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劫-7

2013121411:54
從來不知道開口說話這麼難
該說什麼?
眼前的人兒既熟悉又陌生
說了,她會怎麼回應?
長恭征戰沙場多年
殺敵不手軟 用兵不遲疑
怎料站在這個比他嬌小的女子面前
所有的豪氣全都成了不知所措

就這麼點出息...他嘆

也許就這麼不遠不近的守著她,天長地久下去...

雪舞一抹淚,回頭看見了他,四目終於相交

"你是這玉佩的主人,對嗎?"雪舞拿起玉佩問
還是她先開了口

"是"他點了點頭

"剛剛曉冬跟我說,我是你的妻子,是嗎?"她又問

"是"這聲音裡沒有遲疑,只有肯定

"可是我什麼都想不起來了...曉冬跟我說了好多好多,
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她看來有點懊惱

長恭終於鼓起勇氣執起她的手

"沒關係,我會等妳...不管要多久我都等..."

他的眼裡是如此柔情且堅定

他的手如此熟悉....雪舞心一驚
"難不成我真是他的妻??"雪舞心想

見她沒有不悅,也沒有拒絕自己,
長恭繼續說著: "雪舞,跟我一起回去吧!
我要帶妳把屬於我們的回憶都找回來,
好嗎?"

說這話的長恭根本沒有把握,
他怕她不肯...
怕再度失去她...

她突然有些貪戀長恭手心的溫暖,
即使眼前的人很陌生,
她還是點了點頭

長恭順勢將她擁了過來
雖然雪舞有點訝異他的舉動  
卻也沒有反抗
這擁抱
是多麼熟悉和溫暖著她

"謝謝...."
長恭心裡只有這句話
不知是對她還是對上天

宇文邕窺見了一切  悄然離去
即使她失去記憶
她的選擇還是他....
他突然很無力

上天給他一切  讓他可以坐擁天下
可以擁有後宮佳麗三千
決定別人生死
卻沒有辦法擁有眼前這個小女子的心
他感嘆.....

他在後院喝著酒   雪舞朝著他走來

"阿怪...."她開了口

他狠狠的喝了一大口 看著她想說什麼

"謝謝...謝謝你救了我..."
朕才不要你的感謝

"阿怪,我必須跟他走,我...."雪舞一時語塞

"就因為他們說,妳是他的妻子?"
他反問,還是不甘心

"不是"雪舞搖頭
"我只想找回我的記憶,阿怪你知道嗎?
剛剛曉冬跟我說了賤民村的故事,那裡面,也有你..."

他不禁微微一征

"我不想當一個空白的人,忘了過去,忘了回憶,忘了你...."
雪舞堅定的看著他,他被她憾動了...

再喝一口酒,他理解的點點頭

"但朕不放心妳的身體,妳的命,是朕和蓉兒花了好一番功夫才救回來的
妳不能讓朕白費工夫"他頓了下
"朕讓蓉兒陪妳一同回去吧"

"真的嗎?那太好了"雪舞好開心
自醒來後,除了他和蓉兒,再沒有人與她更親近
面對這些曾經熟悉卻陌生的事物,如有蓉兒相伴,她可以安心很多

看她這麼開心
宇文邕微微一笑
"放心吧!朕會說服蓉兒的"又飲了一口酒

雖然心中不捨,但還是得放手



蓉兒一聽大驚
"什麼?我要跟她回齊國?皇上哥哥你糊塗了吧?! "
又不是交換人質

宇文邕早料到她有此反應
"算妳幫朕一個忙,好嗎?雪舞大病初癒,妳不在,朕不放心
更何況妳現在是雪舞唯一認識的朋友,妳陪她去一趟,
朕相信蘭陵王不會為難妳 "

