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劫-12

2013122800:44
雪舞昏過去後
長恭著急的將她抱進房理
蓉兒趕緊替她把脈

"沒事...氣急攻心...休息一下就好
不過...你們是怎麼了?她不能受刺激的
你不知道她有孩子嗎"?
蓉兒不解的問

"我知道....我....唉..."
長恭不知該從何說起

"你不說我也猜得到,是那個鄭兒?"
蓉兒看著他

"妳知道?"長恭訝異

"曉冬之前跟我提了一些, "
蓉兒沒好氣的問
"她又來糾纏你?" 

"她來求我帶她回鄴城,但我不肯
沒想到她在雪舞面前胡說八道
我根本就來不及解釋啊...."
長恭一臉無奈

"這樣吧...你先替我把我要的藥材備妥,
我等雪舞醒來再問問她"
蓉兒覺得事情不單純,想先支開長恭

"可是..."長恭不放心

"交給我...放心吧!"
蓉兒豪氣的看著他
長恭無奈....只得轉身離去

蓉兒看長恭離去
坐在雪舞床前  看著雪舞
這幾日忙著災民的事
沒有好好休息
臉又憔悴許多
不禁擔心了起來


夢裡  
又回到大婚那天
雪舞開心的要小翠幫忙更衣
沒想到小翠沒有理她
正當她覺得不對勁之時
看見了四爺
興奮的衝了過去
這才發現
四爺等的竟不是她!

緩緩走來   拿下卻扇的美麗新娘
竟然是鄭兒!!!

"四爺!!"
雪舞突然驚醒  嚇了蓉兒一跳

"怎麼了?作惡夢了?"
蓉兒替她拭汗  卻也發現她的淚

雪舞怔怔的看著她
突然抱住她痛哭失聲

"我.我全都想起來了...."

"真的?"蓉兒驚喜
"那太好了...我請四爺進來..."

"不要..."雪舞拉住她
"我不要見他...."

"到底怎麼了?"蓉兒不解又訝異
她很少拒絕他的

雪舞不語  含淚搖頭

"既然妳不想見他  又不肯說
我也不勉強妳   妳好好休息
別那麼激動... 對孩子不好
等妳想說的時候再說吧..."
雪舞感激的對她笑笑
蓉兒無奈  
只好安撫雪舞躺下休息

才關上門   長恭就回來了
蓉兒示意要他別進去
可把長恭急的

"為什麼不讓我進去?"
長恭不能理解

"老實說...她不想見你..."
蓉兒面露為難
"她醒來也不說話....只是一直掉淚..."

"怎會這樣?"長恭著急了

"她說...她都想起來了...."
蓉兒據實以告

"她想起來了??"
長恭驚喜
但下一秒臉就沉了
"那也表示...她也想起那些事了....
不行...我得跟她解釋..."

蓉兒再度阻止他
"她現在不想見你
你再怎麼解釋也沒用
不如讓她平靜些
你們再好好談吧"

"可是...."長恭真的很著急

"放心吧   有我呢"
蓉兒對他笑笑

太子對祖珽大發雷霆
"你不是說萬無一失?結果呢?"

"太子息怒啊...我們得到的消息的確是這樣
真的不知道楊雪舞為何又出現了..."
祖珽小心的陪不是

"我不管你要用什麼方法...
這件事一定不能給我父皇知道
還有...我叫你打探的消息呢?"

"稟太子...此女子甚為神秘,查不出她的來歷... "
祖珽頭更低了

"一群廢物!!交代你們的事都辦不好!!"
太子簡直氣炸...蘭陵王的事已經夠嘔的了
連個美人都查不到

太子逼近了祖珽的臉
"本太子再給你一次機會....再辦不好差
你也不用回來了!!"

"是..是......"
祖珽心裡極度不悅,但還是得低頭

祖珽退出後
"不過是個女人嘛~有什麼好探的
直接抓來不就得了..."
他沒好氣的想
接著召來幾名部下
交代了他想做的事....

雪舞醒來後
仍是不言不語
也不願意見長恭
這一切回來的太快
讓她無力招架

尤其當她想到
他在眾人面前答應給鄭兒名分
她的心都揪成一團.....

蓉兒無奈
只好請曉冬進來勸雪舞

眼見曉冬入內
而不是自己
長恭急得像熱鍋螞蟻

看著兩眼無神的雪舞
曉冬很難過
"夫人....你還好吧?"

雪舞看了曉冬一眼
淚又無聲的落下

"怎麼了這是??
我聽蓉兒姑娘說...妳都想起來了是嗎?"
曉冬試探性的問

雪舞點頭

"可是四爺已經知道那一切都是鄭兒的詭計
妳還是不能...原諒四爺嗎?"
曉冬希望幫四爺說上話
畢竟他知道
兩個人都是在意彼此的

雪舞一抹淚
"我沒有怪他...是我自己不好
或許我不該違抗天命
不該忤逆奶奶...
既然他已當大家的面說要給鄭兒名分
那我就不能再陷他於不義"
雪舞再度哽咽
很艱難的開口
"我願意成全他們...."

"妳在說什麼傻話啊?"
曉冬大驚
"妳聽我說...這一切都是那個鄭兒在搞鬼
不是妳違抗天命妳懂嗎?
在這個世上   只有妳才是跟四爺最匹配的人
不是那個鄭兒!!"
曉冬字字句句
就是不希望雪舞失了對自己的信心!

雪舞搖搖頭
"他既已負我  就不該再辜負鄭兒
也許從一開始  她才是真正的鄭妃..."
說著說著淚如雨下

曉冬很心疼
當日那個在賤民村樂觀開朗的雪舞
現在這麼難過和自卑
明明受了那麼多委屈
還一心只為四爺著想
看她現在這樣
那還倒不如不要想起這些事
讓她可以跟四爺好好過下去.....

夜涼如水   萬物靜寂
雪舞無睡意
為怕吵醒蓉兒
於是起身隨意走走
快走近長恭所在的屋子時
竟看到有人鬼祟的屋外徘徊
她警覺的躲了起來
只見來人朝屋內吹了陣煙
便悄悄入內
雪舞驚覺不妙
尾隨而至
只見來人亮出匕首
正要朝伏在桌案的長恭下手......


















 


  •   NANCY 於 2013-12-31 20:57 1F

  • 期待趴吐~
     
  • 版主於 2013-12-31 21:24 回覆
    妳妳妳....別折騰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