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37

2015122822:32



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37

門刷的一聲被警衛打開,一陣高跟鞋聲伴隨著走進,進來的不是別人,正是雪茵!她將頭髮往上梳起,一襲白黑的雪紡套裝讓她穿出了典雅跟氣勢,跟在她身邊的,就是段青的大姐玉蓉!

眾人嘩然!業界傳說擁有絕對味覺的糕點達人,商界奇才Sherry Wu的真面目,竟是如此年輕的樣貌?更有眼尖的人認出,她就是齊家集團總裁的新婚妻子楊雪茵!

"妳...居然就是Sherry Wu?"Linda不敢置信的看著她

不要說Linda傻了眼,就連段青也嚇了一大跳!玉蓉休養好之後,雪茵請她到公司幫忙,玉蓉一口就答應了,看她學得很認真開心,段青也放心很多,但他萬萬沒想到,雪茵居然就是Sherry Wu?

"沒錯!我就是Sherry Wu!正確來說,我是Sherry Yang"雪茵環視大家,一點也不怯場"我已經取得大周集團董事會的同意,正式接手大周,並改名為唐霖集團,以後,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雪茵優雅的對大家解釋,眾人也終於明白為何雪茵會有資格拿到標案,而天肅,自始至終都帶著微笑看著雪茵說話

"妳不是高總裁的新婚妻子嗎?為何不在齊家集團做事,反而另外接手大周集團?"果然有人看不得由女人拿到標案,而且還是這樣年輕的女人

聽到有人不懷好意的問話,天肅終於站了起來,往雪茵的方向走去,而雪茵也笑了笑,走向天肅,勾住了他的手臂

"因為我有一個疼愛我的丈夫,他從來不會限制我做任何事,也支持我去做我喜歡的事,所以我才可以站在這裡跟你們說話"說著還微笑看了天肅一眼

一席話讓眾人全都閉了嘴,不再作聲

天肅原本要替雪茵說話的,但她這話不但解了她自己的圍,還提高了他的地位,天肅深情的看了她一眼,果然還是她聰明

"妳真的是Sherry Wu?"Linda走近他們,不敢置信的看著雪茵,一直以來,她都認為雪茵太過平凡配不上天肅,卻沒想過,她居然就是她一直佩服的商界奇才!

"沒錯!我之前就跟妳說過她在我心中並不平凡,事實證明,我並沒有騙妳"天肅對她笑了笑,反而換雪茵歪著頭露出不解的神情

Linda想起之前對雪茵的冷嘲熱諷,還直接嗆她說她配不上天肅,要她自動離開,真是感到萬分抱歉和羞愧!一時之間竟然說不出話,雪茵看出了她的心思,微笑的對她說"沒事,都過去了,在商界我還算是新手,以後還請妳多多指教"

"不不不,是我應該跟妳學習才對,真的很抱歉,是我太自大了,對不起!"Linda終於說出她的歉意

雪茵正要回話,卻被段青打斷"大姐!妳太不夠意思了,雪茵是Sherry Wu的事妳怎麼沒有說?"

"啊?我一直以為你是知道的啊?"玉蓉驚奇的看著段青,笑得很開心

段青攤手,一臉莫可奈何的樣子,反倒讓大家都笑了,而天肅,更是握緊了雪茵的手,十指相扣,相視而笑

雪茵正式接手大周,並將新糖主意併入大周旗下,改名為唐霖集團,由她擔任總裁,子霖則是執行長,兩人聯手,第一仗便贏了標案,也讓那些反對他們入股的老股東再不敢持反對意見

子霖終於在南姐生日這天正式求婚,雪茵還幫忙布置了一個充滿愛心氣球的浪漫場景,平安和小螞蟻還化身成小天使助陣,子霖緊張得連戒指都打翻,趴在地上找了好一會,讓大家笑彎了腰

看見這兩個可愛的小子,還有雖然出糗卻難得耍浪漫的子霖,南姐當場感動答應,但也讓天肅心中悄悄的埋下了一顆種子



"為什麼一定要來英國啊?下禮拜小冬哥要結婚,再一個禮拜換我們要舉行婚宴,讓大家在忙結果我們自己跑來英國玩,這樣我會很不好意思耶"在飛機上,雪茵不安的問天肅,這次他們連小螞蟻都沒帶,更讓雪茵摸不著頭緒

"妳看妳一回來就那麼忙,連好好休息的機會都沒有,好不容易把身體養好了,這樣忙碌又把身體搞壞怎麼辦?"天肅心疼的看著她,要忙公司又要忙婚禮,怎麼吃得消啊!

