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劫-11

2013122516:36





 

鄭兒如見鬼魅
嚇得倒退好幾步...

"夫人?!"
可不是...雪舞正對著他們笑呢!

曉冬又驚又喜的跳了起來
蓉兒高興的跑過去擁抱她
"妳去那兒啦?大家都擔心死了....."
雪舞也好高興的回抱她

"妳沒事吧?有受傷嗎?"
蓉兒緊張的打量她
雪舞笑著搖搖頭
"我沒事...大家也都沒事吧?""

一旁看見了鄭兒
還擔心她:
"妳好多了嗎?那大火讓妳嚇著了吧?"
鄭兒訕訕的搖搖頭
卻不斷在心裡吶喊
"為什麼?為什麼她沒死?"

眼見長恭不可置信的樣子
雪舞還沒來得及開口
長恭一個箭步就緊緊將她擁入懷中
弄得她喘不過氣

"放開我...我快不能喘氣啦"
雪舞又羞又氣
笑著要推開他
卻被長恭擁得更緊
"我不放...我怕妳不是真的...."

雪舞用力推開他
"那你們看...難不成以為我是鬼嗎?"
還笑著轉了一圈

"夫人,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曉冬高興的追問著

"說來你們一定不相信"雪舞笑了
"是一隻老鼠救了我!!"

"什麼??"大家異口同聲

"那晚我的確是被困住了
門一直打不開
一回頭看見地上冒了隻老鼠盯著我瞧"
雪舞瞪著眼,學老鼠的樣子

"我想牠可以進來,應該有路可以出去
所以我就趴在地上找
沒想到....被我發現了一條秘密通道
我就順著通道一直走出去"

雪舞無辜的笑笑
"可是一出通道...我就不知自己在那兒了
我找路找了好半天  遇上了被我們醫好的劉大叔
是他帶我回來找你們的"

蓉兒一聽又抱住她
"還好還好....沒事就好
我還以為妳就這麼消失了...."

"妳也會擔心我??"雪舞笑看著她

"我是怕被皇兄罵..."換蓉兒笑睇著她

"妳都不知道   曉冬一股腦就要往火海裡衝
幸好我拉住了...四爺為了找妳
一直都不肯吃飯呢...."蓉兒說

雪舞愧疚的看著他們
曉冬不好意思的抓抓頭
大家一陣說說笑笑
連鄭兒何時出去的都不知
只有長恭一直微笑看著雪舞
一語不發

蓉兒知道他必是想跟雪舞獨處
便跟曉冬藉故出去了

長恭還是靜靜的笑看著她
無語....

"怎麼了?我回來你不開心嗎?"
雪舞不解的看著他

他深情的凝視著她
握住她柔軟的手
"總覺得太不真實了....
上一刻   他們說妳不在了....
這一刻   妳就出現了..."
說著在她眉心烙下一吻
將她擁入懷中...

"說什麼呢...."
雪舞羞紅了臉

"回來就好...下次可不許妳再這麼任性了...."
長恭擁得更緊了
深怕一鬆手
懷裡的幸福就溜走

而此景
被外面的鄭兒看見了
她冷眼看著
已經分不清是憤怒還是嫉妒
轉頭離開
心裡有了盤算...

雪舞回來後
積極教大家重新耕作
那場大火剛好給了她靈感
將所有生病的作物全部燒掉
也將濾水的方法教予災民
災民們這才知道
幫助他們的是天女和蘭陵王
不禁對他們感佩萬分
消息傳出
太子簡直氣炸

漸漸的
生病的人越來越少
長恭盤算著總算可以帶著雪舞回王府了
這段時間
長恭對雪舞呵護倍至
也讓蓉兒看清
他倆之間的感情是如此堅定
雖然雪舞失憶
但也許回到王府
就能恢復過往的記憶

至於對長恭的傾慕
她很清楚
自己是周國的皇族
他們之間的阻礙太多
根本就不可能
如果他們能安全回到王府
自己也是時候該離開了

但鄭兒可不這麼想
她知道長恭不會再讓她回到王府
這樣她一點機會都沒有

這天她趁雪舞和蓉兒外出採藥
獨自一人來找長恭

"四爺...能否讓鄭兒跟著你們回鄴城呢?"
她誠心的懇求
她不想在沒有他的地方生活

"本王沒有追究妳放走馬賊之過
妳居然敢來要求我?"
他冷著臉

"四爺...何苦拒鄭兒於千里之外?"
她不死心

"若不是妳...雪舞也不會遭受這麼多的磨難
念在雪舞心善救了妳,本王可以不追究妳放走馬賊之過
但是自此以後,妳不要再出現我們面前!!"
想到她讓他差點失去雪舞,他是斷斷不能留她

鄭兒淚流滿面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對我如此絕情?
既然如此,當日又何必救我?"

長恭轉過身,不想回應

鄭兒突然上前抱住他
"自從那日你救了我, 拿走了我的糖葫蘆
我的心就跟糖葫蘆一樣被你帶走
倘若你不喜歡我 ,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門外突傳一聲巨響

兩人同時轉頭
看見的是失手將藥壺落下
驚愕的雪舞!!

長恭急欲解釋
鄭兒搶在他之前朝雪舞跪了下來

"夫人...請妳成全
我和四爺是真心相愛的..."

"妳胡說什麼?"長恭暴喝
"雪舞不是這樣的...我...."

雪舞如雷轟頂
慢慢的走了進去
一言不發

鄭兒眼見計謀得逞
繼續哭求:
"若不是夫人阻擋
鄭兒已經和四爺成親了..."

"妳不要再胡說八道了!!"
長恭氣炸
"雪舞你聽我解釋...."

可此時的雪舞
腦中記憶紛飛
這樣熟悉的場景
好似發生過.....

良久  她緩緩吐出一句話:
"你們都出去吧..."

"雪舞...我....."
長恭總氣自己嘴拙

"你也出去吧"
雪舞別過頭

此時蓉兒也進來了
眼見現場的情況
當下有點怔住

曉冬聽見不對勁也跑了進來
馬上知道怎麼回事

"一定是妳!!"怒指鄭兒
他動手拉鄭兒
"出去!早讓妳出去了.."
鄭兒禁不住他拉
邊哭邊喊
"四爺!四爺!"
這才被曉冬半拖半拉的出去了

長恭不肯走
看雪舞的臉色一陣白一陣紅
擔心得很

"雪舞...妳沒事吧?"

她這才緩緩轉過頭看他
但那眼神
冷得讓他不寒而慄!

"堂堂一個王妃,跟下人爭風吃醋,裝病欺騙本王,讓本王在烈日下苦苦等候...
本王眞不知該如何再相信妳....."

"本王是王爺,就算想三妻四妾,妳也不能怎麼樣!!

"妳難道沒有欺騙過本王嗎?這一次就是因為妳的妒嫉,害得本王對上對下都無法交代..."

''說夠了沒有?別人不信,我信!就算天下人不給妳名分,本王給!!"

那些記憶在她腦海中快速的拼湊
速度之快  讓她無法招架

她痛苦的扶著頭
長恭趕緊要到她身邊扶她
她竟用力的推開他!!

"不要...碰我...."
雪舞很艱難的擠出這幾個字
便昏倒了....

留下著急的長恭和不知發生何事的蓉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