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64

2014102703:36






(情牽蘭陵千年緣-P64  道歉)

"我跟妳介紹,這位就是我們的董事長韓子霖"翠萱笑吟吟的介紹子霖

一聽是董事長,李淇趕忙低了頭"你好!"

子霖也應了聲,但他卻蹲下身,微笑的看著平安"小傢伙,恭喜你找到媽媽,你好幸福啊"

"對啊!"平安好得意"我現在有兩個媽媽呢!"

平安話一出大家都笑了,李淇這才細細的觀察子霖,他的五官跟她第一任丈夫極為相似,
是那樣的陽光溫暖...簡直跟她記憶中的樣子沒兩樣,如果他還在,也許老了一點,應該
還是很好看的

她突然想起雪茵說的那條項鍊,好像剛好就是他的...要開口問嗎?她突然遲疑了

"雪茵,我有事找妳商量,妳能不能和天肅一起來我辦公室?"韓子霖轉頭看著雪茵和天肅

這下奇了!公司這邊的事他從來不會讓天肅過問,怎麼今天要天肅一起商量呢?
雪茵和天肅互看一眼,十分驚異

李淇想問的話也生生的吞了回去,他以後就是她的老闆了,這樣問他好像也太過唐突了點,
找機會再問吧!

雪茵請翠萱幫忙安置他們母子,隨即攙著子霖到他的辦公室

一進去就看見臉色很不好的南姐,雪茵心想:難不成這兩個人吵架了?她看向天肅,
看來他也有相同的感覺

"丫頭妳來的正好,過來幫忙評評理"
南姐威嚴的闔上手上的文件夾,碰的一聲讓雪茵心驚

"南姐,什麼事那麼生氣?"雪茵笑了笑,調皮的挽著她手撒嬌
"是不是小冬哥又不聽妳話不去復健了?"

"比這還嚴重!"南姐的臉看來真的很生氣

子霖一臉無辜,天肅很同情的拍拍他
"兄弟,你惹的可不是一般女人啊,恐怕我也幫不了你"

子霖詭異的笑了笑"真不巧,剛好跟你有關"

雪茵真是給他們弄糊塗了!南姐生氣,竟然跟天肅有關?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

南姐將文件拿給雪茵,天肅好奇的探頭過來看,這下兩個人的臉色也不禁微變

"你大哥高天緯把股份全給了鄭筱佩,而她又將股份轉給了方蕾,現在方蕾來找小冬,
說要把糖朝賣回給我們,好替孫大媽解套,這個笨蛋還要用比市價高一倍的價錢買回來,
妳說我氣不氣?"南姐一口氣說完,完全不用換氣

雪茵聽完看了一眼子霖,從他的眼裡看出了他的意思,天肅看完則一臉嚴肅

大哥離開了!他本以為他這次會好好的經營糖朝,沒想到他竟然逃離,難道又是為了她嗎?

雪茵知道這個局面多少是因為她,天肅為了逼孫芸馨找出方其佑下了狠招,方蕾一定是
走投無路才會來找子霖幫忙

"把糖朝再買回來吧!"雪茵笑著看向南姐

"丫頭,妳瘋了嗎?"南姐簡直不敢置信

"南姐,在商言商,現在糖朝的股價已經低到不能再低了,趁這個時候,從那些不支持我們的
股東把股權慢慢收回,以後就不會再發生像上次那樣的事"她看向子霖
"不需用多一倍的價格買回,我覺得不大妥當,照市價買回即可"

她又轉頭看著天肅
"你也收手吧!我知道你是想替我出氣,她們也得到了教訓,這樣可以了"

"他們傷害妳,傷害韓董,妳真的願意要我收手?"天肅反問

雪茵點點頭"以後搞不好還會在商界相遇,也說不準要合作,何必撕破臉呢?再說,我也沒事了,
小冬哥也醒了,我們又可以像從前那樣,不是很好嗎?"

她微笑的看著子霖,子霖也看著她,兩個人的默契不用說也知道,雪茵知道南姐沒那麼好說服
,趕緊又跟南姐解釋
"南姐,我們兩倍賣出,現在以當初的一半買回,我們還是賺啊!再說了,買下來我有用處的..."

