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36

2015122512:42



(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36)

今日晴空萬里,天空藍得如一片海洋,尤其是從16樓的飯店大窗看出去,更能感受到天際遼闊

宇文傑替老師父斟了杯茶"師父,勞煩您老人家還跑這一趟,在此以茶代酒,謝謝您了"

老師父笑了笑,拿起茶杯啜了一口

"你能想通是再好不過了,她的宿命本就不屬於你,強取豪奪最終仍是會傷害到她"

"我知道"宇文傑苦笑"我就是不希望傷到她"

回想起她初來的狀況,真的是糟到不能再糟了!身上的外傷就不提了,最麻煩的還是腦部的傷,連他請來的權威醫師也只能保她的命,其他的他只能盡力...真的是讓他和子霖操透了心

雪茵好不容易渡過危險期,睜開眼時居然什麼都看不到,連自己是誰都忘記了!
他們試了很多方法,也做了很多檢查,就是查不到她為何會失憶

失憶又失明的雪茵很驚慌,對人的警戒心更重,看她縮在病床上害怕的樣子,他就心痛

還好子霖他們帶了平安來,讓平安接近她,她才慢慢接受了他們的說辭,也才相信他們都是她的親人和朋友

眼睛的部分還好只是暫時,失憶的部份連他請來的權威都束手無策,只能靜待奇蹟出現

子霖和他的想法其實很一致,如果雪茵真的無法恢復,就不再勉強她一定要想起來...
雖然南姐反對,認為這樣對天肅和小螞蟻太不公平,但她也不忍見雪茵為了找回記憶而受盡折磨

看著雪茵因為想不起過去而沮喪的樣子,他實在是於心不忍,於是請來老師父走這一趟,讓雪茵回到過去去找記憶,果然就奏效了

一恢復記憶,雪茵便著急的想知道天肅的狀況,知道天肅的手差點因她而廢掉,她更是難過得說不出話來...一心只想趕快回來照顧他,要不是宇文傑的大哥再度病倒,需要她和子霖幫忙,她早就帶著小螞蟻回來了!

"你不必謝我,我家世世代代以守護林家為使命,如果不是我來不及從西藏趕回來,她母親也不會發生意外"老師父嘆了口氣"一切都是天意"

"聽起來您老人家跟雪茵似乎有關係?"宇文傑聽出弦外之音,訝異反問

"我的先祖在你們回去的那個年代,受到林天女的幫忙,她辭世之前,將占卜的能力傳給了
我的祖先,並要求我們要守護她的子子孫孫,所以遇上你,不是意外"老人家神秘的笑了笑

"原來...碰上師父並不是巧遇,而是您的安排啊?"宇文傑笑了笑,又替師父滿上茶

"你跟我特別有緣,一切都是老天的安排"老師父笑了笑"我的任務也差不多結束,是時候再回到西藏修行了"

"好,我會替師父安排的"宇文傑馬上應允

"自此她的劫難已全數了結,你大哥的命數你應該清楚,把事業交給她和韓先生對你們而言有利無害,你大哥也能把握時間,做他想做的事"老師父又再囑咐了一次

宇文傑沈重的點頭,再不發一語

妳現在在他身邊了吧?也應該結婚了吧?只可惜因為大哥重病,不能到現場祝福妳,妳不會生氣吧?宇文傑想像著她穿著白紗的模樣,幸福的回眸一笑,應是人間至美

宇文傑眺望遠方,寄予無限祝福



天肅醒來的時候,是被臉上的一股涼意給驚醒!一睜眼,便是小螞蟻不客氣的趴在他胸口,
那股涼意,就是他不受控制的口水!這小子一見他醒了,還咯咯咯的直笑呢!

"小子!你怎麼在這?"天肅又驚又喜,三個月不見,他長大了不少,現在已經可以自己穩穩的坐著不會倒,天肅一隻手抱他都覺得有點沈了

"你這壞小子,給你老爸的見面禮竟然是你的口水?"天肅一把抹掉他臉上的口水,哭笑不得

雖然三個月不見,可是小螞蟻一點都沒有生疏的感覺,晶亮的眼睛直盯著他笑,有點肉肉的腮幫子讓天肅都忍不住戳了又戳

"媽咪呢?"天肅一時沈浸在逗弄小螞蟻上,這才發現不對勁,明明昨天只有他和雪茵入住,
小螞蟻什麼時候來的?又是誰送他來的呢?

"你醒了?"天肅正奇怪之餘,雪茵剛好開門進來,她已換下昨天的白紗,穿著一件簡單的白上衣和牛仔褲,手上還拿著一個奶瓶,微笑的看著他們父子

頭髮剪短的雪茵看來很有精神,如果出門說她是大學生應該也有人相信,只見她熟練的讓小螞蟻躺下,小螞蟻就自己抱著奶瓶猛喝了

"這麼早就把這個小電燈泡送來啊?"天肅打趣的看著雪茵"我還想多跟妳過一下兩人世界呢!"

