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22

2014042820:11




(情牽蘭陵千年緣-P22  因禍得福 )

翌日,天肅果然依約來接子霖他們

只是今日雪茵異常的安靜.....也很少笑,這讓天肅看得糾心極了

其實雪茵不笑並不完全是因為天肅,她受傷並不怪他,是因為昨天那個吻,
要她不介意很難,她真的不知該如何面對宇文傑,當作沒事?可明明發生了...
生氣?好像也沒必要...高興?那更不可能了...怎麼想都不對

還有一點是因為昨天的提拉米蘇...天肅謊稱是買來的她可以理解,或許是天肅不想
讓人家知道他會作甜點,但提拉米蘇的原文意義是"帶我走",電影裡也出現過男主角
用這道甜點跟女主角告白...他昨天是要跟誰告白?他喜歡的那個人,難道也住在他們
家附近?

雪茵不知道為什麼想到這點就開始覺得不自在....原來,他有喜歡的人了.....

不明白為什麼想到這就有些悵然...以前韓子霖有女朋友時也不會這樣啊

雪茵的安靜子霖也察覺出來了,問了她也只是說沒睡好,子霖一路雖坐在副駕上,
但仍不時的從後照鏡偷偷瞄她,而雪茵一直都是安靜的看著窗外,一語不發

翠萱也覺得雪茵異常安靜,但問不出所以然

天肅依照昨天跟天德說的,先將車子開進公司

天德故意說要教子霖熟悉車子性能,還請Karen跟翠萱針對合作案內容加以核對,
天肅趁這時候跟子霖說要幫忙送雪茵去醫院回診,因為他有事要找天娜...這些聽
來合情合理....雪茵還沒時間抗議,子霖就答應了

天肅將車子開走時,沒注意到葳葳的車也在附近,這些天都遇不上天肅,讓葳葳十分心急,
她知道天肅不喜歡她來公司找他,所以她原本只是打算來看一眼就好....誰知道讓她看見
他的車上有人....好奇又嫉妒的她,便決定一探究竟

面對還是要跟天肅獨處,雪茵的心更亂了  

''還在為昨天的事生氣嗎?"天肅邊開車,一邊溫柔的問

"沒有....只是沒睡好...."雪茵的聲音聽來還是很悶

"昨天的提拉米蘇好吃嗎?"
提到甜點,雪茵應該會開心點了吧?!至少她應該會說是你做的吧.....天肅心想

"很好吃....謝謝你"雪茵仍不多話,淡淡的道了謝

天肅沒料到雪茵的回答竟是如此淡然,這下他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了
他好想念那個會對他笑得很甜的雪茵

到了醫院停好車,雪茵沒等天肅開門就自己慢慢下車,天肅趕緊追上,將她攔住
 
''雪茵...妳要我怎麼做才肯原諒我?''天肅急了

她知道他的眼神是急切的,所以不想回望..."我沒生氣....你別亂想"

"那妳到底是怎麼了,妳跟之前判若兩人啊~"天肅急了,目光如灼
"連我做的甜點妳都吃不出來....若不是還在生氣,為什麼不跟我說話?"

雪茵終於願意正眼看他,但她的眼神,卻有一股淡淡的哀傷...連天肅看了心底都發澀
"我當然知道那是你做的,不過那應該是你要拿來告白用的吧?只是剛好女主角不在,
才轉送給我們的,是嗎?"

"我是要拿來告白用的沒錯....可是....."天肅急欲解釋,但雪茵還沒聽完,不....應該說她 
不敢再聽下去,便急著轉身要離開

雪茵走不快...但後方葳葳的車已經開過來...她遠遠的就看見天肅跟一個女孩子狀甚
親密,她並沒有看清楚那女的是誰,只是覺得生氣...非得看個明白不可!!

但葳葳開車技術不佳,又因為生氣加快了速度,雪茵並沒有注意到身後的危機,但天肅已
經聽到車子越開越近的聲音,往雪茵這裡加速而來!!

車子呼嘯而過,天肅想也沒想的追了上去,緊緊的抱住了雪茵在地上滾了幾圈...雪茵根本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等她睜開眼,竟是天肅放大的臉孔,她的唇感覺到一片溫熱....

四片唇瓣相接...如一把鑰匙,開啟了這份千年前未完的緣份...

