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62

2014102010:46



(情牽蘭陵千年緣-P62  掙扎)


"妳不要這樣看我!我.我沒辦法照顧妳女兒...."光磊慌張的說

林柔儀只是安靜的看著他,側臉都是血...

這個夢已經困擾高光磊很久了,那場車禍的當下,楊瑞風被卡在駕駛座已經氣絕,林柔儀
摔出車外奄奄一息,他緊急送她到醫院,因為頭上有傷流了一臉血,他只能胡亂的拿出
自己的手帕幫她擦掉...可是到了醫院,還是沒有把她救回來

今日在天肅房裡看見的照片,跟顧福生說的一樣,雪茵跟林柔儀的樣子幾乎如出一轍,
只差在雪茵較為年輕甜美,林柔儀則是有著成熟女人的風韻

她臨終託孤,讓他一時也慌了手腳,如果他真的做了,彩雲會怎麼想?何況他車禍撞死人
的消息一旦傳開,公司形象一定大受影響,他只好採取最消極的花錢消災來處理這件事

他連去上個香都不敢...只是偷偷的買了束花放著

沒想到這麼多年過去,這女孩不但長大了,還跟天肅結下不解之緣,這是老天爺牽線,
還是林柔儀冥冥中的報復?

光磊從彩雲和天德口中得知,雪茵在天肅心中已經不可取代,顧福生查來的資料中,
這女孩雖然年紀輕輕,但她的才華讓所有商界的人為之驚艷!一開始是糖朝的神秘達人,
再來就是她處理糖朝的易主風波,並在短時間內創立新糖主義,才短短的三個月,
新糖主義不靠任何集團的幫助就已站穩腳步

如果她不是林柔儀的女兒,這樣的女孩的確很配天肅...但天肅若是知道,又會怎麼想?
他們之間的關係已經夠糟了!

天肅小時並不知道他是私生子的身分,因他總說他忙,得常常坐飛機飛來飛去,小小的天肅
看他的眼神猶如英雄般崇拜,他也很疼天肅,幾乎是有求必應,直到天緯的媽拆穿了這一切...

天肅對他的觀感一夕間崩盤!
雖然當時他年紀小,但卻極為冷靜的問他事情真相,他只好如實告知

他跟天肅的關係轉眼改變,天肅不再黏著他,甚至會在天緯的媽上門吵鬧之餘挺身保護彩雲,
他對天肅是既心疼又愧疚

"又做惡夢了嗎?"彩雲見他沒睡站在窗前發呆,便猜到他又被惡夢驚醒

彩雲知道他被惡夢擾了數年,也勸他去看過醫生,但光磊總說是工作壓力大,但是他都將
工作交給了天肅天德兩兄弟,也跟著母親到美國住了一陣子,怎麼還是沒辦法改善呢?

"我只是在調時差,不是作惡夢"光磊笑了笑,他並不想她擔心

"老顧那邊怎麼樣啊!他沒有再為難你吧?"彩雲又問

"沒事,那個人就這樣,寵女兒寵過頭了,我知道他在盤算什麼,可是天肅那關過不去,他也
不能怎麼樣"光磊苦笑

"說實話,葳葳真要給我當媳婦我也擔心,她那脾氣幫不了天肅,只會給他添麻煩,還是雪茵
那孩子好"彩雲想到雪茵,也忍不住稱讚

"我還沒見到她,就聽見妳們一面倒的稱讚,看來她真的很受歡迎啊!"光磊笑了笑

"等你見到她,就會知道我說的不假"彩雲握著他手,高興的說

他也回握了她的手笑著,但不知是不是彩雲的錯覺,她竟看見他的笑帶著一絲淒苦...


