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65

2014103011:23




(情牽蘭陵千年緣-P65  千里之外)

"搞什麼!才出差三天就傳這種消息,你們男人也未免太經不起考驗了!"
南姐忿恨不停的抱怨

子霖雖然震驚,但還是仔細看了報紙,報導中寫著,顧福生之女顧葳葳,與齊家集團總裁
高光磊之次子,也是現任齊家副總裁高天肅傳將於近日訂婚,報導中還說這是顧福生的
生日宴會,只請近親與好友,並沒有對外開放,消息是其中一位親戚洩露出來的

顧福生?高光磊?他突然靈光一現,顧福生那張支票上的名字是高光磊沒錯,所以...
車禍的肇事者是高光磊?

子霖心一驚,他並沒有把重點擺在天肅即將訂婚的消息上,他滿腦子都是高光磊的名字,
而高光磊是天肅的爸爸...

"我在跟你說話你到底有沒有在聽?!"南姐不滿的敲了敲桌子,把他從思緒中拉回

"哎呀,報紙寫的怎麼能當真?"子霖並不相信,一直以來天肅對雪茵的用心他不是看不出,
要出差前還帶著雪茵和平安一起出去玩,怎麼可能三天後就變了調!

"都拍到他們牽手還不算?難不成要在床上拍到才算嗎?"南姐還是很生氣

"越說越離譜了"子霖緩緩站起身,走到她身邊摟著她
"我相信天肅不會這樣的,妳也對我們男人有點信心好不好,至少我不是這樣的啊!"

"誰曉得,搞不好你只是還沒被拍到"南姐不屑的撇過頭,他雖然說的也是事實,但她就是
忍不住想反駁他

"冤枉啊小南,妳看我不就是個殘疾人士,手不能提腳不能走的,我能在哪被拍到?"
子霖涎著一張臉靠近她"妳是律師耶!我可不想坐牢"

說時遲那時快,子霖飛快的朝她臉上一吻,她沒料到會這樣,唰一下臉紅到耳根,可是却從
眼角的餘光看見了雪茵在一旁吃吃的偷笑

她一把擰了子霖的耳朵,掩飾她被偷親的窘態 "找死啊你!"

子霖哇哇大叫,雪茵忍不住笑著走來,捂著眼睛
"南姐別這樣啦!剛剛的事我什麼都沒看到,什麼都沒看到..."

說著自顧自的走到桌前,好奇的抄起了報紙...南姐趕緊放手要阻止她的時候已然來不及...

雪茵還是看到了那則報導,她的笑一瞬間停住

子霖還在摸著被南姐擰疼的耳朵,沒注意到雪茵表情的變化

"妳別難過啊…這.這搞不好是捕風捉影的..."
剛才還在罵天肅呢!南姐卻轉了語氣安慰雪茵,子霖一臉驚異的看著她

雪茵看完後也沒有多大表情,她對南姐笑了笑 "沒什麼事,也許只是誤會"

"妳就這麼相信他?"南姐簡直不敢置信

雪茵微微一笑 "為什麼不相信?他又不是這樣的人!"

南姐語塞,子霖卻忍不住說話了"就是嘛!不是每個男人都愛拈花惹草的"

雪茵笑著勾起了子霖的手臂,親睨的靠著子霖
"南姐,我跟妳保證,小冬哥絕對不是這樣的男人,他都可以放進博物館珍藏了"

"還是我的雪茵識貨"子霖輕輕的捏了捏她的臉,狀甚得意

"是是是,放博物館嘛!哪一區?歷史人物區還是珍禽異獸區?"南姐不屑的撇撇嘴

"都不是..."雪茵大笑"是外星人區啦!"

子霖被調侃得一臉無奈,只好跟著雪茵笑,南姐也被雪茵給逗樂了

雖然笑著,雪茵心中還是有些疑問

三天前天肅說要出差,帶著她和平安出去玩,那時還沒有什麼異樣,可是這三天以來,
天肅一點消息都沒有

以往他們分隔兩地,再忙天肅都會傳訊息給她,這回他一次都沒傳,她也當他是忙吧!
可是也很擔心他是不是出了什麼事,看見報紙他還出席宴會,她著實鬆了口氣,卻也開始納悶

他到底怎麼了?


顧福生很滿意的看著報紙,葳葳開心的跑來摟著他

"爹地,謝謝你,你好厲害喔!天肅哥哥不但一直陪著我,還牽著我的手耶!"葳葳好開心
"可是,他沒答應要跟我訂婚啊!"

