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18

2014041422:40


(情牽蘭陵千年緣-P18  身分大白 )

雪茵起床後,才發現自己睡在貞貞的房間,貞貞還在她身邊睡得呼嚕呼嚕的...不禁笑了...
看到蓋好的被子和收好的書,就知道宇文傑一定來過了

她輕手輕腳起床梳洗,怕吵醒貞貞,自己推著輪椅下樓....宇文傑的房子應該是設計過的,
雪茵上下樓都暢行無阻....下了樓,聽見廚房有聲音,雪茵好奇的將輪椅推進

"哇~這都你做的喔?"雪茵不可思議的叫了出聲

桌上有三個人的早餐,有沙拉.三明治.歐姆蛋和果汁,空氣中還瀰漫著咖啡香...宇文傑一聽見
她的聲音,微笑轉身,他身上還穿著圍裙呢!

"妳醒啦?一個人住,這些基本的謀生技巧也是要會啊~"宇文傑擦了擦手,將圍裙取下
"我不習慣在外面吃早餐,所以只好自己來了"

雪茵笑得很甜,不好意思的說:"我也是一個人,可是我都不會..."

宇文傑笑了笑,幫她推到座位,俯身在她耳畔說:"妳若喜歡,我可以天天做給妳吃"

雪茵聽了也沒放心上,以為他開玩笑,"不好吧?!天娜醫師會吃醋的.... "

宇文傑將輪椅扳向自己,很認真的說
"我和天娜並不是她說的那樣,妳不要誤會了''

他那張俊逸斯文的臉突然在眼前放大,雪茵有些嚇到....可是天娜那天明明要她祝福他們的....

雪茵很困惑:"可是她說...." 

不等她說完,宇文傑很霸氣的吼了出來"我喜歡的人不是她,是......"

眼看著宇文傑瞪大了眼,很激動的就要跟雪茵說出實情,貞貞卻在此時喊了聲:"叔叔早~" 
貞貞抱著布娃娃,還睡眼惺忪的揉眼睛呢~

宇文傑只好放開雪茵的輪椅,跑去抱貞貞:"貞貞乖,快去刷牙洗臉,叔叔等妳來吃早餐"    

"可是我拿不到牙刷...."貞貞一臉無辜

宇文傑輕輕的笑了笑,一臉無奈"好吧好吧~我帶妳去"

臨走前,意味深長的看了雪茵一眼

雪茵其實被他的舉動給嚇到了,她十分困惑的想
"如果他喜歡的不是天娜,那會是誰呢?天娜又為什麼要那樣說?他們,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雪茵實在想不出所以然,看見自己放在桌上的手機,突然想起天肅

"找時間約他出來吃飯再問問好了...." 雪茵無奈的想

她開啟手機,看了看自己的通訊錄,搜尋了一下,果然,有天肅的名字

"這樣就不會弄丟他電話了...真好...他真的很細心呢"雪茵開心的笑了
但她還不知道,昨晚有人悄悄的刪掉了她的簡訊....


天德酒醒後頭痛得很,Karen通知他天肅在等他....他的頭更痛了

"完了完了...這下又要被老哥唸了..."
天德誰都不怕,就怕天肅,要不是昨晚逞強跟廠商拼酒,醉倒在酒吧,
今天怎麼會爬不起來?

天德拜託Karen先幫他泡杯濃茶,讓自己清醒些,準備接受天肅的訓斥

等他準備好,在天肅辦公室外深吸了一口氣 ,終於鼓起勇氣敲了敲門

''進來...."天肅冷峻的聲音響起,天德聽得頭皮發麻

進來一看,天肅依舊在桌上看著文件,但桌上好像多了個相框...天德哪敢多問啊
等下天肅都不知道要怎麼訓他了

"坐~"這個時候,天肅竟然要他坐?

天德戰戰兢兢的坐了下來,在心裡偷偷的畫十字...."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嗎? " 

"我問你啊...你身邊來來去去那麼多女人...."天肅看起來很認真
"什麼時候,你才會知道那女人喜歡的人是你?"

"啊??"天德一頭霧水,天肅不是要來訓他的嗎?怎麼問這種問題?

"我的意思是...."天肅看起來很困擾,
"當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你怎麼知道她也喜歡你...."

