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68

2014111014:08




(情牽蘭陵千年緣-P68 出現轉機?)

"什麼?去新加坡?"南姐驚叫出聲

"南姐別緊張嘛!這只是參考資料,我還沒決定呢!"雪茵笑了笑,順便將資料收好

子霖瞇著眼看她,會讓她動了離開的念頭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一定是心太傷,才會考慮離開...
她一向戀家,要不是為了工作她不會在這裡

"如果妳要去走走散散心,我不反對,但若是要去兩年,妳可要考慮清楚"子霖笑了笑
"我可不希望妳錯過我和小南的婚禮"

雪茵一聽大喜!轉頭看著南姐"真的嗎?恭喜!" 隨即送上一個大大的擁抱

南姐一時間還沒反應過來,等回神時就看見雪茵一臉燦如春花的笑,臉上隨即熱了起來,
但她卻回頭打了子霖一拳"我什麼時候答應要嫁你了?你連求婚都沒求就說要結婚了嗎?"

子霖抓抓頭,有點不能理解
"不就是妳跟我求的婚嗎?我昏迷的時候有聽到妳說,只要我醒了就要嫁我的...
我也沒反對啊!"

"韓~小~冬"南姐咬牙切齒,怎麼就有這麼不要臉的人把這事說得這麼理所當然,好像是她
求他結婚似的,真的是要把她給氣死!

感覺到風雨欲來的氣勢,子霖縮到了雪茵身邊,小聲的說
"我的好妹妹,妳大嫂要發火了,我是個殘疾人士,跑不快,等等妳可得救我!"

雪茵笑了出來,但馬上站到南姐身邊"我是大嫂這國的,所以求我沒用"

"妳這傢伙真會選邊站!枉費我這麼疼妳,唉…我只剩下一片丹心照汗青啊!"
子霖誇張的搖頭晃腦

"說那什麼鬼話!叫你好好唸書你不唸,亂用成語"南姐忍不住埋怨,但看得出她在憋笑

"他是真的沒好好唸,筆記還得我幫他做呢!"雪茵還落井下石

"我說妹妹啊,妳也給我在妳大嫂面前留點面子吧!這都還沒結婚,我就已經被踩在腳底下了"
子霖一臉可憐兮兮

"我覺得挺好的..."雪茵還點頭
"我看你還是乖乖的想看看要怎麼跟大嫂求婚,不然我不讓她嫁給妳!"

話一出口雪茵就怔住了,這不是當時天肅也想做的事嗎?想跳過求婚,直接結婚...

"就是啊!還是雪茵最乖了"南姐抱了抱她

只有子霖看出雪茵那一剎那間的遊離....他知道,定是觸動了她與天肅之間的回憶

看來,計畫得提早進行了


"副總裁,我要請假!"天德哭喪著臉

"請什麼假?不准!"天肅頭都沒抬,心煩意亂

"就算你把我革職我也要請!翠萱跟雪茵要去新加坡,我要去阻止她!"天德一臉怒氣

"你說什麼?"天肅大驚

"還不都是韓董!怕雪茵一個人去新加坡不安全,叫翠萱陪她去!那個笨女人在生我的氣,
竟然就答應了!"天德氣呼呼的說

"去新加坡做什麼?"天肅又問

"雪茵說要去進修甜點課程,一去就要兩年!開什麼玩笑,我怎麼可以讓翠萱陪她去兩年?
哥你行行好,公司的事先交給你,我要去阻止她!"天德很急,但是他也在觀察天肅的反應

天肅如雷轟頂,本就心煩意亂的他這下更是添堵了!看見她在宇文傑身邊已經讓他寢食難安,
這下她要離開這裡,連想見她一面都難了!

天德見他沒說話,又添了一句:
"她們倆現在都住在飯店,之前住的地方也都退掉了...哥,你讓我去吧!"

天肅無意識的揮了揮手,再說不出一句話

天德大喜!趕緊道謝"哥,謝謝你啊!"正要離開,天德又回來跟他說
"哥我先過去了,那飯店不遠,就在公司附近,你真要忙不過來再叫Sandy去找我啊!"

