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19

2014041423:38



(情牽蘭陵千年緣  P19   兩大情敵的恐懼 )

翠萱子霖開完會回來,看見貞貞睡在雪茵身上,而雪茵,也在沙發上睡著了...
他們倆個相視一笑,子霖幫忙挪開了貞貞,將貞貞抱回房間睡,翠萱則是輕輕的
將雪茵搖醒

"你們回來啦?"雪茵揉揉眼

"妳也太誇張了,跟著貞貞睡成這樣"翠萱忍不住笑罵

"哎呀~妳都不知道跟她玩躲貓貓多累啊~"雪茵伸了個懶腰"開會結果怎麼樣?"

"發生了一件妳絕對想不到的事....要不要猜?"翠萱神秘的看著她

"都說我想不到了...還叫我猜"雪茵白了她一眼

"妳知道嗎?那個救妳的高天肅...竟然就是齊家的副總裁!!"翠萱興奮的看著她

雪茵當場傻了眼,"啊?他是副總裁?不是點心師父喔?"
難怪他可以不用上班,難怪他的家這麼氣派豪華...她竟然還以為他是點心師父!!

"什麼點心師父?人家可是身價好幾億的副總裁呢~"換翠萱白了她一眼,自顧自的說
"他長得又高又帥,家世又好,真是個極品!"

這下換雪茵悶了...原來人家是齊家副總裁.....如果合作了還好,不合作了那就不能再
跟他連絡了...畢竟是商場上的敵人...要避嫌啊~

可是為什麼想到不能跟他連絡,她的心....感覺有點痛痛的?

看她想得出神,翠萱冷不防拍了她一下"妳怎麼了?怎麼好像不大開心的樣子?"

"沒什麼..."雪茵不想說,但是表情眞的很悶不開心

"我知道妳想什麼....妳在想如果不合作就不跟他聯絡了對不對?"翠萱嘆了口氣
"不需要這樣,人家好歹是妳的救命恩人...這幾年妳把自己封閉起來,我又不是不知道,
妳放心,妳學長我老闆他不會介意的...不要因為工作讓自己沒有朋友,好嗎?"

"讓我想想....我先回房了..."雪茵坐回輪椅,也不多說,就回房間了 

恰巧子霖從樓上走下來,看見雪茵表情不對勁,正要問時雪茵就進去了

"雪茵怎麼了?"一下樓,子霖就急著問翠萱

"還不是因為你!!"翠萱沒好氣的說

"我??我什麼都沒做啊?"子霖一臉冤枉

''當然是你啊!你對雪茵好大家都知道,可是雪茵也為了你放棄很多東西;你不希望別人
知道她的真實身分,不希望別人知道她的能力,弄得她在公司沒什麼朋友,大家都以為她
是因為你的關係才能在公司上班,連那個鄭筱佩都看她不順眼!!現在她知道高天肅的真
實身分,為了怕你為難,她一定會斷了跟他的聯絡,再把自己封閉起來!"翠萱回他

"我沒有這個意思啊~我只希望可以保護她,難道這樣也錯了?" 子霖一頭霧水

"問題就是,保護太過!"翠萱瞪著他
"她這次來河北,雖然發生很多事,還好遇上這些好人幫她,難得看她跟這些人處得來,你就多
鼓勵她走出去...5年了,女人沒有幾個5年可以等....到底你是不相信她,還是不相信你自己? "

翠萱這句話意有所指....5年前,雪茵父母車禍過世後,雪茵的生活就此封閉...每天安靜的上
下班 ,也沒見她跟其他人交好....直到翠萱來公司之後,無意間幫了翠萱,才和翠萱成了好朋
友...這些年,她一直忙著幫他替糖朝打基礎,他也忙...有時真的忽略了她,也從沒聽她抱怨過
....自己直到最近才對她表白,是啊...整整5年,他也讓她藏了5年之久  