天德這下鬆了口氣,原來天肅找他,不是要訓他,是要找他當愛情顧問啊!真是難得啊難得~

這下子問到天德的"專長"了,天德也不敢太過放肆....畢竟對象是天肅,他假裝很認真的說: 
"那就得看男主角怎麼表現了...通常啊,如果那女人也喜歡那男人,應該會想黏著他不放...
一天照三餐打電話給你,問你在哪裡.問你想不想她...."

天肅聽得一頭冷汗...."那不就跟葳葳一樣....."

"那不一樣啦~"天德一副快昏倒的樣子
"那是她喜歡你,你又不喜歡她...如果是你喜歡的人,你還巴不得她黏著你不放呢!"

天肅陷入沉思....怎麼那麼難懂啊.....不過他倒是真的很希望雪茵可以一直待在他身邊.....

見天肅不說話,天德突然得寸進尺的坐近他身邊,故意問他:"你說的那人是誰啊?"
他想也知道是天肅自己....只是想看看他會不會自己承認....

"是我朋友啦..."天肅有些尷尬"他在問我,我想你經驗比較多...."

"喔....."天德也不戳破他,聳了聳肩

此時天肅突然笑著問他:"請問一下,高總經理昨晚去哪裡了?"

天德這下心裡暗叫不妙!!他慢慢的坐回原來的位置,支支吾吾的說:
"就招待廠商嘛!你知道的...."

他心想等下天肅一定會發飆的!!沒想到天肅淡淡的說:"以後少去這種地方...媽會擔心..."

反而是天德愣了:"好...."
就這樣喔....沒有發飆?沒有嘮叨?

"我已經請Sandy聯絡上韓董,這次我要自己見他,把合作案搶回來! "
提到公事,天肅又恢復成認真的樣子"到時你一定要一起出席!"

"好~"
今天低空飛過,天德終於可以大大的鬆了口氣....他也沒心思去看天肅桌上的新玩意了



韓子霖將台灣所有的事情處理完畢,帶著翠萱.筱佩.楊琛一行人浩浩蕩蕩又往大陸飛去
楊琛家本就在河北,這次能跟著韓子霖回家鄉,他自然開心得很

筱佩跟翠萱本就無交情...她不喜歡雪茵靠著子霖學妹的關係在公司工作,當然也不喜歡
跟雪茵很好的翠萱....翠萱也知道她並不把她放在眼裡,自然也不願跟她說話

韓子霖則是激動不已...已經好些天沒看到雪茵了,雖然雪茵最後還是將企劃案mail
給他,但聽不到她聲音,看不到她人,雖然知道她安好,但就是放不下心

這次他特意帶了很多雪茵喜歡吃的東西去,那家巷子內雪茵獨愛的蛋糕上飛機前才送到,
保證新鮮....還有雪茵愛的餛飩.包子什麽的 ,能想到的能帶上的韓子霖通通都帶了,
還被翠萱笑說他簡直快買下一座超級市場....沒辦法,他對她,總有操不完的心

先將住的地方搞定...韓子霖租了兩間房子,一間給筱佩,一間較大的留給雪茵翠萱和他
自己,因為房子是楊琛找的,剛好離他家不遠,都可以互相照顧

韓子霖很堅持所有的東西都弄好後再去接雪茵,她腳都不方便了,哪還能讓她忙這些?
雖然他很想見她,但是這點他相當堅持

這兩天宇文傑都麻煩雪茵照顧貞貞,韓子霖他們回來的消息還是透過宇文傑才知道的,
也透過他拿了蛋糕給她,讓她和貞貞吃得不亦樂乎....雖然天肅已經幫她換了手機,但她
忙著照顧貞貞,也沒想到要打電話給她們

總算一切就緒...韓子霖和翠萱終於回來了

貞貞看見他們,害怕得往雪茵身後縮...雪茵笑了笑,要她別害怕,翠萱看見貞貞可愛,也忍
不住逗她玩...不一會兒貞貞就不怕她了,還拉著她上樓看故事書呢!

終於,只剩下雪茵和子霖

子霖看著她,不禁皺眉:"怎麼回事?才回去幾天妳就瘦了?"
看見她換了手機,更是一肚子疑問
"妳既然有手機為什麼不打電話給我?害我擔心得要命....手機又是怎麼回事,
怎麼無緣無故壞了,早就跟你說要換新的了,又不是沒發薪水給妳...."