見天肅沒答腔,天德就趕緊溜了!

"大木頭,我只能幫你到這了,要是你還不能覺悟,那我真的救不了你了!"
天德離開時還如是想

一聽到雪茵要離開,天肅整個人幾乎都被掏空,滿心滿眼都是她甜甜的笑,她這一離開,
說是兩年,之前不是還說要將重心挪回台灣,會不會就這樣再也不回來?

天肅簡直快不能呼吸,胸口好像被挖去一塊肉似的疼...等等,天德不會是騙他的吧?上次
他跟雪茵吵架他也騙他去找雪茵...不行,這事非同小可,他要親自去確認

公司附近就那家飯店,他急忙過去,還沒靠近,就看見翠萱拎著一個大行李箱在飯店門口跟
天德爭執,天德苦苦哀求,翠萱則是繃著臉不想理他

天肅的心真是涼了半截,天德真沒騙他,她們真的準備要去新加坡!天肅悄悄的從飯店的
另一個入口進入,問了櫃檯也確認是用雪茵的名字登記住宿的

他詢問了房號,急急的衝上樓,他現在只有一個想法,無論如何一定要將她留下來!

他按了門鈴,沒人回應
"雪茵,是我!開門讓我跟妳說幾句話好嗎?"他輕輕拍門,著急的對裡面的人喊話

門唰一聲的開了,天肅趕緊入內,映入眼簾的是雪茵的背影

"你想說什麼呢?"雪茵沒回頭,淡淡的丟了一句

"雪茵,妳別走好嗎?我承認我錯了,我不該對妳說那些話,但我是有苦衷的...還有跟葳葳的
訂婚也不是真的,那天我只是剛好遇見她,根本就不是去訂喜餅的"天肅急切的解釋

"是嗎?"雪茵還是沒回頭,淡淡的說了聲

"是真的!妳別離開好嗎?"天肅上前拉住了她的手,沒想到她一把甩開,仍是不肯面對他

"雪茵...."天肅還想再接近她,她卻閃開了

"你不用再說了,她是不會答應的"子霖拄著拐杖從房間的另一角出現

"你怎麼會在這?"天肅嚇了一跳
他突然發現不對勁,再回頭看雪茵,只見她拿下假髮,一轉身竟是南姐!

"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天肅有些微怒,看他爲雪茵著急很開心嗎?

"交給你了"南姐拍拍子霖,微笑的走了出去

"不這樣做,我怎麼會知道你是不是真的變心?"子霖好整以暇的看著他
"你才出差三天就變了個人,別說雪茵不信,我也不信"

"原來你們一起串通好了來拆穿我!"想到連天德也是幫兇,天肅還真是有點生氣

"坦白說,我並沒有騙你,雪茵確實有這個打算,只是還沒決定,一旦她下定決心,連我都
挽回不了"子霖直視著他"難道你真願意讓她離開?"

"我當然不願意,可是...."天肅欲言又止,他嘆了口氣"我有我的苦衷" 

"因為你爸是撞死雪茵父母的兇手,對嗎?"子霖輕描淡寫的說出這句話

"你....你怎麼會知道?"天肅目瞪口呆,不單是訝異他知道,還有他的態度

"因為當年是我陪著雪茵處理這件事,所有賠償的事也是我經手,甚至楊爸火化前,
他的衣服也是我換的...."子霖淡淡的說


天肅驚訝到說不出話...子霖又繼續說著:
"不用那麼訝異,有些事我甚至比雪茵還清楚,當年那張理賠支票上的名字是高光磊,
並不是和我接洽的顧福生,而那張支票,雪茵卻借給我當創業資本,也才有糖朝的誕生"

他頓了頓
"雪茵從來不會在錢上面花心思,她的財務狀況也都是我在處理,那張支票上的名字,
我估計她也不曾去注意過"

子霖卻突然發狠,揪住了天肅的領子
"但你們怎麼可以這麼殘忍,撞死了人連個道歉連個上香都不給?就你們有錢人的命是命,
其他人的命就不值錢嗎?"

