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66

2014110303:59




(情牽蘭陵千年緣-P66  反對)

離開的時候,雪茵還不忘跟Sandy道謝

Sandy看她眼睛紅紅的,也不敢多問,只能點頭目送她走

回去的路上雪茵一直在想,天肅究竟是發生什麼事了,竟然對她惡言相向?連她最在意的
父母都搬了出來,他不應該是這樣的

還記得那天出去玩,他買了兩支冰淇淋,一支給了平安,一支給她,他則忙著搶食她和平安的
冰淇淋,玩得不亦樂乎

突然他停了下來,溫柔的用手抹去她唇邊的冰淇淋,還取笑她"瞧,吃得比平安還髒!"
那流露出的寵溺怎麼也藏不住

她笑了,突然覺得很幸福!

他們先送了平安回家,他又帶著她到山上看夜景,俯瞰山下一片燈海閃爍
"又是你的祕密基地?"她驚喜的看著他

他微笑點頭,沒說什麼,一把將她環在懷裡,陪她一起看著那片閃耀如星空的燈海

"你看,每一盞燈都代表一個家,想一想,燈下都有人在等著心愛的人回家,那感覺好溫暖"
她指著那片燈海,微笑著說

"希望妳以後也會在燈下等我回家"他附在她耳邊輕聲的說

"才不要!"她微嗔"為什麼不是你等我?"

"我也不要,因為我一定等不及去接妳回家"他也笑了

"那就都不要等,留盞燈等我們一起回家"她笑了笑,加重了"一起"的語氣

"好,就一起"他也笑,環得更緊

這樣的氣氛太感動,他忍不住吻了她的臉頰,捨不得放開,又慢慢的轉移到她的眉心,
她的鼻子,最後落在一直在誘惑他的櫻唇上

他與她的舌糾纏不休,他不想停,也不想放,細細的品嚐屬於他的甜美,如果可以,
他希望時間永遠停在這一刻都不要動... 因為只要時間流動,就加速了他們的離別

這樣的氣氛很適合擁有她...但他不知道她是否已從陰影走出,再加上即將面臨的離別,
他生生的壓抑了自己的慾望...他想起光磊無奈的眼神,頓時覺得掉進無底深淵

他最不想傷害的人就是她!可卻是他的父親毀了她最愛的家,摯愛的父母,她的歡笑

該感嘆命運弄人嗎?在他想與她共組一個家的時候,卻發現了這個驚人的事實!

他不想看到她知道真相後傷心欲絕的臉,更不忍心讓她兩相為難,只能忍痛放手

對他來說這決定有多難多痛!所以他才想讓自己遠離出差三天,沈澱一下自己,就在這
最後的時刻,再放任自己寵她一次,他才帶著她和平安出去玩,想讓這一天的美好回憶
永遠停留於心

可是沒想到她會說想要一個有他的家,並且留一盞燈等他們一起回來,那樣溫暖的想望,
連他都感動了

好難受!可是他什麼也不能說,只能緊緊擁著,緊到好像要將她揉進骨血,一輩子陪著他
不分離...

雪茵實在想不起他那天有什麼特別不對的地方,只記得他送她回家時,那隻手握得好緊,
一直捨不得放開

她還笑著跟他說"別這樣,才三天又不是去三年..."話還沒說完,又被他帶進懷裡

"對我來說很久了"他的聲音似乎有些悲傷

她還覺得他很傻....現在想來只有這件事比較奇怪

難道是這三天裡發生了什麼事嗎?比起他那些傷人的話,她還是比較擔心他遇到的事

"雪茵,怎麼了?"南姐看她眼睛有點腫,知道她去找天肅,這麼失魂落魄的回來肯定有問題

"南姐我沒事"雪茵拍了拍她的手

"那他呢?他怎麼沒送妳回來?"南姐又問

"他出差剛回來太忙有點累,我就自己回來了"雪茵笑了笑,她不想她擔心

南姐有些懷疑,她看了一眼在旁邊看報表的子霖,這人一動也不動,連開口都沒有,
感覺一點也不關心

"南姐要沒什麼事,我先去忙囉"南姐還要再問,雪茵笑了笑,就回去辦公室了

"雪..."南姐根本來不及拉住她,只能看著她離開

"哎...你怎麼回事?一直在那裡看報表,都不關心一下你妹妹"南姐在他對面坐下來,瞪著他說

"我怎麼不關心?她剛剛都在騙妳,我一眼就看出來了"子霖放下報表,正視著她

"你怎麼知道?"南姐很驚訝!他剛剛頭都沒抬不是?