''停....."雪茵忍不住制止,好氣又好笑的看著他
"你怎麼跟貞貞一樣愛問啊?手機呢,因為不小心掉到水裡了,這隻手機是這兩天才拿到的,
我想宇文傑會跟你們聯絡,所以我就不打了...我幫忙帶貞貞也很忙的,哪裡有空打給你們呢"

雪茵根本不敢告訴他溺水的事....他再清楚不過她怕水...要是知道了,一定又要叨念一番

"那宇文傑為何要妳幫忙帶小孩?這小孩是他的嗎?"子霖又繼續追問

"這是他姪女...從小就黏他,因為他大哥大嫂出國開會了,他這兩天忙,才要我幫忙的...反正
我也沒事"雪茵笑著解釋

"說到他哥...我就想到商周跟齊家....妳知道嗎?齊家的副總裁要約我見面呢,看來他們不肯
放棄跟我們的合作案"子霖突然想起

"我記得你說過他很神秘,不大出面的,"雪茵笑笑"如果他開的條件更好,那怎麼辦?"

"我也在考慮這個問題...還沒跟這些集團簽約,就什麼都有可能...我在想,如果我們把在
台灣的經驗拿過來...不知道能不能成功?"子霖開始專注的思考這個問題

"你打算...都不合作?但你不是說,若是合作進軍大陸市場成功的機率會比較高嗎?"
雪茵不解

"是這樣說沒錯,但也會比較受限,感覺我們在幫別人賺錢..."子霖笑笑
"妳知道,仰人鼻息的滋味我並不喜歡..."

"我當然知道...."雪茵理解的笑了
"需要用錢你就告訴我吧~我的錢你隨時都可動用"

"妳真的不怕我花光妳的積蓄呢~"子霖好笑的看著她

"要是怕,當初就不會把錢全部交給你了 "雪茵也豪氣的看著他

當初給他資金本來就不打算他會還的...沒想到他不但成功了,還翻了倍的還她...
這些年,公司的紅利他一毛也沒少給雪茵過,還將公司股份一部分給她,她有多少資產她自己
可能都不清楚....子霖彷彿是她私人的理財顧問,她只要確認她有錢可以用,其他一概不管...
因為她也知道,他會幫她打理好的

就這份信任和默契.....讓兩人從未為了錢的事吵過架

"那你要等見完齊家副總裁才要做決定嗎?"雪茵反問

"基於好奇...我想先見見他...."子霖狡詐的一笑
"傳說中的副總裁不是那麼輕易現身的,現在是他找我,我怎能拒絕? "

雪茵也笑了,他的決定,她從來也不過問....只問結果

"對了...住的地方我都打理好了,隨時都可以進去住"子霖說"我還帶了一堆妳愛吃的東西...."

"那你記得付租金給宇文傑啊~他人太好,把這麼好的房子借給我們住"雪茵提醒他

"我會的"子霖微笑點頭

這時貞貞跑了過來,嘟著小嘴問
"姐姐...剛剛那個漂亮姐姐說妳要走了...是真的嗎?"

"是啊~就像貞貞也要回家一樣啊~這裡是姐姐跟叔叔借的,不能住太久"雪茵笑著回她

"我不要!!那我叫叔叔一直借妳就好...貞貞喜歡姐姐..."貞貞突然悶悶的抱住她

"姐姐也喜歡貞貞...." 雪茵愛憐的摸了摸她頭
"不然下次請叔叔帶妳來找姐姐玩好不好?"

翠萱走了過來,笑著說;"她真的很喜歡妳....一聽妳要走...就生氣了...."

"別生氣了...貞貞有空就來找姐姐玩,姐姐請妳去吃蛋糕,好不好?"雪茵安慰她

懷中的小人兒終於抬頭了"眞的?不可以騙我喔?"

"姐姐不會騙妳的...那我們打勾勾? "雪茵翹起小指看著她

"好...."貞貞也照做了,看著他們可愛的舉動,子霖和翠萱都笑了

 
三天後,韓子霖和翠萱再度踏進齊家集團的大門

他們到的時候,天肅還在開會,由天德先接待他們,韓子霖看來十分輕鬆愉快,
因為他已想好所有可能會發生的情況,絕對可以輕鬆應付

天德再見翠萱仍覺得驚艷...便多問了幾句,翠萱有禮的回答,對他似乎沒多大興趣

天肅一開完會,便直接走回辦公室

"不好意思~讓韓董久等了~"天肅有禮的向韓子霖伸出手

"不會~"子霖也笑著伸出手回握...但不知為什麼,他怎麼覺得好像在哪看過他??