南姐一雙快噴火的眼睛稍稍滅了火,她知道雪茵要買回一定有原因
"妳又想幹嘛?還嫌新糖不夠大要擴充嗎?"

"南姐好聰明喔!"雪茵諂媚的一笑
"我們在台灣還是要有據點的,我們可以慢慢把重心挪回台灣..."

天肅一聽就緊張了"為什麼要挪回去?妳想做什麼?"

"你別緊張,雪茵會這麼說是想完成我的夢想和責任"子霖拍拍他的肩

"我從小在孤兒院長大,一直想回饋韓修女他們,之前韓修女跟我提過不要只捐錢,要給孩子們
工作機會,讓他們自立更生,本來要開始著手做的時候我就出事了...所以,雪茵是想製造工作
機會給這些孩子們"

"怎麼又不說!"南姐冷不防拍了他一下"很找死耶你"

"如果我沒有出事,妳一樣忙得不見人影...我哪好意思勞駕妳這大律師辦這種小case?"
子霖憨厚的笑著,南姐總算沒那麼生氣了

但她眉毛一挑,依然權威的說:
"好,照丫頭的想法去做,但是我不會撤銷對方其佑的告訴,這點沒得商量"

子霖一臉無奈的點頭,和雪茵交換了眼神,雪茵給他一個安穩的微笑,又轉頭問天肅:
"你呢?南姐都答應我了..."

天肅實在不太情願!他只要回想起那天雪茵差點被輕薄,因為反抗而渾身傷的樣子,
他就滿肚子火!但如今她選擇原諒,他也無可奈何
"好,我也可以收手,但我支持南姐不能撤銷告訴,這是我的底限"

天肅受不了雪茵殷切的眼神,只好答應

雪茵點點頭,不再多說,和子霖對視了一眼,彼此都鬆了口氣...其實雪茵知道子霖對糖朝仍是
很有感情的,他想買回也無可厚非,對他而言方蕾已是過去式,他雖對孫芸馨當年的作法不甚
諒解,可是他實在不願見到方蕾和她母親因此事破產,他才故意說出要用多一倍價錢買回,
目的就是要讓雪茵去解除南姐的疑慮,還有天肅的封殺令...還好雪茵讀懂了他的心思,
盡力配合他

他們只能先解除和風的財務危機,這才是當務之急


這天中午天娜匆匆的從五樓的婦產科經過,她剛與醫院高層開過會,討論要派誰代表醫院
到新加坡去研習兩年,這是個還不錯的進修機會,但是因為時間有點長,有家室的學長們
只能忍痛放棄,婦產科的學長一直鼓勵天娜去爭取,直到會議結束還找她去說話,因為他
在醫院還有些份量,若天娜想去,機會必然是給她

天娜一想到要去研習兩年,想到要離開家人和宇文傑,她的心就開始猶豫

但是這個機會實在很難得,來醫院不夠久的人只能從名單上刷掉,她陷入了長考

她剛好在嬰兒室前停下,在思考去或不去的問題,剛好一名認識她的護士經過,見她停在那,
好奇的湊上前看了看,卻驚喜的笑了"我當高醫師在看什麼呢!原來是在看妳女兒"

這話把天娜拉回現實"妳在說什麼?我哪來的女兒?"

護士朝她俏皮一笑,指著玻璃要她看"妳看,那不是妳女兒嗎?"

天娜定睛一看,在嬰兒床上方,都寫著這是誰的孩子,而中間的這個,剛好就是"高天娜之女"
真的很巧合,這個產婦的名字剛好就跟她一樣,她好奇的開始觀察這個嬰兒

剛出生的孩子都像個小老頭,皺巴巴的,但仔細看還是可以看出差異;有些膚色偏紅,有些
則很白,有些不安分的扭動,有些則是安安靜靜的睡著

"妳女兒很乖呢!"護士還不忘調侃她一句,誰都知道她還沒結婚

這孩子安安靜靜的睡著,絲毫不被隔壁兩個在哭鬧的孩子干擾,沉穩得像個天使

"真的很乖呢!"她也稱讚著這個母親跟她同名的孩子

她愣愣的看著,說不上那奇妙的感覺,如果她也可以和宇文傑有個孩子,他會是什麼樣?
就跟眼前的嬰兒一樣嗎?