兩人發現時腦海裡都成了一片空白,這感覺相當熟悉...熟悉到竟是如此的理所當然

天肅也沒想到會這樣,當下的情況他只想保護雪茵,出乎意料的覆上了雪茵的唇....這麼靠
近,他都聞到了雪茵身上甜甜的香味...天肅尷尬的想要趕緊離開,卻因為反作用力又再覆
上去一次...這次讓雪茵覺得他是故意楷油的了,正當她想開口罵人的時候,竟看到天肅露
出痛苦的表情

"你怎麼了?你受傷了嗎?"雪茵急切的問,已經忘了剛剛想罵人的事,天肅忍著痛趕緊幫忙扶
雪茵站起來,稍稍幫她拍了拍身上的塵土 ,"妳沒事吧?"

"我沒事"雪茵趕緊回答"可是我看你有事...."

"我哪裡有事....啊...."天肅再度露出痛苦的表情,他只覺手臂上一陣疼...低頭一看,可能是為
了保護雪茵,手臂上出現紅腫和擦傷的痕跡

雪茵也看到了...著急的抓著他的手臂,忍不住輕聲罵他"明明就受傷了還說沒事!"
她輕輕的拍掉他手臂上的塵土,細細的查看,天肅見狀,心中一暖.......

"只要妳沒事就好...."天肅輕鬆一笑,雪茵怔怔的看著他,心中滿溢著難以言喻的感動

葳葳知道自己可能闖了禍,趕緊停好車往天肅這裡過來, 看見天肅手臂上的傷....又是一陣
驚慌失措"天肅哥哥.....你受傷了...."

"葳葳??"兩個人幾乎同時出聲,疑惑的看著對方

天肅這下明白了,"剛剛開車的人是妳?妳跟蹤我?妳想撞雪茵??"臉色很不好看

"不是....我只是...."葳葳慌忙的不知該怎麼解釋,跟蹤....是天肅的地雷!!

"別追究了...你的傷要緊,先去找天娜吧!"
雪茵不想浪費時間再追究葳葳的事,現下只擔心天肅手臂上的傷

葳葳已經知道坐在車上的人就是雪茵,雖然不喜歡,但雪茵這句話替她解了圍,不禁鬆了
口氣.....天肅扶著雪茵,往醫院大門走去,雖然他受了傷,但對雪茵仍是十分關懷倍至.
呵護至極

他們的背影,怎麼看都像是一對戀人....讓葳葳嫉妒到眼睛都快冒火了

沒時間再想....葳葳趕緊快步向前跟上去



看見雪茵和天肅一起來找他,宇文傑小小的吃了一驚

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看到天肅受傷,雪茵對天肅擔心的樣子....很不是滋味

天肅也覺察到宇文傑敵意的眼光,他知道宇文傑是因為雪茵一直在他身邊,但不知為什麼,
現在他心裡倒是有點得意

宇文傑先看了雪茵的傷,不禁搖頭;
''昨天送妳回家的時候不是還好好的?怎麼我前腳才走,後腳妳就受傷了?"

雪茵不好意思的笑笑,提到昨天的事她還是有些不自在...因為那個吻

"我幫妳開了去疤的藥,傷口不深,但還是要小心"宇文傑細細叮嚀

"好"雪茵點頭"那傑醫師,麻煩你幫他看看吧!他也受傷了...."
雪茵自己急切的起身,將天肅推向前,兩大情敵提前正面交鋒

宇文傑面對天肅,並無多想,只當他是一般病患;天肅也沒有懼色,便看他要如何診治,
兩人之間充斥著一股奇妙的氛圍
 
天肅還沒進診間前已經請護士先幫天肅拍了X光片,他拿起片子,正仔細的研究著 

此時葳葳也追到宇文傑診間來了,她大口大口的喘著氣,似乎是用跑的

而天娜也在收到宇文傑的通知後,趁看診空檔來找天肅

"二哥你怎麼樣了? "天娜很著急,天肅向她舉了舉手臂

她用餘光掃到了葳葳歉疚的表情

"又是妳?"天娜雙手交叉,毫不客氣的看著葳葳

葳葳低著頭,不敢說話也不敢看她

"片子看過了,骨頭沒事"宇文傑拿下X光片,認真的解釋
"只是壓傷和輕微擦傷,不過這兩天會有點腫,我會給你上個藥,休息幾天就沒事了"

"謝謝~"基於禮貌,天肅對宇文傑道了聲謝

旁邊的雪茵終於鬆了口氣,她非常擔心天肅的傷,回想那一瞬間,天肅幾乎將自己整個人
都包覆在懷裡,卻任由他自己的身體去碰觸危險, 雪茵想來就覺心驚

天肅知道她擔心,伸手握住她放在自己肩上的小手,安慰的拍了拍,要她不要再擔心

這樣的小動作,宇文傑看在眼裡,更不是滋味

"還好我二哥的手沒事....否則我不會放過妳...."天娜想來還是很生氣

此時葳葳走近天肅,故意將雪茵擠走,拉著天肅說:
"天肅哥哥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的手會受傷是我害的,我會負起責任,這幾天
我會去你家好好照顧你的..."