"傻丫頭,這早晚的事,我只不過是先公布,讓其他女人先死心,才不會有人來跟妳搶啊!"
顧福生笑著拍拍她的手

"爹地最好了!"葳葳靠得更緊了,顧福生更是笑得合不攏嘴

齊家,天肅辦公室

"二哥你瘋了嗎?"天德拿著報紙進來找他"你要跟葳葳訂婚?"

"有何不可?"天肅負手而立,直挺挺的站在辦公室玻璃前,沒有轉頭,聲音聽來十分冰冷嚴肅

"你是不是跟雪茵吵架了?也不過是吵架,犯得著跟葳葳訂婚來氣她嗎?"天德只能這麼猜

說實話他也搞不清為什麼天肅會突然這樣,幾天前他們好不容易處理完和孫芸馨的紛爭,
天肅還來要他幫忙想怎麼跟雪茵求婚,可是自從那天他從書房出來後, 所有的一切都改變了

先是他主動說要去外地出差,答應了顧福生參加他的生日宴會,還乖乖的陪在葳葳身邊...
這一切,太不尋常!

出差前他還帶著平安和雪茵出去玩,看他那樣依依不捨的送他們回去,天德還笑他太誇張...
不過是出差,幹嘛搞得像生離死別?

"哥,翠萱為了這件事,早上已經打來把我臭罵一頓了,說我們家的男人一樣花心,拜託你
行行好,我的幸福可是掌握在你手上啊!"天德不死心的又叮嚀他

天肅長嘆了口氣"你先出去吧!讓我靜一靜"

這是天德首次在他面前承認他和翠萱在一起,要是之前他肯定會追問,但今天他看來心事
重重,一句話也不肯多問多說

天德知道他一定有事沒說,但他若不想說硬逼也不會有結果,他的直覺不會錯,一定是有事
發生了

等天德離開後,天肅拿起報紙看了看,無奈的對自己冷笑,她看到了嗎?會傷心難過嗎?
他知道這個辦法太難讓她相信,可是除此之外,他似乎也沒有其他的辦法了

他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妒嫉他們太甜蜜,竟然跟他開了這麼大的一個玩笑!

那日顧福生來找他,要他與葳葳一起出席宴會,他不肯,說要去也是要與雪茵同去

"你竟然還要跟她在一起?你爸沒有跟你說實話嗎?"顧福生雖笑,但卻感覺陰冷

"我跟誰在一起還需要我爸批准嗎?"天肅也冷冷的回他

"看來你是真的不知道"顧福生又笑"很多年前,你爸曾經出過車禍,撞死了兩個人...很不巧,
那兩個人就是楊雪茵的父母"

"顧伯伯,我尊重您是長輩,但不代表您就可以來這裡胡言亂語"天肅根本就不信

"這樣吧!顧伯伯跟你打個賭,如果這事我說錯,你和楊小姐結婚的時候,顧伯伯一定送上一個
大紅包,如果你輸了,這次顧伯伯的生日會就麻煩你跟葳葳一起出席,如何?"
顧福生顯然胸有成竹

"好,一言為定"天肅也微微的笑

雖然他對顧福生今天突如其來的舉動有些不能理解,對他所說的話也諸多存疑,但顧福生那樣
胸有成足,難道是真有其事?

如果是真的,他又該如何自處?他告訴自己那不過是顧福生要他去參加生日宴會的藉口,
並沒有放在心上

可是沒想到竟然是真的!
高光磊親口證實了這件事,天肅簡直如雷轟頂!

"天肅,我很抱歉,當年我太害怕,所以我一直沒有告訴你們...我更沒想到,你竟然會愛上她..."
光磊很內疚的想解釋

"你不要再說了!"天肅怒吼

"肅兒..."奶奶忍不住喊出他的小名"你別這樣,奶奶再幫你想想辦法..."

"怎麼想?"天肅幾近崩潰,狠狠的瞪著光磊
"你毀掉的,不是只有兩條人命,是一個家!一個快樂的家!!"

"天肅....我..."光磊也說不出話

他想起那天她做惡夢,自責沒有幫母親化最後一次妝,想念父親做的小饅頭,哭得稀里
嘩啦的樣子...都好幾年了,她想起來還是很傷心,可見她們一家人感情有多好

當時他下定決心,要再給她一個快樂的家,有他,有她,還有他們的孩子,可是現在應該不可能了

"肅兒啊…你爸爸也自責了好幾年,他真的不是有意的,唉!就說這老天爺怎麼這麼不開眼,
偏偏讓你們遇到這種事"奶奶搖頭嘆息

天肅想起與顧福生的賭注,他突然有個想法,光磊難道是替人扛罪?
"那顧伯伯呢?他怎麼會知道這件事?"