生命是件美麗又奇妙的事,一個小生命承載著兩個人的基因,卻又是一個個體,她突然忘記
為了何事站在這裡

護士笑了笑,趕緊提醒她等等要看診了,她這才徹底從自己的想像中抽離

但心底的那塊柔軟已經被觸動了,一種原始的,與生俱來的母性正在她心裡蔓延


"爹地,你不是說要幫我,天肅哥哥那天還是沒有理我啊!"葳葳嘟著嘴問顧福生

"我已經在幫妳了,妳不用擔心,妳天肅哥哥很快就會離開那個楊小姐了"顧福生笑了笑

"真的?你沒騙我?"葳葳大喜過望,差點跳起來

"爹地什麼時候騙過妳?妳啊去準備幾套漂亮的衣服,過幾日就是爹地的生日酒會,爹地
一定讓天肅陪妳一起出席"顧福生看來很有把握

"太好了!我這就去"葳葳高興的跳了起來,往顧福生臉上一親,蹦蹦跳跳的走了

顧福生看著女兒開心,自己也很開心,他雖然不知道高光磊打算怎麼做,但天肅肯定是
沒辦法和楊雪茵在一起了,不管他們誰先知情,就算天肅不顧一切,雪茵知道實情後也
不可能原諒光磊

這樣不是很好嗎?他的葳葳可以名正言順的跟天肅在一起,光磊和彩雲也不會虧待葳葳的,
他這輩子也可以安心了

只是,那天遇到韓子霖還真讓他吃驚!沒想到當年的學生搖身一變,竟成了年輕的企業家,
他還記得子霖當年揹著一個大包包一副想揍人的樣子,向他吼著要光磊出來跟楊雪茵道歉,
楊雪茵只是在一旁安靜的燒紙錢,一句話都沒說

光磊雖然沒有出面,但支票上的簽名卻假不了,當年光磊先後給了他兩張支票,由於也沒有
寫抬頭,他神不知鬼不覺的將另一張面額較小的支票給收了下來,當時他也是逼不得已,
需要一筆錢週轉,心想日後要是女兒嫁給天肅,他一定會加倍奉還在嫁妝上

可是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天肅沒有喜歡上葳葳,那他更不能讓光磊知道他私自抽下了
那張支票