韓子霖復出後,第一次和南姐一起公開出席一場商業活動,由於他先前車禍重傷的消息
眾所皆知,所以一出現就引來其他的企業主關心

子霖出席活動目的也是在於替新糖主義打知名度,但大家似乎對沒有出席的雪茵更
感興趣,畢竟在這段期間,雪茵的能力在商界已成了傳奇

子霖面對各種關於雪茵的詢問也有備而來,有人說她是他的紅粉知己,更有人說她是否
才是他真正的妻子,與齊家集團的副總裁過往甚密不過是幌子...種種的流言,子霖一概
避重就輕的回答

保護雪茵已成了他的習慣,從前是,現在也不會改變

南姐這段時間也替雪茵跑了不少活動,所以也有不少人認識她,由於子霖仍是拄著拐杖,
所以都是由她穿梭會場

子霖時而與熟識的朋友聊天,時而注意著南姐的身影,面露滿足的微笑,他想,以前沒注意到
小南也是個商業人才,若是再給她多點時間磨練,假以時日應該跟雪茵不相上下

因他不便走動,所以一直待在活動會場的某個角落看著,他發現之前曾經合作過的鼎翔集團
石副理一直跟在南姐身邊,兩個人有說有笑,不知在討論什麼,難得見她笑得如此開心,
他不禁好奇的移動自己

正要走過去時,他發現有人正盯著他看,目光移轉,兩人四目相接,彼此都有些小小的驚訝

"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你"顧福生什麼場面沒見過,馬上走過來打招呼

"我也沒想到會遇到您!"子霖也笑了笑

"更讓我想不到的是,你居然就是新糖主義的董事長,當年的小伙子果然不可小覷"
顧福生皮笑肉不笑,說的明顯就不是真心話

"那也是託您的福,讓我這個後生小輩學了不少"子霖語帶雙關,也不遜色

兩人一別數年,再見面已經都不是當年的樣子,顧福生老了不少,而子霖也不再是背著大背包
的學生樣,多了成熟,多了穩重

南姐習慣性的會用餘光去看子霖的位置,當她發現子霖已不站在那,便丟下石副理來找他了

"小南,他是福榮集團的顧老"子霖見她走來,也不慌不忙的介紹

"您好!"南姐趕緊伸出手跟他打招呼

"如果我沒記錯,這位應該就是韓董身邊的南律師,幸會.幸會!"
顧福生也伸出手與她一握,隨即以不打擾他們為由離開現場

與顧福生僅一面之緣,南姐便覺得此人城府極深,雖然跟他沒有商業往來,可是就剛剛他跟
子霖的氛圍,她不由得感到詭異,但還沒開口問,子霖卻先開口了

"石副理有什麼事嗎?"子霖輕描淡寫的問

"沒什麼事啊,他人還滿風趣的"
南姐絲毫沒有察覺某人已經有一小公克的不滿在發酵,還笑著說

"是嗎?怎麼說?"子霖挑了挑眉

"他說他去玩風帆跟潛水,很刺激好玩的樣子"南姐露出嚮往的眼神"他還邀我一起去呢!"

"妳這旱鴨子去凑什麼熱鬧啊?"子霖有些不屑

"他說浮潛不用會游泳啊!"南姐還沒發現異樣"而且他說他會教我..."

"最好是他有空教妳!下水又不能講話,怎麼教?"子霖的臉沉了

"你很莫名其妙耶!好像你很懂的樣子"南姐瞪了他一眼,可是馬上會意過來
"你該不會...在吃醋吧?"

"怎麼可能?!"子霖馬上別過頭

"那好吧!我就答應他下禮拜去潛水了"南姐嘆了口氣,正要轉身,冷不防手被子霖抓住

他一臉不悅"我有說放妳假嗎?回來!"

南姐忍不住偷笑,這人真是死愛面子!不趁機逗逗他太可惜了

"你沒說啊!但我還是有休假的時候,反正他給了我名片,他說我隨時都可以打給他"
說著她就拿出名片在他眼前晃

才一晃過,他就順手收了進西裝口袋,"走了,回去了"

"喂…人家是給我又不是給你...喂"南姐忍不住抗議,但是心裡在偷笑

果然是吃醋了!這個人平常八面玲瓏,從來也沒見過他發脾氣,還以為他度量很大呢!

鬧他歸鬧他,但南姐發現他有些心不在焉,是那位顧老的關係嗎?
"那個顧先生是誰?你們怎麼會認識?"她還是忍不住問了

"沒事"他也沒看她,直接就回答

南姐猛的一踩煞車,把他嚇了一跳!!