"是他替我處理後續的理賠問題,當時齊家剛剛起步,我不想因為這件事影響了企業形象,
所以才請他出面"光磊解釋

"夠了..."連最後的一絲希望也沒有了,天肅痛苦的閉上了眼

"肅兒,你別這樣嚇奶奶..."奶奶看他已經說不出話,非常著急

"都不要再說了...奶奶您放心,我沒事"天肅搖了搖手,失魂落魄的走了出去

"天肅..."光磊想叫住他,奶奶卻阻止了

"你叫他也沒用,先讓他冷靜一下吧"奶奶也嘆了口氣


就是那一晚,天德天娜都看見天肅面無表情的從書房走出來,拿了一瓶酒回房後,就再也
沒出來過

天娜很驚訝,天肅平日是不喝酒的,天德喊了他幾聲也沒回,不禁也覺得奇怪

他們去問奶奶和光磊,光磊不語,奶奶則是一臉為難
"你們別問了,也別去打擾天肅,這事得等你哥願意說了奶奶才能說...還有,也別跟你們的
媽說,省得她操心"奶奶一反愛玩的本性,認真的交待他們後也回房了

這麼詭異的氣氛,更是挑起了兩人的好奇心,可是他們實在問不出什麼,連跟奶奶撒嬌都沒用


天肅回房後就一直猛灌酒,他想用酒精麻痺自己卻反而更清醒,腦海裡都是雪茵與他的回憶

"這是我一個人的蛋糕,你只准做給我吃"

"拜託你啦…求求你啦...我只是請他吃個飯而已"

"因為有你在,所以我有勇氣面對一切"

"我好想念他們...."

雪茵的笑,雪茵的甜,雪茵的調皮...一點一滴被翻了出來,想到她思念父母落下的淚,想到她自
父母驟逝後所面臨的人情冷暖,他的心就痛到無以復加

如果沒有韓子霖守護著她,一個無父無母的孤女哪能走到現在?也難怪她跟子霖之間的默契
和感情無人能敵,他一直很想取代韓子霖,但現在終於明白,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過了那麼多年她還那麼傷心,事情發生的當下她又是如何的面對?他連想都不敢想

可如今造成這一切的人竟是他的父親!想到雪茵那雙圓而明亮的雙眼,就不知道該如何面對

他一口一口的灌著酒,酒的後勁已然開始發作,平常不喝酒的他根本承受不住,開始頭暈目眩
起來...只記得他閉上眼昏睡前所見,是雪茵伸手欲接柳絮的畫面....


"翠萱...妳聽我說嘛..."天德急急的拉住她

"不聽!高先生,現在是上班時間,我呢不像你職位這麼大可以打混摸魚,我會被扣錢的,
請你讓開!"翠萱瞪著他

"那妳嫁給我不就好了?妳要不要工作都隨妳,我的薪水也都給妳,好不好?"天德還在陪笑臉

"不要!你們家男人個個都花心,見一個愛一個,還說你要跟你哥看齊,看齊個鬼!你哥才出差
三天,回來就要跟那個集團千金訂婚,是怎樣?欺負我們雪茵好說話嗎?"翠萱不甘示弱的反駁

"怎麼可能啦…"天德詞窮了

"你們在吵什麼啊?"雪茵好奇的問

她剛剛就注意到兩個人好像在爭執,本想直接過去的,可是又怕打擾他們,看他們依舊爭執不休,
只好過去一探究竟

"嫂子,妳來得正好"天德好像看見救星"妳說嘛!妳是不是跟我哥吵架?不然怎麼會這樣?"

