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21

2014042801:29






(情牽蘭陵千年緣  P21  雪茵生氣了 )


雪茵看到天肅心裡其實是高興的...但生氣的拖著她走又是為什麼?她的眼神透露
著不解和哀傷

"對不起對不起...."天肅慌忙道歉,此時韓子霖已經走出來看見此情此景,衝了過來~

"副總裁?怎麼是你?"
子霖看見天肅嚇了一跳,再看見雪茵長褲上的鮮紅更是吃了一驚
"妳這是怎麼了?"

"我自己練習走路跌倒的"雪茵咬著牙很勉強的擠出這句話,她沒有提到天肅,
這讓天肅更是心虛和內疚

"妳真的是...."看她又受傷,子霖又急又氣的也不知該說什麼了,轉頭向天肅說
"副總裁開車嗎?麻煩你先送雪茵去醫院包紮一下傷口...

"不用了....這點小傷死不了人的...."雪茵很冷淡的回了他,也不看天肅

"妳在拗什麼?去醫院看看啦~"
子霖不明白一向柔順的雪茵為何如此拒絕他,是他剛剛的口氣太兇了嗎?他放柔了
語氣再度勸說"都見紅了...乖,聽話,去醫院看看吧!"

"我說不要就不要!!"雪茵堅決的拒絕了他,口氣強硬到他們倆都嚇了一跳

"那我去買些紗布之類的東西回來幫妳包紮...副總裁,麻煩你幫我照顧一下雪茵,先
送她回去好嗎?我們就住在前面那間房子..."見雪茵如此堅決,子霖也不敢再勉强她

天肅點頭答應,子霖便快速離開了

雪茵掙扎著要自己起來,天肅急忙要去扶她,卻被雪茵一手推開
"不用麻煩你了...我自己可以...."

"對不起....我...."
天肅對於自己的魯莽感到十分後悔,一向冷靜的他竟會為了宇文傑的動作而失去理智,
他怎麼也想不明白當時的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什麼要這麼生氣?
為什麼會不顧雪茵的腳傷將她拖走?

"我不知道你在生氣什麼,也不知道你為什麼拿我撒氣,如果是我惹到你...那我跟你道歉,
其他的,就不要再說了...."雪茵悶悶的說完,也不看他,掙扎著自己往前走....

天肅再也忍不住自己,從背後抱住了雪茵,那熟悉的懷抱和香味雪茵是認得的,但此刻她只
覺得委屈....莫名其妙的被宇文傑吻了,還莫名其妙的被天肅拖走摔傷....

"對不起..剛剛宇文傑對妳做的事,我全看到了...."
天肅很沉重的說了這句話,一字一句都說出了他的痛

聽到天肅的話,剛剛的事都被他看到了....雪茵有些臉紅,總算不再倔強,嘆了口氣回頭看他:
"我還沒問你呢,天娜醫師不是跟他在一起嗎?他現在莫名其妙跑來...跑來對我做那種事...
還說他喜歡我....天娜是你妹妹,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

"那妳是因為他,才不接我電話跟簡訊的嗎?"
看到雪茵終於願意面對他,感覺到她是生氣宇文傑這樣的舉動,天肅才稍稍放下心...但他也
有些憋屈,雪茵不接也不回電,害他寢食難安了快三天

"我才沒那麼無聊!!"雪茵抗議"我.我只是忘了帶手機出門...."
雪茵這時才想起另外一件讓她生氣的事,她瞪著他:
''再說了,您是高高在上的副總裁,沒必要對我這平凡又普通的小女子這麼關心"

一聽就知道她的話含酸拈醋,也知道她生氣自己沒將真實身分告訴她...天肅也很無奈
"我的身分也不是我自己可以選的...更何況,妳從來也沒問過我.... "

"您的身分我高攀不起...以後還是不要聯絡比較好...."雪茵自己也不明白,明明自己很在
乎不能和他連絡這件事,為什麼會這麼輕易將"不聯絡"說出口?

"妳真的很奇怪...大多數的女人接近我都是因為我的身分,妳卻因為我的身分要跟我劃
清界線?"天肅簡直不可置信,他說的也是事實,接近他的女人大多為了他的家世和地位....
他厭倦至極,才選擇不談感情...怎麼眼前的人竟為了他的身分要遠離他?

"對,我就是這麼奇怪!!"雪茵沒好氣的回答他,轉頭就要走

天肅哪裡願意讓她離開,再度用他的懷抱圈住她,感覺到懷中的人兒不停掙扎,他也不管

"你們台灣來的女生都這麼兇嗎?"天肅有些無奈的笑,但還是溫柔的在她耳邊說
"妳別生氣了...都是我不好...原諒我好嗎?"

