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89

2015012610:18




(情牽蘭陵千年緣-P89   昏迷 )

天肅匆匆忙忙趕到醫院,等著他的是一臉著急的淇姐和縮在一旁的平安

"怎麼回事?她不是在休息嗎?"天肅按耐不住,見了淇姐劈頭就問

"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她睡了一會,醒來的時候喊她肚子餓,想吃魚粥,我去廚房弄,就聽到平安在哭...去房間一看她就倒在地上了..."淇姐邊說邊發抖

天肅這才看向一旁的平安,他異常的安靜,臉上還有淚痕,在椅子上縮成一團...天肅直覺有異,但又怕嚇著他,他蹲下身,壓抑住自己的不安,柔聲的問"平安,你跟天肅把拔說,雪茵媽咪怎麼會暈倒呢?你不是答應過我要好好保護雪茵媽咪跟弟弟的嗎?"

平安頭更低了,眼淚大滴大滴的掉

天肅更慌了,這小子平常很機靈,無端這麼安靜,他的心便涼了半截!可是他告訴自己,不能急不能慌,不知道原因是無法處理事情的,他極力忍耐"平安你別怕,跟天肅把拔說實話好不好?"

平安這才抬頭看他,眼睛裡盡是恐懼
"天肅把拔...是平安跟雪茵媽咪玩車車,媽咪突然站起來,說好暈....然後...然後就倒在地上了..."

"你這孩子!一定是你沒把車子收好,才害你媽咪踩到的!"淇姐直覺是雪茵踩到車子滑倒,很生氣的看著他

"不是我...媽咪沒有踩到車車啦…"平安驚恐的搖頭,害怕得哭出來了

天肅一把抱緊了他,看向淇姐"淇姐,別罵他,他應該也是嚇壞了.....我相信他"

"對不起,都是我不好,我應該要更注意的"淇姐很自責

"怎麼回事?"子霖接到消息,和南姐匆匆的趕來

"是我不好,沒有照顧好她"看見子霖,淇姐更是難過,從知道他是自己的兒子起,她就刻意的和他保持距離,即使雪茵一直鼓勵她和他相認,但她仍自責自己沒有盡到責任,不願與他相認

子霖真是急死了,竟然脫口而出"媽,妳不知道她快生了嗎?這個節骨眼,要更小心的嘛!"

淇姐訝異的抬起頭看他,連南姐都驚奇的拍拍他的肩,他不明所以,好奇的問
"我有說錯什麼嗎?"

南姐正要開口,這時醫生匆忙的出來,天肅他們馬上迎了過去"醫生,她怎麼樣了?"

"你是孕婦的家屬嗎?"醫生急急的問

"是.我是她先生...."聽見醫生的問話,天肅越發覺得不祥"她怎麼了?"

"孕婦頭暈應該有好幾天了...你們怎麼都沒注意?"醫生皺眉"情況緊急,現在要先讓她剖腹生產,否則大人小孩都有事!"

醫生簡單的交待了幾句,就回頭要護士去準備手術事宜,天肅被他這句給震得說不出話,她頭暈已經有好幾天了?他很少離開她的,怎會都沒發現?

醫生不知為何又走了回來,臉色凝重的看著天肅"如果,我是說如果...大人跟孩子只能選一個,你的選擇是...."

還沒等天肅回答,子霖就急急的回"當然保大人!我是她哥哥,我說了算!"

"你湊什麼熱鬧?"南姐瞪了他一眼,有些為難的回"保孩子吧!這是雪茵的意思..."

天肅和子霖訝異的回頭看她,南姐其實有些無奈"別這樣看我!雪茵為了這孩子犧牲這麼多,她要是知道孩子沒了,她還能活嗎?"

子霖被南姐堵得說不出話,天肅深吸了口氣,定了定神,回頭看著醫生
"醫生我求你,請你盡全力救救她們母子,如果真的沒辦法,那就請你務必救回我妻子!"

"放心吧!不到萬不得已,我們不會輕易放棄任何一個"醫生點點頭,很理解似的看著他,又回到開刀房了

子霖把手搭在天肅的肩,很沉的拍了拍,似乎在贊許他做的決定,但天肅卻看向南姐,
目光驚痛"南姐,這是怎麼回事?妳是不是知道什麼沒有跟我說?"

"是啊小南,妳怎麼會說要保孩子,這不是妳會做的事!"子霖知道這絕不會是南姐的意思,臉色沉重的問

"你們真以為她什麼都不知道嗎?"南姐犀利反問,卻很悲痛"她最近常常頭暈,睡不安寧,她就知道是她腦子裡的血塊在作怪!"

