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61

2014101611:25


(情牽蘭陵千年緣-P61   矛盾)

"怎麼來了?等很久了嗎?"宇文傑一臉驚喜

他剛下刀,就聽見護士安琪說有人找他,已經等了他許久,他壓根沒有想到是雪茵

那天之後,他陷入一種矛盾的情緒中,對雪茵的感情不減反增,他原本想放手,但經過那一夜
他發現他根本就做不到,但是那晚陪他的人是天娜...雖然她說男歡女愛無關緊要,可是在
他心裡仍有那麼一絲對她的歉疚

他知道自己喃喃的喊了雪茵的名字不下數次,對天娜來說,是一種羞辱吧!他很想好好的跟她
道歉,但天娜果然如她所說,一如往常的與他在醫院工作,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他想開口也
開不了口

天娜又何嘗沒發現宇文傑的改變?以往他的眼神總是很少停留在她身上,自那晚後他看她的
時間多了,好像想說什麼又難以啟口,她明白他想對那晚的事解釋些什麼,可是她不想聽,既然
傲氣的選擇不當一回事,那就堅持到底,讓他憋著說不出也是一種樂趣,至少他的眼神會停留
在她身上多一點時間

可是對雪茵,她的心情有了一種微妙的變化,那晚宇文傑喊的人是她,極盡溫柔呵護也是因為
她,宇文傑對她的心意難道她真的一點都沒有察覺?自家哥哥愛她的程度已經讓她覺得有點
過份了,她到底有什麼魔力,可以讓她這輩子最愛最尊敬的兩個男人愛她愛到顛狂?她真的很
好奇,也有些吃醋

但她仍是希望雪茵最後選的還是天肅,這是她一點小小的私心,為她自己,也為了天肅

"還好,我沒有等很久"雪茵笑著回答

宇文傑看了看錶,距離下一場開刀的時間還有一小時,他邀請雪茵到醫院附設的咖啡廳坐坐,
可是雪茵揚了揚手上的袋子,拒絕了

"咖啡我買好了,你每天關在病房裡開刀也辛苦,跟我出去曬曬太陽吧!"雪茵對他笑了笑

宇文傑當然笑著答應,他們坐在樹下的長椅上,一起享受著微風吹拂過的涼爽

"妳應該不是只來找我喝咖啡的吧?"宇文傑笑問

"沒錯!"她笑著點頭"我想知道,你為什麼隱瞞我琪姐的真實身份,你明明知道我在找她"

"妳終於發現了嗎?"宇文傑笑了"看來妳比我想像的還要聰明多了"

他介紹琪姐的時候故意謊稱她姓韓,就是要讓雪茵發現這個破綻,沒想到雪茵比他想的
還要快發現

"為什麼要這樣?"雪茵這下真的不懂了

"其實是淇姐要求的"宇文傑笑了笑
"她說,她只是個清潔工,她看見那孩子在妳身邊很幸福快樂,做母親的當然希望孩子生活
得更好,所以她不願意我告訴妳實情...我擔心我若不答應她,她會因此離開這裡,
屆時妳要找,恐怕就更難了"

"怎麼這麼傻?她不知道平安有多想她嗎?"雪茵皺了眉

"哪個母親不想孩子?我就是常見到她跟在妳身後才覺得不對勁,查了人事資料才發現的"
宇文傑看著她"妳想怎麼做?我一定幫忙"

"你為我做的夠多了,這件事我可以處理"雪茵對他甜甜一笑
"倒是你,別把自己累壞了,替我告訴貞貞我很想她"

他笑笑"好,她也一直在唸著妳呢!"

雪茵一骨碌站起身,跟他道別"那我去找淇姐了,謝謝你告訴我"

他看著她離去的背影,很想再多留她一會兒,可是話到了嘴邊又吞了回去,只能看著她的
長卷髮在風中飄揚

天娜剛好走過,看見他看著雪茵離去的身影,不覺停住了腳步,看著他悵然若失的樣子,
心中感覺複雜


雪茵好容易的就找到在工作中的淇姐,她心想,直接去找她她一定會否認到底,倒不如
讓她自己承認.... 她故意很慌張的經過,撞了她一下

"對不起,對不起...欸,是淇姐啊?!"雪茵趕忙道歉

"原來是雪茵小姐,妳沒事吧?"淇姐一看是她,也沒生氣,拉下口罩對她微笑

"真的很不好意思啊!我趕時間,我那孩子生病發燒了,正急著要去看他呢!"

淇姐愣住了,小宥生病發燒?不是才幾天不見,怎麼就生病了呢?她皺了皺眉,
很想開口問,可是...

雪茵看她遲疑了,馬上接著說:"淇姐,妳不是也有個同年紀的小孩?我沒生過孩子,
他又發燒又吐的,我不知道怎麼照顧他,妳可不可以幫我?"

淇姐一聽想都沒想就答應了,趕緊將手邊的清潔用具收一收,便跟著雪茵走了

雪茵竊笑,上勾了!