他的溫柔讓她有些招架不住,她停止了掙扎...但她還是很生氣:
"對~你最好放開我,我這台灣女生不但奇怪,而且還很兇!!不是你這副總裁惹得起的!"

他從未看過她如此張牙舞爪,覺得很新奇,在他心裡她一直是甜甜柔柔的.....但又想到她
剛剛受傷的腳,一把將她給抱了起來

"放我下來!!"
雪茵又開始抗議掙扎,但天肅抱得很緊, 她根本就掙脫不開...
他看著長褲上血跡斑斑,很是心疼


"這傷是我害妳弄的,我會負責到底...免得被人說我這副總裁欺負女生...而且還是從台灣來
的..."天肅不肯鬆手,任憑雪茵掙扎,有點耍無賴的看著她

"那你剛剛為什麼要把我拖走?"雪茵不掙扎了,無辜的看著他"到底是要去哪理?"

"我....."天肅一時語塞,怎好直接承認他在吃醋呢!男人自尊心作祟,他故意擺出酷酷的樣子
"不要問那麼多....妳的傷比較要緊...."說著將她帶回了住處

雪茵真是覺得莫名其妙極了..........


當翠萱打開門的時候,她的確嚇了一跳

"副總裁是你?...雪茵?.....你們這是..."看著天肅抱著雪茵,翠萱驚訝到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雪茵受傷了..."天肅面不改色,倒是雪茵有些臉紅

翠萱這才注意到雪茵染血的長褲,大驚:"怎麼會這樣?雪茵,妳又不聽話了對吧?"

她趕緊收拾了一張椅子讓天肅將雪茵放下,看著白長褲上面的血跡,忍不住開始叨唸:
"今天傑醫師才跟妳說要多休息,腳才會好得快,怎麼老愛做這種逞強的事?看這樣子,也不
醫院看看傷口....."

"不要再唸我了...我今天很倒楣..."
雪茵有些不悅的回了翠萱,還恨恨的偷瞪了天肅一眼,天肅有些心虛,但也不敢多說

韓子霖從外面急急忙忙的跑回來,拎了一大袋東西,交給了翠萱
"所有東西都買齊了,麻煩妳幫雪茵處理一下傷口吧!"

翠萱接過那袋東西,開始幫雪茵處理傷口....她小心的撩起雪茵的長褲,膝蓋上的傷口
血跡都已經乾涸了...很明顯都是皮肉傷,翠萱拿起了生理食鹽水,對雪茵說:
"我現在得清洗傷口,才能上藥,用這個會有點痛....妳忍得住?" 

雪茵點點頭...但她偷偷瞄了一眼子霖,他馬上知道她的意思,把手伸了出去,很大義凜然的說:
"呐 ...不要說我對妳不好.......手借妳!!"

雪茵毫不客氣的握住了他的手,緊緊閉上眼睛"嗯...我好了!!"

翠萱一手拿起大棉棒,另一隻手拿起生理食鹽水往傷口倒,邊倒邊用棉棒擦,雪茵咬緊牙根,
吭都不吭一聲....但那手卻握得很牢很牢....子霖其實被她握得很痛,但是他知道,此刻的雪茵
比他還要痛....

在一旁的天肅是看得又氣又著急,氣他不是被雪茵握住手的人,氣他害雪茵受傷...看著雪茵
咬牙忍痛的樣子,還有眼角無意中溢出的淚,讓他心疼自責到無以復加

翠萱洗完傷口便小心的上了藥,此時雪茵已經鬆了口氣,和子霖緊握的手也放了開來,她知道
自己應該弄疼了子霖:"不好意思阿...剛剛是不是抓得你很痛?"

"沒事..."子霖笑笑
"就叫妳去醫院,打個麻醉也不會那麼疼...偏愛忍"

他心疼得用他的手摸摸雪茵的頭,雪茵吐舌笑了笑,再沒說話,靜靜的讓翠萱包紮

看到兩個人的互動像極了一家人,天肅的心都快涼了一半....

子霖突然轉身,感激的看著天肅:
"副總裁謝謝你幫忙啊!不過,你怎麼會到這裡來? " 

"喔....我....."天肅突然不知怎麼回答,總不能跟他說他是來找雪茵告白的吧!他突然想起楊琛
"我來找我同學,他就住這附近,誰知道剛好遇見你們...."


他故意往屋子裡看了看,"韓董住這麼大間房啊?"