"已經三個月不見了,你都不想他啊?"雪茵回瞪了他一眼,慈愛的摸摸小螞蟻胖嘟嘟的臉 ,
小螞蟻樂得直踢腳

天肅坐了起來,一手將雪茵摟進懷,聞著她熟悉的髮香,心裡真的很高興
"怎麼不想,我連他身上的吐奶味都想...可是我最想的,還是妳!"

"哎..."雪茵一下子紅了臉"怎麼在小孩面前說這個,不正經!"

"他又聽不懂"天肅微笑反駁,逗了一下小螞蟻,又將她摟得更緊
"說!是不是天德那傢伙送他來的?說好不鬧洞房,結果一早送電燈泡來?"

"才不是"雪茵反駁"是南姐!"

天肅見雪茵神情不對勁,關心的問"怎麼了嗎?"

"南姐一早就打給我,說小冬哥怪怪的,到現在還連絡不上人,她很擔心才先將小螞蟻送來的"雪茵皺眉,臉色也越趨凝重

"會不會是南姐想太多?有時談生意不接電話也是正常的"天肅倒是不覺得

"不,我相信南姐說的"雪茵斬釘截鐵,拿出了一個信封"這是櫃台小姐說是一位韓先生要她們轉交給我的,裡面只有一把公司保險櫃的鑰匙,其他什麼都沒有...他從來不會這樣什麼都不說,只留鑰匙給我,我擔心小冬哥又要去做什麼危險的事了"

看雪茵這麼擔心,天肅摟了摟她
"既然連絡不上他,那等小螞蟻吃飽,我們一起到公司開保險箱看看,也許有什麼線索也說不定"

"好"雪茵點點頭,勉強露出了一絲微笑


"請問韓董事長今天去過了嗎?"
南姐打電話到子霖常去的地方詢問,可是問到的答案都讓她失望

"真是奇怪,到底去哪裡了?"
南姐越打越心急,手機沒人接,問遍了他所有會去的地方,就是找不到韓子霖

這不是他的作風!子霖平日去哪都會報備,即使沒說,手機也會保持暢通,絕對不會像現在這樣找不到人

南姐仔細回想,在新加坡的時候,除了照顧雪茵和小螞蟻,子霖不知從哪裡拿到的資料,詳細的記載著雪茵父母車禍的緣由,只要有空,便會調查這份資料的真實性

後來確定消息來源正確,子霖才敢將一切告知雪茵,光磊其實也是無辜受牽連,雪茵這才解開了對光磊的心結

可是,讓南姐納悶的是,子霖似乎抽掉了關於白禹哲的那部分,不但對她有所隱瞞,甚至連雪茵也是一筆帶過,沒有多說

"難道,跟禹哲哥有關?"南姐狐疑的想,她不是沒有質問過他,只是他以資料還不齊全回應,
剛好宇文傑臨時要他們接手他大哥的公司,她才沒有多問

白禹哲當時要對子霖開槍的畫面仍記憶猶新,但聽說他後來追捕雷世民時殉職了,如果不是要陪著雪茵到新加坡治療,南姐一定會去送他一程

好歹也曾經是她跟趙雲飛的朋友,白禹哲素來與趙雲飛交好,即使兩人處於對立的立場,南姐卻曾聽說過兩人私下合作的傳言,只是傳言終究是傳言,自始至終沒有人敢去求證它

趙雲飛放話說要追回她,可是自她出國到回國這段時間,他都沒有與她聯絡,只託胡泰告訴她會抓到雷世民來跟他們賠罪,難道他忙著追捕雷世民忙到忘了行動?

其實追捕他也不用趙雲飛親自去,南姐越想越不對,越發覺得子霖的失聯應該與趙雲飛有關係,但如果直接去問,胡泰肯定不會告訴她...南姐想了想,心生一計

"余律師,妳怎麼來了?"胡泰見到她好像也不意外?南姐越發覺得有問題

"你們九爺約我來這,說有法律問題要請教我,怎麼,他遲到了嗎?"
南姐處變不驚,一副好整以暇的樣子

阿海第一個有反應,但卻被胡泰擋下"余律師,九爺的行程都是我安排的,他昨天並沒有交代要跟妳見面,所以...是不是妳記錯了?"胡泰客氣的解釋,他知道他惹不起南姐

南姐不耐煩的看了看錶,假裝很不悅"我記錯?律師的時間很寶貴,我怎麼可能記錯?明明就是趙雲飛約我,現在又說我記錯?你叫趙雲飛出來跟我解釋!"