子霖從眼角餘光看見雪茵的手指捏著衣角,這是她的小習慣,可能連她自己都不知道,
只要她說謊,她就會捏著她的衣角或裙角,掩飾她的不安

"小南...我有件事想麻煩妳去查,但是,不要讓雪茵知道"子霖嚴肅的說

"什麼事這麼嚴重?"南姐看他這麼認真,不免一凜

他要她附耳,說了幾句話,南姐的眼睛竟瞪得像雞蛋那麼大!

"我只是猜測,但我沒有門路可以查證,而且還這麼久了...妳可以試試嗎?"子霖很認真

"我想想...時間是有點久,也還是有門路可以查,但這事,也太讓人驚訝了!"南姐皺著眉說

"先查證再下定論!"子霖很鎮定的說


這天顧福生興沖沖來找光磊夫婦,說要和他談天肅和葳葳訂婚的事宜

"這..."彩雲和光磊對看一眼,十分為難

彩雲知道最近家裡的氣氛有些詭異,光磊,奶奶和天肅都心事重重,問了天德天娜他們也不知,
天肅一回家變得沈默寡言,有時還看見他在喝酒...她很擔心,也問過他,但天肅什麼也不說

她以為他和雪茵吵架,可是看見報紙他卻牽著葳葳,還說要訂婚?彩雲原本不信,但今天
顧福生上門提親,她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這事我們不能幫天肅作主"見光磊不言,彩雲很客氣委婉的拒絕了

"嫂子,這是哪的話?你們應該都看到報紙了,再說天肅也答應了啊"顧福生笑著看光磊

這時天肅剛好出來,他面無表情的看向客廳裡的三個人,大概也明白了怎麼回事

此刻他正為傷了雪茵而難過,也很清楚雪茵不會相信他會和葳葳訂婚,兩種心情在他的
內心裡廝殺,但要讓雪茵相信似乎也只有真的跟葳葳訂婚一途才能解決

"天肅你來得正好!你媽說要讓你決定呢!"顧福生看見天肅好像看見救星

"媽,就照顧伯伯的意思去做吧!我沒意見"天肅也不看他,冷冷的說了聲

彩雲震驚!光磊看見天肅消沈的樣子也很心疼,他明白天肅是為了什麼才會答應這件婚事,
他的愧疚說不出口

顧福生相當得意,他料準了天肅不會反對,而彩雲看樣子應該是不知道的

"我反對!!"此刻卻傳來奶奶威嚴的聲音

大家轉頭,只見天德扶著奶奶出來,奶奶不似平常那樣嘻笑怒罵,看上去反而威嚴無比

"你們是當我這老太婆死了嗎?辦喜事都不用跟我這老太婆商量嗎?"
奶奶一句沈喝,把場面給震住了

"媽,我們沒有這個意思.."光磊趕緊解釋

"伯母說哪的話,我正要請您出來聽聽您的意見!"顧福生趕緊陪笑臉

"老顧,我念在你和光磊十幾年交情,可以不跟你計較,但眼前要辦喜事的不是天肅和葳葳,
是我們家天德!"奶奶很認真嚴肅的說著

這下大家都驚呆了!把目光看向天德,連天肅都呆住了

天德不好意思的抓抓頭"抱歉啊二哥,我搞出人命了,這次要比你早一步結婚了"

"你說什麼?"天肅傻眼

"天德告訴我,他女朋友懷孕了"奶奶處變不驚"我們現在得先處理天德的婚事"

"這...."顧福生沒料到半路殺出程咬金,不過他腦筋動得也快
"那不如就一起辦,這樣才熱鬧!"

"不成!"奶奶一揮手,斷然拒絕"老顧,你我兩家是熟識,可以不拘這禮,但天德的女朋友
我還沒見過,也還沒談到婚事,就決定一起辦,豈不讓對方家長覺得我們太不尊重?依我看,
你今天先回去吧,我們要先討論天德的婚事"

顧福生一臉無奈,只好訕訕然的先告辭離開

等他走後,彩雲正想問天德這件突如其來的喜事,奶奶卻阻止了

"沒有我的允許,這件事都不准再問再提!"奶奶發了話,彩雲和光磊也只能點頭稱是

"肅兒,跟奶奶進來!"奶奶一聲令下,嚴肅的轉頭就走,天肅也只好跟著進去

"肅兒,從小到大,奶奶可曾要求過你什麼?"奶奶難得嚴肅,一本正經的問他

"沒有"天肅很快就搖頭

"那奶奶要求你,不要跟葳葳訂婚"她嘆了口氣
"我知道你根本就不喜歡葳葳,你這又是何苦?"

天肅深呼吸了一口氣,說出的話卻柔得不能再柔"奶奶,我不想傷害她"

"我知道,但你這麼做,是傷害兩個人你知不知道?"奶奶也和緩了聲音
"葳葳最無辜,她根本就不知道這些事,你跟她訂婚,然後呢?娶她?再跟她說我不愛妳,
要離婚?天肅,不是我要幫葳葳說話,你不能傷害無辜的人"

她停了一下"奶奶知道你愛雪茵,你跟葳葳訂婚,也許可以讓她不知道真相,可是卻傷她更深...
你真的願意這麼做?"