"不..."子霖笑了笑
"是我們三個,我經常要跑來跑去,所以只要一個地方可以睡覺就好...這裡我還不大熟,等新公
司穩定些,再找好一點的 ...這裡勉強就算我們的員工宿舍了"

確定他跟雪茵住一起,天肅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想再說些什麼也說不出來了

"那副總裁說的那個提案....."子霖突然想起上次天肅說的那個合作方案

"欸....現在不是上班時間"天肅笑了笑
"就別提工作的事了,也別叫我副總裁,叫我天肅就好"

子霖想了想,微笑點頭
"好~不談工作....我這次回來帶了一些台灣名產,有鼎泰豐的小籠包,你有沒有興趣嚐嚐?"

"還不都是雪茵愛吃!!"翠萱故意瞪了雪茵一眼,忍不住插嘴
"老闆買了一大堆雪茵愛吃的東西,都把快那個冰箱給塞爆了!!"

子霖和雪茵相視而笑...天肅看他們這麼默契,一缸子醋幾乎滿到喉嚨了....

但提到小籠包,天肅這才想起要給雪茵的提拉米蘇
"我車上有一盒提拉米蘇,本來要給我同學的,結果他不在,就拿來跟大家一起吃吧~ "

一聽到提拉米蘇,翠萱便忍不住跟雪茵說:"妳看看妳....還真是有口福"

雪茵抿著嘴笑了笑,看到天肅又縮了回去,天肅知道她是喜歡的...只是看起來,她還在生
他的氣呢~

"對了...韓董在這裡可能還沒有車吧?不如這樣,我借台公司車給韓董,這樣你也方便些.... "
說穿了,天肅還是為了雪茵著想,這樣一來,要去醫院換藥就方便多了

"那就先謝謝你了,我真的還滿需要的,明天還是得送雪茵到醫院看看...."子霖看向雪茵

"我就說不用了,小傷不用看"雪茵拒絕了,其實她是不想面對宇文傑

"妳的腳也是要換藥的,我希望妳趕快好起來,新公司的開幕酒會我希望妳可以漂亮的出現,
而不是坐輪椅.拿柺杖.... "子霖看來很期待

"那好,我明天來接你們,韓董順便到公司來拿車,好嗎?"天肅趕緊邀約

"那就先謝謝你了"子霖笑著跟天肅道謝

再覷了一眼雪茵,她還是不看他....沒關係,明天一定要找機會好好跟她解釋


天娜告訴天緯那日天德告訴她的話,他一語不發

他知道合作案破局是因為他的關係,讓天肅收拾殘局雖說有些過分,但他知道天肅一定
可以擺平...果不其然

"對了大哥....那楊雪茵也在糖朝工作,你為什麼....也對她這麼有興趣?"
天娜提出了她的疑慮

"她也在糖朝?"天緯有些不可置信


"是啊~聽小哥說,她還是糖朝董事長的學妹呢!"天娜不明所以

天緯聽了臉色一沉,似乎在打算什麼

"你不會....也喜歡她?"天娜旁敲側擊,搞不懂為什麼天緯突然沉默

''不是...有機會妳告訴天德天肅,把她挖角過來....她,會很有用處...."天緯若有所思
他只是還沒確定,雪茵就是法國老師曾經說過的那種擁有"絕對味蕾"的人,這樣的人
若能留在他身邊一起工作,肯定對他幫助很多

"怎麼說?"天娜實在懷疑極了,很有用處?楊雪茵看起來很普通,她看過她用筆電工作的樣子,
應該就是一般上班族,最多是主管階級,有什麼用處?

"妳放心,我對她沒意思,我看得出老二很喜歡她,我沒興趣跟他搶"天緯回答得倒很乾脆
"妳呢?跟宇文傑怎麼樣了?"

"還不就那樣...我喜歡他,他喜歡別人..."
天娜嘟著嘴,要叫她承認輸給楊雪茵,那個普通到再不能普通的女人,她真的不願意

"那妳就再加把勁啊~喜歡就要去爭取,不計任何代價...."
天緯笑笑的摸著她的頭,天娜把頭靠到天緯身上,像小時候一樣....

自天娜出生後,天緯對她就比較特別,天娜小時候長得很可愛,像個洋娃娃,天緯對這個妹妹
實在無法產生敵意,天娜也不怕他冷峻的臉,她總是有辦法逗笑天緯,所以只要一有衝突,天
娜就會出來當潤滑劑...雖然天緯不是她親大哥,但天緯對她的疼愛,不亞於天肅天德

只是她還是不明白...為何天緯會說雪茵很有用處??