"韓小冬,你什麼意思?雪茵是Sherry Wu的事你瞞我我能理解,鄭筱佩找你什麼事問你
也不說,現在這個顧先生你也不解釋,你到底把我當什麼?"
南姐開罵不含糊,一口氣說完連呼吸都不用

"妳別生氣嘛!"子霖無法招架"我只是在想要怎麼跟妳講"

"最好是這樣!"南姐氣呼呼的說

子霖嘆了口氣,只好將這件事照實說出

"你說什麼?他是..."南姐這下震驚了

"沒錯,當年就是他出面跟我談車禍理賠的細節,他姿態很高,對於理賠金額一改再改,
我要求要見肇事者,但他居然說對方有頭有臉,不能出面!!我真的很生氣,難道他連一句
道歉都不用說嗎?他毀了一個幸福家庭,毀了雪茵好幾年的歡笑,到現在我還是不能諒解
這個人!"子霖略顯激動的握緊了拳頭

南姐安慰的拍了拍他的手"那你還在找這個肇事者嗎?"

"雪茵說算了...再怎麼樣也挽回不了事實...那時我只擔心她,所以也就不再分心找人,
可是我沒想到會在這遇見他,再想起這件事"子霖難掩心中激動

"丫頭知道嗎?她看過這個人嗎?"南姐皺了眉

"不知道...當時見過幾次,我也不確定她是否還記得...回去也別說了,她現在很快樂,
我希望她可以一直都這樣下去,不要再去想那件事 "子霖嘆了口氣

"放心,我不會說的,我希望她快樂,這樣你也會快樂"南姐握緊了他的手

"謝謝!"子霖也重重的回握了她的手

雖然這麼說,但子霖仍忍不住回想起,當年雪茵打擊太大,關在房裡好幾天,他苦勸無效,
也就常往她家跑,直到他發現他帶去給她吃的食物都沒動,踹開門才發現她已經體力不支
暈倒了...為免同樣的事再發生,他乾脆都在她家打地舖守著,就是怕她傷心過度想不開

他一再的鼓勵她,甚至在雪茵父母靈前起誓,會好好的照顧她一輩子,情真意切,才感動了
雪茵...以至於他創業需要資金,雪茵二話不說就傾盡所有的幫他..他們相互扶持的一起走過
風風雨雨,一直到現在,子霖才覺得雪茵已經從這場車禍重生了

這樣的日子他幾乎已經遺忘,卻因為遇見顧福生而又回想起 ...他突然想到支票上的名字,
當年他多希望可以找到他,狠狠揍他一頓再讓他下跪道歉...

可如今,如果真找到這個人,他會怎麼做?說真的他也遲疑了,能夠讓他跟雪茵道歉固然是好
,但他實在不願雪茵再想起這段痛苦的回憶


筱佩回去之後才發現人去樓空,天緯已經將自己的東西全部搬出,只在桌上留一封信給她,
她慌忙的打開信,信中寫道:

佩:

當妳看到這封信時,我已經離開了

這裡所有的東西我都沒有動,包括糖朝的股份,全數都留給妳

也許我做得還不夠好,所以妳才會再次離開我身邊,這是我的問題,不怪妳

不要問我去哪裡,我自己也不確定,也許出國流浪一陣子,到處走走看看,若我們有緣,
也許還能在世界的某個地方相遇

                                                                                                                         天緯

筱佩幾乎是顫抖著看完信,這樣愛她的男人就連離開也是將原因歸疚於自己,他改變自己
去屈就她,想盡辦法達成她想要的,可是她卻一再的無視,一再的將他推開,如果不是韓子霖
那番話點醒了她,她不會覺悟

可是終究還是晚了....

她拿起那些文件,發現他已將所有的文件一一簽好名,只要她簽名即可生效,完全沒有留給他
自己一分一毫

她淚眼矇矓,他到底去哪了?走了多久了?還來得及將他追回來嗎?

她慌亂的開始找尋所有可能的蛛絲馬跡,盼能將他留下

這一次,換她不要再讓他走了


雪茵帶著平安又來到天肅家,原本雪茵已經安排好要讓淇姐跟平安相認,但天肅的奶奶
催得緊,加上彩雲也說光磊想見見雪茵,天肅只好讓雪茵先將計畫緩個一兩天

"祖奶奶好!漂亮婆婆好!"平安上次來混熟了,這次一來馬上打招呼

天德天娜不在,奶奶一看見平安高興得要命,馬上就拉著他進屋裡玩

天肅搖搖頭"果然還是這小子魅力大,早上出門前奶奶還在跟我嘮叨半天,結果平安
一來就忘了我的存在了"