"奶奶...那我該怎麼辦?"天肅頹然坐下

"我記得你爸說過,她媽媽臨終前,曾經拜託他照顧她女兒,可是當時他沒有做..."
奶奶也坐了下來"我想,如果你可以,就完成她媽媽的遺願吧!

"我?"天肅啞然失笑"奶奶...我都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她...您不知道,她到現在還會作惡夢,
還在自責沒有幫她媽媽化最後一次妝...您叫我怎麼說得出口,爸就是毀了她們家的兇手?"

"傻孩子...如果你真心愛她,你一定可以找到辦法處理這一切"奶奶安慰的拍著他
"奶奶也在想怎麼幫你,不要放棄好嗎?"

天肅苦笑,隨即又問"天德真的要結婚了嗎?"

"呿..."奶奶這下可笑開了"他是跟我說他想求婚,不過沒有鬧出人命,那是我逼他說的啦!"
天肅瞪大了眼,這事真的只有奶奶做得出

"不這麼說,那老頑固不會走的"奶奶還調皮的對他眨眼睛,剛剛的威嚴完全蕩然無存

天肅搖頭苦笑,也不得不對奶奶甘拜下風


"聽說妳想爭取去新加坡?"宇文傑剛好遇見擦身而過的天娜,喊住了她


天娜有些訝異,他什麼時候這麼關心她了?這事應該沒幾個人知道啊!

"很好的機會啊!可以賺錢又能進修,為何不爭取?"天娜微笑的看著他

她錯看了嗎?宇文傑的眼中竟有一絲不捨?

"妳這樣一個人去不會太冒險了嗎?而且要離開兩年,家裡的人同意嗎?"
宇文傑知道她是溫室裡的花朵,雖然新加坡還算先進國家,但她這樣一個人前去也未免
太過逞強

天娜心裡升起一股暖意,宇文傑竟然主動關心她!但她仍然不改臉色,微微一笑
"我也不小了,也該學著怎麼長大"

宇文傑意味深長的一笑"也是,不過這個機會很多人搶,妳有把握?"

"只要我想做,就沒有我做不到的事"天娜很有自信的一笑

"好,那先祝妳成功了"宇文傑露出他的招牌白牙,對她一笑

"傑醫師!都準備好了"後面傳來護士的聲音

"我先去忙了"宇文傑含笑對她點頭,隨即匆匆離去

天娜手插著白袍口袋,看著他離去的背影,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他竟然不問我二哥跟楊雪茵的事?也太神奇了!"

不過二哥的事也很弔詭,他從出差回來後就陰陽怪氣的,怎麼問也不說,雖說新加坡進修
的事只要她應了能去的機會就大,但還是得準備資料,她實在沒辦法分心去管這件事

如果他和雪茵分手,那宇文傑是不是就認為他有機會?顧葳葳真的會成為她二嫂嗎?
想到那個嬌生慣養的大小姐,她頭就痛!要真如此,她寧可待在新加坡不要回來了!


葳葳趁顧福生出門時在家裡查著有關訂婚的資料,禮服啦首飾啦各式各樣的東西,看得
她心花怒放

"天肅哥哥會喜歡我穿這樣嗎?"她還兀自做著美夢

想像著她穿著這套白色手工禮服,天肅穿著白西裝牽著她手,她就覺得好幸福!

"咦…是不是還要訂喜餅啊?"她突然想到

不過那好像是大人要決定的事耶!葳葳稍稍皺眉,不管了,爹地那麼疼她,一定會聽她的

她上網查了一下,看到了新糖主義的網頁,馬上眼睛一亮
"真特別,我先去看看,再找天肅哥哥一起去"

她興高采烈的抄了資料,就出門了

新糖主義並不難找,葳葳家的司機很快的就將她帶到目的地

"感覺還不錯啊!"葳葳看了一眼,馬上就喜歡了這家外表看來十分溫馨的店面

可是她實在不是一個很好的客人!她不但質疑產品原料產地,試吃完她大小姐還將包裝
紙亂丟!更是不滿店員不將她當超級VIP來對待

店員幾乎被她罵哭,另一個店員跑去找翠萱

"小姐很抱歉!我是這裡的客服部經理,我們店員是新來的,有什麼不周到的地方還請您
多包涵"翠萱先是有禮的打了招呼,然後細細打量著她

葳葳也極不友善的瞟了她一眼,用極不相襯的娃娃音說著
"哼,別以為一個小小的客服經理就可以來呼嚨我!本小姐看上妳們的喜餅算妳們好運,
讓妳們可以打入上流社會的市場"

翠萱差點笑出來,她那娃娃音講這些話實在很不相襯,一臉稚氣未脫還那麼高姿態?
翠萱憋得好難過

見翠萱憋笑不語,她更生氣了
"叫妳們總經理還是董事長出來接待我!我爸爸可是福榮集團的董事長,我是看妳們的
喜餅還不差才來的,不然我可以去別家訂"

"小姐,妳可以去別家,我們家訂單太多了,恐怕還排不到妳,怕讓妳失禮了"翠萱客氣的回她,
笑話!新糖非接她這筆生意不可嗎?不接她們也不會倒!!