大概也只有南姐敢這樣連名帶姓的叫九爺了!阿海吞了吞口水,小心的看向胡泰,胡泰也覺得事情不妙,但九爺吩咐不能讓她知道他和韓子霖見面的事...這該如何是好?

"余律師,九爺真的沒有跟我說妳和他有約,他現在也出門了,要不妳先回去,等他回來我再跟妳說好嗎?"胡泰依舊小心翼翼的回應著,想說能打發她走就萬無一失了!

"他約了我,結果去赴別人的約?"南姐杏眼圓睜的瞪著他"很好!你叫他下次不要打電話給我了!我...沒...空!"

南姐佯裝生氣,轉身就要走!胡泰心想糟了,也沒多想的就喊住了她!

"余律師!"就在胡泰喊她之際,南姐以最快的速度,從他的腰際搶走槍!胡泰大驚,可是沒想到南姐把槍指到自己的太陽穴上!

"我不想傷害你們,所以我用我的命來賭!"南姐冷冷的看著他們
"你們今天不讓我去見趙雲飛,我就開槍!"

"余律師妳這又是何苦?九爺等等就回來了,妳又何必拿妳自己的命開玩笑?"
胡泰勸著她,也向阿海使眼色

阿海正要伺機而動,南姐又豈會不知,她扣上了板機,再次宣告
"都不要過來!到時候這槍萬一走了火,後果你們自己承擔!我知道趙雲飛有事瞞我,今天我非見到他不可!只不過他見到的是不是活的我,由你們決定!"

南姐態度強硬堅持,讓阿海等人也不敢再動,胡泰仔細思考,鬧出人命絕非他們所願,南姐從來就不是好惹的角色,她說到一定會做到,更不是不知南姐在九爺心中的地位,帶她去最多被九爺責罰,萬一擦槍走火鬧出人命,那他們真的都別活了!

迫於無奈,胡泰只好點頭答應

"起來啊!只要能打到我,我就認輸!"趙雲飛一甩頭上的汗,對著對面的子霖挑釁

趙雲飛知道子霖也曾練過格鬥技,遂要求以格鬥決勝負,但趙雲飛也知道他久未練習,只要他能打到他一拳,趙雲飛就算輸

子霖哪裡是他的對手,近不了他的身不說,還被他攻擊到臉上是血是汗都分不清,可是每次被打倒,他總是咬牙再站起來,連趙雲飛都佩服他的毅力

這一拳有點重...子霖嘴裡都聞到了血的腥味,但他依舊不肯認輸,正努力的讓自己站起來

"認輸吧!你連我都贏不了,還想保護南茜?"
趙雲飛嘲諷的看著他,看他一副文質彬彬的模樣,以為他會受不住而求饒,沒想到還能撐到現在

"不...可...能!"子霖硬撐著站了起來,認輸?!他這輩子從來沒有認輸過,即使日子再辛苦,他也沒有向環境和命運低頭過!唯一的一次向天祈求,是雪茵失蹤的那半年!

"是嗎?那就再來吧!"趙雲飛輕鬆的對他喊話,要他再動手

子霖走路已經有些危危顫顫了,趙雲飛出拳毫不手軟,拳拳到位,但他也知道趙雲飛已手下留情了

"住手!"南姐氣急敗壞的大喊,胡泰拗不過她只好帶她來格鬥場,看見這一幕,她真是又氣又傷心

"南茜?!"趙雲飛見她突然出現有些訝異,回頭看了胡泰一眼,胡泰心虛得趕緊退下

"不要怪他們!是我硬要他們帶我來的!"
南姐知道他想說什麼,馬上解釋,看見子霖那個樣,更是怒火攻心

"還說你公平,欺負一個平常不練武的人就是公平了嗎?"南姐提高了聲調質問趙雲飛

"小南...這是我跟他之間的事,妳...不要管!"子霖喘著氣,他不希望南姐插手

"什麼叫我不要管?韓小冬,我等等再跟你算帳"南姐氣極了,罵完他就轉向趙雲飛
"馬上停止你們這場無聊的比賽!我知道你和禹哲哥有交情,但禹哲哥的死跟小冬有什麼關係?你該找的是那個雷豹子!"