現在想來,雪茵真的在他背後一直默默付出,一開始是因為那場車禍,雪茵不想面對人群,後
來糖朝上了軌道,開始有人想要挖角雪茵,他才要求雪茵不要出面... 漸漸的,雪茵越來越無聲,
他以為她也習慣了這樣的生活....卻沒有注意到別人對雪茵惡意的眼光

有一點被翠萱說對了....他是不相信自己,,對自己在雪茵面前沒有自信,所以他一直沒有跟她
表白,把她藏起來也有一點點自己的私心,他不希望對手知道雪茵的能力,更不希望有比他條
件更好的男人看見雪茵的好,搶走雪茵 .....他突然覺得他很自私,但這一點,他不能跟翠萱承認


"我知道了...我會跟她說的,高天肅他們真的幫了雪茵很多,就算不合作,當朋友也是不錯的"

子霖回答,他的確無法讓雪茵在他身後藏一輩子,翠萱說公司裡對雪茵的流言滿天飛,也該是
時候讓雪茵展現能力了,工作上他相信她不會離開他...但,感情呢?

今天看到高天肅,的確是個令他懾服的商場對手,外貌.家世都在他之上,但不知為什麼,
總覺得他提起雪茵時,那眼神,卻柔得像水?

這個人,會是他的對手嗎?若他追求雪茵,雪茵會選擇他還是自己?

韓子霖開始揣揣不安起來....



雪茵進了房,馬上收到天肅的簡訊....他一向都在晚上發簡訊的,今天居然現在就發了
簡訊給她,可見他對這事有多震撼
 
"沒想到韓子霖是妳老闆...這世界....好小啊..."

末了還有一個笑臉....但是雪茵看得很心酸....

"天肅,對不起,既然你是齊家的副總裁,我就不應該,也不能再和你聯絡了...."
雪茵心裡止不住的難過

每次收到他簡訊她一定會回的....這次,她不知道該怎麼回

每晚,天肅都會問她今天開不開心,身體好不好,她總回他一個調皮的吐舌笑臉,
他常常叮嚀她不要太累太晚睡....這幾日她和貞貞扮鬼臉玩自拍,她也傳了幾張給他,
他回了個大大的笑臉....看著看著,雪茵的眼睛不知不覺起了霧

為什麼?為什麼想到不能再跟他聯絡心會這麼痛?為什麼會有想哭的感覺?

"雪茵...我可以進來嗎?"門外響起子霖的聲音

雪茵趕緊收拾自己,收好手機,"可以...請進...."

子霖進來後,其實他看見了雪茵難過的臉....翠萱說的一點都沒錯,為了他,為了糖朝,
雪茵眞的隱忍了好久...想來,讓他心疼...

"小冬哥,什麼事?"雪茵努力擠出甜甜的笑

"對不起...."子霖心疼得跟她道歉

"什麼事?為什麼突然跟我道歉?"這下換雪茵疑惑了

"我不應該忽略妳的心情...."子霖歉疚的說"讓妳這麼一直藏著,受了這麼多委屈...
害妳還被公司的人誤會...對不起...我...."

還沒等他說完,雪茵就笑著制止了他:"你也是為了保護我....我不會介意的...."

子霖笑笑"所以我決定,這次大陸的公司,由妳來管理...."

"我?"雪茵好驚訝"但你不是不希望我出面的嗎?而且我也不愛出頭,讓翠萱來吧"

子霖搖搖頭"妳一定可以的,也該是妳表現的時候了!而且,就在剛剛,我做了一個決定...
我決定,齊家和商周我都不合作,我要自立門戶...."子霖笑得很有自信

"這樣資金夠嗎?"雪茵很擔心"那商周跟齊家你怎麼處理?你今天跟齊家談不攏嗎?"

"妳不用擔心這個,我會想辦法,"子霖對她笑笑
"還有,高天肅救了妳,算來也是我的恩人,他還算是個好人,只要不要涉及跟公司有關的事,
妳就別想那麼多,就把他們一家子當朋友吧!"