"真好吃...看來副總裁很會買也很會吃啊!" 翠萱忍不住讚嘆

天肅走了之後,他們將天肅拿來的提拉米蘇拿來分食

但雪茵一吃就知道,這...不是買來的
"他不是買的,是自己做的,這裡面有他的味道...."

"妳怎麼知道?"翠萱不服氣

"我就是知道!!"
雪茵不想多做解釋,但凡是天肅親手做的甜點,就會有一股屬於他的味道...她也說不上來是
什麼,反正就是淡淡的,很像花朵被夾在書頁中,混雜著乾燥的花與書的味道,優雅清淡,一般
人是吃不出的....跟他身上的味道一模一樣

子霖笑了笑
"我說翠萱,如果要比味道,妳一定贏不了雪茵的,妳忘了嗎? "

"那倒是....不跟妳爭了"翠萱聳聳肩,繼續吃她的提拉米蘇

倒是雪茵若有所思...
"他說要去找他同學....會是女生嗎?還親手做提拉米蘇,是要去告白嗎?"
雪茵越想越不舒服,她知道提拉米蘇的涵義,但他今天莫名其妙的舉止,讓她怎麼也想不透 

"雪茵,怎麼了?"子霖看她呆在那,忍不住關心的問

"沒事...我有點累了"雪茵笑笑

"才玩回來又受傷,這麼折騰下來的確會累,先去休息吧~明天還有的忙呢! "子霖理解的笑笑

"嗯..."雪茵點了點頭,本想跟他說不要去醫院了,她不想這麼快面對宇文傑,但是子霖肯定不
會答應的,說了也白說

另一方面,天肅回去後,也一直在想今天發生的事

"到底要怎麼做,雪茵才能不生氣?"
天肅知道他今天反應過度了些,可是宇文傑吻了她....這件事他怎麼也不能釋懷,幸好雪茵對
這件事也是生氣的,不然他真的會鬱悶到內傷

"她不知吃不吃得出,那提拉米蘇是我做的?"
雖然跟韓子霖謊稱那是他買的,但想起雪茵對味道的靈敏,想起每次她說只要是他親手做的,
都會有他專屬的味道....那她知道,送提拉米蘇的涵義嗎?

千頭萬緒....想得天肅頭都痛了....

"該告訴天德嗎?"
這次的事非同小可,雪茵要是不原諒他,後面真的沒戲唱了

想來想去,他也沒人可以商量了,還是跟天德說了這一切,除了他喜歡雪茵這件事,還包括
韓子霖跟雪茵如親人般的默契,還有宇文傑對雪茵的過度關心.....唯獨宇文傑吻雪茵那
段,他改成了擁抱....(其實心裡還是很在意這件事)

天德沒想到天肅跟他坦承了一切....不再用他朋友當藉口,還放下身段跟他商量對策,可見...
他真的很喜歡雪茵

"蛤?你害她受傷?"天德更沒有想到,平日溫文儒雅的天肅,竟會如此為愛吃醋

"她更氣我隱瞞身分...怎麼辦?她跟那些女生真的很不一樣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天肅真的很苦惱

"那就跟她說清楚...坦白一切...包括你喜歡她這件事..."
天德也很認真,依天肅說的,雪茵並不稀罕天肅的身分,是氣他沒有坦承告知...他也知道天肅
一定沒有將喜歡她這件事說出口,所以才這麼建議

"這樣吧~你明天先載韓董他們來公司,我會想辦法留住韓董和翠萱,然後你送雪茵去醫院
看診,這中間....你很有時間可以跟她解釋這一切 "天德認真的跟他說

天德那幾日與雪茵相處,也相信她是個很樸實的女孩子,要不是天肅已經坦承喜歡她,他倒
是覺得她是個不錯的結婚對象呢!

"這樣做真的可以嗎?" 天肅很懷疑

"你不試試怎知道?不然你還有更好的方法嗎?"
天德反問,事業上的決策他可能贏不了天肅,感情上他可比他有經驗的多

"我要有辦法就不會找你了"天肅仍是一臉苦惱

"唉~我說二哥,你不愛則已,一愛驚人啊!你身邊這麼多"天字號"黏著你你不選,偏偏喜歡上
人見人愛的王妃...唉~要是只想玩玩,我勸你還是換個對象比較好..."天德半開玩笑的看著
天肅,他總愛說雪茵是王妃

"我才不像你...我是認真的"天肅板起了臉

"好好好....不過你的對手個個來頭不小啊....這讓弟弟我,很替你擔心呐!你要是不積極點,
恐怕很難追到雪茵小姐當我二嫂啊~"天德拍拍他的肩

天肅嘆了口氣,無奈的點頭...............(未完待續)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