"吵架?我們沒吵架啊?"雪茵一臉茫然

"那他爲什麼要跟別人訂婚?"翠萱也很驚訝

"可能是媒體的炒作吧!"雪茵聳聳肩,不以為意

這下換翠萱詞窮了...天德偷偷的瞪了她一眼,好像在抱怨她的無理取鬧
可是一接觸到翠萱凶狠的目光,他馬上趕緊收了回去

翠萱一扭頭就要走,天德正要追上去,卻又退了回來

"嫂子...我哥最近真的怪怪的,妳有空去看看他好不好?"天德的擔心不是假裝

雪茵微笑點頭,天德便趕緊追了上去,看著這兩個人,雪茵也忍不住搖頭
"這兩個也是一對寶,哎~"

不過最令她擔心的,還是天肅的狀況


雪茵從沒有在上班時間來找過天肅,除了上次看到糖朝要被齊家併購的新聞來找過他
以外,她不曾出現在他公司過

也因此,沒有幾個人認得她

秘書Sandy這回不敢怠慢了,她告訴她天肅在開會,就請她到辦公室等他

她跟她點頭稱謝,便安安靜靜的坐了下來等他

"這就是他的辦公室啊?"雪茵好奇的在裡面走動,他的辦公室跟他房間一樣明亮整潔
才走過他的桌子,就看見那張她自己的照片

雪茵微微一笑,心裡掠過一絲甜蜜

她不想浪費她等待的時間,便拿起書認真的看著

天肅剛開完會,正要走回辦公室,Sandy正要跟他說雪茵在裡面等他,他卻一臉嚴肅的
交代Sandy"從現在開始,不管誰來我都不見"

"可是...."Sandy還沒說完,天肅已經進去了

天肅一進去,便看見雪茵坐在椅子上等他,她的頭從書中抬起,給了他一個甜甜的微笑

他心一驚....卻故做鎮靜

"誰讓妳進來的?"他冷冷的問

雪茵有些尷尬...她沒有察覺天肅的故意,只當是自己突然前來讓他不高興了,感覺很像
是來查他的勤,他當然臉色不好看

"不好意思啊...是我拜託你秘書讓我進來的"雪茵不說是Sandy請她進來的,她不想害她

"請妳以後不要這樣了"天肅轉過身,一樣冷冷的回

不能看她....看著她的臉他一定會心軟...

"你不要生氣嘛!我以後不會了,我只是擔心你,所以才來看看的"雪茵還跟他道歉

他彷彿看見她無辜的臉在對他笑...他的心揪著...

"妳沒有看到報紙嗎?"他還是不轉頭

"看到了啊...那又怎麼樣?那種亂寫的報導有什麼好看?"她笑著反問

"如果我說...."天肅緩緩轉身,冷冰冰的看著她"那篇報導是真的呢?" 

四目相交,雪茵感覺不到他以往的溫暖,眼前的人是天肅嗎?她怎麼突然感覺不認識了!

"你到底怎麼了?天德說你怪怪的,怎麼你出個差回來就變了個人?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雪茵走到他身旁勾住他的手臂,很擔心的看著他

天肅不看她,冷淡的將她的手給移開"妳不知道男人變心跟翻書一樣快嗎 ?"

妳罵我吧!甚至打我也好...這樣興許我的罪惡感就會少一些...天肅在心中吶喊

"我不相信你是這種人"雪茵輕輕搖頭

"妳錯了!我就是這種人!"天肅突然對她咆哮,很明顯的嚇了雪茵一跳
"顧葳葳的家世不錯,娶她對我才有幫助"

雪茵難過的低下了頭,一句話也說不出

天肅以為他的話終於奏效了,看她難過他也不忍,終於和緩了語氣
"以後妳別再來了,葳葳看到會不高興...我不想妳們在這裡起衝突"

"爲什麼?"她抬起頭看他,臉上一抹晶亮的淚

他多想將她緊緊擁住,替她拭去淚,再逗她開心....可是他不能

"不爲什麼,雪茵,我們之間結束了...好聚好散吧"他殘酷的下了結尾

天知道他說這話也像拿刀割自己的心,一刀一刀痛得血肉糢糊

他以為她會大哭,以為她會氣得上前打他....可是她沒有

她慢慢的走上前,用手拭去自己的淚,依然微笑的看著他...那眼神,穿透了他的心

"你的眼神告訴我...你在說謊!"她笑了笑"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

有那麼一刻,他簡直撐不下去...可是他不能心軟,他狠狠的推開了她

"妳知道...豪門婚姻都是這樣的,妳沒有父母,沒有家世,對我來說一點幫助都沒有!"
他一點都不想這麼說,這麼說太傷害她了!可是不這麼說,她不會死心離開...

雪茵的淚再度落下...她抿著嘴,再度走到了他的面前
"如果你真的愛上她,只要你說一聲,我會離開祝你幸福...而不是像現在這樣,
看著你說謊騙我..."

"我不會再來了...惹你那麼不高興,我會等你氣消了再來看你"
雪茵一抹淚,安靜從容的離開了他的辦公室

看著她離去的背影,天肅簡直快恨死自己了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