紙袋給了他,他看了一眼她的表情,竟猜不出所以然

他謹慎的打開信封,將文件拿出,很仔細的閱讀,但他的表情卻沒有南姐想像的震驚

"不意外?"南姐不可置信,她透過很多關係才查到,拿到的時候驚訝得下巴都要掉了,
這傢伙竟然一點表情都沒有?

他深吸了口氣,臉色凝重的回答"叫妳查的時候我心裡已經有底了,所以當然不意外!"

"那你應該也想好怎麼辦了吧?"南姐又問

他默然,事情果然是他想的最糟的那種... 他的改變應當與這件事脫不了關係...子霖點點頭,
慢條斯理的告訴南姐他的計畫


很難受....真的很難受...

自從天肅和葳葳出現在新糖之後,雪茵的心口便堵得慌,她一樣的工作,想藉忙碌忘掉這一切

只有在平安陪她的時候才看得到她笑...平安也很識趣,在她面前絕口不提天肅,可是小孩子
體貼的心意卻讓她更加難受

她不斷的問自己為什麼,當真如書上所寫郎心似鐵,翻臉無情嗎?她一直告訴自己他應該是
另有隱情,可是那天他不經意流露出的字句,又徹底攪亂了她腦中所有的思緒

為什麼要選在她決定將一顆芳心交付給他,要跟他走一輩子的時候背叛她?那天不是才說好
要留一盞燈等他們一起回家,為什麼三天後就全變了樣?她很難受,但在大家面前只能將眼淚
往肚裡吞

翠萱看著她強顏歡笑也心疼,老闆和南姐也不知道在忙什麼,成日不見人影,她一把火沒處發,
倒楣的還是遭受池魚之殃的天德

她突然想起了宇文傑,偷偷的撥了電話給他

翠萱尋了個藉口推雪茵出門,說是有個難搞的大客戶非要見她不可,雪茵也沒心思去辨別
真假,準備好資料就出門了

"你就是那個難搞的大客戶?"雪茵似笑非笑的看著他,終於明白這是翠萱的詭計

宇文傑聳聳肩,微笑的坐了下來

雪茵以為他要問她和天肅的事,可是沒想到,他才坐定就先替她點了兩個甜點,
要她先吃了再聊

他一直微笑著,讓雪茵反而摸不清他到底要幹嘛,反正甜點她也不是不愛,就順著他的意思
先吃再說

甜點的確是很好的療傷劑,吃了兩口雪茵就笑了,宇文傑終於鬆了口氣
"還是這樣的笑最適合妳...繃著一張苦瓜臉做什麼呢?"宇文傑笑著說

"謝謝!"雪茵知道他意有所指,也微笑的跟他道謝

"雪茵,我想去新加坡,跟我一起去吧!"宇文傑也不想多廢話,開門見山的表明來意

"啊?"這麼直接的邀請,雪茵差點被甜點噎到

"我們醫院有個到新加坡進修的機會,條件很不錯,原本我還有些考慮,但是看妳最近一直
悶悶不樂,就想找妳一起去"宇文傑解釋

"那很好啊!進修是好事,可是我又不是醫生,跟你去我能做什麼?"雪茵還是不明白

"妳可以找甜點的相關課程進修啊!"宇文傑連資料都準備好了
"妳看,其實新加坡也培養出不少出色的甜點師傅,既然妳們是以法式甜點為主打特色,那就
多學一點相關的課程,妳就不會被那些師傅給耍得團團轉,也能從中去了解原物料的差異點"

宇文傑分析得條條有理,雪茵也很專注的聆聽,她開始在心中盤算著

"那你要去多久?"雪茵抬起頭問

"醫院規定是兩年...不過妳不用受限,課程結束妳想走就走,想留就留"他微笑著
他太清楚她的性子,強行留著她只會失去她,倒不如讓她自由選擇

"嗯..."看了好半晌,雪茵似乎有些心動了,但要她離開才剛草創的新糖主義,雪茵還是有些
放心不下

回去的時候雪茵仍在想這件事,她突然發現自己沒那麼難過了,她便轉頭看他

"謝謝你啊!你這麼忙還幫我收集這些資料,真的是太麻煩你了"
雪茵晶亮的眸子閃著笑意,再不見她來時那樣的糾結鬱悶

她這樣無瑕的笑倒是令他心虛了,其實他也有自己的私心,他想要她遠離天肅,想要她留在
他身邊...但他知道她跟一般女孩不同,她的才華不該被埋沒,所以他才想出邀她一起去進修
的辦法

但如果她可以忘掉高天肅,那是最好

"怎麼,不嫌棄我這個難搞的大客戶了?"他突然想起剛剛見面時她鄙疑的神態

"哎喲...幹嘛那麼記仇啦!"雪茵不好意思的瞪了他一眼,想到自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就覺得很尷尬,自己這幾天鬱悶的心情確實好了很多

宇文傑仰天大笑,這樣的雪茵才是正常的嘛!雪茵也笑了,心情頓時輕鬆不少

唯一笑不出來的是剛好開車經過的天肅,下午他趕著要到合作廠商那裡開會,遠遠的就看見
宇文傑的身影,在確認身邊的女子是雪茵之後,震驚到都忘了身處何處!

不是跟她說不准跟宇文傑單獨出去?不是跟她說宇文傑不懷好意嗎?怎麼全然沒在聽還
有說有笑的走在一起?醋海翻騰,讓天肅有直接下車打人的衝動!!

可是一瞬間現實又將他拉回,是他冷著臉跟她說她沒有家世,是他硬生生的甩開雪茵的手,
是他在她面前讓她錯認他與葳葳即將要訂婚,是他,都是他...

