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劫-9

2013122008:10
"夫人...妳別救她...她不是好人"
曉冬一直阻止雪舞

"不管她是不是好人,人命關天,我不能見死不救的"
雪舞不理,照常幫她把脈

蓉兒將曉冬拉到一邊
"到底怎麼回事?"
 
曉冬一直以來對雪舞總是和顏悅色
言聽計從
這次看他不顧一切的要阻止雪舞救人
忍不住詢問究竟

"蓉兒姑娘,你一定要阻止夫人救這個女人
這女人壞透了!!夫人現在會失去記憶
都是拜她所賜!!"
提到這事,曉冬還是忍不住生氣

這話引起了蓉兒的好奇心
"你可以把事情經過告訴我嗎?"
於是曉冬就將鄭兒在王府如何挑撥離間
如何在馬賊窩設計讓蘭陵王誤會雪舞
全都說給蓉兒知情

蓉兒這才恍然大悟
原來那天長恭沒說出的話
正是他對雪舞的愧疚
而雪舞的失憶
應該是長恭誤會雪舞所造成的

"蓉兒姑娘,拜託妳一定要阻止夫人
這女人太壞了!救了她一定會招來禍患的"
曉冬拜託著蓉兒

"那我問你   若雪舞沒有喪失記憶
她還會救她嗎?"蓉兒反問

曉冬嘆了口氣
"夫人心腸好
當初我騙了她  她還是願意相信我
讓我跟在她身邊
就算今天她沒有喪失記憶
她還是會救她的
這就是夫人"

"那就對了
我們都是學醫之人
是不會也不能見死不救的
不過你放心,我會注意著她,不會讓她有機會傷害雪舞的"
蓉兒自信的看著曉冬
曉冬也只好無奈點頭
他知道他阻止不了雪舞救人的善心
但這次無論如何
絕對不會再讓鄭兒有機會可以傷害雪舞

蓉兒出身後宮   這些宮心計的戲碼她看多了
自然無畏
倒是很想看看她有多大能耐

鄭兒幽幽的醒來
看見陌生的地方很是心驚
雪舞見她醒了
笑著對她說
"妳醒啦?放心,我們這裡很安全的"

鄭兒更是大吃一驚:
"楊雪舞...是妳救了我??"

雪舞不明白她為何如此驚訝
竟然還知道自己的名字?
"妳認識我?"
雪舞訝異的看著她

這下換鄭兒不知所措了
眼前的人是楊雪舞沒錯
怎麼不認識自己了?
她不是失蹤了嗎?

鄭兒趁太子與長恭爭執時脫逃
一路逃到了南分州城
沒想到自己也染上了疫病
身無分文又無依無靠的她昏倒在路邊
卻被雪舞所救

曉冬見她醒了趕緊衝進來
對著鄭兒大吼大叫
"我告訴妳  妳醒了就快走吧
這裡沒人歡迎妳!!"

"曉冬你怎麼這樣阿...會嚇到人的"
雪舞趕緊拉著曉冬
"他沒惡意...妳別見怪阿"

鄭兒瞪大雙眼一臉無辜樣
好像被嚇到了
讓雪舞很不好意思
曉冬則是看了更火

"曉冬...人家才剛醒
你不要嚇到她了...快出去"
雪舞推了曉冬出去

"妳好好休息阿...."雪舞邊推邊喊

"夫人...她真的不是好人
她醒了就讓她走吧
不然等四爺回來了
四爺一定會生氣的"
曉冬勸著雪舞

"為什麼阿?"
雪舞歪著頭問

"因為...."曉冬一時語塞
他不知道該不該告訴她這一長串的故事

看曉冬欲言又止
雪舞只當他看她不順眼
"好啦...我知道
等她好一點她自然就會走了
別吵人家休息了啊..."
雪舞拉著他離開現場

鄭兒聽得一清二楚
雪舞似乎不認識自己
也不記得她曾經做過的事
更重要的是
四爺也在這裡!!

想著還可以看到四爺
鄭兒臉上不禁露出一抹微笑....

"祖太卜!你到底是想出辦法沒?"高緯問道
"他們在那邊設立病舍,已經找到方法治療疫病了,再這樣下去
很快就會傳回鄴城...功勞就又變成是我四哥的了..."

"太子之前不是說要燒城嗎?
他們將染病的百姓集中在一起,那我們就不用燒城,
把病舍燒了就好不是嗎? 
而且,如果可以將楊雪舞一併燒死
高長恭少了天女,就沒人幫他籠絡民心
就算燒不死,那些生病的也死了,也就沒有疫病了"
祖挺眼裡閃過一絲邪惡

"太卜這個辦法不錯,那就找人去辦吧
利索些...別讓人知道"高緯下令

"是~小的這就去辦"祖珽領命
祖珽從被高緯救出後就一直想找機會報仇
這下終於有機會可以對長恭和雪舞下手
他真是樂得很


深夜裡

"咦?有油味?"
警戒心高的蓉兒突然驚醒

沒多久  
"轟"的一聲起了大火

"失火了.失火了...."
有人開始大喊

"不好~"
蓉兒趕緊起身
顧不得再扮男裝
直接披了衣服帶上配劍
趕緊喚醒雪舞

"雪舞醒醒~失火了"

雪舞慌張的起了身
"怎會這樣?得趕緊叫醒其他人逃命啊..."

