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劫-8

2013121617:07



長恭一行人前往疫區
眼前所見
令人不忍卒睹
環境髒亂  屍體橫陳
田裡沒有作物
即使有  也乾乾巴巴的
人們只能待在屋簷下等死

這情況
讓曉冬回憶起當時的賤民村
也是這樣的令人絕望
看著雪舞堅定的眼神
他相信雪舞一定可以改變這一切

蓉兒為免引人注意
喬裝成男子與他們一起行動
雪舞將病患集中在一間屋舍
蓉兒則幫忙診療和用藥
曉冬和士深除了幫忙照顧病患
也教大家如何用酒消毒
長恭則是守在雪舞身邊
給予適時的協助

城內的百姓一聽說有人願意治病
紛紛湧進雪舞設立的病舍
讓雪舞和蓉兒忙得不可開交
也讓長恭看得很擔心

"怎麼樣?知道是何種疫病嗎?"長恭問

"我不能確定...這病看來不會傳染
但患者會一直反覆症狀,給藥也不能根治,真是太奇怪了..."
雪舞皺眉

"我行醫多年...也沒見過這麼奇怪的症狀..."
蓉兒也跟著說

"明天我出去看看,或許會有新發現"雪舞說著
才正要將草藥分類,突然一陣暈,被長恭扶住了

"妳看妳,不是跟妳說不要太累嗎"長恭很心疼

"我沒事"雪舞笑笑,把藥草放一邊

"雪舞,妳先去休息吧!現在不忙,交給我就好了"
蓉兒看出長恭的心疼,催著雪舞休息去

"可是...."

"別可是了,妳先休息,休息夠了再換我,
咱倆若同時都倒下了,誰來看病啊?"
蓉兒就知道她不肯去,只好想辦法說服她

雪舞無奈
"好吧!那我就先去休息一下
再換妳吧"這才依依不捨的回到房裡

也許真的是累了
才沾到床
雪舞就睡著了

長恭替她蓋好了被子
握著她的手   滿滿的心疼
他就這麼坐在床邊守著她
時間好似都靜止了

蓉兒經過時看到了這一幕
十分感動
若是也有一個人這麼對自己 
此生也無憾了吧

過了一會兒
長恭從雪舞房裡出來
看見蓉兒即向她行禮

"謝姑娘直言...要不是姑娘
恐怕雪舞還不肯去休息呢!"
長恭笑著說  他拿雪舞真是沒辦法

蓉兒對長恭突如其來的道謝感到一陣臉紅
"沒什麼...別這麼客氣...
既是皇兄交代的任務
蓉兒一定要做好的"
她趕緊低頭   免得被他發現

但是   難得能與他獨處
蓉兒不免想多問幾句

"看你對雪舞這麼好   不知道你對府上其他的妻妾
是否也是如此?"

如果真是如此  當他的妻妾還真是幸福
蓉兒在後宮看多了為爭寵鉤心鬥角的戲碼
宇文邕想幫她指婚她都不願意
因為她不想自己有一天也變成這樣
只為了爭寵而活

長恭笑笑
"長恭此生有雪舞就足矣~"

蓉兒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她認識的男子   大多三妻四妾
連皇兄也不例外
堂堂齊國戰神蘭陵王
竟只願有一個妻子??

見她如此訝異
長恭索性開門見山
"本王曾在周國的女媧廟和雪舞起過誓
此生只愛雪舞一個人....妳也是周國人
應當知道女媧廟的神聖..."

話鋒一轉
長恭反而有些沉重
"但長恭...沒有遵守女媧廟的誓言
傷害了雪舞   雪舞會失去記憶
也未嘗不是女媧娘娘的懲罰...."
他嘆了口氣 

蓉兒本想伸手拍他的肩安慰他
但想舉出去的手還是停住了

"你別擔心了...只要你誠心
女媧娘娘還是會保佑你的"
她試圖安慰他
長恭苦笑著陷入沉思

這讓蓉兒越來越好奇了
他到底做了什麼事   會讓雪舞失去記憶?
她開始對長恭越來越有興趣了....

翌日  因疫情無法控制
雪舞決定走一遭疫區
看看有沒有新發現
長恭自是不放心  一路相隨

這一趟  讓雪舞發現了原因
原來是因為戰爭不斷  加上水質不佳
田裡的作物產生病變
窮困的百姓因為沒的選擇
只能將就著吃  吃下肚果然就發生問題
症狀也才一直反覆不會好轉

發現了原因的雪舞很高興
正想回去和蓉兒商討對策
經過了一片柳樹林
漫天的柳絮飛舞
讓雪舞頓時停住....

"白雪紛紛何所似   未若柳絮因風起...."
雪舞感動的唸出這句詩
"這裡好美啊四爺..."