她頓了頓,又繼續說著"你們不想讓她知道她的身體狀況,怕她擔心,身體是她自己的,又豈會沒有知覺?她怕你們總有一天會為了她和孩子為難,所以自己做了決定"

她定定的看著天肅"她說了,如果她不在,她希望你可以好好照顧孩子,你若要娶別人,她也不會介意,倘若對方不能接受她的孩子,還請你把孩子給子霖,她知道,子霖一定會照顧他"

天肅被這話激怒,兩眼像燒著火的瞪著南姐
"為什麼我要娶別人?這輩子我只有她一個妻子,只有她楊雪茵!!"

子霖也斂眉"妳怎麼能答應她這樣瘋狂的要求?而且竟然都沒有告訴我!"

"雪茵那性子你又不是不知道,她挺著肚子求我,我能不答應嗎?"南姐解釋"她跟你一樣,交代好了身後事..."

"我不要聽這個!"子霖暴怒"她不會有事的!"

"她什麼時候知道的?什麼時候交代了這些事?"天肅的臉突然很冷靜

"她說,她一直都知道"南姐嘆氣"這幾天到公司,我發現她不舒服,她才把這些說出來...我要她去看醫生,她說過兩天要產檢就會說的,只是我不知道還是遲了一步..."

"南姐...枉我這樣信任妳!妳應該提早跟我說的"天肅跌坐在椅子上,突然苦笑搖頭起來"我怪妳做什麼?最該怪的人是我自己啊!"

"對不起,我也有錯"淇姐上前拍拍他"如果我再多注意點,也許今天就不會這樣了"

"都別說了,雪茵不會有事!"子霖霸氣的喊
"我們要對雪茵有信心,她為了這孩子付出這麼多,我不信她捨得丟下這孩子自己離開"

"是啊!小冬說的對,現在醫學發達,我們也不要這麼快就灰心了"南姐也打起精神鼓勵他們

"南姨..."平安走到南姐身邊,拉了拉她的衣角"雪茵媽咪跟弟弟會回來嗎?"

"會的...一定會的"南姐俯下身摸摸他的頭"雪茵媽咪一定會回來的"

"好了,我們也別自亂陣腳,該做什麼做什麼去...小南,妳先送淇姐和平安回去,然後先回公司處理該做的事,這裡有我和天肅在,妳們晚點再來吧!"子霖已然恢復往日的冷靜,鎮定的發號施令

淇姐聽見子霖又恢復本來的稱呼,眼裡快速閃過一絲失望...剛好被南姐看到

南姐沒有再多說什麼,答應了子霖後便帶著淇姐和平安離去

子霖走到天肅身邊,安靜的坐下,再不發一語

天肅自剛剛開始,便開始回想這幾天與雪茵相處的情形,他自恃他對雪茵瞭若指掌,他真的不明白到底為什麼會沒有發現她頭暈?

那日他在看書,雪茵窩在他懷裡,手裡還拿著彩雲送的小孩衣服,邊摸邊笑
"好可愛的小衣服喔!"

"是啊!媽買了好多件,妳手上這件叫紗布衣,是給剛初生的孩子穿的,白色的,胸口上面有隻藍色的大象"天肅已經習慣具體詳述所看見的顏色跟圖案,讓雪茵可以想像得到

"怎麼是大象?萬一是女生怎麼辦?"雪茵嘟嘴抗議

天肅闔上書,微笑的把她摟緊"不是跟妳說媽買了好多件嗎?還有小花,小豬跟青蛙的圖案,妳怕什麼?再說了,孩子還小,哪裡知道我們給他穿什麼"

雪茵笑了笑,繼續摸著衣服
"小朋友的衣服都好小好軟喔!以後我也要幫他買衣服,把他穿得漂漂亮亮的"

天肅聞言有點心酸,但還是笑了笑,緊摟了她"好啊!當然好,妳愛怎麼幫他打扮就怎麼幫他打扮,只要妳別把我晾在一旁就行"

"這麼早就在跟小螞蟻爭寵啊!"雪茵開玩笑似的拍了他的手"等我眼睛看得見了,我還想再去蘭陵王墓看楊柳,你可不許裝忙,賴皮不帶我去喔!"

