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63

2014102312:02



(情牽蘭陵千年緣-P63
  平安回家)

"光磊,你怎麼了?"彩雲擔心的問

奶奶催著天肅辦喜事,他這一聲沉喝,倒把大家給震住了

他似乎也覺察到自己的失態,訕訕的解釋
"我的意思是說,我和媽才從美國回來,公司我都還沒去看過,既然要辦喜事,我希望可以
隆重點,這樣才不會委屈雪茵啊!"他頓了頓
"再說了,既然是喜事,我們應該去拜訪一下雪茵的父母...."

說這話時他有些心虛,他明明就知道他們已經不在了...

"對啊對啊!光磊沒說錯,是該拜訪一下"奶奶看向雪茵,一臉期待
"雪茵啊!妳家住哪兒,帶奶奶去玩玩好不好?"

彩雲這下覺得尷尬了!她忘了跟這兩個人說起雪茵的身世了,她看著雪茵,很為難又心疼

天肅本想藉機跟雪茵求婚的,沒想到光磊和奶奶竟然提起雪茵的父母,他想阻止也來不及

"奶奶,雪茵的家在台灣台北,我爸媽因為一場意外已經不在了,現在只有我一個人"
雪茵不疾不徐的解釋,她依舊甜甜的笑著,看不見悲傷

天肅在桌下握住了她的手,只有他知道她在痛

"對不起啊!奶奶不知道,這...."奶奶一聽也急了,沒想到眼前的女孩竟是孤兒...這....

"奶奶沒關係的"雪茵笑了笑,,反而安慰她

"那妳們家還有什麼人?總不能要辦喜事家裡都沒有長輩出面吧!"
光磊又問了一句,其實他也是試探,他最主要的是希望可以拖延時間,讓他想想該怎麼做

這下又問到雪茵的痛處!天肅之前從南姐那得知,雪茵除了子霖以外,並沒有跟其他親戚
往來,據了解是因為理賠金大家都想分杯羹,子霖看不慣和他們大吵,雪茵知道子霖才是
真心為她好的人,也就沒有再跟這些親戚連絡了

"爸,這事你就別過問了,我會安排的"天肅忍不住發話,聲音明顯冰冷

雪茵也聽出天肅的不悅,她轉頭看著他輕輕搖頭,不希望他為了自己的事和自己的父親
鬧不愉快

彩雲真是急得冒汗,明明應該是件喜事,怎麼搞得這對父子針鋒相對?偏偏她又插不上話

 "那就等你安排了"光磊笑笑,便不再多說

小傢伙也覺得氣氛不對,他感覺到大家好像都在針對雪茵,他一骨碌跳下飯桌,直撲雪茵,
把她抱得緊緊的,嘴裡喊著"雪茵媽咪不怕,平安會一直保護你的"

雪茵笑了,天肅吃味的看著他"就你會撒嬌,趁機吃豆腐"

"我才沒有吃豆腐呢!我剛剛吃的是青菜!"平安也不甘示弱的喊回去

這下大家都笑了,化解了尷尬

回去的路上,小傢伙在雪茵懷裡睡著了,天肅一直在觀察著雪茵,提到她的父母,她的心裡
一定不好受吧!他很自責沒有先將情況說清楚,讓她難受了

"對不起...我爸和奶奶不是有意的"天肅一隻手握方向盤,一隻手緊緊的握著她的手

"專心開車!"她笑著推開了他的手"我明白的"

見她笑,他稍稍安了心,才把手收回"不過,想跟妳結婚是認真的"

"你....這是在跟我求婚?"雪茵簡直不敢置信

求婚不是應該要有戒指還是鮮花的嗎?雖然知道天肅不好此道,可是這也太草率了吧?
她心裡忍不住咕噥著

天肅拼命點頭,雪茵斜睨了他一眼"哪有人這樣求婚的,感覺好隨便"

"妳...."天肅急得抓頭,他以為這件事他們之間有共識的,要他想花招求婚他真的很頭痛

雪茵看他抓頭就很想笑,她也知道他想直接跳過求婚這個動作,但這可是一個女生一輩子
的大事啊!他想跳過?門都沒有!