天肅一聽差點沒昏倒,她還想照顧他?而且還要住家裡?他連忙拒絕
"不用了不用了....這種小傷不用妳照顧...."

"天肅哥哥你就不要客氣了,這幾天我就去你家住,我真的會好好照顧你的...."
葳葳很認真的承諾著

看天肅一臉敬謝不敏的樣子,再對照葳葳那付"我會負責"的態度,雪茵忍不住笑了出來

天肅見她終於笑了,心裡終於放下一塊大石

"好了...天娜麻煩妳帶妳哥去上藥吧~我要繼續看診了 "宇文傑頓了頓
"妳哥手受傷不方便開車,等下我會送雪茵回去"宇文傑不是商量,而是直接下定論

雪茵聽了,不禁抓了抓頭,有些尷尬
 
天肅怎會不明白宇文傑的心機?他直接將雪茵拉過來,頗有深意的笑笑:
"不勞傑醫師費心,既然是我帶雪茵出來,我就會送她回去"

葳葳看天肅如此,急忙將天肅搭在雪茵身上的手拿開,
"天肅哥哥我有開車,我可以載你們回去.... "

天肅瞪了她一眼,反問她"妳覺得我還敢坐妳的車嗎?"

葳葳想到自己的開車技術....呃....就不敢再搭腔了

天肅回頭將車鑰匙交給天娜,"我知道今天是天德送妳來的,麻煩妳幫我把車開回去吧! "

"那妳陪我去上藥,好嗎?"又轉頭溫柔的對雪茵說

可以藉此機會不用面對宇文傑,雪茵當然點頭答應,於是天肅扶著她,一起離開了診間

葳葳也跟了上去....

天娜這下覺得有趣了,心想:"這個呆頭鵝開竅了嗎?還知道要來這招,嘖嘖~"

但看見宇文傑複雜的神情,自己也不知道該生氣還是該替天肅高興了


這日筱佩無事,因為子霖要求她先觀察當地的糕點,所以當問過楊琛之後,她自己
一個人輕鬆的上了街

路過一家蛋糕店,裝潢感覺十分精緻用心,她覺得這裡的蛋糕還夠水平,便開始認真
的研究了起來....但不知怎的,這蛋糕的型體和製作手法怎會越看越眼熟?

一抬頭,看見了一對再熟悉不過的目光

"筱佩??"天緯不可置信

"怎麼是你?"筱佩更是驚訝

''我從法國回來了,這家店,是我的...."天緯客氣的笑笑

"難怪夠水準~"筱佩也笑了

"這樣應該是稱讚了...我的蛋糕能讓妳看得上眼,是我的無上光榮"天緯笑得開心

"你客氣了,你本來作得就不錯..."
筱佩笑著點頭,她突然發現,什麼時候他們只剩下這些客套的對話?

曾經相愛的兩個人,為什麼明明站得這麼近,卻感覺很遙遠?

"那...我走了..."筱佩受不了這樣的氣氛,決定轉頭離開

"佩....." 天緯再度叫住她,多麼熟悉的叫法...但她並沒有回頭,只是停下腳步

"真的不能再給我機會嗎?"天緯懇切的說"我回來...就是為了想要再遇見妳...."

"別說了....我們之間已經徹底結束了...我並不適合你,同樣的,你也不適合我...."
筱佩堅決不肯回頭,一字一句,鏗鏘有力

"可是我的心裡還是有妳...佩....只要妳願意再回來我身邊,不管妳要什麼,我都願意
去做"天緯幾乎是哀求的了

"我說過,我不喜歡太過軟弱的男人....失陪了"筱佩講完這句話,果決的離去

天緯只能看著她離去的背影,暗自神傷

他們是在法國學習甜點課程認識的,因為都會說中文 ,加上在外地,人不親土親,
便熟絡了起來,很快的,墜入了愛河

戀愛中的男女是盲目的,剛開始什麼事情都可以包容,但等熱戀期過去,剩下的,便是
對兩個人的考驗

天緯自小在家因表現平庸,個性較孤僻,自卑,很多事拿不定注意;筱佩很早就出來幫忙
家計,所以較獨立自主,兩人在一起生活久了,遇到事情大多由筱佩處理,久而久之,筱佩
累了,個性强悍的她也希望能有個肩膀可以依靠,於是,便開始有了爭執