來的路上胡泰已經告訴她大概的狀況,南姐這才知道,原來子霖手上的資料是趙雲飛提供的,也才知道白禹哲臨終前要趙雲飛幫他報仇的事

"南茜..."趙雲飛被她不分青紅皂白的唸了一頓也不知該怎麼解釋,反倒有些無奈

子霖正要開口,南姐已經闖進格鬥場中央扶住他,看在趙雲飛眼裡,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心酸

"你這傢伙,不是說好了有事一起商量,你居然瞞著我跑來做這樣的事?你說過要保護我和雪茵一輩子,你要是被他打死了還打殘了怎麼保護我們?"
南姐看他被打成這樣,心疼得眼淚一直掉,平常看慣了強勢的南姐,突然看她這樣,子霖還真不知道怎麼安慰她

"小南..."他知道她的心疼,卻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他和趙雲飛之間難解的習題

看到這一幕,趙雲飛知道勝負已分...他解掉格鬥用的手套,一把丟在地上

"韓子霖,你贏了!"趙雲飛深吸了一口氣,慢慢的朝他們走來

子霖有些不敢置信,他居然主動認輸?明明勝劵在握的他,居然認輸了?

"你沒有聽錯,我認輸了"趙雲飛一副氣定神閒的樣子,從南姐進來的那一刻開始,她的眼裡心裡全是韓子霖...既然如此,就算他贏了又如何?南茜的心不在他身上,已是不爭的事實,也是時候該放手了!

"我會遵守我們的約定,那些事就一筆勾消了"趙雲飛認真的看著子霖,正要轉身離開,卻又停住腳步,回頭看他"答應我,永遠不要讓南茜傷心難過,你應該做得到吧?"

至此,子霖已經完全知道他認輸的理由,他握緊了南姐的手,堅定的回他
"不用你說,我也一定會做到"

"那就好"趙雲飛瀟灑一笑,轉身離開

"你們到底在說什麼?為什麼我一句都聽不懂?"南姐莫名其妙至極,皺著眉問

"沒事了!對不起,讓妳擔心了!"子霖傻傻的笑了笑,沒想到這女人著急起來的樣子還滿可愛的

"你還敢笑?我都快急死了你還敢笑?"
南姐一見他笑真是快氣死,忍不住打了他一下,把全身都是傷的子霖痛得哇哇叫

"走啦…趕快回家我幫你上藥,雪茵還在等我的消息呢!"南姐趕緊扶著他,心疼的催促
"回家要是不好好交待清楚,我就讓你傷得更重!"

這就是他的小南,明明強勢卻又心軟的可愛女人!子霖再不說話,微笑的看著眼前口是心非的傢伙

這一輩子大概逃不出她的管轄了吧!看她邊走邊碎唸,再疼的傷也都沒有感覺了

三個月過去,各家公司競爭的標案終於要開標了!Linda正式接管了雷世民的公司,重新估算了標案的金額,由她親自送件,與天肅的齊家集團公平競爭

開標這一天,段青陪著她,來到了開標的會場

"好久不見!你的手好了嗎?"Linda看見天肅,自然大方的伸出手,跟他打招呼

"好了!謝謝妳的關心"天肅也伸出手與她一握,既然雪茵已經平安回來,Linda也認真的在經營公司,天肅也不再避忌她,大方的回應了她的問候

段青也跟他點點頭,算是打過招呼了

"聽說高總裁要舉辦婚宴了,人逢喜事精神爽,整個人看起來就是不一樣"Linda笑著說
"不過,不見得你就能得標哦!"

"那可不一定"天肅也笑著回"據說要結婚的男人運氣特別好,妳不一定贏我"

"好!如果我輸了,我一定包個大紅包,來祝福你們新婚愉快"Linda豪氣的跟天肅下了賭注

"那...我就先謝過妳的大紅包了"天肅自信的笑了笑

隨著各家公司的入座,標案的公關開始解說這次的流程,緊接著公布各家公司的底標價

"欸,我有聽人家說,Sherry Wu好像也會出席" 段青小聲的附在Linda耳邊說

"真的嗎?她在哪?她是代表哪家公司的?"Linda十分驚訝的追問

"不清楚,但我聽說她已經復出一段時間了"段青也就他知道的回應她

Linda偷偷的環顧了四周,尋找Sherry Wu的可能人選,可是看來看去,就是不知道是哪一個

標案終於公布!出乎意料的竟不是呼聲最高的齊家集團,而是聽都沒聽過的唐霖集團!

大家竊竊私語,沒人聽過這間公司,這麼重要的標案居然由一間名不經傳的公司標走!
不禁有人開始爆發不滿的聲浪

"安靜!"標案的公關忍不住管理起場內的秩序"這次大家的底標價都很接近,但唐霖集團的負責人Sherry Wu最接近底標價,所以由她得標!"

Sherry Wu?底下起了更大的討論聲浪,誰都知道這個名字是商界的傳奇,她居然要出現了?

"對不起,我來晚了!"
大門緩緩打開,一聲清亮的聲音壓過了所有的討論聲音,所有人都往聲音的來源看

商界的神秘人物Sherry Wu即將現身,她究竟是誰呢?........................(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