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20

2014042110:44



(情牽蘭陵千年緣  P20  吃醋  )

韓子霖開了一張為數不小的支票,交給了宇文傑

"這是....?"宇文傑很納悶

"謝謝你的幫忙,我已經找到我們住的地方了,這是該給你的租金,也謝謝你這段時間
這麼照顧雪茵"子霖微笑解釋

宇文傑笑笑,收下放入了襯衫口袋

"不過要對你說聲抱歉,商周跟齊家我打算都不合作了"韓子霖霸氣的一笑
"我打算自己做"

"果然是韓董!!早聽聞韓董在商場上白手起家,一步一腳印才有今日糖朝的規模,
你的確,很有膽識也很有頭腦~"宇文傑帶著讚許的笑看著他

"哪裡~傑醫師客氣了...."子霖也笑笑

"不過~這需要不少的資金,你....準備好了嗎?"宇文傑笑問

"還差一點....傑醫師願意幫忙嗎?"子霖是開玩笑的口吻,卻沒想到宇文傑笑了笑,
直接拿出口袋中的支票

"我知道這些不夠....剩下的,差多少告訴我"宇文傑豪不猶豫的說

"傑醫師你..."子霖大感驚訝,因為他沒料到宇文傑會這麼直接

"我想投資糖朝...糖朝有你帶領,我相信我很快就可以回本...至於我哥那邊你不
用擔心,我跟他說一聲就好....對我來說只是我的投資,不管你們要怎麼經營,只要
董事長是你就好"宇文傑笑笑

"這麼相信我?"子霖有點不可置信

"有你和雪茵在,我當然相信~"宇文傑聽到貞貞叫他,微笑轉身,雪茵帶著貞貞過來,
貞貞用跑的衝進宇文傑懷裡,宇文傑更是笑得合不攏嘴

"叔叔...貞貞不要雪茵姐姐搬走..."貞貞嘟著嘴跟宇文傑抗議


"貞貞...不是跟姐姐約定好了?怎麼還去煩叔叔呢?"雪茵故意皺著眉看貞貞

貞貞依然嘟著嘴,宇文傑便替貞貞說話
"貞貞是太喜歡妳了....才捨不得你們搬走...妳看才幾天,我在貞貞心裡就變成
了第二名了.... "

"叔叔跟姐姐都是第一名啊...."貞貞歪著頭說

"喲~妳這小機靈鬼....馬上就改口啊妳...明明昨天說雪茵姐姐是第一名的..."
宇文傑好氣又好笑的捏了捏她鼻子

一聽宇文傑這麼說,大家都笑了

"謝謝妳...雪茵...這幾天辛苦妳了"宇文傑很認真的跟雪茵道謝

"不辛苦...反而是貞貞陪我呢~"雪茵笑了笑,跟貞貞交換了一個可愛的眼神

"我知道你們明天就會搬走,不然這樣,明天先別搬,讓我帶你們到處去玩玩,如何?"
宇文傑笑著提議,看向子霖和雪茵

"你不上班嗎?"雪茵很疑惑

"我答應貞貞要陪她玩一天....但這兩天很忙沒辦法陪她,明天我休假,剛好可以陪她
玩....我不喜歡騙小孩的...."宇文傑笑了笑"她又那麼喜歡妳,剛好韓董和翠萱也在,
人多熱鬧才有趣"

子霖和雪茵對視...不小心,雪茵看見貞貞那雙期待的雙眼...笑了出聲,子霖順著她
眼光看去 ,也笑了出來....他舉起雙手,看著貞貞:"好吧好吧....我投降...我最怕小孩
和女人用這種眼神看我,本來還想忙籌備新公司的事,既然如此,就先休息一天吧" 

貞貞高興的大喊"耶~好棒喔....大家都要陪貞貞玩...."

宇文傑笑得白牙都露了出來,搖搖頭嘆氣說:
"我哥生這個女兒,根本不是找他討債,是找我...."

子霖和雪茵忍不住笑了出來.....


天肅等不到雪茵的回覆,整個人都沉了下來....

他不是沒有直接打電話,只是一直沒人接,就轉語音信箱

他的沉靜....已經到了臨界點

他將自己關在房裡,用電腦一直重複看著雪茵的照片

彩雲從來沒見過天肅如此,擔心卻又不知該如何做,天肅幾乎一整天都沒出自己
房門了,也不許人去打擾他....彩雲急得在客廳裡走來走去,天娜在一旁悠閒的看雜誌

天德見狀,便開口問了原委,再一細想前日天肅問的事,他便笑了出來

"你還有心情笑?"彩雲不明所以,有點生氣天德莫名其妙的笑

天娜其實也猜到跟雪茵有關,頭也不抬的說 :"眞是拿這呆頭鵝沒辦法..."

