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88

2015012218:34





(情牽蘭陵千年緣-P88  不安)

"天肅,雪茵好嗎?你把她一個人丟著,不要緊嗎?"彩雲拉著天肅的手,擔心的問

"媽妳放心,我來之前送她去韓董那裡,她有公事要處理,韓董視她如命,不會有問題的"
天肅笑著回應

"肅兒啊!奶奶怎麼想怎麼不對,她眼睛看不見,你一個大男人怎麼照顧得來?也總不能老是麻煩人家韓董,他也是個大男人,要不,你們搬回來吧?!我們家人多,翠萱也在,可以照顧到她"奶奶認真的跟天肅建議

天肅面有難色,光磊知道他的難處,忍不住開口
"媽,您別為難天肅了,雪茵願意回到天肅身邊已經很不容易了,這一切都是我不好,她不願意面對我也是正常的"

天肅難得對光磊露出感激的神情,他笑了笑
"奶奶的好意我知道,不過妳們放心,還有淇姐在,她也會來照顧雪茵,雪茵答應過我,給她一點時間,她會慢慢去適應的"

"你說的...是真的?"光磊幾乎不敢相信他所聽到的,回想起當日,她是如何冷漠的拒絕他的
道歉,現在她不但勸天肅回來看他們,還說給她時間適應?光磊多年來心上的大石終於放鬆
一些

"是真的,雪茵不會騙我"天肅笑著肯定

不但光磊高興,奶奶和彩雲也很欣慰,奶奶迫不及待的說"這樣真是太好了,肅兒,要不趕快把婚禮辦一辦吧!雪茵為了你受盡折磨,還懷了你的孩子,你不能連個名份都不給她"

"婚禮是一定要辦的"天肅微笑
"但我要等她的眼睛復明後再辦!我希望,她可以看見我要給她的驚喜和幸福!"

奶奶和光磊夫婦對看了一眼,都能理解天肅所說的"好好好,你說的也是,奶奶都忘了她看不見這件事了,你說的對,再好的婚禮她看不見總是有遺憾,好!這點奶奶支持你!"

"謝謝奶奶"天肅笑了笑,眼神裡藏著他內心的擔憂 ,但他不想說出來讓他們擔心

"天肅,回來幫我吧!這裡有太多企劃案是你之前經手的,我還要重新接觸有些累,我老了,
有點力不從心,考慮一下回來吧!"光磊再度提議

"是啊…肅兒,回來幫忙你爸爸,你是堂堂的齊家副總裁,成天待在那個小蛋糕店像什麼話,
也太辛苦了"奶奶忍不住抱怨

"奶奶,我不覺得辛苦,做蛋糕是我的興趣,而且我一邊做,雪茵就在一旁陪我,我很喜歡這
樣的日子"想到只要蛋糕出爐,一聞到香氣,雪茵就瞇起眼笑的模樣,他就打從心裡笑出來

眼見天肅不以為苦,還真心笑著,奶奶他們也不忍再勸他回來了,倒是天肅自己提議
"不然我就每隔一天就回來幫爸處理集團的事,處理完我就回去,雪茵快生了,我不希望
離開她太久"

"好,那再好不過了"光磊很欣慰的微笑著

彩雲見他已不像過去和光磊保持距離,也替他們感到高興

"對了,我買了一些補品和小孩的衣服要給你們,你帶回去給雪茵,也不知道這孩子是男是女,所以媽挑的都是比較中性的顏色,你過來看看好嗎?"彩雲心情很好,拉著天肅去看她的戰利品

"肅兒,還不知道這孩子的性別嗎?奶奶好想買東西送給他當見面禮呢!"奶奶也興致勃勃

"奶奶,這孩子皮著呢!喜歡搞神秘,去了幾次都不知道他是男是女,我和雪茵覺得他健康就好,
也就不那麼在意性別了"天肅笑答

"是啊…是男是女都不要緊,只要健健康康的都好...瞧你們兩個的模樣,男的女的一定都好看,小蘋果以後也有伴了"奶奶高興的說

"那...我們可以去看看雪茵嗎?"彩雲試探的問

"可以啊!雪茵會很高興的"天肅笑著點頭

"好好好,太好了,等奶奶買好禮物就去"奶奶樂呵呵的說

彩雲和光磊也很高興,光磊更是十分欣慰,他不敢奢求雪茵能夠原諒他,現在可以這樣,
他已經很滿足了


"都好幾天了,你到底要怎麼做?"南姐有些不耐煩了

自從知道自己的身世,子霖依舊忙於工作,雪茵建議他可做一些應景的禮盒,他正忙著整理
資料,要和雪茵一起討論企劃案

他其實有些裝忙逃避...過慣了這麼多年沒家人的日子,突然出現了媽媽和弟弟,他還真有點
難以適應

說他不高興嘛,倒也不是,小的時候看人家放學有媽媽來接,他在心裡好羨慕,可是他告訴自己,韓修女對他更好,不能不知足感恩;認識雪茵後,楊媽疼他如親生,讓他享受了家庭溫暖,倒是稍稍彌補了他的遺憾