"可是..."雪茵知道天肅是心疼她,但這樣都丟給別人忙,也不是她的作風

"別可是了,我都安排好了,出來幾天散散心,這可是奶奶特別交待的,奶奶的話我可不敢不聽"天肅沒輒,只好搬出奶奶

"好吧…那為什麼連小螞蟻都不能一起來啊?"雪茵嘟嘴,要跟心愛的小螞蟻分離真是痛苦

"那小子一來妳還能休息嗎?"天肅斜眼瞪她,小螞蟻黏她黏得緊,他又不是不知道

雪茵無語了,但心裡還是有些捨不得,天肅捏了捏她的臉,安慰她"妳放心,爸和媽會好好照顧他的,妳就讓他跟爸媽培養感情,再不然,也還有乾媽在,妳就好好休息幾天,不要擔心他了好嗎?"

"好吧"光磊真的很喜歡小螞蟻,自從雪茵放下心結,他便常常來探望小螞蟻,既然天肅都這麼說了,雪茵也只好答應,依偎在他身邊再不說話

這次旅行讓天肅重拾相機,只不過除了美景,拍最多的還是雪茵,不論是在廣場上餵鴿子的雪茵,還是在倫敦街頭和外國小孩一起吃冰淇淋的雪茵,都讓他停不了快門,卻也惹來雪茵的一頓抱怨

"幹嘛一直拍我?"雪茵走近他身邊,把冰淇淋塞到他嘴裡,天肅來不及只好咬了一大口,一陣冰涼直衝腦門,讓天肅忍不住皺了眉

雪茵笑了出聲,天肅一把摟住她擰了她鼻子,戲謔的說"就妳頑皮!這麼涼的天氣敢塞我冰淇淋!"

"誰讓你一直拍照也不抬頭,這裡的天氣這麼舒服,天空這麼藍,不好好看卻一直拍照!"雪茵嘟嘴抗議

"難得出來玩當然要好好拍照留念,我都那麼久沒拍照了"天肅笑著反駁"不讓我拍妳,難不成讓我拍別的女人?"

"好啊!你去拍別的女人"雪茵眼珠子一轉,四處環顧"那我也來拍幾個外國帥哥回去給南姐翠萱看好了"

"誰准妳亂看的?"天肅一聽臉就拉了下來,還將她摟緊"不准去!"

雪茵被他緊擁在懷,笑得合不攏嘴,可是還是微微掙扎以示抗議"小氣鬼!我要去我要去啦!"

說時遲那時快,天肅一轉手就將她扳過身,霸道的吻了上去!讓雪茵措手不及,忘了爭扎,冰淇淋都掉到地上了

"嗯...香草冰淇淋的味道"天肅滿意的點點頭,一抹嘴唇,一副吃乾抹淨的樣子,好笑的看著她

"你很壞...這裡是大街耶"雪茵羞得低下頭,偷偷的瞄了一眼

"這裡是英國,沒有人認識我們"天肅笑著提醒她"順便叫那些喜歡中國女人的外國人別打妳主意,妳...是...我...的!"

"可是我的冰淇淋沒了!"看著掉在地上的冰淇淋,雪茵一臉鬱悶,覺得好可惜

"走吧走吧,再去買不就好了"天肅寵溺的摸摸她的頭"這次我也來一球,藍莓的好了"

"好"這下雪茵總算開心了,拉著天肅就要去買

兩個人走走逛逛,邊玩邊吃,享受難得的自在與悠閒,晚上回到飯店就和小螞蟻視訊,看著寶貝兒子對著電腦螢幕猛流口水,抓她抓不到的樣子,雪茵的罪惡感又上來了

"寶貝乖,媽咪很快就回去囉!"雪茵從沒離開小螞蟻這麼久,看他想自己的模樣就心疼

"你們好好玩,不要擔心他"天德知道雪茵一定捨不得"他啊…關上電腦就沒事了,跟爸媽玩得可瘋了,奶奶說要你們多玩幾天,最好回來的時候再幫小螞蟻帶個弟弟或妹妹回來當伴手禮"