"媽....妳別擔心...這個交給我..."天德很豪氣的說

"你可以嗎?"彩雲很懷疑

"放心....媽先準備點吃的....我去找二哥"天德看來很有自信,彩雲也實在沒辦法了,
只好照天德的話做

天德坐了下來等彩雲,天娜放下雜誌,不經意的說:
"你真的有辦法讓那個大頭呆醒一醒?"

"連妳都不信我嗎?放心好了....我可以搞定他的" 天德笑得很有自信

''眞是奇怪了....平常那個英明睿智的齊家副總裁,怎麼遇到感情的事,好像小孩子一樣,
不會處理就躲起來?"天娜嘆口氣說

"哎呀這妳就不懂了,這叫兒女情長,英雄氣短...."天德笑得超詭異

"最好是...對了,大哥的事你們要怎麼處理?"天娜隨口問了一句

"妳是替他問,還是妳自己想問?"天德突然防備起來

天娜一聽,放下雜誌,朝天德拍了一記"ㄟ....你很沒禮貌耶~我是關心你們..."

"從小妳跟大哥感情就比較好....妳以為我不知道?大哥對我和二哥一直看不順眼,
我怎麼知道妳是站哪一邊的?"天德瞪了她一眼

"我哪一邊都不站!!我站媽這邊!"天娜也回了他一句
"我真的很想知道....告訴我啦...."見天德不說,天娜改用耍賴的

"好啦好啦~二哥的意思是,要另外成立一條烘焙線,我們長期以來都用別人的產品,
若自己有生產線,可以節省成本,這條線就讓大哥負責,但在初期還是會用糖朝的商品,
而且會請他們來技術指導,雖然因為大哥的關係合作案沒成功,但這樣其實也讓二哥對
公司有交代,不至於損失太多...."天德解釋"不過韓董還沒答應,但這兩天會給答覆 "

"喔...."天娜聽完,也沒多說什麼

"不過妳知道嗎?"天德突然很神秘的說"二哥救的那個楊雪茵,竟然是在糖朝工作的員工,
而且還是董事長的學妹!"

"那又怎樣..."天娜才說完,突然發現什麼似的看他"所以二哥....."

"我猜八九不離十...."天德笑了笑,點了點頭

這時彩雲已經端了一碗麵出來,交給天德"你讓他趁熱吃....別燙著了..."

"好...我去了..."天德笑了笑,大有壯士斷腕的意味

這下換天娜納悶了,"楊雪茵是糖朝的員工?大哥是因為這樣才對她有興趣的嗎?"
想到前幾日天緯突然找她,也是打聽雪茵的事情
"不對啊~大哥應該不知道她在哪工作...怎麼會向我問起她的呢?"

天娜回想雪茵來的那幾日,好像只跟天緯見過一次面....天緯為什麼會問起雪茵?
天娜怎麼想也想不明白.....


天德端著麵來到天肅房門外,故意喊:"哥,快開門!我被燙到了!!"

天肅果然開了門...一看天德騙他,臉色很不好:"不是說了不要打擾我嗎?"

天德擋住門,不讓他有機會關上,好言相勸:"你總叫我別讓媽擔心,可是呢~現在
是媽很擔心你....乖啦...快把麵吃了,不然換媽吃不下了...."

天肅瞪了他一眼,聽到彩雲在擔心,便接過了那碗麵,吃了起來

天德故意在他房裡走來走去...尋找蛛絲馬跡....只看到電腦螢幕是雪茵的照片....
桌上空無一物....只有天肅的手機

天德馬上就知道了是怎麼回事...趁天肅吃麵不注意,趕緊又坐到他身邊

"我說...你上次問的那朋友,到底知不知道對方喜不喜歡他了啊?"
天德故意裝作若無其事

天肅頓了一下....詫異....."好像還沒..."

天德故意裝作很熱心"那....你朋友有跟那女生告白嗎?"

"告白?"天肅突然愣住

"對啊~就是跟那女生說"我喜歡妳"之類的啊..."
天德簡直傻眼,這傢伙不會連這都不知道吧?!

"他....好像沒說...."天肅的回答變得有些小聲,是啊...他的確沒跟雪茵說過這句話,
他一向只在意雪茵需要什麼,卻從沒想過要跟她說他喜歡她!!

"拜託...."天德一副快昏倒的樣子
"跟你朋友說一下,看那女生喜歡什麼,如果喜歡花,就送她一大把她喜歡的花,然後跟她說:
妳在我心裡是很重要的,我...喜歡妳...."天德邊說邊比,好像在演舞台劇

"好肉麻...."天肅瞪了他一眼

"我是好心教你.....你的朋友"天德想想還是不要說破
"本來女生臉皮就比較薄,男生要主動積極一點啊...."