"怎會?"提起蘭陵王墓,天肅的回憶都回來了"妳想去,我就帶妳去,然後再跟小螞蟻說,我就是在這裡[撿到]你媽咪的"

"什麼撿到?亂講!"雪茵笑嗔"明明就是我給你機會的"

"那我真是謝娘娘恩典了"天肅也笑答,提起往事,兩個人都掛著甜甜的笑

"妳不知道,當時天德還以為妳是古墓小龍女,身懷絕世武功,我說那是蘭陵王墓,他才又說妳是那個失蹤的蘭陵王妃....反正說得天花亂墜,亂七八糟就是了"天肅沒好氣的說

"是嗎?"雪茵聽得興致盎然"可惜他錯了,他二哥救的是一隻微不足道的螞蟻,哪是什麼王妃"

"怎麼會呢?"天肅吻了吻她的髮"在我心裡,妳是很特別的"

被他這麼一表白,雪茵臉都熱了"你好肉麻喔!"

天肅笑了笑,將她摟緊"說吧!我的王妃娘娘,還想去哪裡玩?"

"嗯...."雪茵作勢想了好久"還想去你的秘密基地二號,踩水,看黃金雨!"

"好"天肅爽快的答應"那別讓小螞蟻跟,老爸老媽去約會,他就別當電燈泡了"

"你真的是很壞耶!"雪茵拿小衣服打他,可是卻笑得好開心"老是排擠小螞蟻"

"誰叫他要跟我搶老婆"天肅也笑答"我還真後悔讓他來到這世上了"

一聽這話雪茵臉更紅了,哼了一聲低頭不理他,天肅輕撫她微微發熱的臉,迅速的印了個吻

"別生氣,以後想去哪,我一定帶妳和小螞蟻去,這樣行了吧?"天肅討好的說,這樣的雪茵嬌羞得多惹人憐,恨不得把所有的美好事物都給她

雪茵沒回答,往他懷裡蹭了蹭,調整姿勢,沒多久就聽見她沉沉的呼吸聲...他又輕輕的吻了吻她,不禁想起,人家說的歲月靜好,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

他知道她最近睡不好,只要她想睡,他便會讓她睡...他發現,在他懷裡她睡得最安穩...即使他的手臂又酸又麻,他也甘之如飴

難道她就是在這種時候,才犯頭暈的嗎?如果是,那她也未免隱藏得太好了!

他不禁氣自己太過粗心,發現她睡不好就該詢問醫生的,而不是相信雪茵所說,是小螞蟻太皮

他無言的看著那盞冰冷的手術燈,看著隔開他們倆的那扇手術門,他答應過要陪她生產的,而今卻只能讓她一個人在裡面與命運奮鬥

門裡門外,隔成了兩個世界,他雙手交握,祈願雪茵母子能夠平安度過這關


"伯母,請上車"南姐替淇姐開了車門,也改了稱呼

"謝謝,麻煩妳了"淇姐有些不太適應,還是很客氣的回她

南姐笑了笑,沒說什麼便坐上了駕駛座

平安因為哭累了,上了車就在淇姐身邊睡著,南姐眼角瞥見了,不禁笑說
"他睡著的樣子跟小冬好像"

淇姐笑了笑,欲言又止

"伯母,其實小冬心裡還是有您的...您看他今天不是就脫口而出,喊您一聲媽了嗎?"
南姐沒有回頭,柔聲的說

"我...."淇姐回想起來,心裡有滿滿的激動,可是又有著很深的歉疚

"其實您不用說我也知道,您覺得對小冬有虧欠,可這並不是您造成的,只能說命運太
捉弄人,讓妳們母子分離了那麼多年,還好因為雪茵妳們又重逢了,難道您還要再錯過
這樣的機會嗎?"南姐婉轉的勸她

"我真的很對不起他,沒有盡過一天當母親的責任,讓他這麼辛苦..."淇姐想著想著就覺得心疼

"伯母,可是小冬從來沒有怨過您...他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跟您開口,其實他在心裡早已經承認您是他母親了"南姐笑著說

"是真的嗎?他沒有怪我?"淇姐有些激動,她挪了一下平安的頭,這會兒他睡得正香呢!

"以我對他的了解,他一定偷偷的在心裡,不知喊過您多少次媽了"南姐微笑
"所以今時今日才會不自覺的脫口而出...不過您也別生氣,他是真的很在意雪茵才會對
您這樣說話,他是無心的"

"我知道....也是我疏忽了"淇姐想起來還是很自責

"您別自責了,雪茵一定會沒事的...倒不如我先送您回家,您再弄些吃的過去吧!我可以晚一點再去接您,也許那時候,雪茵已經順利生產了呢!"南姐提議

"好...麻煩妳了南律師"淇姐還是很客氣

"您還是跟小冬一樣,叫我小南吧!叫南律師怪彆扭的"南姐笑了笑

"好...小南..."淇姐真的改了稱呼"妳好像很了解小冬...難道妳對小冬和雪茵,不會介意嗎?"