"好吧!妳等著,我會讓妳心甘情願的點頭"天肅咬牙

雪茵笑了笑,讓他傷傷神也好,她還不想這麼快結婚呢!但轉眼一想,爸媽都不在了,真的要
結婚,哪還有人可以陪她商量婚事?她的眼裡不免閃過一絲落寞

"光磊,你說實話,你是不是反對這門親事"等天肅送雪茵走後,奶奶將光磊叫到書房,嚴肅的問

"媽,我只是覺得太快了"母親甚少用這樣的語氣跟他說話,他不免一驚

"怎麼?敢情你是嫌棄這孩子是孤兒,配不上我們天肅?"奶奶的聲音更高了

"我怎麼會呢?"光磊心虛,連忙否認

奶奶一改平日頑皮的樣子,嚴肅又認真的看著他

"你別以為我平常瘋瘋癲癲的,沒個正經,其實我比你們誰都清楚"她瞇起眼,望向遠方

"你年輕風流,千不該萬不該去招惹彩雲,苦了天肅那孩子,要不是天緯的媽命苦,那麼早
就回去了,我看你們這對父子的心結這輩子也難解了"她嘆了口氣

光磊一句話都不敢說,乖乖的站在一旁

"我知道你心裡有祕密沒說,才會選擇逃避陪我到美國,這幾年你吃不好睡不好,當我糊塗了
看不出來嗎?"奶奶瞪著他"你一回來,老顧就來找你,手上就拿了雪茵的資料,我沒說錯吧?"

"您.您怎麼知道?"光磊大驚,那份資料老顧明明拿走了啊!難不成媽偷看了?

"別問我怎麼知道,我只想確認,雪茵不會是你的女兒吧?"
問出這句話,奶奶也十分煎熬,她看得出天肅對雪茵的認真,卻也看出光磊對雪茵的不同,
如果答案肯定,她也只好拼盡一切拆散他們

"不是!絕對不是!媽您想哪去了!"光磊差點沒昏倒,但事關重大,他急忙否認

奶奶看他不假思索的否認,心情總算安定了些,但仍是不肯罷休

"那你說,到底是什麼事?有什麼事不能解決,可以困擾你這麼多年?我了解你不想讓彩雲知道,
所以我只找你,現在只有我們母子兩個人,難道你連我都不能信?"
奶奶的話鏗鏘有力,跟她平日的樣子真是判若兩人

眼下似乎逃不過母親的追問了,這些年他實在也累了,攢著這個祕密也讓他難受到極點,
他長嘆了口氣,這才緩緩的將事情說出...

奶奶雖然也是經過大風大浪之人,但聽完光磊的敘述,她仍不免震驚的跌坐在沙發上....

這下子,該怎麼辦啊?


葳莉又悄悄的出門,孫芸馨派去的人趕緊跟她報告,她匆匆準備了一下,也要跟著出門

雖然她跟高光磊要來了一個禮拜的緩衝期,但事情還是要趕快解決,她旗下有那麼多人要養,
集團不能再沒有運作,她咬著牙,絕不能讓集團面臨破產的局面

葳莉又採買了一些生活用品和食物,方其佑交待她帶一筆錢來,她知道其佑恐怕有用處,
也準備好帶來了

方蕾這次去台灣時本想邀她同去,但葳莉擔心其佑隨時都有可能找她,她便以身體不適
為由婉拒了,方蕾怎不知她的盤算,也不像以前這樣硬拉著她,自己收拾好就走了,臨行
前又交代了孫芸馨不要太為難她

葳莉並不知道有人跟蹤,她以為自己很小心了,悄悄的來到上次那間小屋

方其佑看來削瘦很多,不過還算乾淨,他趕緊打開葳莉幫他買的食物,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

葳莉看他這樣實在心疼,忍不住開口"哥,出來吧!你別躲了,看你都瘦得不成人樣了"

"莉莉,我不用再躲了"方其佑喝了一大口飲料,興奮的告訴她
"晚上我就離開這裡去新加坡,不回來了"

"真的?"葳莉只開心了一下下
"可是你要怎麼去?去了你要怎麼生活?難道你要把我丟在這嗎?"

方其佑看著她,也很抱歉
"莉莉,我不想再留在這裡了,就算是出去認錯那又如何?我也不想之後待在蕾蕾身邊
當司機,一輩子抬不起頭做人...蕾蕾跟妳那麼好,她會照顧妳的,這點我很放心"

"哥...."葳莉知道他心意已決,頓生不捨

"別這樣,哥好不容易有辦法可以出去,妳應該替哥高興才對"其佑安慰她

"替誰高興?"突然傳來熟悉的聲音


葳莉和其佑抬頭一看,竟是孫芸馨!