"是嗎?那崴崴跟天娜怎麼說...."天肅根本不以為意,繼續吃麵

"吼....這兩個例外啦~"天德簡直快昏倒,心想不下猛藥不行

"我跟你說,如果你朋友不跟她表白,如果她身邊還有其他人在喜歡她,給其他人先說了,
萬一,我說萬一喔, 人家本來是對你朋友有意思的,結果他一直不講,我要是那女生,我就
先接受別人了..."

"真的會這樣嗎?"這下天肅真的有嚇到,馬上想到宇文傑和韓子霖...

"所以阿..."天德坐下來拍拍他的肩
"請你朋友積極點,不要只會等電話,不然他喜歡的女生要是被追走了....就不要來找你
訴苦嘿"天德還故意加重語氣

天肅陷入思考...天德看他已經吃完,趕緊收走碗筷
"好啦好啦...你跟你朋友說說吧,我先把碗收走,記得啊...有問題再問我,我會非常
"樂意"幫他解答的"

天德任務完成,在天肅還沒發現他"故意"恐嚇他之前,趕緊開溜~

天肅果然開始擔心了,他心想:宇文傑那麼喜歡雪茵,他表白了嗎?聽楊琛說,那個韓子霖還
託他找房子,想必跟雪茵也住很近....一想起來,他就開始著急了

他要是知道韓子霖根本就和雪茵住一起...大概會氣到忘記呼吸吧....

"天德沒說錯,等電話是沒用的,我還是自己去找她好了...."天肅終於決定行動了

但他還是覺得天德說的方法太肉麻....自己實在做不來,那該怎麼辦呢?

他突然想起這兩天天緯好像跟朋友出去玩了不在家....那就用一下廚房,做個提拉米蘇吧!
反正也還欠天娜這個甜點

想到雪茵吃甜食那副滿足的表情....天肅忍不住又笑了出來

終於找到方法,天肅一整個豁然開朗,開始抄寫自己需要採買的材料了


雖然宇文傑安排的行程很不錯,也有貞貞的陪伴, 但是宇文傑和韓子霖都感覺到雪茵
有些悶悶不樂 ,韓子霖偷偷問她她也不說,這幾日雪茵的腳已經可以不需輪椅慢慢走了,
但宇文傑告訴她若想快點好,還是多休息,所以她大多時間還是使用輪椅代步

其實天肅有些冤枉雪茵了,當日雖然她沒回,但隔天她是想回覆他的,只是因為宇文傑
要帶他們出去玩,她又將手機給忘在家裡,她心裡很記掛著心天肅會擔心她

宇文傑雖然要照顧貞貞,但他一直在注意雪茵和韓子霖的互動,韓子霖和雪茵很默契,
雪茵一個動作,韓子霖便知道要做什麼,以男人的直覺,他雖覺得雪茵對韓子霖並無意,
但韓子霖對雪茵可是積極得很 

高天肅已經是個很難纏的對手了,現在再加上韓子霖,幾乎是日夜守在她身邊,宇文傑更
覺自己腹背受敵,再加上天娜上次的攪局,讓雪茵認為他和天娜在一起,更是雪上加霜

他們玩得興起,臨時起意又多玩了一天,韓子霖心想再來忙新公司的事恐怕也沒空,想多
讓雪茵休息,雪茵雖然也高興,但她真的很煩惱天肅會擔心她

這天回來時,宇文傑還好心的幫他們將東西搬到新的租屋處,貞貞已經累得在車上睡著了,
就在韓子霖和翠萱將東西搬到新的租屋處,宇文傑小心的將她扶出車外時,宇文傑竟趁機
俯身在雪茵的唇上輕輕吻了一下!!


雪茵嚇了一大跳!!!訝異的看著他 ,宇文傑不急不徐的對她說;
''其實我一直很想告訴妳,我喜歡的人是妳......不是天娜!"

雪茵驚訝到說不出話....只見宇文傑說完,琢磨著韓子霖已快出來了,他笑了笑,對雪茵說:
"找時間吃飯吧~我會跟妳解釋的" 於是,他上了車,載著貞貞離開了...

只留下驚愕不已的雪茵站在原地.....
 
而這一切,竟讓好不容易找到雪茵新住處的天肅,全部收在眼底!!


天肅心中五味雜陳!!說不出那醋海翻騰的滋味....看著雪茵的背影,他不知道雪茵的表情是
什麼,他只感受到自己那快要讓他窒息的怒意和醋意...他生氣宇文傑的舉動...無論如何...
就是氣....

幾乎沒辦法思考....他快步走向前走到雪茵身後,抓起了雪茵的手"跟我走!!"

雪茵還在驚愕之中,突然被天肅拖走,一時來不及反應,天肅盛怒之下也忘了雪茵的腳傷,
雪茵被拖行了幾步路,終於受不了跌倒了!!

天肅這才發現自己做了多過份的事...雪茵的白長褲慢慢滲出鮮紅,雪茵一語不發的忍著痛,
這才看清楚拖著她走的人,竟然是天肅?!..............(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