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劫-5

2013120502:39

長恭一行人在奴隸市場將馬賊一網打盡,
但隨之而來的太子竟將馬賊活活燒死!

長恭與太子為此起了衝突,
鄭兒卻趁亂逃離
長恭因雪舞失蹤也不想再橫生枝節
便沒有下令追回

為覆皇命,長恭只得急急入京
將馬賊之事做個交代
但雪舞好似人間蒸發音訊全無
長恭也無心政事
只好以雪舞生病為由
向皇上告假

回到王府  長恭將自己關在書房內
一句話也不說
握著簪子出神
明眼人都看出四爺的異樣
卻沒人敢問

小翠拉著曉冬問明原由
氣呼呼的罵:
"鄭兒真是太可惡了!哪天我要是再看到她
一定要揍她兩拳消消氣...那夫人怎沒回來?"

"夫人失蹤了....我們找了好久,一點消息都沒有..."
曉冬憂心忡忡的說

"可是夫人她...."小翠也開始緊張了

"我已經跟四爺說了...不跟他說...我良心不安"
曉冬嘆了口氣

"但願四爺可以早點找到夫人..."小翠也嘆了口氣

管家老李來報
"四爺,這是府裡的帳冊,本該由王妃過目的,但現如今她不在,
可否請四爺先過目,讓老李好辦事? "

長恭點頭,隨手拿了帳冊隨意翻著

老李又說
"王妃真是不簡單啊~短短的時間內改善了府裡赤字的問題,
還不支任何使用銀子,拿去換米糧救濟窮人
也因為她儉樸的作風,讓下人們都跟著仿效呢!"

長恭聽著微微苦笑,
突然想起:
"傷兵村呢?有送東西過去嗎?"

"說來奇怪,最近要送東西過去,反而都被退回,他們還差人送新鮮的瓜果過來
說是要給王爺.王妃的呢!"

"有這種事?"長恭困惑了

剛好五爺來了
"你來得正好,跟我去一趟傷兵村"
長恭拉了他就往外走
五爺也才剛回京就聽聞長恭告假,
還沒來得及問呢~就被長恭拖走了

一到傷兵村,兩人都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

傷兵村沒有以往的死氣沉沉,每個人都快樂的忙著,缺手斷腳的都裝上了假肢
行動自如呢!

五爺看傻了眼,
"這.這是怎麼回事?"

傷兵村的人看見他們 ,很高興的跑來:
"四爺.五爺...你們好久沒有來了!"

"你們這是...."長恭驚訝得說不出話

"這都要感謝王妃啊~是她教我們做假肢,教我們耕種,
四爺五爺你們看,我們都可以自立自強了"
眾人七嘴八舌的跟長恭報告

"真的很感激王妃啊~那陣子真的辛苦她了,她都不嫌髒的幫我們換藥,
跟我們一起耕作,還教孩子們識字....也沒聽她喊累過"
眾人拼命跟長恭誇獎雪舞

長恭笑著....但內心苦澀
想起那段日子她早出晚歸,還趕著回來給他做晚膳,
自己忙於國事也沒多問
曉冬小翠不跟他說....想來也是她交代的吧
自己還怨怪她不能當一個讓他無後顧之憂的妻子

"妳為了本王作了這麼多事,卻隻字不提...妳這是何苦?"
長恭的心揪著

"咦?四爺,王妃沒有跟你們一起來嗎?孩子們很想她呢"
一個村民喊著

大夥兒一起鼓譟,五爺看出四爺的異樣,
連忙替他解圍

"喔,我四嫂受了風寒,四哥讓她在府裡靜養呢!
沒事,只是風寒,大家不必擔心 "

村民一聽就安心了,兩人交換了一個默契眼神

回到府中

五爺早已按耐不住
"四哥...到底發生什麼事你跟皇上告假?四嫂呢?"

長恭深深的嘆了口氣
"雪舞.....失蹤了....."

"什麼?"五爺大驚

"為覆皇命,我不得不先回來...
我派士深繼續在邊境打聽
周齊邊境我們都搜遍了...
一點消息都沒有....
雪舞失蹤那日還病著...."
長恭忍不住低吼

自己又開始喃喃自語
"都是我的錯....
我不應該誤會她
她失蹤那麼多日了...
不知是生是死
我真不知該怎麼辦..."
長恭一拳掄在桌子上

看長恭如此,五爺也不敢再問下去了
他伸出手安慰的拍了他肩
但瞬間他發現,原本豐厚的肩瘦了很多
突然有些不忍

"也許...事情沒有你想的那麼糟糕
你要不要仔細想想
或許四嫂去了別的地方?
我那些小妾一生氣就跑回娘家告狀
四嫂還有其他的親人或朋友在嗎?"
五爺突然想到

"沒有了....她哪還有其他親人呢?
你又不是不知道...."
長恭依然失落

"她有沒有可能去周國?
還是...回白山村?"
五爺還是不放棄

長恭細想
的確,雪舞是在周齊邊境失蹤的
那裡的確離白山村也很近
可是白山村已遷村
雪舞會去那裡嗎?

"你的身分進入周國恐怕太冒險
不如你先去白山村看看
要真沒有
我們再找人混進周國打聽打聽"
五爺提議
"總會有希望的"
他實在不忍長恭落寞的樣子
或許給他個希望會好點吧?!

"五弟..謝謝你
明日我就去白山村看看
這次剿馬賊和太子起了衝突
他們恐怕不會善罷甘休
你還是留在朝中幫段太師他們吧"
長恭拍了拍他肩

"但你一個人去...這...."
五爺知道他一定會想混進周國
這實在太冒險了

"別急...我會跟士深他們會合
你一定要留在朝中
替我隱瞞雪舞失蹤的消息
不然讓太子他們知道有機可乘
先找到雪舞
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長恭凝重的交代他

五爺點頭
"我明白了...
但願你早日找回四嫂...."

長恭回了他一個苦笑...

夜裡
長恭忍不住睡意伏在書案上睡著
自雪舞失蹤後
他幾乎夜不成眠

夢裡  他看見了雪舞
清瘦的身影定定的看著他

"你寧可信她也不信我?"

他想開口,卻開不了口

"大婚之日,你承諾過我,既然做不到...就別輕言許諾!!"

她的淚讓他看了心疼
她緩緩的拔下簪子 
一頭青絲如瀑而下
她將簪子丟向他
正當他接下簪子
雪舞卻朝懸崖一躍而下!!

"雪舞不要!!"他連出手都來不及....

"雪舞!"
長恭從惡夢裡驚醒,一頭的汗
簪子還好好的放在書案上
拿起那支簪子
長恭心如刀割

"雪舞...妳到底在哪裡?妳和孩子...都平安嗎?"
他想起白日裡傷兵村村民的話
在他忙於國事時不願讓他擔心
他說過   要用一輩子保護她讓她快樂的
卻是她默默替他打理一切
為他付出
他雖氣鄭兒的挑撥
但此時  他更氣自己的粗心大意和口出惡言

看著空蕩的床舖
他懷念起她的髮香
懷念起她蜷伏在他懷中那撒嬌的模樣
她吃起醋來的傻樣
甚至是他責怪她時
她那倔強委屈的淚水
所有關於她的一切
他都想念...

"也許過幾天,就可以看見妳了
雪舞,等我!!"
他握緊簪子
恨不得黎明即刻到來
月光洩了一地的銀白
正如同他抑止不了的相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