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劫-6

2013120921:31




昏睡了幾日
雪舞終於醒來
看著陌生的一切  不免有些吃驚和害怕

"妳終於醒了~"宇文邕終於放下心

"我在哪裡?"雪舞微弱的問
"你又是誰?"

宇文邕乍聽此言,以為他聽錯了
"這麼快你就把朕忘了嗎?"
他打趣似的望著她

"我真的不認識你,你到底是誰?"
雪舞杏眼圓睜回看他

宇文邕發現不對勁
趕緊示意蓉兒過來看她

蓉兒小步快走過來要幫她把脈
雪舞怯怯的將手收回
蓉兒柔聲安慰她:
"別怕~我是大夫,我不會害妳的"
蓉兒的笑讓雪舞安了心
乖乖的讓她查脈

"妳記得妳是誰?從哪來的嗎?"
蓉兒試探性的問她

"我.我叫楊雪舞...從白山村來的..."雪舞想了想
"其他的...我想不起來了...."

"那你記得阿怪嗎?"宇文邕著急的問
雪舞搖搖頭

宇文邕如雷轟頂!!
將蓉兒拉到一邊
小聲的問:"怎麼會這樣?"

蓉兒也皺眉:
"也許她撞到了頭...也許是因為高燒...也許是受了打擊...
我也沒法確定..."

"會好嗎?"宇文邕不想讓雪舞聽到

蓉兒嘆了口氣:"不知道真正原因...我實在沒有把握
也許幾天...也許幾年...也許就這樣了..."
她看宇文邕急切擔心的樣子
也實在束手無策
"我們也只能慢慢追問,看她能記得多少了"

宇文邕簡直氣炸了!!
他氣自己的無能為力
更氣長恭沒有好好待她...
但此刻...他只能壓下

他深吸了一口氣
轉身對雪舞說:"妳不用擔心,朕是周國皇帝
可以保護妳,但妳可以告訴朕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嗎?"

雪舞歪著頭想了想,搖搖頭:
"我不記得了...我只知道我離開白山村很久了
我好想回家..奶奶一定很擔心我...你可以送我回家嗎?"

面對她懇切的眼神,宇文邕難以拒絕
"好,等妳身體好一些,朕就送妳回去,好嗎?"

雪舞總算開心的笑了,"謝謝!"
這純真的笑,讓宇文邕頓時融化

這一切蓉兒都收在眼底,
她這霸氣的皇兄竟然會笑得這麼真心?
真是太不可思議!!早聽聞他對天女念念不忘
皇嫂又嫉又恨卻也無可奈何
管得住人也管不住心

宇文邕用阿怪的身分與雪舞相處,在蓉兒的照顧下
雪舞好得很快,但她仍對出村後的事沒有印象
她的心裡也不免難過和無助

宇文邕未覺察雪舞的不安,
但蓉兒是姑娘家,怎會沒發現雪舞刻意隱藏的憂傷?
當雪舞一個人的時候,常常對著一塊玉佩發愣掉淚
蓉兒自知無法安慰,只能沉默

雪舞想不起為何出村,她常常拿著四爺的玉佩發呆
不知道這麼貴重的東西怎會在她身上?
玉佩上的名字"高長恭" 
到底與她有何關聯?記憶空白的她其實很慌亂,
尤其當她發覺自己有孕的時候...

"我應該是人家的妻子,可我卻想不起夫君的樣子,
也記不起何時成的親
為什麼呢?"
她不解,聰明如她,她也知阿怪和蓉兒刻意隱瞞此事
所以她也不提

宇文邕終於帶著雪舞和蓉兒回到白山村
當雪舞看到白山村已不復從前
焦急心慌的大喊左鄰右舍的名字

"宋伯叔!!張大嬸!!飛燕.落花!!"

雪舞焦急得快哭了!!她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離開這裡多久
為何才一回首
白山村已然變樣?

白山村已無人煙
但景色依舊美麗
宇文邕訝異世上真有巫族的存在
不是傳說
但看雪舞如此傷心
不免擔心起雪舞來

突然,眼前出現一座孤塚
吸引住雪舞的目光
雪舞慢慢走近
這才看見墓碑上刻的竟是

"天女楊林氏之墓!!"

雪舞簡直不敢相信
淚流滿面的直奔墓前
"奶奶.奶奶...到底發生什麼事
妳怎麼離開了?大家也都不見了??
奶奶....."
雪舞淒厲的哭著

這一哭
觸動了蓉兒心裡的痛
她又何嘗不是如此
回到家才知道
親人皆被宇文護流放
哥哥也被殺了...

她走近雪舞
想安慰她
但自己的淚水
也忍不住落下
"雪舞...."
雪舞哭得太過激動   暈了過去.....