"嬸嬸...."葳莉好尷尬,沒想到孫芸馨會在這出現

"莉莉...妳出賣我?""方其佑又驚又怒

"跟你那傻妹妹無關!別牽扯她!"孫芸馨瞪了他一眼
"其佑,我自認待你不薄,你忍心丟這個爛攤子給我收拾,跑去新加坡?"

"嬸嬸,對我好不好我們都心裡有數,何必再說?"方其佑冷笑

"好,那我就不提,你闖的禍自己收拾,不要牽連我!我都快被你害慘了,快點跟我走吧!"
孫芸馨不想浪費時間

"我才不要!妳那麼自私,找我回去只不過是擔心集團會破產,跟我有什麼關係?"
方其佑也很堅持

"哥,不要再堅持了,我們一起回去,我會陪著你的"葳莉拉著他的手,懇切的說

"其佑,這段時間發生了很多事,嬸嬸想了很多,以前沒有顧慮到你的感受,我在這裡跟你道歉"
孫芸馨轉了語氣,溫和的看著他

方其佑傻眼!這是他認識的嬸嬸嗎?竟然會跟他道歉?!真是太讓他訝異了!

不要說方其佑,連葳莉也傻住了

"我以前總認為沒有錢辦不到的事,以致於害了蕾蕾,也害了你,如果不是我要你找韓子霖
的麻煩,你也不會認識楊雪茵,也不會這樣一錯再錯..."
孫芸馨看來不像演戲,很認真誠懇的看著他

"其佑,你也長大了,是時候該學會面對現實了,你跟我回去,我保證,我會陪你去跟他們道歉,
請他們撤銷對你的告訴"孫芸馨難得用這樣的語氣跟他們說話,這讓兩兄妹面面相覷

"哥,嬸嬸說的很對,就算你去了新加坡又怎麼樣?永遠都不回來找我了嗎?"葳莉乞求著他

方其佑有些動搖,難得孫芸馨這麼低姿態的態度跟他說話,葳莉也在一旁殷殷的看著他

他們說的也沒錯,去了新加坡又能怎麼樣,難道就永遠不回來了嗎?可是...

"我不相信!妳不過是不想破產,把我交出去妳就不會再管我了"
方其佑大叫,他將桌上的東西一把抓起,便奪門而出!

孫芸馨被他撞得差點跌倒!好在葳莉扶住了她,可是在同時她也聽到一聲慘叫!

"是哥哥..."葳莉很著急,正要出去時被孫芸馨拉住了

"妳不用擔心,我只是叫人守在門外把他打昏,沒事的"孫芸馨不急不徐的說

葳莉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又擔心又為難

"放心吧!嬸嬸會遵守諾言,會盡一切能力幫你哥哥求情,這段時間妳也辛苦了"
孫芸馨拍拍她的手

葳莉很訝異,以前那個高高在上的嬸嬸真的改變了!是因為最近的打擊太大了嗎?

孫芸馨看出她的遲疑,淡淡的笑了笑
"這段時間我想了很多,我太過依賴金錢帶來的便利,卻忽略了有很多事是錢買不到的,
比如說親情和愛情...我妄想用錢和地位去幫蕾蕾爭取她的愛情,沒想到弄巧成拙,
害了蕾蕾,也害了妳哥..."

"嬸嬸..."葳莉看她那麼失落,於心不忍

"沒關係,我們回去吧!"孫芸馨握緊了她的手,慈祥的看著她

葳莉感動的點點頭,跟她一起離開了小屋


"妳別著急,他等一下才會回來的"雪茵安慰著淇姐,幫她倒了茶

"喔,謝謝"李淇不好意思的笑笑,又坐了下來

今天雪茵帶她到公司認識環境,並交待楊琛好好的照顧她,李淇看到這裡的人對她
都很親切,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才稍稍放下,接下來,就是等小宥放學了,她是既興奮又著急

果然,天肅的車才從門外經過,雪茵就笑著對她說"妳看!這不是回來了!"