可是就在雪茵告訴他一切之餘,他突然有點手足無措,媽媽?弟弟?難怪他第一眼看見平安時
感覺那麼親近熟悉,後來也喜歡上這小傢伙,他原以為是受了雪茵的影響,卻沒想到是手足
天性使然

母親對他而言,原以為是今生遙不可及的夢想,現在確切的存在著,他反而覺得不真實了

所以他很難得的選擇不去面對...但這真的不是他處事的風格

見他沒回話,南姐又繼續追問"你倒是回我一句,這樣彆彆扭扭的像什麼話!"

"小南..."子霖好像很為難,好半晌才開口

"什麼??"南姐訝異的看著他,他的語氣讓她心驚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這麼多年來,我已經習慣一個人了,即使有妳和雪茵陪我,可我從沒
想過,我會有媽媽和弟弟!"子霖看來真的很困擾

南姐有些不可置信的看著他!她認識他多年,剛認識他的時候糖朝還只是個小公司,她看著他
一步步將糖朝打造成甜點王國,即使他出了這麼嚴重的車禍,也還能從鬼門關前晃一圈再
回來!!她雖未明說,在她心中,他簡直如同神祇般的存在 ,可如今,他居然無助徬徨的像個孩子!

她笑了笑,挨近他身邊坐著"說實話,你恨過她嗎?"

"那倒沒有"子霖淺淺的笑了笑
"韓修女教過我,活著,就要感恩惜福,老天爺要給我什麼就接受什麼,即使是災禍,也是祂對我的考驗"

"那你還猶豫什麼?老天爺看你這麼辛苦,把你媽媽還給你,更何況,我聽雪茵說平安的爸爸對她也不好,時常打她,她才帶著平安逃出來...她也不好過啊!"南姐也很感嘆
 

"妳說的是真的?"子霖大驚

"是啊!雪茵在你昏迷時,常常帶著平安來醫院,才知道她為了偷看平安,來醫院當清潔工,為了想讓平安跟著雪茵過安穩的日子,忍著不來認他...小冬,這樣的母親,是不會因為你富有才想來認你...你們母子被命運捉弄錯失了那麼多年相處的機會,為何不好好把握現在呢?"南姐微笑的勸他

子霖眉頭深鎖,若有所思

"不要再遲疑了!把她跟平安接回來團聚吧!你瞧,老天爺對你還是不錯的,不但給你一個生意
上的好伙伴,還是你的好妹妹,現在還把媽媽跟弟弟還給你,你還有什麼不滿足的?"
南姐拍了拍他的肩

"有啊"子霖一臉鬱悶"我也想要個小蘋果或小螞蟻的..."

南姐原本沒聽懂,想了一下,隨即大窘,臉色白一陣紅一陣的,沒好氣的回他
"欸欸欸,我是在跟你講正經事,你怎麼給我扯到那邊去"

"這也是正經事啊"子霖一本正經"我不想當乾爹跟舅舅了,我也想當把拔..."

南姐瞪了他一眼,一臉無所謂"好啊!先把你媽和平安的事解決了再來跟我說"

"真的?"子霖大喜過望

"那就看你怎麼表現了"南姐不懷好意的笑著

子霖突然有種掉進圈套的感覺...但還是伸手將南姐摟了過來,不過,玩笑歸玩笑,他還是
得想想,要怎麼安排淇姐和平安他們,聽到自己的媽媽境遇如此不堪,他的心裡也有些難受

相較於他,他真的幸運多了

被南姐這麼一開導,他的心情頓時輕鬆不少,真好!他也要有自己的親人了,而且也許在不久
的將來,也會有個可愛的孩子黏著他,喊他把拔!他的人生,就真的圓滿了

如果雪茵可以平安順產,重見光明那就更好了....他低頭笑了笑,笑自己的欲望太多,貪心不足

但這也是他目前唯一的希望


雪茵的肚子越來越明顯了,天肅幾乎是寸步不離的守著她,即使他要去公司處理事情,也會
等淇姐來了他才走,近幾日產檢的狀況都不錯,讓他稍稍安心不少

雪茵平日會跟著他到店裡,天肅要是忙,她就在一旁坐著等他,秀秀也很喜歡跟她聊天,她甚至
跟筱佩下賭注,賭她肚子的孩子是男是女...不過她們不賭錢,賭的是蛋糕!