"跟小孩子爭寵,你也真是不害臊"雪茵也調侃他

天肅笑了笑,扣緊了雪茵的手,將她帶進屋

光磊和彩雲已經在客廳等著了,奶奶拉了平安陪她玩跳棋,早已在一旁開戰;雪茵對彩雲
並不陌生,但光磊倒是第一次見到

"伯父伯母好!"雪茵有禮的打招呼

"快坐,別客氣!"彩雲親暱的招呼雪茵坐,相較於她的熟絡,光磊顯得冷淡很多

也不能怪他冷淡,事實上是他還處在驚訝中...如果不是顧福生事先提過,他見到雪茵恐怕
要失態了...雪茵真的跟她長得一模一樣,彎彎的眉,小小的嘴,靈動的雙眼,他很努力的克制
自己不要再去想那張沾血的臉,可是就是忍不住

"光磊?"彩雲發現不對勁,拉了拉他

他這才回神,僵硬的笑了笑,和雪茵頷首

雪茵倒是沒有察覺到不對勁,甜甜的笑了笑,有些羞澀,天肅則是一直微笑不語

但她卻忽然閃過一個念頭,天肅好像很少提起他爸,他們的互動也略顯冷清,是不是....
有什麼不對?


雪茵只把這個疑問放在心裡,暗中的觀察

"不行!不行!重來,這局不算!"奶奶突然大叫

雪茵好奇的走近,問平安發生什麼事,平安聳聳肩,一臉無辜
"祖奶奶賴皮,輸了不承認"

"我哪有?!雪茵妳來得正好,他說他不會玩,我才教他而已,他就每局都贏我,妳看看,
這還有天理嗎?"奶奶氣呼呼的抱怨

雪茵笑了出來,奶奶真是太可愛了!她笑了笑,跟奶奶說
"那也是您教得好啊!您應該感到高興才對"

奶奶一聽好像有理,總算高興了一點,接著她俯身在平安耳邊耳語了一番,平安點點頭,
便又開始跟奶奶玩起了跳棋

沒多久,就聽見奶奶贏棋的笑聲,天肅覺得有趣,偷偷問雪茵她怎麼做到的,雪茵笑了笑,
悄悄的附在他耳邊說:"我就跟平安說,讓奶奶贏一下,你就會帶他去玩盪鞦韆"

"好啊妳,居然算計起我來了"天肅驚呼

"這還好吧!你小小的犧牲,可以換來兩個小孩的開心,很值得的!"雪茵拍拍他的肩

天肅搖頭苦笑...遇上雪茵,他果然只有被算計的份

不過看這一老一小玩得高興,也罷,就犧牲點唄!他還是緊握雪茵的手,無奈又寵溺的笑著 

光磊一直在旁觀察著雪茵和天肅的互動,這女孩確實很不錯,個性和能力都很好,天肅和她
是眞的很相配,天肅看來也是真心喜歡她,可是.....光磊的心情真的很複雜

吃飯的時候,天肅細心的幫雪茵和平安挾菜,奶奶看在眼裡很高興,但還是忍不住酸他
"瞧瞧,淨顧著幫別人挾菜,奶奶我也手短,挾不到菜啊!"

"祖奶奶我的給妳吃"平安一聽就把眼前天肅幫他挾的菜通通推了過去

"平安真乖"奶奶摸了摸平安的頭

雪茵當然知道奶奶吃醋了,她也挾了一大口菜給奶奶

天肅笑了笑,也夾了一塊雞腿到奶奶碗裡
"我怎麼會忘記奶奶呢!您瞧,這個最大的雞腿就是要孝敬您的"

"這還差不多"奶奶笑著收下,滿意的點點頭

天肅以為沒事了,低頭吃他的飯,沒想到奶奶又神來一筆
"我說天肅啊,你要拖到什麼時候才要把雪茵娶進門啊?" 

沒料到奶奶這麼直接, 雪茵臉都紅了,天肅差點嗆到....但等他回神,
他的回答倒是很正經"當然是越快越好囉!"

雪茵驚訝的看著他,奶奶則是一臉喜色:"好好好,越快越好,越快越好...."

"不行!!"此時卻聽到一聲沉喝

大家都嚇了一跳,回頭看向光磊...................................(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