她領著她到了醫院旁的小公園,淇姐正訥悶雪茵怎麼不走了,雪茵突然轉身,
微笑的看著她"淇姐,其實妳就是平安的媽媽吧?不!正確來說應該是韓宥的媽媽"

淇姐被雪茵突如其來的一問,額頭開始冒汗,這才發現雪茵是故意引她出來的!

"我...."淇姐不知該怎麼開口,承認與不承認都為難

"妳的情況,傑醫師都跟我說了"雪茵微笑的拉著她的手坐下
"其實妳真的想太多了,小宥跟著我雖然開心,可是他真的很想妳,常常半夜都在
喊媽媽,甚至哭醒...我想妳應該也是吧?"

淇姐低下頭,不敢回答,她眸中的淚已經說明了一切

"如果妳是擔心妳的能力,沒辦法給小宥好的生活,那我告訴妳,妳不用擔心,小宥可是
為他自己賺了不少錢呢!"雪茵饒富深意的對她笑了笑

"賺錢?那孩子怎麼會賺錢?"淇姐嚇了一跳

"我讓小宥畫圖,替我們設計喜餅包裝,我和韓董決定給他一筆設計費,以後他若還有
新作品,我們一樣會給他設計費的,這筆錢暫時由我保管,現在找到妳了,我就可以
安心的交還給妳了"雪茵詳細的解釋

"謝謝...謝謝"淇姐緊握雪茵的手,激動的道謝

"還有,小宥學畫畫的費用由我負責,妳呢,也別做清潔工了,來我們公司幫忙吧!只要妳
不覺得做食品包裝很辛苦的話,我們還滿缺人的"雪茵看著她,誠懇的邀約

"我...真的可以?"淇姐以為自己聽錯了,雪茵竟然連工作都幫她安排好了?

淇姐感激得跪了下去,這輩子她還沒遇過這麼好的事,有人幫她安排好所有她擔心
的一切,她終於可以安心的把小宥接回來一起生活了!

"雪茵小姐...妳的大恩大德我要怎麼回報妳,我..."淇姐幾乎泣不成聲

"別這樣別這樣...快起來"雪茵趕忙扶起她"小宥也喊我一聲媽咪呢!而且妳也救過我,
我只希望妳可以好好的照顧小宥,不要再躲起來了!上次給我送湯的人應該是妳吧,
小宥明明就認出妳了,妳卻不認他,他可是傷心得哭了好久呢"

"謝謝..謝謝..."淇姐哭花了臉,口中只說得出這句話

終於可以抱抱小宥了!原本淇姐還在擔心,那位韓先生出院後恐怕很難再看見小宥了,
沒想到雪茵突然來找她,不但幫她換了工作,還給小宥設計費,這輩子顛沛流離,還從來
沒有人這樣細心的為她著想過!

她一時之間也忘記再詢問那條項鍊的事,心裡暗暗下了決定,這輩子一定將雪茵當成恩人,
只要她有需要,她李淇一定會拼盡全力的幫忙到底!

雪茵微笑著,她只想著讓小宥回到媽媽身邊,沒有想到因此讓自己日後得到了善果


筱佩回到了原本的糖朝分公司,現在已經掛上了新糖主義的招牌,很幸運的,她剛好看見
韓子霖拄著拐杖站在門外,若有所思 這是她最喜歡看到的他的樣子,在陽光下,他依舊如
此光彩動人

那日與天緯爭執,他不喜她要見子霖的要求,可她堅持為了自己心安,一定要回來看看,
兩人大吵了一架,筱佩在隔日便負氣離去

她看了好一會,直到南姐出來找子霖,才讓他們兩人發現了筱佩

子霖轉頭見到了她,她也不躲,筆直的就朝他走來,雖然這只是一小段路,但卻讓她的心
翻滾了好久

久別重逢,她有欣喜,有愧疚,相對於她內心的澎湃激昂,韓子霖的反應略為清冷

"沒想到還能再見到妳"他的第一句話聽不出情緒,她寧可相信他是高興的

"我...來看看你"掙扎半天,她也只能說出這句話

南姐看見她則略顯激動,她來做什麼?糖朝已經賣給她和高天緯了她還來做什麼?
當初糖朝易主,她應該也有參與,她竟然還敢回來站在他們面前? 她一股氣沒處發,正要
開口卻被子霖給制止了

"小南,來者是客,何況是舊同事,請她進來坐,我也有話要跟她說"
子霖溫柔的對南姐笑笑,隨即走了進去

筱佩略感驚喜,但南姐卻愣住了

她不是驚訝子霖對筱佩的客氣,而是察覺到子霖言語中的怒火,這人很少生氣的,即使在他
知道糖朝竟是筱佩聯合高天緯和方蕾一起買下,他也沒有吭過聲,可是今天為什麼看到
筱佩他怒了?