"我不想你為難...."提到天肅,雪茵的眼神黯了黯

"就是這樣,我才拒絕了這兩方的合作案啊!宇文傑和高天肅都對妳有恩,不管我選哪一方,
對妳來說都會造成困擾,所以,我才決定獨立!不過高天肅提出另外一種合作方式,我覺得
也不錯"子霖笑著解釋

"是什麼?"雪茵很好奇

"他說他們即將成立烘焙的生產線,他想邀請我們做技術指導,另外,也希望我們提供產品
給他們的飯店....畢竟,商品多樣化,對他們還是很有幫助的"

"真的嗎?"雪茵總算有些笑容了

"真的...我何時騙妳了?"子霖微笑看她"雪茵,以後不要再這麼委屈當助理了...嚴格來說,
妳才是糖朝的老闆呢!"

"這樣一時間要我出頭我也不習慣...還是讓我慢慢來吧...."雪茵無辜的看著他

"都依妳....妳說了算...."看她總算露出笑容,子霖終於也鬆了口氣

''我去看貞貞醒了沒,待會宇文傑來接她時,就該把房子還給他了"子霖拍拍她的手,
微笑著離開了她的房間

雪茵看著他離去的背影,雖然她知道子霖並不反對雪茵跟天肅來往,可是雪茵心裡還是有些
過不去"他是副總裁耶....我竟然以為他是個點心師父...."

總覺得自己的誤解很對不起天肅,再想他真實的身分是那麼高不可攀...雪茵像洩了氣的皮球,
還是提不起勁......

雪茵拿起手機看了又看...終究還是沒有回覆他....


天肅沒等到雪茵的回覆,一整個下午都心不在焉

連秘書Sandy都感覺到了:"老大,你今天怎麼回事?心不在焉的,是太累了嗎?" 

"我沒事...可能是有點累了,不然請妳幫我沖杯咖啡來吧~"天肅面無表情的回答

"好~"她看他直盯著桌上的相框瞧,一臉狐疑的走出去了
"老大桌上何時多了個相框?不管,明天偷偷看一下是誰.... "還自顧自的叨念

"雪茵怎麼不回我呢?"天肅很納悶的看著照片
"她不舒服嗎?還是出了什麼事?還是她生氣,我沒有告訴她我的身分?"
天肅開始胡思亂想起來,但他想的卻沒一個好理由!

"也許她在和貞貞玩,所以才沒空回我!都怪我這麼早發簡訊給她~"
他突然有點茅塞頓開的感覺,想到自己平日也是晚上才發給她,這才稍稍釋懷

下了班回到家,天肅仍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

正要進家門,冷不防從旁邊跳出一個人來勾住他脖子!
"好你個小子!!什麼時候這麼乖去上班,害我等半天!!"

天肅嚇了一大跳,以為是崴崴,但崴崴沒那麼高大啊!定睛一看,他卻驚喜的叫了出來:
"楊琛!!什麼時候回來的?!"

"我可在你家等你等半天了!本來以為你又出門拍照,結果你媽說你今天有會要開,我啊
跟你媽喝茶喝到快要吐了!! "楊琛故意捶了一下他肚子

"哈哈哈~誰叫你狂喝茶 ,走~進屋去聊!"天肅勾住他肩膀,往家裡走去

"這次怎麼回來了,不是說要在台灣待上一陣的嘛?"天肅看到楊琛真的很高興

"老闆要進軍大陸,我是這兒地頭蛇,當然找我一起回來囉~"楊琛笑著回答

"阿姨身體還好吧?看你回來她一定很高興"天肅笑著問

"她可樂的呢~每天做一堆菜,你看才幾天,我的肚子就跑出來了"楊琛笑著拍拍肚子
"我聽我老闆說,他要跟你們合作,有這事嗎?"