"我去叫大家逃命,妳趕緊準備一下過來幫忙吧"
蓉兒看她醒了就直奔病舍
喚醒大家逃命

"夫人.夫人...快點逃阿..."
曉冬也慌張的跑來雪舞房間

"你趕快去幫忙,我去拿一些藥草..."

"夫人妳別拿了...逃命要緊"
曉冬不放心

"拿一些是一些...我很快的...你快去幫忙啦
遲了會出人命的...."
雪舞沒理他,直往草藥房奔
"趕快讓大家去安全的地方啊..."雪舞邊走還邊叮嚀
曉冬不得已只好先去幫忙
想說等下一定要來帶雪舞走

趕緊拿了一些好不容易採來的藥草
還有一些治療役症的藥方子
雪舞急急的正要往外走
沒想到此時門竟關上了!!

雪舞大驚
趕緊去開門
沒想到門竟然打不開!!

"糟糕!!這下怎麼辦?"
眼看煙越來越大
表示快燒到這間藥草房了...

"曉冬...雪舞呢?"
疏散完大家的蓉兒沒看到雪舞
抓住曉冬急急的問

"夫人說去拿個藥草就回來
妳沒看到夫人嗎?"
蓉兒急忙搖頭
倆人心中頓感不妙
直接往藥草房衝
兩人一看頓時愣住
因為藥草房已經是漫天大火了!!

"雪舞.雪舞!!"蓉兒大喊

"夫人夫人!!"
曉冬急得四處找尋可以進去的路
但所有可進的路都已被大火吞噬
曉冬想也不想的想直接衝進去
被蓉兒一把抓住
"你瘋了嗎?你這樣進去會死的!!"

"夫人在裡面,我要去救她,不要抓我!!"
曉冬發起狂來蓉兒簡直抓不住
"你等等..."
蓉兒抓起了一件披風
跑去浸了水  披在曉冬身上
"這樣比較不會受傷...."

曉冬披著濕披風要闖進藥草房
意外發現門從外面鎖上了
想也不想的開始踹門
"夫人妳不能有事
夫人妳不能有事..."
曉冬在心裡默念著

但大火燒得更旺了!!
蓉兒眼見堆滿藥草的地方已經起火
已經要燒到雪舞用來做火樹銀花的藥材
隨時都有爆炸的危險
不顧一切的阻止曉冬進入
好不容易將他拉走
藥草房突然"轟"的一聲爆炸了...

 曉冬激動大吼:
"妳幹嘛要拉我!!妳幹嘛要拉我!!
夫人她...夫人她...."
曉冬簡直快哭了

"你冷靜一點!!也許雪舞已經逃出來了
我不能看你白白去送死啊!!"
蓉兒也很激動
雖然她也怕雪舞還在裡面
但當下本能的反應是拉住曉冬...

故作驚慌的鄭兒默默的經過
露出一抹微笑
因為那門是她鎖上的....

曉冬眼角餘光掃到她
一整個發狂
抓住她咬牙切齒的說
"一定是妳放的火!!我就說了
妳這女人沒安好心眼!!
我們在這裡那麼多天都沒事
妳出現後就大火....哪有那麼巧的事?!"

鄭兒假意咳了幾聲
一臉無辜
"曉冬你不能冤枉我
我剛剛才逃出來
我.我怎麼可能放火...."

蓉兒制止曉冬
"曉冬,沒有證據不能亂說"
但看到鄭兒的眼神
蓉兒知道一定有問題

"我問妳...妳看到雪舞了嗎?"

"沒有...我趕著逃命...
我沒有看到夫人....."
鄭兒驚慌的搖頭

"那妳經過藥草房時,門是關著的嗎?"
蓉兒又繼續逼問

"我不知道....我趕著逃命
哪裡還能注意門是不是開著....
不是一直都是關著的嗎..."
鄭兒又繼續搖頭
一臉無辜

聽到她的回答
蓉兒心中已有答案...
她不想再跟她追根究底
無情的大火已吞噬一切
她只想趕快確認雪舞的安全!!



暗夜裡的火光跟爆炸聲劃破天際
也將已調來糧草的長恭驚醒
士深趕來敲門
"四爺...城郊好像發生大火
那爆炸聲  很像是夫人做的火樹銀花!!"

長恭大驚
決定馬上回去
才差了半天的路程就可以回到南分州城的城郊
因天黑不得不在客棧過夜
一念之差
怎就發生大火??

雪舞.妳不能有事
妳千萬不能有事....

長恭駕著踏雪
一路狂奔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