長恭和曉冬馬不停蹄的直奔白山村
白山村已無五里霧保護
眼前所見 只有殘破
長恭不免感傷
當初若不是雪舞帶他進村 白山村就毋須遷村
雪舞也不會跟奶奶斷絕關係
想到雪舞捨棄了她的一切 只為與他相守
長恭忍不住悔恨

當他和曉冬漸漸走進奶奶的水榭木屋
他多希望能看見他思念已久的那張臉
果然 曉冬驚喜的喊:

"四爺你看~真的是夫人!夫人真的在這..."

長恭喜出望外 看著許久不見的雪舞
仍然安好的坐在木屋前
懸宕已久的大石在心上已然落下....

雪舞失神的抱著奶奶的柺杖坐在木屋前
她沒辦法接受奶奶離開的事實
宇文邕又何嘗不知道這裡的一切對她有多重要
他拿著紙和筆走近她
柔聲的問:

"妳會畫畫嗎?妳把這一切畫下來 等朕回到周國
朕會重建一個白山村送給妳"

他執起她的手
"朕...只希望妳快樂..."

失神的雪舞望了他一眼 滿是感動...

"住手!!放開我妻子!!"

眼見這一幕 重逢的欣喜被妒火燃燒殆盡
宇文邕和雪舞同時轉頭
才發現來人竟是長恭!!
曉冬也不知該怎麼辦 雪舞愣在一旁
她根本認不出長恭 不知他為何如此生氣
宇文邕仍不願放手 甚至故意拉得越近
挑釁的說:

"這是你妻子?你是這樣照顧她的? 你根本就不配擁有她!!
高長恭~朕太高估你了!!"

他是高長恭?玉佩的主人?
失神的雪舞似乎有了一絲生氣
終於正眼看向長恭

長恭見他沒有放手的意思 拔起劍來與他廝殺
曉冬雖想阻止 卻也阻止不了兩個為愛大打出手的痴心人
蓉兒聽到打鬥聲也急忙趕來
拼命阻止:
"別打啦~別打啦"
見兩人根本不想收手
也拿起自己的配劍殺入陣中
待兩人暫歇 才開口說:
"你們兩個打成這樣,不怕嚇到雪舞嗎?"
兩人聞言才看向已不知所措的雪舞

雪舞一臉憂傷的離開現場
長恭急得大喊"雪舞!"
卻也未能喚住雪舞的腳步

蓉兒這才有機會細看了長恭
只見此人高大挺拔
劍眉星目
是難得一見的美男子
在她心裡  不知怎麼的抽動了一下
見雪舞進屋
趕緊收起自己的念想
跟著進屋了

宇文邕冷笑:
"朕當初就告訴過你,只要你讓雪舞受傷離開
朕決不會讓她再回你身邊,難道你忘了?"

"她是我的妻子,誰都不能帶走!!"長恭也很強硬的宣告

宇文邕收起劍,一把揪住長恭的衣服,餓狠狠的瞪他:
"朕告訴你...如果當日不是朕經過
只怕雪舞早已曝屍荒野
你此生無緣再見!!
如果讓朕知道是你傷害她
朕絕對不會饒你!!"

將長恭放下後
他仰頭望天

"但她醒後,卻把什麼都忘了...腦海裡只剩下白山村的記憶
忘了你...也忘了朕..."

他嘆了口氣
"現在當務之急,是儘快讓雪舞恢復記憶
她大病初癒  又看到奶奶離世
對她打擊很大...你明白嗎?"

長恭聞言
盡是心疼與不捨
想不到這段日子
雪舞竟然承受了這麼多打擊和痛苦!

"朕不知道你的出現能否讓她恢復記憶,
但若是她再受到傷害
朕絕不會再讓你見她!!"
說完宇文邕即拂袖而去
只留下悵然的長恭.....


雪舞站在奶奶的墓前靜靜的流淚
長恭就站在她身後
終於    天地間只剩下他二人

他靜靜的看著她
這些日子以來的相思阿
她似乎更清瘦了
他多想擁她入懷
給她溫暖
但此刻長恭的心很複雜
他有很多話想說
但是他想起宇文邕的話
雪舞已經忘記他們之間美好的回憶
在進與退之間兩難.........





















 


  •   Yolanda Chen 於 2013-12-16 23:34 3F
  • 什麼!!催淚的還沒出來?我從第四集就開始哭了啦><
    人家的哭點也是超低的......
  • 版主於 2013-12-17 00:07 回覆
    真假...我應該要高興嗎??
  •   霏雪 於 2013-12-15 11:33 2F
  • 喔…淑鈴害人家又哭了啦QQ~
  • 版主於 2013-12-15 20:42 回覆
    哪裡很催淚?
    我催淚的還沒寫耶^^"
    霏雪真是情感豐富^^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