"你是高天肅?"翠萱驚訝的叫出聲,眼前的人雖然西裝畢挺,但翠萱一眼就認出來,
他是那天雪茵介紹的高天肅!!

這下連子霖都愣了"妳認識他?" 

天肅看了看翠萱,想起了那天在病房裡雪茵介紹的朋友,心裡雖然驚訝,但他仍是很穩重
的笑笑:"我記得妳....妳是杜小姐....雪茵的好朋友,對嗎?"

翠萱猛點頭....子霖才想起,那日在醫院,似乎曾和他擦身而過

天德看傻了眼....究竟是怎麼回事?

"沒想到...你居然是齊家的副總裁...."
翠萱驚訝的說...當初查天緯背景的時候,就看過天肅的名字,也沒有聯想到他...
因為他總是一身休閒的出現在醫院,跟現在她所看到的天肅差太多了

只要想到雪茵,天肅的心裡就開始冒出甜甜的溫柔,
"我也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妳...."

已經好些天沒看到雪茵了,但每晚他還是會跟雪茵傳訊息,雪茵幾乎都會回,有時還會附上她
和貞貞扮鬼臉的相片....害他都不自覺笑出聲,所以那晚雪茵沒回簡訊,他幾乎認定是雪茵先
休息了...也不十分在意

見子霖還是很困惑,翠萱趕緊跟他解釋:
"副總裁就是救雪茵出蘭陵王墓的那個人....他來看過雪茵好幾次,可是剛好你都不在"

解釋完,翠萱再度想起:"那高天娜醫師不就是...."

"是我妹妹..."天肅仍是溫柔的笑

翠萱更是訝異了,又跟子霖解釋:"雪茵的主治醫師還是他妹妹呢!" 

這下子霖全明白了!眼前的高天肅救了她,他的妹妹前幾日還接她到她家玩....,
只要與雪茵有關,他就沒辦法置身事外,他很快速的站起身,很誠懇,認真的握住天肅的手,
"謝謝你救了她,也謝謝你妹妹....雪茵對我來說很重要,真的很謝謝你們的幫忙!"

"哪裡~韓董不要這麼客氣,坐!!"

天肅仍微笑著招呼韓子霖坐下,但是聽到韓子霖的話,卻不禁開始胡思亂想起來
"雪茵對他很重要??為什麼?"

好不容易確定了自己的心,只差還沒確定她的心...難道這一切都只是幻影?

天德這下也明白了,那幾日住在家中的雪茵,竟是連結起這一切關係的重要關係人!!
他也不禁笑著搖頭:"這一切,也未免太巧合了吧?!"

他注意到天肅神態有異,馬上想到韓子霖的話,這下不幫自己哥哥問清楚怎麼可以
"你說雪茵對你來說很重要,那請問你們的關係是.....?" 

不等子霖回答,翠萱就幫他回了話:"是這樣的,雪茵跟韓董是唸同一所學校,我們韓董是她學長
,因為他們身分背景類似,所以感情很好,目前也是跟我們一起工作呢!" 

感情很好?在一起工作?想起雪茵曾提起的"老闆",原來就是韓子霖,天肅的心都快涼了半邊.....

天德一看,這下不問清楚是不行的了,再這樣猜下去天肅可能會崩潰吧!所以他故作輕鬆的說
"在一起工作?雪茵不是你們老闆娘,還需要工作嗎?"

子霖沒聽出天德的試探,笑了笑:
"高總眞愛開玩笑,雪茵是我和翠萱的得力助手,不是老闆娘..."

雖然對天肅感恩,但韓子霖並不忘保護雪茵,並不願她真正的身分曝光!讓雪茵的名字在這場
會議中出現已屬不易,怎還能讓他們知道雪茵在糖朝,甚至是他的心,都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呢?這是絕對不可以的事情!!

天肅稍稍安了心....但他突然聯想起宇文傑當時到他家搶人的畫面,眼前的韓子霖"貌似"也有
問題....他突然有種被大軍席捲而來的壓迫感...比他在面對商場詭譎多變的鬥爭,還要來得讓
他不安和沒把握!雪茵啊雪茵,真是道吸引人的甜品啊~

一場會議,卻因為一個沒出現的人而亂了程序....天肅和子霖的心裡,也因為這個名字的出現,
一個本來是勢在必得要搶回合作案,一個則是好整以暇的想看他如何救回....
卻因為雪茵,通通都亂了套....各自陷入新的混亂裡....

只有那個不知情的人,還在跟貞貞玩著躲貓貓呢.................(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