子霖還說要和她單獨談談,他到底怎麼了?難道他要隱瞞她什麼事嗎?她實在有點擔心,
但還是讓出了會議室給他們

"很高興你醒了"她說這話很誠心

"拜妳之賜,我去了一躺鬼門關,那裡的人不喜歡我,就把我給趕回來了"子霖笑了笑

筱佩這才驚覺她說錯話,如果真的要追究,推他進鬼門關的兇手就是她!而且還奪走了
他多年的心血,他沒理由還這麼沈得住氣

"如果你因為我和天緯買下糖朝而生氣,想罵我的話,我不會回嘴,你就罵吧別客氣"
筱佩一副大無畏的樣子

子霖笑了笑"妳想買糖朝可以早點跟我說,我可以給妳個好價錢"
突然,他斂起了笑容,趨近了她 "妳買走糖朝我不怪妳,可是妳想傷害雪茵,我就不能容忍妳!"
他露出罕見的兇狠,令她心一驚

還記得他當時看到的情景,筱佩一把將雪茵推上了大馬路,他來不及細想,甚至只怕自己
來不及趕上,他就會眼睜睜的看著雪茵被車子撞到!

筱佩說不出話,只能怔怔的看著他

"妳跟雪茵不合我可以容忍,妳奪走我的心血我也能放手,可是妳千不該萬不該動了傷害
她的念頭!"子霖怒視著她"我們之間沒有什麼可說的了,妳應該記得小南是律師,我故意
支開她,就是不讓她知道這場車禍的真正原因,也算是還妳這麼多年來妳我相識一場的
情誼,從此以後,我們兩不相欠!"

這麼絕情的話是他說的?筱佩簡直不敢置信!

"你那麼愛楊雪茵,她也沒有選擇你,你為什麼還要這樣維護她?"她真的很不甘心

子霖笑了笑,深深的看著她
"筱佩,愛一個人,看著她快樂,看著她幸福,那麼我也會感到滿足;愛有千百種樣子,我不需要
死守著一種模式來愛她,也不用她一定要回報我,我只希望她過得好,她是不是選我並不重要"

她被他這番話撼動了!難道祝福也是一種愛?

他長嘆了口氣"筱佩,愛不是一定要擁有,放手有時也會是種幸福"

她默默的離開了會議室,也許,她太執著在擁有這件事上,讓自己陷入了瘋狂的情緒裡而不
自知,回頭想想,韓子霖從來也沒對自己承諾過什麼,她又何苦一直追著他不放?

反而是天緯,對她一往情深,從法國一路苦追她到現在,為了她改變自己,為了她做了那麼多事,
他的愛,才是真實存在的

她終於想通這點,決定立刻回他身邊!

"沒事吧?"她離開後,南姐立刻進到會議室"她來做什麼?"

"沒什麼"子霖笑了笑,知道她一定會追問到底,故意換了語氣
"妳不會連我跟以前的員工講話也吃醋吧?"

"笑話~我幹嘛吃醋?無聊"
南姐反瞪了他一眼,明明是擔心他的,卻被他說成吃醋?真是氣死人了!

子霖笑開了,這傢伙真的很好捉摸啊!只要她不再追問,那就沒事了,若是讓她知道車禍的真正
原因,她肯定會追究到底的

但願筱珮能想通,不要再偏執下去了!也不枉他爲她保留車禍的真相


"天肅,爸能跟你談談嗎?"光磊在天肅房門口輕輕敲門

門開了,天肅只喊了聲爸,隨即在床上坐了下來

光磊也在他身邊坐了下來,雖然距離很近,但卻感覺有一道牆橫在兩人中間

"爸是想跟我說和風集團的事嗎 ?"天肅開門見山

他料到孫芸馨肯定會要光磊來說情,光磊來找他提這件事只是遲早

"你能不能....."光磊深知天肅的個性,有些為難的開了口

"不能!"天肅斬釘截鐵"爸不要忘了,當年我們需要幫助的時候,她是如何刁難我們的"

"天肅,我知道那件事讓你很生氣,但是,得饒人處且饒人,你孫阿姨最後還是幫了我們,
你也折騰了她好些天了,可以了"光磊嘆了口氣

"爸現在是在替她說情嗎?什麼身分?什麼理由?"天肅尖銳的反問

"你都知道了?"光磊十分訝異,馬上自嘲的笑了笑"也罷,都過去的事了,你知道也無妨,
她確實來找過我,如果你能讓她緩一緩,就當是給我個面子吧"

天肅深吸了口氣"好...我就給她一個禮拜的時間,就一個禮拜"

光磊拍了拍他的肩,沒再多說,正要起身離去,他看見了放在桌上的照片

真的是她!!那張幾乎一模一樣的臉....

光磊努力克制住自己的震驚,讓自己的聲音聽來平靜"她....就是你奶奶說的雪茵?"

一聽到雪茵,天肅知道他看到了相片,他的聲音便柔了些"是,她就是雪茵"

光磊點了點頭,語氣輕的不能再輕"找時間帶她回來家裡吃飯吧!我也想認識她"

"好"雖然看不見天肅的表情,但從他的聲音,光磊已經感覺到他的笑意

他快速的離開,不想讓天肅發現他驚慌的臉..................(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