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劫-4

2013120223:46





雪舞昏過去後滾落了山坡,勾破了衣服的一角,而髮簪也在此時,滑落青絲....
一身傷病,雪舞早沒了意識....

宇文邕正率兵經過,在休息時,小兵來報
"啟稟皇上,路邊有人昏倒,是否要救?"

"神舉,你去看看"宇文邕正在想國事,不以為意

神舉一探,大驚失色!

"皇上,好像是雪舞姑娘...."
神舉回報,因她滿身髒污,面如死灰,怎也不像當日為救貞兒,
氣勢凜凜的天女楊雪舞....

宇文邕大驚!!馬上跑出去查看,當他抱起雪舞,撥開她凌亂的髮絲,才確定了她....
"快~快召軍醫!"
宇文邕想也不想的一把抱起,往營帳裡衝.....

"到底怎麼樣了?"
宇文邕難耐自己焦急的心情,未等軍醫查完脈,便急急詢問

"回皇上,這姑娘的外傷無大礙,只是姑娘的風寒已有一段時日,未加以休息調養,恐轉咳疾,
加上姑娘懷有身孕,微臣只能盡力........."

"什麼?!"宇文邕大驚,滿腹疑問
" 你盡力醫治,不准母子二人有任何閃失!!否則提頭來見!!"

"是.是...."軍醫惶恐的退下

等軍醫退下,宇文邕才坐在床邊,仔細端詳雪舞

"朕終於不用再透過畫像....終日思念妳了....
可妳這是為何 ?懷了身孕還一身傷?
妳的臉...瘦到朕都不認識了...."
他眼下滿是心疼,伸手輕撫雪舞臉上的傷痕,一把無名火幾近燃燒

"神舉"宇文邕低聲"你不是回報我,雪舞婚後一切順利,為何她現在這個樣子? 
難道你欺騙朕?"他一向霸氣,最恨人欺騙

"據探子回報,蘭陵王夫妻前些日子因一個下人鬧脾氣,之後蘭陵王奉旨剿匪,也到邊境來了
臣以為夫妻吵架是平常事,所以並未回報"神舉回答

聽得此言,宇文邕怒氣稍減

"皇上,那現今大軍怎麼辦?"
神舉太清楚皇上的脾性,只要跟雪舞有關的事,其他事都可以擱著

"你先帶大軍回國,留一隊騎兵給朕"他頓了頓
"朕要你再帶幾名太醫和藥品過來,朕擔心軍醫藥品不足,救不了人,你速去速回!!"

"是!!神舉領命!"

"等等~把蓉兒帶來,我要她來照顧雪舞"宇文邕又吩咐

神舉走後,宇文邕看著雪舞面如死灰的臉,心痛如絞

"高長恭...朕把雪舞交給你,你竟然如此對待她!!朕太高估你了!"他咬牙切齒

"雪舞...朕不會讓妳死,還要你看著,朕如何替妳出這口氣!!"
他依舊霸氣.....但更多的.....是對她的心疼....


"堂堂一個王妃,跟下人爭風吃醋,裝病欺騙本王,讓本王在烈日下苦苦等候...
本王眞不知該如何再相信妳....."

''說夠了沒有?別人不信,我信!就算天下人不給妳名分,本王給!!"

(我.我沒有.....)

(我也不想讓你站呀!是姥姥不准我出去的.....)

(你當真要給她名分?)

(你說這話可真心?)

(寧可信她也不信我?)

雪舞彷彿掉入了一個不見底的深淵,伸手不見五指,看不見那個為她擋劍的四爺
看不見大婚前帶她出走的四爺,更看不見,大婚當日承諾只愛她一人的四爺....

她好痛,好怕,這世上,只剩他一個人可以依靠,若沒了他,她該何去何從?

"四爺.四爺...."
雪舞喃喃囈語,宇文邕以為她要醒,不敢離開


"雪舞....醒醒!!"

他試圖喚醒她,但雪舞只是呢喃

出了一頭的汗,卻怎麼也醒不過來

"軍醫!!"宇文邕急喚軍醫

軍醫檢查過後,向宇文邕報告:
"皇上,目前雪舞姑娘暫時脫離險境,但身子仍虛,一時半刻雖不能醒,至少無性命之憂
臣能力有限,還是由蓉兒姑娘來醫治會比較妥當..."


"好,知道了!下去吧"聽到沒有性命之憂
宇文邕總算鬆了口氣

接下來...就等蓉兒來了....


神舉領著一名姑娘急入軍營

"叩見皇上!"這姑娘緩緩行禮

"免禮~這裡不是皇宮,無須多禮"宇文邕見她來,笑了

來人雖是姑娘,眉宇間卻英氣逼人,無女孩兒家的嬌羞,自信十足

"皇上哥哥急召我來,怕不是又要納新妃了吧?"這姑娘笑著打趣宇文邕

"真是說不過蓉兒的一張嘴啊~"宇文邕竟不生氣
普天之下,能這樣跟宇文邕講話的,除了雪舞和貞兒,再來就是她了

她不是別人,正是尉遲迥的妹妹尉遲芙蓉,當日尉遲一家遭禍,她因待在佛寺
向一位老方丈學習醫術而逃過一劫,宇文邕感唸尉遲迥的犧牲,對她十分禮遇和照顧
也讓她照顧後宮和皇子們的生活,讓宇文邕十分信賴

"快來幫我看看她! "宇文邕急拉她去看雪舞

蓉兒快步隨他入內診脈,看著雪舞,再看宇文邕緊張的模樣,眼下已明白七八分
後宮這麼多女人,也沒見他這麼緊張過,當下,心領神會

"怎麼樣?要緊嗎?"宇文邕急切的問

"暫時不會有事,不過是太過勞累,加上風寒轉劇,又有身孕,身子難免虛弱"她將雪舞手放回
"行了,我開幾帖藥給她減輕風寒症狀,再來調養她的身體吧!"

"那她何時會醒?"宇文邕還是擔心

"皇上哥哥都找我來了,我能讓你失望嗎?"蓉兒嫣然一笑

"朕就知道找妳來準沒錯"宇文邕放心了
"妳知道她是誰嗎?"

"如果我沒有猜錯"蓉兒笑笑"她應該就是傳說中的天女楊雪舞吧!
能讓我皇帝哥哥急急的把我從皇宮中找來,除了她,我想不出別人了"

宇文邕笑而不語

''不過說也奇怪了,放著好好的大齊天女不做,跑來邊境做什麼?"蓉兒問

'朕要是知道就好了"宇文邕嘆了口氣
 


  •   冬嫂 於 2013-12-07 07:25 3F
  • 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給妳100個讚辣! (來~冬嫂啾一各,呵呵呵...)
  • 版主於 2013-12-07 08:43 回覆
    不用不用...記得我的鯊魚咬吐司就好XDDD
  •   nancy 於 2013-12-06 23:40 2F
  • 真的很棒~
    想不到這裡高手如雲
  • 版主於 2013-12-07 03:02 回覆
    客氣了...只是手癢XD
     
  •   霏雪 於 2013-12-06 22:40 1F
  • 好好看!!!!!快快快...快餵我下一集!!!!
     
  • 版主於 2013-12-07 03:02 回覆
    你不怕我也來去催妳??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