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傷害了我的驕傲

2006102808:34
中午跟誠媽逛完新光三越
我就帶著帥到小猴媽稱讚的書局去看看
心想先去看看
如有需要再選購

一進去
那個不知是店員還是老闆娘正在跟別人解說
我就和帥東看西看
一時也不知如何看起
那個女人就呼喚另一個人下來解說
誰知到後來竟會變成這樣呢

她看帥坐不住
就說這個年齡層都這樣
問我有買過書嗎
我說有
她說是哪一類的書呢
我一時也答不上來
她拿了兩本書過來
就開始唸給帥聽
帥其實沒什麼興趣
我就兇他坐好
她叫我要有耐心
不要兇他
他也聽不懂

我跟他說貓貓
她叫我不要跟他說兒語
還說他的語言需要訓練
還問我是不是全膱媽媽
我說不是
我有在上班
她問那白天呢
我說爸爸帶
她說爸爸也會帶喔
我說他有看巧虎
她說不要給孩子看巧虎
因為那都是教生活常規
沒有幫助
她反而拿了幾本關於教育的書給我
她說
我必須先從自己充實起
讓自己想想自己要當哪一型媽媽

她還說
她自己的孩子兩個月就給他看繪本
像帥坐不住就是小時候沒養成習慣
現在也不好教
他們這邊有課程
有空可以來看看
之後
帥因為想睡一直暗示我回家
我其實也聽夠了
就拿帥想睡當藉口就離開了

離開後
我帶帥去上安國小玩
心裡好沉重
我是一直沒再充實教育的知識
也沒強迫他去作任何事
很多事都是他看我做
自己學會的
他愛看巧虎
也愛看巧虎的書
他並不是一個不愛看書的孩子

我承認我沒耐心
也常常罵他
可是
他聽得懂
雖然還是會犯錯

看著他在沙坑認真的玩沙
我一直在思考自己的教育方式
其實
我只是想給他一個快樂積極的觀念
他不會唸書沒關係
只要他快樂的面對他的人生
只要他不偷不搶就好了

一直以來
從別人的口中
我家的孩子是被人稱讚的
他很少欺負人
也很少攻擊別人
我們的鄰居阿姨一直稱讚帥
說他比哥哥好太多
我雖不以自滿
但是也很為帥驕傲
畢竟自己放棄賺大錢的機會
自己帶孩子
是值得的
套句三毛在撒哈拉沙漠的名言
"你傷害了我的驕傲"
我真的覺得
我的驕傲被傷害了
雖然也給自己一個自省的機會

我的心情一直沉重至今
帥不知我在難過什麼
還以為他做錯事
一直跟我道歉
看到他這樣
我更難過了...

我想我是該好好檢討
至於買書
再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