只要他們不在一起,這些陳年往事就不會再被掀起,他跟光磊十幾年的情誼也不會被破壞

韓子霖應該不知道兇手是誰吧?都已經過了這麼久了,看他和楊雪茵感情不錯,還一起創業,
日子過得挺好的...如果他知道兇手是誰,也斷不會支持楊雪茵和天肅在一起的

嗯....他瞇起了眼,安靜的思考著


"我們這是要去哪?"南姐好奇的問

"去天肅公司"坐上了車,子霖才開口說話

打從他剛剛接到電話,臉色就不是很好看,只說了收拾東西跟他走,雪茵問他上那兒去,
他竟然說是南姐嘴饞想吃剛出爐的小籠包!惹得雪茵還笑著調侃了他們幾句

她知道他一定有事,所以不跟他計較,只是他竟然會騙雪茵?這點倒是很令她訝異

"去就去唄!你是怕雪茵吃醋還是心裡有鬼?"南姐發動車子,忍不住抱怨

"找到方其佑了,我不想雪茵再見到他"子霖淡淡的說

南姐終於明白子霖的用意,找到方其佑了嗎?很好,他也躲了真是夠久的,想到終於可以替
雪茵出口氣,她也莫名的開始興奮起來

一到天肅辦公室,門口就站了兩個警衛,進到裡面也站了兩個,肅殺之氣十分濃厚 


 只見孫芸馨帶著方其佑,很嚴肅的站在一旁,天肅一見他們到了,臉上冷竣的線條才稍稍降溫

天肅正要招呼他們坐,子霖便冷冷的一招手,示意他不用了,南姐原本攙著他的,這才放了他手
走到方其佑面前

"我說你膽子也挺大的啊!敢進到病房行兇"南姐冷冷的看著他

"南律師,現在我把人帶來了,說實話,我也不敢奢望你們可以原諒他,但對我們的封殺令應該
可以解除了吧?"孫芸馨難得低聲下氣的跟她說話

"這點妳不用擔心,我一向說到做到"天肅冷冷的說

方其佑低著頭一語不發,孫芸馨用手肘拐了他一下"你到這裡是來罰站的嗎?還不趕緊道歉!"

方其佑這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鞠了個躬:"對不起!"

"沒有誠意的道歉我們不需要!"南姐瞪了他一眼 孫芸馨趕忙出來打圓場

"我知道他做的事很不能原諒,說到底也是我這個長輩沒有盡到監督的責任,在這裡,我跟你們
道歉!"難得孫芸馨用這麼低的姿態跟他們道歉,南姐有些訝異,子霖臉上的表情依舊清冷

孫芸馨走到子霖面前,微笑的看向他
"子霖,我也還欠你一句道歉,當初我不該逼你入贅,不該逼你放棄你想做的事,才造成今天這
一連串事情的發生,也讓蕾蕾失去了你,今天在這裡,我很誠心的跟你說聲對不起!"

子霖有些動容了,孫芸馨看來十分誠懇,以往的她是絕對不可能這樣跟他說話的,他也和緩的
回應:"以前的事我可以不計較,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只是他對雪茵的傷害,我沒辦法原諒"

"那雪茵呢?雪茵怎麼沒有來?"孫芸馨這才發現雪茵沒到場

"誰不知道我們家丫頭好說話,妳當年不就用這招讓她簽和解書嗎?"南姐冷笑

"我是誠心的,真的!"孫芸馨急了"說起來最無辜的人就是她了..."

"你們別這樣子嘛!"這聲音竟和雪茵如此相似?

他們沒聽錯,真的是雪茵從外面進來了!

"妳怎麼來了?"天肅迎了上去,子霖明明說不讓她來的啊!

子霖和南姐也一臉訝異的看著她

"騙我的事等等再跟你算帳!"雪茵瞪了子霖一眼

她走到孫芸馨面前,方其佑更是抬不起頭看她

她對著孫芸馨笑了笑"阿姨,過去的事就過去了,不要一直放在心上"

"妳真的願意原諒我?"孫芸馨不敢相信

雪茵點點頭,接著走到方其佑面前,天肅擔心她,馬上換了位置站到她身邊

"我知道你很喜歡我,可是我真的對你沒有感覺,也許是我之前說的不夠清楚,
反而讓你誤會了...不好意思...."雪茵微笑的看著他

有沒有搞錯?雪茵竟然跟他道歉?

南姐一聽真想衝上前敲敲這丫頭的腦袋,被子霖一把抓住

方其佑也愣愣的看著她.....

雪茵突然握住了天肅的手,笑笑的對他說:
"如果沒有遇見他,也許我沒有勇氣站在這裡跟你說這些話,也沒有勇氣面對之前發生
的事,或許我就這麼一直逃避下去"

天肅有些動容了,緊握著她的手

"現在有他陪著我,我才知道原來愛也可以讓人這麼有勇氣,....因為你知道,不管發生什麼事,
他一定都會在身邊"雪茵笑了笑
"我想我和你是不可能的了,但是如果你願意,我們還是可以從朋友作起..."

雪茵的話讓方其佑慚愧到無地自容,不知道該說什麼

天肅和她相視一笑,緊握的雙手更是放不開,要不是這麼多人在場,天肅真想緊緊的擁抱她

言猶在耳,那股甜蜜好似還在嘴中濃得化不開

也不過才幾天的時間,竟然就變了調!

南姐看著報紙上的照片,氣得扔到了子霖面前!

子霖本來還以為他又做錯事惹了南姐不高興,仔細一看,連他也瞪大了眼,腦袋一片空白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