"正因為了解,所以不介意"南姐瀟灑的笑了笑"來日方長,我再慢慢跟您解釋好嗎?"

"好,那就麻煩妳了"淇姐也微笑點頭,對南姐的印象大大改觀,在她的認知中,南姐是嚴肅的商場女強人,沒想到她竟然這麼了解子霖那孩子

想到小南說的他並不怨她....淇姐頓時心情好了很多


"肅兒...肅兒....雪茵怎麼樣了?"彩雲和光磊扶著奶奶,急急的問

不只他們,連天德和翠萱也趕到了

"奶奶,你們怎麼都來了?"天肅有些訝異的站了起來

"是我說的"天德自首"我請爸回去主持會議,奶奶他們才知道的"

"爸對不起,我沒辦法把會議開完..."
天肅知道今天的會議很重要,他的離開一定造成公司不小的損失

"現在說這些做什麼?!沒有什麼事比雪茵重要!"光磊難得喝斥他,臉色凝重

"天肅,雪茵到底怎麼樣了?"彩雲也憂心的問

"現在在手術...還不知道"天肅的臉也很沉重

天德和翠萱對看了一眼,感覺事情遠比想像中嚴重,也不禁皺眉

此時開刀房突然走出一名護士,子霖飛快的迎了上去"怎麼樣?裡面的孕婦生了嗎?"

大家也都圍了上去,著急的等待護士開口

"孕婦是生了,孩子很健康...是個男孩子"護士急急的開口,正當大家要高興之際,護士卻又說"可是孕婦產後大出血,現在已經陷入昏迷,醫院血庫的血不夠,你們有誰是她的家屬可以捐血給她?"

眾人聞言大驚!天肅一顆心更是跌到了谷底

"我是!我可以"子霖毫不猶豫的就開口

"你是A型或O型嗎?"護士又問"孕婦是A型,要A型或O型的才可以"

"我是B型...."子霖一臉沮喪

"護士小姐,我是O型"天肅急急的說"我是她先生"

"二哥,我也是"天德也表態"我也可以捐"

"我跟雪茵一樣是A型"翠萱猛點頭,趕緊站出來"我也可以捐"

"我也可以,我是O型"光磊也站了出來,天肅震驚的看著他"爸...."

"別說那麼多了,救雪茵要緊....護士小姐,這樣夠了嗎?"光磊急急的問

''你們先跟我來"護士也不多說,帶著他們一行人先離去

現場只留下懊惱的子霖,和擔心至極的彩雲和奶奶 

"怎麼會這樣?"雖然知道雪茵生了一個小男丁應該要高興,可是聽到她已經陷入昏迷,
彩雲的心還是狠狠揪著

"不會有事的...這孩子不會有事的"奶奶喃喃自語,試圖加強自己的信心

子霖雙手合十,不斷的祈禱著....


"師父,真的沒辦法了嗎?"宇文傑皺著眉

這個被宇文傑尊為師父的老先生緩緩睜眼,目光幽深的看著宇文傑

"我已經盡力了...這是她的劫數,天命不可違啊"老先生嘆了口氣

"師父,我不能再一次看她死在我前面"宇文傑不能接受,跪下來磕頭"我求您了...." 

回想當時知道她的死訊,他如遭雷擊...腦海中盡是她開朗的笑,每想一次,i他的心就好像被刀子捅了一回...鮮血淋漓也不覺得痛

這一世,難道還要再重來嗎?

"唉....你真是執著啊!"老先生忍不住搖頭,伸手扶起了他

"這麼說,您是答應了嗎?"宇文傑大喜過望

"要救她不是不可...人有三魂七魄,我可以鎖住她的七魄,但你能在時間內找回她的
三魂嗎?"老先生摸了摸他的白鬍鬚,疑惑的問

"我一定會找回來....如果可以,我會把其他兩個人帶來!"宇文傑發下豪語

"有他們幫忙,也許事情會進行得順利點,去吧!"老先生難得點頭應允

宇文傑點頭後急急離去....老先生又坐回蒲團打坐,耐人尋味的笑了笑

他是誰?他們要救的又是誰?

宇文傑要找的那兩個人又是誰?...........................(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