"秀秀,這樣我贏了妳不是很吃虧嗎?做蛋糕對我來說,像吃飯一樣容易,妳還得學耶!"
筱佩忍不住調侃她

"我才不吃虧呢!"秀秀撇撇嘴
"贏了可以吃到妳做的好吃蛋糕,輸了妳得吃我做的不專業蛋糕,是誰比較吃虧啊?"

筱佩一聽不禁哀嚎"唉呀!我上當了!這根本就是詐騙嘛!"

雪茵忍不住笑了"別這樣,我會補償妳一個好吃的蛋糕的"

"哼…老闆娘姐姐偏心,秀秀也要"秀秀不依了,靠在雪茵身上撒嬌

"好,都有都有"雪茵被她蹭得發癢,笑得燦爛,秀秀發現雪茵身上真的有股甜甜的香味,禁不住大讚

"老闆娘姐姐妳好甜好香喔!難怪四哥離不開妳"說著還往她身上蹭

"妳這鬼靈精,再亂說不給妳蛋糕了"雪茵羞得一臉紅,忍不住制止她

"秀秀,別欺負老闆娘"天肅從裡面走出來,看她在雪茵身上蹭,笑著搖搖頭

"我知道我知道"秀秀趕緊離開雪茵,用一種極誇張的表情說"我哪敢啊!等等四哥讓我回家吃自己,那我怎麼辦?我上有老母,下有弟妹要養啊!"

"妳不是獨生女嗎?"筱佩笑著反問

"戲裡不都是這麼說的嗎?"秀秀還理所當然的回應

天肅和雪茵都笑開了,秀秀無疑是最好的開心果

"姐姐,天肅哥哥"門外傳來熟悉的聲音

"又是妳!"秀秀剛剛的笑臉馬上垮了下來

雪茵還不明所以,天肅走近她身邊,輕聲的說"是葳葳...還有她爸!"

雪茵一聽就要站起來,天肅扶了她一把

"妳又來做什麼?"秀秀口氣不佳,她對葳葳那討人厭的娃娃音感到厭惡

"秀秀,別這樣,忙妳的去吧!"天肅不想場面難堪,讓秀秀去忙,秀秀雖心有不甘,也只能聽話

天肅看葳葳推著顧福生的輪椅進來,顧福生眼歪嘴斜,人好像也不停的在抖....他看著他的
樣子,雖然還是不能諒解他的所做所為,但畢竟從小看著他在家中進出,不免動了惻隱之心

"怎麼了?"天肅不自覺的握緊了雪茵的手,雪茵不禁感到擔憂

天肅不想讓雪茵不安,將他看到的景象一一向雪茵說明,她終於了解他的心情

"葳葳,顧伯伯身體不好,妳怎麼讓他出來了?"天肅的語氣也不再尖銳,甚至有些擔心的責備

"是爹地堅持要來的...他說,他想親自跟你們道歉跟道謝"葳葳見天肅沒有趕她,也有點高興

顧福生吃力的點頭,看向雪茵,天肅知道他的意思,拉著雪茵,小心的走上前,在顧福生面前蹲下

顧福生很奮力的開口,發出的音卻是斷斷續續"對....對....不....起...."

聲音不大,但卻感覺得出他的努力...可惜雪茵看不見,她歪著頭,好奇的拉了拉天肅的手

天肅抬頭向雪茵說"雪茵,顧伯伯在跟妳道歉呢!"

雪茵笑了笑,搖搖頭,顧福生又吃力的跟他們點頭,看了看他們,又看看葳葳"謝....謝...."

因為太過用力,顧福生不自覺的流下了口水,葳葳拿著手帕輕輕的替他擦去,葳葳替他解釋
"我把一切都告訴爹地了,爹地激動的一直哭...所以他很堅持一定要來這一趟"

"顧伯伯,事情過了就算了,您應該好好休養的"
雖然先前對他有諸多不諒解,但看到他現在這樣,他也不想再去追究了

聽見天肅用晚輩的語氣跟他說話,顧福生十分激動,很想再說些什麼,卻反而抖得更厲害了

"爹地,你別激動"葳葳像哄小孩一樣拍了拍他,又轉頭看向天肅"爹地應該是想跟你們說謝謝...謝你們不但出手救他,還給我工作機會,我說的對不對,爹地?"