"什麼鬼東西!"雪茵笑罵了一句,轉過身去,天肅知道她一定在偷哭,交代了幾句公事就把視訊給關了

"別哭了,不是後天就回去了嗎?"天肅將她擁入懷,柔聲安慰

"我覺得我是個壞媽咪,把他丟著自己出來玩"雪茵有些哽咽,看來是真哭了

"什麼話?妳怎麼會是個壞媽咪?當初要不是妳,寧可自己失明也要保住他,他哪能在那邊流口水啊?"天肅一想到此,不禁感慨"應該還是要怪我,沒有好好照顧妳們母子,說到底,我還真該謝謝宇文傑,每次都在鬼門關前將妳拉回來"

"現在知道要感謝人家了"雪茵吸了吸鼻涕"他還救了你的手呢!不然你就成了獨臂人,還好意思對人家那麼兇"

"哪有,我現在對他很客氣了"天肅笑了笑"說真的,我要是只剩下一隻手,妳還會不會留在我身邊?"

天肅開玩笑的問,但雪茵卻很認真的看著他"就算你只剩下一隻手,我也不會離開你;即使你因為這樣把我趕走,我也還是會留在你身邊照顧你和小螞蟻...這份感情,至死不渝"

天肅大為感動,將她擁得更緊,原來只是一句玩笑似的問話,卻有她這麼真摯的回答,有妻如此,夫復何求?

"走!我帶妳去一個地方!"天肅推推她,決定行動

"啊?要去哪裡?"雪茵一時摸不著頭緒

"跟我走就對了"天肅賣了個關子

夜晚的倫敦涼意更甚,天肅幫雪茵罩了一件駝色大斗篷,自己也穿上大外套,拉著她到了格林威治的大鐘前

"幹嘛帶我來這裡?"雪茵看著亮晃晃的大鐘,不解的問

"妳注意看,格林威治的大鐘很特別,是24時制的"天肅跟她解釋"以往全世界的時間都以此為準,現在因為分了好幾個時區,也就不以這個大鐘為準了

"是嗎?"雪茵果然認真的看著大鐘"真的耶!他是24小時的"

正當雪茵好奇的研究大鐘,天肅突然單膝落地跪了下來,由於仍然有來往參觀的人潮,他這一跪仍是引起了一陣不小的驚呼

"你幹嘛啦?快起來!"雪茵嚇了一跳,伸手就要去扶他,可是卻被天肅給握住了

"這裡是所有時間的起點,我想對著這個大鐘發誓,以後我的24小時都交給妳,請問楊雪茵小姐,妳願意把妳這一輩子,下一輩子,下下輩子的時間都交給我嗎?"天肅拿出了他自己設計的戒指,看來是有備而來

雪茵頓時懂了!天肅特意帶她來英國,就是為了安排這場求婚!他介意自己沒有正式的向她求婚,也怕雪茵會有遺憾,但其實雪茵一點也不在意

這樣的場景一看就知道是求婚!不管是不是有人聽得懂天肅說的話,也不管是不是知道他們已經是夫妻了,所有人都在引頸期盼雪茵的答案,準備給予祝福

"這樣我就不能看其他帥哥了?"雪茵戲謔的問,但其實眼中已含淚

"有我在,妳還需要看別人嗎?"天肅微笑的回答

"可是...我不確定下輩子.下下輩子還能不能遇見你?"雪茵無辜的看著他

"妳放心,再怎麼樣我都會牽著妳的手,永遠都不會放開,妳絕對不會找不到我的"天肅自信的笑了笑

雪茵笑了,淚也已模糊了她的視線,她走上前給他一個擁抱,天肅也順勢抱起她轉了個圈....頓時一陣歡呼掌聲不斷,有些熱情的外國人更是走上前祝福他們

"怎麼辦?你把我寵上天了"雪茵一抹淚,好氣又好笑的看著他

"就是要寵得妳捨不得離不開我,至少沒時間看別的帥哥"天肅還一本正經的回答她

雪茵破涕為笑,再度投入他溫暖的懷抱

大鐘依舊認真盡責的走著,見證了他們跨越前世今生的愛情,他們終於走出前生不完美的結局,接續今生即將開啟的幸福篇章


"雲飛,你真的就這麼算了?"胡泰罕見的喊他的名字,不敢相信的問,他原以為會等到好消息的

既是喊他的名,便是以兄長的身份問話...這是趙雲飛給胡泰的特權

"就算了"趙雲飛無奈苦笑"其實阿哲自己也知道,整件事情韓子霖的做法並沒有錯,只是他自己不願承認...我打了他一頓,也算幫他報仇了吧"

"那余小姐呢?"胡泰又問"你真願意讓給他嗎?"