為了雪舞,皇上哥哥竟然願意低聲求她?
而且是為了敵方的妻子?她簡直不可置信
但看他難得如此,她也不好拒絕

"雪舞的夫君就是蘭陵王?多次破我大軍的蘭陵王?" 
蓉兒小小的吃了一驚,她一直在後宮深居簡出
不多問政事,但蘭陵王的名號她還是聽過的

心裡泛起了一陣小小的漣漪

"朕將馬車留給蓉兒和雪舞
讓蓉兒陪你們回到齊國,有她照顧雪舞,朕比較放心"
宇文邕霸氣的對長恭說

"在此謝過蓉兒姑娘了"長恭作揖

"不敢"蓉兒也微微欠身

"但你需保蓉兒平安,蓉兒是朕皇妹,你不能讓她受到一點傷害
明白嗎?"宇文邕瞪著長恭

"本王必保蓉兒姑娘周全,就算她不是你皇妹,也是雪舞的救命恩人
本王必不怠慢"長恭向他保證

知道有蓉兒陪著自己,雪舞開心的笑了

面對未知的旅程,蓉兒反倒有些擔心起來
但既然已經答應,也無退路可走
只盼能早日送雪舞安全回到齊國
自己任務就算完成了

一行人在白山村外分道揚鑣

一路上,難得開心的雪舞暫時忘了失去奶奶的痛
拉著蓉兒東看西看
蓉兒也發現到
馬車外的長恭一直在注意著她們
那個熱切的眼神啊
雖然她知道他的目光不在自己身上
但不知怎的就是覺得不自在和臊熱

到了南分州城的一間客棧
長恭與士深約在此碰頭

"四爺~不好了,我們沒辦法回鄴城了"
士深有些緊張

"此話怎講?"長恭不解

"這裡發生瘟疫,皇上命太子來視察
太子連看都不看就說封城
現在已經不能出城了
而且還說若瘟疫不除
過幾日就要燒城"
士深焦急稟告

"什麼?"長恭不敢置信地皺眉

"現在城裡的百姓每日提心吊膽
怕太子一聲令下就要燒城..."

"讓我去看看吧"
一個溫柔的聲音響起

"夫人!"士深不敢置信
"夫人妳回來了?"

雪舞看著他們
"讓我去看看吧!也許我幫的上忙"

"不行!!"曉冬和長恭幾乎同時脫口而出

"夫人妳病才剛好,萬一又染上了瘟疫,這可怎麼辦才好?"
曉冬勸著她

"我們反正不能出城了,
不去,難道等太子下令燒城一起死嗎?" 
雪舞反問

全場一片靜默

"我也可以幫忙..."蓉兒也開了口

"蓉兒姑娘....妳的好意本王心領了
但妳若有事,本王無法向妳兄長交代"
長恭不想拖累她

"雪舞說的沒錯,若是燒城
我們只能一起死....但若是可以醫治好這場瘟疫
至少我們都還能活著出去
這是唯一可以活命的機會啊"她看著長恭

"更何況,身為大夫,我也不能見死不救"
蓉兒笑著說
雪舞和她互看了一眼
知道彼此的心意  笑了

"四爺...這位是...?"士深問

"我都忘了介紹了,這位是蓉兒姑娘
是她救了雪舞"
長恭不敢暴露蓉兒的身分
只能簡短介紹
士深簡單向蓉兒行禮

"蓉兒姑娘願意幫忙嗎?"
長恭禮貌的問,畢竟她是周國人
也不過是護送雪舞一起回齊國
要她一起幫忙也許有些為難她

蓉兒點頭

長恭嘆了口氣
雪舞想做的事他從來都攔不住
"好吧~我們先去看看情況吧"

他溫柔的看著她
"但妳要答應我...要注意自己的身體
妳病才剛好  我不想妳又...."

"知道啦..."
雪舞笑著打斷他
好像嫌他囉唆似的
兩人相視一笑

曉冬看了有些感慨
雪舞失去了記憶
忘記了長恭給的傷害
這到底是福還是禍?

而這一幕
蓉兒看在眼裡
卻有種複雜的感覺.....
















 




 


  •   霏雪 於 2013-12-17 15:33 1F
  • 喔喔喔喔喔...這個蓉兒...有點神祕兮兮的...到底是啥構造?......淑鈴..給點提示吧...人家粉緊張捏XD
     
  • 版主於 2013-12-17 22:07 回覆
    當然神秘....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