只見顧福生拼命點頭,似乎在認同葳葳的話

"葳葳,妳真的長大了"天肅很欣慰的看著葳葳

"經過這麼多事,葳葳才知道以前真的是人在福中不知福"葳葳笑了笑,牽起了雪茵的手
"姐姐,我現在很認真工作喔!我會趕快把錢還給妳的"

"不急,慢慢來"雪茵雖然看不見她,但仍對她微笑"天德有跟我報告妳工作的狀況,這樣很好,不過妳還要照顧爸爸,自己的身體也要照顧好,
不然要是生病了,怎麼還我錢呢?"

"謝謝姐姐關心,葳葳會照顧好自己的"聽出她話裡的關心,葳葳的心頭一暖,她又看向天肅,
天肅也回她一個熟悉的...久違的微笑

放下,其實沒那麼難,重新開始,也沒有想像中難...葳葳現在才徹底體悟到,以前的自己有多麼幼稚可笑

天肅看著她,宛若重生,也很替她高興...而這一切,都是雪茵所帶來的改變

目送他們父女離去,葳葳還回頭向他們大力揮手再見...雪茵聽到聲音微微笑著,天肅將她輕擁入懷,眼神裡流露出隱隱的驕傲


越接近足月,雪茵就越難睡,晚上翻來覆去的就是睡不好,有時都到天亮才睡,天肅看她這麼
辛苦,心裡很不捨,暗暗腹誹了肚裡的寶貝一頓

這天天德要來接他去公司,等了許久不見他出來,只好在門口喊他

"二哥!二哥!"天德喊了半天,天肅這才緊張兮兮的出來開門

"噓...小聲點,雪茵才睡著"天肅忍不住制止他

"二嫂怎麼才剛睡?"天德很訝異

"還不是小傢伙鬧的"天肅看來也沒睡好,一臉倦容"等他出生,非得好好教訓他不可"

天德偷笑"等他出生,你最好捨得啦!我可是過來人呢"

哪知天肅根本沒聽進去,搖搖頭說"我看我今天不去公司了,她的狀況我不放心"

"那怎麼行啊?"天德大驚"今天的會議很重要,影響到下半年度公司的營收耶!"

"是誰啊"門邊傳來雪茵的聲音

天肅趕緊跑去扶她,有些驚訝"怎麼起來了?我們吵到妳了嗎?"

"二嫂,對不起啊!"天德趕緊跟她道歉

"沒事,剛好口渴了"雪茵不以為意,隨便掰了個理由搪塞過去

"好,妳等我"安頓好她,天肅趕緊倒來一杯水

雪茵小小的啜了一口,開口問"你們是不是要忙?"

"對啊…今天公司有很重要的會議等二哥去主持,可是二哥竟然說不去!"天德搶在天肅之前告狀,天肅為之氣結

"你去忙吧!"雪茵懶懶的笑了笑"等等我想再睡一會"

"可是妳一個人在,我不放心"天肅瞪了天德一眼,似乎在怪他的多嘴

"我在睡覺呢!能有什麼事?"雪茵笑了笑

"就是嘛!"天德忍不住調侃他"你也太黏嫂子了!"

天肅真想狠狠敲他一記!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的心裡就是覺得不安

"要不,你讓淇姐來陪我,這樣不就好了嗎?"雪茵還在勸說他

拗不過雪茵,天德又頻頻催促,天肅只好找來淇姐,看著她確實回到床上休息,還在她額上
烙下一吻才離去

車上,天德不禁搖頭"二哥,你真是肉麻當有趣啊!"

"我就是不放心她,日子越近我越擔心"天肅瞪了他一眼

"好啦!還有淇姐在,你就別擔心了,趕快把會開完就讓你回去陪嫂子了,瞧你急的"天德忍不住又嘲笑他

有淇姐在,她又回去睡回籠覺了,應該不會有事吧?!天肅這才稍稍放心,開始研究等下要開會的內容

會議正進行到一半,天德居然連門都沒敲就闖了進來!他跑得上氣不接下氣,大家都回頭看他

天肅皺了眉,還有外國廠商在呢!居然這麼不知輕重,他正要開罵,天德這才開口
"二哥!快回去!二嫂暈倒了...."

果然出事了!天肅扔下手上的資料,頭也不回的往外面衝去...(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