天肅說不出話,子霖倏地又放開手
"如果不是怕雪茵尋短,分不了心找兇手,我一定會把你爸抓到他們墓前,讓他跪著懺悔!!"

"雪茵...一定很傷心..."天肅想像那時的雪茵,心又揪了起來

"傷心...她當然傷心,他們一家人感情那麼好,怎麼不傷心?這麼多年了,她還是沒放下..."

但話鋒一轉,子霖很認真的看著他"說實話,我很感謝你,自從認識你,雪茵改變很多,我喜歡
看她這麼開心的笑著,我也相信你對她是真心的,如果這件事你一開始就知道,我想你也不
會接近她,我說的對嗎?"

"是,你說的沒錯"天肅點頭
"我不想她知道事實後左右為難,更不想她知道後傷心,所以我才會這麼做...可是沒想到,
我實在沒辦法對雪茵放手"

天肅自嘲似的苦笑,搖了搖頭

"幫我安排見你爸一面,行嗎?這麼多年了,他也該給我個交待了"子霖嚴肅的看著他

天肅不語,點了點頭

"我知道這事和你沒有關係,但這會影響到雪茵以後的日子,能否等我見過你爸,我們再來
討論下一步?"子霖又說

"我答應你,我會盡快安排你們見面"天肅慎重的點頭

兩個人達成協議,彼此都稍稍安了心

而這一頭,天德和翠萱的戰爭還沒停呢!

"翠萱,妳看連韓董都知道我哥是裝出來的,妳就不要再生我的氣了嘛!"天德哀求著

"事情還沒結束呢!誰知道你哥在打什麼主意,莫名其妙,這樣戲弄雪茵很好玩嗎?"
翠萱想來還是有氣

"那...那妳也氣我哥就好,關我什麼事啊?"天德一臉無辜

天德說的有理,讓翠萱無法反駁,但她就是不平,其實心裡也有那麼一點對天德的擔心

"我知道我以前的紀錄不好,可是那是我還沒遇見妳,現在我遇見了妳,當然會好好珍惜"
天德認真的說著
"別再跟我生氣了,妳看我上班時間跑出來,還幫你們騙我哥,這下回去要被他剝皮了"

"騙人!"翠萱白了他一眼,但掩不住她嘴角的笑意

天德看到了,終於鬆了口氣,他大膽的將翠萱拉進懷裡,翠萱微微掙扎,也不再那麼抗拒他了

天德趁勝追擊,親了一下她的臉頰,這才稍稍的安撫了被翠萱冷落了好幾天的心情,但他仍然
有著疑問 "翠萱,說真的,韓董要我們配合他演這齣戲試探我哥,究竟是什麼意思?難道他知道
什麼事,是我們不知道的?這件事我怎麼想都覺得不對勁!"天德真的很困惑

"我也一樣啊!我也是覺得他這麼做怪怪的,只是我可以跟你確定,這事一定跟雪茵有關係,
老闆只要是跟雪茵有關的事,都會特別謹慎小心"翠萱回憶著

只是這一次,到底是什麼事呢?


自那次天肅離開之後,葳葳就很傷心的把自己關在房裡好幾天,任顧福生好說歹說就是不肯
出門,也不怎麼吃東西,顧福生是又氣又著急

顧福生不禁惱怒起來,天肅有必要將話說得這般決絕嗎?他願意將自己半生的心血給葳葳當
嫁妝,他竟然不屑一顧?很好!

顧福生好不容易說服葳葳開門,葳葳一點精神都沒有,讓顧福生又憐又心疼
"寶貝啊!妳好歹也吃點東西,妳這樣叫爹地怎麼辦呢?"

顧福生看著桌上一動也沒動的食物,不禁皺眉

"爹地...我好難過...天肅哥哥以後再也不理我了..."葳葳像是哭到累了,一整個鼻子都紅紅的

"不會的,爹地不會讓天肅哥哥不理妳的"顧福生抱著葳葳,輕聲的安慰她

葳葳搖頭"爹地...你不要再騙我了....天肅哥哥只喜歡那個姐姐,他怎麼可能喜歡我..."