雪茵笑著走到門外,一如平常的在門口等他們,李淇好緊張,也不知道該不該出去

平安一下車就跑得飛快,一口氣撲上了雪茵

"喔...平安變重了"雪茵承受不住力道,往後退了幾步才穩住

"天肅把拔給你吃太多巧克力了"雪茵笑著抱怨

"天地良心,最近我可沒有買給他"天肅忍不住抗議"一定是上次奶奶偷偷給他買的"

"噓!"平安小手往嘴上一比"祖奶奶說這是祕密,不可以說出來的"

雪茵跟天肅都笑了,天肅趁平安不注意時用眼神問了雪茵,雪茵笑著點頭,表示人已經
在屋內了

天肅讓平安從雪茵身上下來,兩個人一起牽著平安進雪茵的辦公室,就看見緊張到兩手
不知道放哪的李淇

平安突然停住了腳步,驚訝的看著她

"小宥...是媽媽啊!"李淇蹲下身,向他張開雙手

"平安,怎麼傻住了?"雪茵笑著摸摸他的臉"你媽媽真的來了!"

平安一動也不動,看看雪茵,又看看李淇一眼

"小鬼,這可不像平常的你啊!"天肅也蹲了下來 "你拜託雪茵媽咪跟我幫你找媽媽,我們真的
找到了,你看,就在前面等你呢!還不過去嗎?"

平安愣了愣,竟然轉身抱住雪茵大叫"我不要!"

平安的反應讓他們出乎意料!李淇一雙手難過的收了回去,她的眼裡都是淚

"怎麼了?"雪茵拍著平安的背,不明所以"你不認識你媽媽了嗎?"

"她不是我媽媽...我媽媽不會看到我還不要我..."平安哭了出來

原來如此!天肅和雪茵對看了一眼,終於明白原因

"小宥對不起!媽媽不是故意的,媽媽只是想你過好日子..."李淇一聽心都碎了

雪茵看著她,示意她不要緊張,交給她就好

"平安,你聽雪茵媽咪說"雪茵將他扳開,幫他抹去淚
"你媽媽不是不要你,她覺得你在雪茵媽咪這裡很快樂,所以才不敢來找你,你懂嗎?"

"可是...我如果回去了,媽媽又不要我怎麼辦?"平安哭得抽抽搭搭

"傻瓜!當初媽媽是爲了保護你才讓你留在育幼院,她怎麼可能不要你呢?沒有一個媽媽
會不要自己的小孩,不要自己的寶貝"雪茵笑了笑

"你平常不是很聰明的嗎?媽媽不要你,你還有我啊,還有南姨跟翠姨,還有你最愛的天肅
把拔啊!"

"就是啊!"天肅也幫腔"那麼多人愛你,你在怕什麼?"

平安低下頭,稍稍止住了淚
"那我以後還可以去天肅把拔家玩盪鞦韆,還可以來找雪茵媽咪嗎?"

雪茵笑開了"當然可以!以後你媽媽就在這裡工作,每天下課都可以來,我正在幫你們找
附近的房子,只要找到了,以後你隨時都可以來找雪茵媽咪"

"真的?"平安不敢相信

"雪茵媽咪騙過你嗎?"雪茵看著他,他趕緊搖頭

"那...我還可以跟雪茵媽咪一起睡嗎?"平安又問

"我是覺得盡量不要啦"天肅忍不住說話了,被雪茵瞪了一眼

"當然可以....隨時歡迎你"雪茵依舊對他笑著,忍不住抱了抱他
"那現在...可以去找你媽媽了嗎?"

雪茵用鼓勵的眼神看著他,她知道他是願意的,只是被遺棄的陰影讓他卻步不前,
平安有多想媽媽,她怎麼會不知道?

平安緩緩轉身,李淇的淚再度濕了眼,她再度向平安伸出雙手

這一次,平安再沒有猶疑,直直的跑進她的懷裡,緊緊的抱住她"媽媽...."

李淇終於抱到她朝思暮想的兒子,再不肯放手,痛哭失聲

雪茵鼻子也酸了,悄悄的拭淚,天肅笑著將她擁進懷

"這樣很好啊...就沒人可以跟我搶妳了"天肅開玩笑的說

雪茵搥了他一下,還瞪了他一眼,但她也知道他只是不要她太感傷
畢竟和平安一起生活相處了一段時間,還是有感情的

這時子霖剛好和翠萱一起進來

"這麼熱鬧啊?雪茵,這是...."子霖看見雪茵眼眶含淚,有些不明所以

"我想這應該就是平安的媽媽了吧?"翠萱聽雪茵提過,今天要讓平安見媽媽的

李淇一聽鬆開了平安,趕緊收起淚整理自己,也稍稍整理了平安,想要跟大家道謝

但她一抬頭,看見了用好奇眼神看著自己的子霖

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