"有~一開始是這樣的,不過他昨天拒絕了...我只好改另一種方式跟他合作"天肅回答,
他一直知道楊琛在糖朝工作,但從來沒有多問

"楊琛...晚上在家吃飯啊...讓你們倆好好聊聊"彩雲走過時笑著對楊琛說

"是~阿姨"楊琛故意站起來跟彩雲行禮

"你喔~還是那麼皮~"彩雲笑著瞪他,隨即跟王媽進了廚房

才坐下,楊琛就笑著說:"果然是我老闆的作風~他不會喜歡在人家屋簷下生活的"

見天肅還要問,楊琛馬上就作了個制止的動作"你別想我透露商業機密給你啊~
我對我老闆很忠心的,就算你是我好同學也一樣"

天肅故意捶了他一記,"要問我早問了,還等到現在啊~我是想問,你認識楊雪茵嗎?"

天肅還是忍不住問起雪茵....對於雪茵,他知道的太少,他更介意的,是她跟韓子霖
之間的關係

"知道啊~是我老闆的學妹,我老闆很照顧她的 "楊琛不知道天肅的心思,隨口就答

"那他們真的只有這層關係嗎?"天肅小心的問

"公司裡是有人傳他們是一對....但我看不像..."楊琛回憶說
"她很神秘的,在公司也很少跟其他人有交集,但我老闆很器重她,幾乎很多重要會
議她都會到,也有人看她不順眼,說她是靠關係才能在糖朝工作,不過我對她印象
還不壞,她笑起來其實很甜的 "

見天肅不說話,楊琛才想到:"你怎麼知道她?"

"就很湊巧遇到她..."天肅笑笑,趕緊轉話題"你呢?好不好?結婚了嗎?
不會還在等天娜吧? "

"說什麼呢你!"楊琛突然臉紅"你家天娜條件那麼好,哪裡看得上我?"


天肅笑著拍了拍他,再不說話...其實他不是不知道,當年楊琛喜歡天娜,但天娜只當他
是哥哥,為此,楊琛才離鄉背井到台灣工作, 離開傷心地

"天德呢?怎麼還沒回來?"楊琛也轉移話題

''等等就回來了,今天事情比較多...走~你難得回來,我們先到飯廳去邊吃邊聊~我媽一
定做了你愛吃的菜等你呢"天肅招呼他到飯廳去

"還吃呢~一回來身材就走樣了,來你這還是吃... "楊琛笑罵

"走啦走啦~囉囉唆嗦的"天肅搭著他肩,也笑罵回去


跟楊琛聊了很多,再加上天德,兩個人又笑又鬧的,幾乎快吵翻天

但天肅仍是悄悄的注意自己的手機,等著雪茵的訊息

聽楊琛說,雪茵在公司一向神秘,卻好像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跟韓子霖之間
的關係似乎也很曖昧....這些總總,讓天肅陷入沉思

雪茵對甜品似乎很敏銳....一點點變化都逃不過她的味覺...難不成,她就是業界
傳說的,隱藏在韓子霖身後的神秘達人嗎?天肅越想越好奇

"但那個達人,傳聞中不是男的嗎?"天肅很懷疑

不管她是不是那個神秘達人,天肅知道,他不會也不想在乎這些,他在乎的是,
雪茵是不是跟他一樣,心裡也有他......

手機一晚上沒訊息,...要不是崴崴打來要找他出去,他還真以為手機壞了...

韓子霖真的只是她學長嗎?聽楊琛說他對雪茵很好,如果,他也和宇文傑一樣,
那他還有勝算嗎?這兩個"敵人"來頭都不小,想著想著,天肅不禁開始煩躁起來

他從來沒有對自己這麼沒自信過!宇文傑.韓子霖都和他旗鼓相當,宇文傑現在是雪
茵的醫師,韓子霖則是一直在雪茵身邊照顧她,甚至一起工作....一思及此,天肅就忍
不住嘆氣.....

手機....還是很安靜.....

對天肅來說,真的是一種無聲的折磨啊~

更沒有想到,這個折磨竟然持續了三天之久...................(未完待續)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