"從我決定離開的那一刻起,我就沒資格再追回南茜了"趙雲飛自嘲的笑了笑"我傷她那麼重,依她的個性還願意見我已經是奇蹟了"

"可是..."胡泰不忍他如此消沉,打算要安慰他,但被趙雲飛制止

"她的心已經不在我這裡了,就算我打死韓子霖,替阿哲報了仇,南茜只會被我傷得更重,更恨我...也絕不可能回到我身邊的"趙雲飛幽幽的說

這下胡泰無語了,趙雲飛說的是事實,南姐寧願拿命要脅他們,可見韓子霖在她心中的份量

"放手祝福他們,才是我應該為南茜做的"趙雲飛苦笑,拍了拍胡泰的肩"放心,我會把重心放在工作上,阿哲的一家老小也需要我照顧,不會有事的"

"那就好"胡泰點點頭,再大的風浪他們也都經過了,一點情傷應該也算不上什麼,他相信只要給他一些時間,趙雲飛會恢復的

胡泰識趣的退下了,趙雲飛也離開書房,走到那間南姐曾住過的房間,打開衣櫃,拿出了那件外套

"南茜應該不需要了吧?"他眷戀的撫著那件外套苦笑"也是時候該把衣櫃清一清了"

那個背著米色大背包,在陽光下笑得極燦爛的身影,只能永遠存在記憶裡了!人生,還是要往前看的!趙雲折好了那件外套,拿了個袋子裝起來


三年後,天肅和子霖買下一片地蓋房子,決定兩家人要住在一起,翠萱隔年又生了一個女兒,因為在冬天,天德喚她小草莓,雖然不是兒子讓翠萱有些失望,但天德卻不介意,也讓天肅取笑他前世情人太多

"平安,你帶小西去你天肅把拔那拿蛋糕,他說多烤了一個要給你吃呢!"南姐微笑著交代平安

"我自己去就好了,小西還是留在家跟小北玩吧!"平安可不想帶小西去,南姐和子霖結婚後隔年就生了一對雙胞胎兒子,乳名就叫小西小北,正如淇姐說的湊齊了東南西北,家裡因為這對雙胞胎熱鬧非凡,子霖為此還多請了一位保母來家裡幫忙,雖是雙胞胎,個性卻大不同,小西最喜歡黏著平安,小北則喜歡一個人靜靜的玩

說著平安就溜了出去,南姐笑著搖頭,回過身去幫忙子霖搞定雙胞胎寶貝,平安儼然成了這群孩子的孩子王,但因為小螞蟻是他從還沒出生就一起玩的玩伴,有革命情感,他還是比較喜歡去找小螞蟻玩

天緯結婚後決意再精進自己,與筱佩又去了法國進修;天娜和宇文傑則定居新加坡,計畫蓋一間醫學中心;顧福生終究敵不過病魔,在那年冬天走了,讓楊琛終於提起勇氣跟葳葳求親,打算趕在百日內結婚

段青留在了Linda的身邊,而Linda也一改小姐脾氣,和段青一起認真打理雷世民的公司,以前的兄弟想留的就留,不想留的他們也給予一筆錢讓他們離開,現在公司在他們的努力下走回正軌,不再跟黑道有任何關係

"小螞蟻,怎麼可以偷吃呢?這是要給媽咪的"天肅皺眉看著小螞蟻,這小子偷偷挖了一口蛋糕,還正打算挖第二口呢!

"把拔,你少放了一匙糖,還放了檸檬汁,酸酸的"小螞蟻遺傳了雪茵的絕對味蕾,才三歲居然就吃得出糖的份量,也讓天肅十分吃驚

"媽咪現在味蕾改變了,不喜歡那麼甜"天肅笑著摸了摸他的頭,但小螞蟻卻嘟嘴了"可是我和平安哥哥喜歡甜一點的"

蓋新家時天肅特意設計了一間烘焙廚房,專門做甜點,除了研究新口味,大多還是只為雪茵和小螞蟻而做

"早就烤了另外一個要給你們的"天肅又從烤箱拿了另外一個蛋糕出來,讓小螞蟻忍不住歡呼

"耶!我要我要"小螞蟻笑得眼睛都瞇了起來,就跟雪茵一個樣,天肅不禁笑著搖頭,剛好平安跑了進來,兩個小子端了蛋糕就跑去客廳玩了

天肅看著被挖了一口蛋糕哭笑不得,不過他知道雪茵不會介意的

"親愛的老婆大人,休息一下吧!"天肅端著蛋糕和牛奶,來到了書房,雪茵正盯著電腦看公司簡報呢!