幾次爭執過後,筱佩清楚天緯雖然愛她,但他們的個性南轅北轍,實在不適合在一起,於是
她決定快刀斬亂麻, 向天緯提出分手 

天緯不願放手,吵了幾次,筱佩決定不告而別,毅然決然回到台灣,結束掉甜點課程,也結束
掉這段感情,她知道,天緯在課程結束前是不會離開法國的,他沒有勇氣跟著追到台灣來,
所以才做這個決定,也正如她所想,天緯並沒有追來

但沒有想到,多年以後,竟會在他的蛋糕店前巧遇,而且還是在屬於他的地方

她沒有後悔當年做的決定....更沒有想到這麼多年過去,他依舊沒有對她忘情

這是幸抑或不幸?連她自己也不知道.....


天肅包紮完後,便扶著雪茵要離開醫院,葳葳一路跟隨,天肅覺得她很"礙眼",便要她先回他家
等,難得天肅要求,葳葳高興的先走了

他們走到了醫院外面的小公園,坐下來休息

"你不是不想她照顧你嗎?" 雪茵想起他在診間的樣子,忍不住偷笑

"不這麼說,她不會走的"天肅一副無奈的樣子
"等下我們先回公司,她愛在我家等就讓她等,反正我媽在家"

他看著自己的包紮後的手臂,和雪茵走起路來一拐一拐的腳,忍不住笑了起來

"你笑什麼呀?" 雪茵摸不著頭緒

"笑我們兩個傷兵!一個傷了手,一個傷了腳...."天肅大笑著

但雪茵反而有些難過"你會受傷,也是為了保護我...."

天肅笑了笑,又將她擁了過來
"不,我覺得受這個傷很值得,至少,妳不生我的氣了~"

雪茵嘟著嘴小聲的抗議"胡說什麼!我本來就沒生氣....."

"那妳為什麼不理我?每次我做甜點給妳吃,妳都吃得很開心的"天肅反問
"妳不喜歡提拉米蘇嗎?"

"不是...我..."怎好意思承認她是因為天肅要跟別人告白而覺得不自在呢?
"吃掉你要送別人的東西,就是覺得怪怪的"

"那本來就是要給妳的"天肅笑笑"只是我不好意思跟韓董承認罷了"

"給我的?"雪茵愣住了,所以他要告白的對象是...........

他扳過她的臉,溫柔認真的跟她說"雪茵,其實我喜歡上妳了...."

這下逃也逃不開,雪茵倏地紅了臉 

"自從在蘭陵王墓救了妳,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妳很熟悉....好像已經認識妳很久很久了"
天肅笑了笑"從那時候開始,我的心裡就住進了一隻螞蟻,她什麼時候住下來的,我都不知道;
直到她昨天咬了我一口,我感覺到痛了,才知道她的存在,也才知道她對我來說這麼重要...."

雪茵羞得低下頭,她這才知道,他昨天其實是要來找她的....

"昨天看見宇文傑那樣對妳,我真的很生氣,所以才不顧一切的把妳拉走,卻害妳又受傷.....
我真的...真的很抱歉...."天肅皺了眉,一臉心痛

"算了....都過去了...."雪茵試圖用手堵住他的唇,卻被他一手握住

"所以......那隻螞蟻願意在這裡住一輩子嗎?"
天肅認真的看著她,將她的手貼近自己的心,看她一臉酡紅,煞是誘人


她終於抬起頭看他,對上他明亮潋艷的眼眸, 看見了在他眼中的自己...............(未完待續)


 


  •   Chicaliu 於 2014-05-13 01:44 1F
  • 觸動之間,那亙古於輪迴之中的愛戀終於打開封印⋯會華麗麗的奔向幸福的彼岸?抑或仍得延續那場不得不的糾結後方能修成正果?真心期盼妃的下一場好戲!
  • 版主於 2014-05-13 03:40 回覆
    封印雖然打開,但仍有重重關卡等著他們去越過

    感情需經歷過時間與生死,才會讓彼此更加珍惜

    也才能歷久彌新,亙古而不衰~

    謝謝妳的回應,感覺妳的文筆也不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