"妳叫我什麼?"長恭十分驚奇
自她失去記憶   與他保持距離
就沒再叫過他四爺了

"妳是不是想起什麼了?"

雪舞完全是出自本能反應
腦海中確實有畫面閃過
是長恭帶著她到柳樹林
看著滿天飛舞的柳絮
"柳...有留下的意思,謝謝我為你留下來..."
雪舞不自覺的說出這段話

長恭一聽激動的將她抱住
"太好了~妳終於想起來了...."

被他緊抱的雪舞差點喘不過氣  急忙將他推開
"我.我也只想得起這些..."
沒來由的一陣臉紅
 
長恭見狀   更是欣喜
再度將她擁入懷中
"沒關係  只有一些也好
那表示妳的心還記得我...
還記得四爺...."

四目相交   情意繾捲
長恭忍不住親吻了她

雪舞的臉更紅了
她沒想到有這樣的局面
長恭忍不住取笑她
"都要當娘的人了...還害羞?"

雪舞臉色大變:
"你.你怎麼會知道?"
屬於她的秘密他怎會知道?
是蓉兒說出去的嗎?
若不是  自己肯定是他的妻了...

長恭再度將她擁住
他自責的說:
"對不起    都是我的錯
妳離開後  我才知道妳為了我冒了多大的險
害妳忘記了我們的過去
不管要多久  我都願意等
即使妳永遠想不起來也沒關係
我不想讓妳和孩子再離開我 
那感覺真是太可怕了...."

雪舞感受到他滿滿的溫暖
也感動的回抱了他
這是她第一次
不覺得長恭很陌生
還有幾分熟悉
漫天飛舞的柳絮
依舊靜靜的灑落在這個美好的時刻....

知道役病發生的原因後
"那這樣子這些作物不就都不能吃?"蓉兒問

"當然...只不過城裡的糧食肯定會不夠, 四爺, 能否請你去調3日的糧草
先應付眼前所需?"雪舞問

"這沒有問題 但3日夠嗎?"長恭反問

"這樣就夠了, 我可以教大家採摘野菜, 重新耕種 ,不然城裡的作物是斷不能再吃了"
雪舞回答

"四爺...離這裡最近的軍營, 便是斛律將軍駐守的軍營了"士深回應
但現在不能出城...該怎麼辦?"

"為今之計,只有本王跟你走一趟,相信守城士兵不會為難我,但...."
長恭不放心的看著雪舞

"放心吧~有我跟曉冬在,你們速去速回"
蓉兒看穿長恭的擔心,趕緊接話

"這不能拖延,再拖下去若還有其他的病症出現,就麻煩了"  
雪舞也催促著,沒發現長恭的擔心

"好吧~"長恭心想目前封城,應不會有太大問題
便與士深快馬加鞭的出城

"什麼?蘭陵王也在這裡?"太子高緯大驚

"是...守城的士兵看見他,正要去斛律將軍那兒調糧草
說是要救城內的百姓"士兵回報

"這個蘭陵王怎麼回事?不是跟皇上告假,怎會出現在這?
難不成又要來跟太子您搶功?"祖珽也覺奇怪

"可惡!!"高緯氣得握拳
"真是陰魂不散!這事是父皇派我來的,他憑什麼插手?!"

"太子息怒...蘭陵王在此,想必楊雪舞也在此,既然蘭陵王已出城,
那我們大可對楊雪舞下手"祖珽建議

"不成...現在本太子在此,此時機下手未免太過明顯,再想其他辦法"
高緯不同意
"總之,不要讓蘭陵王又來搶功!!本太子受夠了!!"
他忍不住怒吼

打仗不如他,讀書不如他,連娶妻都不如他!!
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表現   他又出現在這做什麼?
高緯越想越生氣

這天  雪舞和蓉兒正要去採藥草
在路邊發現了一個昏倒的姑娘

"會不會是吃了食物發病的災民?"
蓉兒問
看她長得不錯 不像是本地人

"不管怎樣  我們還是要救她啊
救人要緊  還是先帶她回去吧"
雪舞不願見死不救

兩個人合力將她扶到病舍
曉冬見狀趕緊過來幫忙
才將人安頓好

"哪來的災民啊?"
曉冬已經很習慣雪舞帶陌生人回來醫治了

"我也不認識,就看她昏倒在路邊,總不能見死不救吧"
雪舞笑笑,正要幫她把脈

曉冬這才看清楚這姑娘的臉....大吃一驚!!

"妳們怎麼把她帶回來了?"曉冬臉色非常難看

"怎麼了嗎?"雪舞露出不解的表情

躺著的不是別人...就是鄭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