他看著他們有說有笑的離去,天涼了,宇文傑還貼心的脫下外套給雪茵...雪茵感激的微笑
讓他的心差點爆開!

他好恨自己,更氣光磊,如果不是光磊,他也許已經跟雪茵求婚成功,小時候那種一夕變調
的感覺又回來了,他原本以為自己跟別人一樣,都是父母手上最珍貴的寶貝,只是父親太忙,
沒能常常陪在身邊,但自從知道自己竟是私生子之後,他的世界就此崩塌

而現在,他只能看著雪茵在別人身邊微笑,自己只能在一邊晾著...他好氣好恨這種感覺
他實在忍受不了,正想下車時卻接到了顧福生的電話...


"拜託啦!我跟我哥又不一樣..."天德一臉苦惱的看著翠萱

"你上次可不是這麼說的,而且你的紀錄比你哥差多了...誰知道你哪天是不是像你哥一樣,
翻臉不認人!"翠萱想到那個葳葳神氣的樣子她就有氣,還跑來訂喜餅?根本就是來炫燿的!!

"我敢嗎我?我不被妳的空手道劈死才怪"天德真是想哭

這時子霖和南姐回來了,聽見了兩個人的對話不免相視一笑,他們早就知道翠萱和天德私下
往來甚密,只是一直沒有說穿

南姐咳了幾聲,這才讓兩人趕緊隔開了位置

"好了啦!還躲!早就知道你們倆的事了"南姐看他們故意隔開,好氣又好笑的說

"根本就沒有什麼事...他們家的男人都不可靠!"翠萱把頭撇開

天德一臉欲哭無淚"我好冤啊我,那是我哥又不是我"

"是啊!翠萱妳這樣講太不公平了,哪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呢!"南姐笑著緩頰

"南姐,妳沒有看到他哥帶那個千金小姐來挑喜餅的神氣樣,那真的是氣死人了!"
翠萱氣得跺腳

"我哥不可能帶她來挑喜餅啦!一定是她自己等不及想來的"天德解釋

"爲什麼不可能?"南姐聽出語病

"我也不知道最近我哥怎麼回事,從他出差...不對,是從他跟我爸還有我奶奶開完他們
的家庭會議後,整個人就怪怪的!不但答應出席葳葳他爸的壽宴,還常常喝酒!問他什麼
事怎麼都不肯說,連我爸跟我奶奶也是..."天德也是有氣無處發
"說實話我也不懂我哥到底在想什麼,他明明就不喜歡葳葳...還要在那邊逞強!"

"你確定?"南姐挑眉,用眼角餘光看了一眼子霖

"當然確定!我們從小都當葳葳是妹妹,他要真喜歡她早就跟她在一起了"
天德肯定的回答

"這樣...你能否幫我一個忙?"子霖終於開口,他緩緩走上前

子霖將他的計畫告訴了他們...翠萱也不跟天德鬥嘴了,瞪大了眼

"老闆....你為什麼要這麼做?他哥已經變心了你還這麼做?我覺得他不會去的"
翠萱簡直不可思議

"不...我哥一定會去"天德卻持相反意見

"我們也不用在這裡猜,明天依計行事不就得了?"南姐笑了笑"是不是真心一試便知"

"但願他是真心的"子霖詭異的笑了笑


"顧伯伯,找我來有什麼事?"天肅冷冷的問

葳葳在一旁啜泣,扁著嘴看他

"天肅,雖說你們家要先辦天德的喜事,但是你跟葳葳的事也是遲早要辦的!讓葳葳先陪
你去挑喜餅有什麼不對嗎?"顧福生盡量壓制著自己的怒氣, 平靜的問天肅

天肅看了一眼葳葳,明白了他找他來的用意

他難道不火嗎?他眼睜睜的看著宇文傑和雪茵有說有笑的離去,顧福生卻用長輩的身分
命令他來到他家,擺明了就是要爲今天的事興師問罪

"顧伯伯,我記得我們的賭注是陪葳葳參加您的壽宴,我願賭服輸,也做到了"天肅頓了頓
"但我不記得我們的賭注裡有訂婚這個項目"

顧福生冷笑"你說的沒錯,賭注裡是沒有這一項,但你不要忘了,楊雪茵若是知道事情的真相,
她一樣不會跟你在一起的"

"顧伯伯現在是在威脅我?"天肅也冷笑反問

"好說!我只是在提醒你,你們是不會有結果的"顧福生大笑"我們家葳葳才是你理想的妻子..."

"顧伯伯...."天肅看了看他"這話我已經跟葳葳說過了,我現在再跟您說一次,我只當葳葳是
我的妹妹,就算要結婚,新娘也不會是她!"

"爹地....我就跟你說你騙我..."葳葳又哭了

"你....."一聽到葳葳哭,顧福生又氣又心疼,他放軟了語調,嘆了口氣
"天肅,顧伯伯是真的很欣賞你,只要你娶葳葳,你要什麼顧伯伯都可以成全你..."

"顧伯伯,真不好意思,我恰恰跟您相反"天肅笑得詭異"只要不娶葳葳,我什麼都可以答應你"

一聽這話,葳葳哭得更大聲了

天肅心煩得很,他看了看錶,冷冷的丟下一句
"如果沒有其他的事,我還要回公司處理公事,就不打擾顧伯伯了"說完轉身就走

留下氣得半死的顧福生和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葳葳

這麼有骨氣?!好,很好!顧福生也不是省油的燈,話都說到這份上了,他竟然還拒絕?!
也不知道是不是氣過頭,顧福生竟然咧嘴笑了.....................(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