"妳..."葳葳氣得跺腳

"翠姨,我媽咪呢?"這時突然傳來平安的聲音

李淇接了平安下課後又回來公司,小傢伙每天都要來找雪茵撒撒嬌,今天也不例外

"是你這個臭小鬼!"
葳葳一眼就認出平安就是那天在天肅家推她的孩子,反而平安第一時間沒有認出她來

"怎麼?把我忘記了嗎?上次不是還很兇?"
葳葳一看看他就有氣,就是因為他才害她被天肅趕回家的

平安這才恍然大悟
"妳就是上次欺負我媽咪的壞姐姐!"平安想到她潑了雪茵一身咖啡,就生氣的瞪著她

"啊?你們兩個認識?"翠萱這下給弄糊塗了

"翠姨,她是壞姐姐,上次她欺負雪茵媽咪..."平安可逮到機會告狀了

翠萱眉毛一挑,原來她欺負過雪茵啊?難怪那天雪茵回家的時候換了衣服

"小鬼!等我嫁給天肅哥哥,你就不准來我家玩了!!"
葳葳也很不高興,想到那天大家都護著他,憑什麼啊?又不是天肅真正的孩子,叫得那麼親熱,
以為這樣大家都疼他嗎?

"妳亂講!!天肅把拔才不會跟妳這個壞心眼的姐姐結婚,哼~ "
平安也不甘示弱對她吐舌做鬼臉

翠萱這才想到,原來這就是報紙上傳言要跟天肅訂婚的千金小姐!!

新仇加舊恨,葳葳簡直氣瘋了!趁翠萱恍神之際將平安拎了過來
"你這個臭小鬼!看我不好好教訓你..."

"住手!"熟悉的聲音傳來,竟然是天肅!

"天肅把拔救我!"小傢伙一看救星來了,趕緊呼救

葳葳嚇得鬆了手!她沒料到天肅竟然會突然出現在這裡,而另一方面,經由店員的通報,
雪茵也趕緊從辦公室出來一探究竟

看見天肅竟然和葳葳一起出現在這裡,她不免心一驚

其實天肅一直在附近等著,他知道平安這個時候下課,雪茵一定都會在那裡等他進去,
沒想到今天平安等不及就自己跑進去了!

他想遠遠的看一眼就好,看一眼她的笑就好....

他只好靠近了一些觀看,卻看到葳葳在店裡抓著平安不放!

葳葳一看見天肅和雪茵同時出現,馬上去挽著天肅的手臂告狀
"天肅哥哥,那個小鬼欺負我...他們都欺負我..."

平安也撲到雪茵懷裡:"媽咪,那個壞姐姐又來了!"

雪茵摸了摸他的頭安慰他,看著她親暱的勾著他手,表情複雜的看向天肅...

葳葳又繼續告狀,指著翠萱"還有她!她還說不想接我們的生意...."

翠萱難以置信的看著天肅,我們的生意?難道傳言是真的,他們真的要訂婚?

天肅簡直是騎虎難下!要承認也不是不承認也不是,他只好深呼吸,緩緩的說
"既然人家不接就算了,我們可以找別家...."

翠萱簡直是晴天霹靂 !她不可置信的看著天肅,又回頭看了一眼雪茵,搖搖頭說
"你當真要跟這個沒禮貌的千金大小姐訂婚?"

"怎樣?不行嗎?"葳葳靠在天肅身邊,趾高氣昂的看著她

"翠萱,既然開店做生意,就沒有不接的道理!給這位顧小姐VIP的折扣,就說是我說的"
雪茵面無表情的發了話

事到如今,還有什麼好說?他說的是"我們"!!雪茵的心都涼了!

"雪茵...."翠萱心疼的看著她,平安雖然不懂,但也知道氣氛不對!他緊緊的拉著雪茵的
衣角,也是一臉無辜和心疼

"平安乖,這裡交給翠姨處理,我們先進去吧!"雪茵極力按耐住情緒,和緩的對平安說

"可是..."平安又看了一眼天肅,低下頭不再說話跟著雪茵轉身進去

看著她平靜轉身的背影,再一次撕碎了天肅的心...............(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