"爹地跟妳說,天肅哥哥就算喜歡她又如何?他不能也不可以娶她當老婆的,妳明白嗎?"
顧福生說的斬釘截鐵

"為什麼?"葳葳一臉疑惑

"葳葳,妳相信爹地,光磊伯父不敢也不會讓她進他們家的門,妳現在只要讓妳天肅哥哥不要
再生氣就好了"顧福生很有把握的說

"那我要怎麼做?"葳葳扁著嘴問

"過幾天不是妳天肅哥哥的生日嗎?妳請他吃飯,把這個加到他的酒還是飲料裡"
顧福生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小藥包,裡面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這什麼啊?"葳葳好奇心一下子上來了

"這是爹地特地幫妳求來的,這個藥粉很神奇,他喝了之後只會愛上他第一眼看到的女人,
所以妳一定不能讓別的女人在場,而且不可以讓他知道喔!知道就不靈了"
顧福生神秘兮兮的交待

"真的嗎?這麼神奇?"
葳葳好訝異,這個小藥包看來很普通啊!她翻來翻去的看,實在看不出特別的地方

"妳試試就知道了"顧福生微微的笑著,還附耳在葳葳的耳邊交待著
"記住了,他喝了之後不管要妳做什麼,妳都配合他知道嗎?"顧福生又叮嚀了一次

葳葳害羞的點點頭,她好期待這一刻啊!成為天肅哥哥的新娘是她從小到大的夢想,
如果可以成真,要她做什麼她當然都願意

見女兒終於恢復笑容,顧福生的心情也好了很多...高天肅,我要將女兒嫁給你你不要,
偏要我用這種方法逼你就範,到時候,我再看你怎麼跟我解釋!

"那妳可以安心的吃點東西了吧?妳看妳,都瘦了...這樣怎麼當漂亮的新娘子?"
顧福生看著心疼,又將吃的東西挪到她的面前

葳葳笑了笑,開始慢慢的吃了起來

顧福生看著葳葳終於願意好好吃東西,露出了一絲慈愛的笑....


 "什麼?他也申請要去新加坡?"天娜十分訝異

"是啊!宇文傑是這兩天申請的,看來妳又多了一個競爭對手了"學長對她笑著說

天娜聞言真是震驚!他上次還關心的詢問她申請進度,現在居然自己也申請?!
難不成是為了她嗎? 不,不可能!宇文傑一顆心都在楊雪茵身上,怎麼可能會因為她
去申請?那到底是為了什麼,他會突然申請去新加坡?

天娜邊走邊沈思,一不小心撞到了一個正在聊天的護士

"不好意思...妳沒事吧?"天娜一直道歉

"高醫師我沒事...妳沒事吧?"那護士也一直跟她道歉

"沒事"天娜微微一笑,看著她們在嬰兒室前指指點點,也不免起了興趣

"妳們在說什麼?"天娜好奇的問

"我們在說那個小孩的媽媽太誇張,竟然不知道自己懷孕,差點在廁所把小孩生下來!"
那護士瞪大了眼

"對啊!真的太扯,月經那麼久沒來難道都沒發現嗎?還有胎動也沒感覺嗎?"
另外一個護士也幫腔

"還好救得快,不然孩子就掉進馬桶了!"那護士嘆了口氣

天娜聽了也只是笑了笑,回應了幾句就匆匆離開,她心裡目前只有宇文傑申請要去
新加坡這件事困擾著她

但....她突然想起,她好像也有一兩個月沒來了....不是因為最近太忙而導致的不規則嗎?
她沒來由的有些心驚

想起那些護士的話,她真的開始心虛...她可是醫生耶,如果懷了孕還不自知豈不是個大笑話?

於是她找了個理由要護士幫她拿來驗孕試紙,這東西不難要,護士很快就幫她拿來了

她將自己關在廁所,一個人偷偷的試.... 她秉氣凝神,等著看試紙上的變化

液體慢慢的在試紙上暈開....先是出現了第一條線...等待暈開的時間才幾秒就讓她覺得
難熬...她一直盯著,眼睛不敢離開試紙

沒多久...試紙上出現了第二條線

她驚訝得倒吸了一口氣.....................(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