"哎呀真香…我都忘了我餓了"雪茵一聞到香味就馬上從電腦轉頭了

天肅小心的扶著她,懷著五個多月身孕的雪茵這回沒怎麼吐,可是胃口一樣不好,天肅不讓她去公司,她只好用電腦來處理公事

"這些讓小冬去做吧!我可不想妳太累"天肅一看就搖頭

"小冬哥光小西和小北就忙不過來了"雪茵看到被挖了一口的蛋糕忍不住笑"又是小螞蟻?"

"這小子越來越像妳了,連我少了一匙糖都知道"天肅搖頭"早就知道不能唬過他,所以我又多烤了一個,這不,跟平安去客廳玩了呢!"

雪茵摸了摸肚子,不好意思的笑"不知道小公主會不會也這樣?"

"唉…我認命了"天肅唉聲嘆氣,但卻是一臉幸福的摸著她的肚子"多吃點,別餓著我的小公主了"

"都說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看來我以後要失寵了"雪茵喝了口牛奶,酸溜溜的回他

"誰說的,兩個我都寵"天肅吻了吻她的手,一臉滿足"謝謝妳,有妳,有小螞蟻,還有這個小公主,這輩子值得了"

"我也是"雪茵也微笑的回應他,天肅將她輕擁入懷,肚子裡的孩子也輕輕的回應著他們

"吼,我拔比跟我麻咪又在曬恩愛了"小螞蟻遮住了平安的眼

平安拿下了他的手"拜託!我又不是沒看過,等一下你把拔就要親你麻咪了...等等,猜猜他會親哪裡?猜對我巧克力給你"

"額頭!"小螞蟻說

"臉頰!"平安說

天肅果然吻了雪茵的額頭,平安心不甘情不願的把巧克力給了小螞蟻

"平安哥哥別生氣,我們找祖奶奶去,她那裡有好多巧克力呢!"小螞蟻搖了搖他

"對吼,好!我們走吧!"平安開心了,牽著小螞蟻就要去找祖奶奶

天肅和雪茵哪知道這兩個小傢伙在他們身後打賭,還你一口我一口的互喂蛋糕呢!


京都的街道上,唐宇歆請了年假到日本自助旅行,正當她忙著拍照的時候,她的後背包被劃破一個洞,小偷拿了她的皮夾正要逃跑的時候,被一個男人制止了!

"住手!"那男人抓住了他的手腕,用力之大,小偷掙都掙不開,一看不對勁,丟了皮夾就跑了!

"啊…我的皮包!"唐宇歆這才發現包包不見了

那男人追了一小段路就放棄了,回頭撿起皮夾拿給她"拿去吧!別再用後背包了,出門在外很容易被偷的"

"九爺?"唐宇歆意外的發現居然是趙雲飛!他來日本洽公,順道多留了兩日,因為胡泰帶著妻女同行,他特意讓他帶她們去迪士尼,自己留在京都四處閒逛,沒想到意外幫了唐宇歆

"妳是?"趙雲飛突然被認出很意外,也覺得她很眼熟

"我是飯店經理唐宇歆,我們見過面的"唐宇歆高興的回答

這麼一說趙雲飛想起來了,他對精明能幹的她引象深刻,只是脫了制服,放下頭髮他還真是認不出來

"真的謝謝你,我護照都在裡面呢!"唐宇歆真的很高興"不如我請九爺喝杯茶吧!京都我來了好幾次,這裡還算熟"

趙雲飛遲疑了一下,這輩子還沒女人主動請他喝茶呢!

"抱歉…我好像唐突了"唐宇歆善於察言觀色,看他猶豫馬上改口"我一個人出來玩,自由自在的,倒忘了九爺可能很忙,對不起啊!"

"不,我也是一個人"趙雲飛回神,趕緊回答"這裡我不是很熟,也是隨意亂逛,不如就麻煩妳了"

反正也是一個人,在這個陌生的國度感覺是有點寂寞的,多個人跟自己聊天也不是壞事,何況她笑起來很親切,讓趙雲飛很安心

"好啊…不過你得先陪我買個袋子,我包包都破了"唐宇歆看著被破壞的背包,一臉無奈

"沒問題,請!"趙雲飛爽快答應,像個護花使者似的跟在她身邊

也許是因為人在異鄉,遇到跟自己同地方來,又說相同語言的人,感覺特別親切,她問,他答,一來一往亦是十分自然與投機

緣份,從來不會只是結束,還有開始......(全文完)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