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10

2015050814:23


(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10)


"他真的生氣了"雪茵泡在浴缸裡,悶悶的想

水溫剛好,味道也是她愛的甜橘香,可是她卻高興不起來

回家的路上天肅一句話都沒說,沒問她去哪,也沒追問段靑是誰,沉著一張臉只開車,
雪茵想問他小螞蟻好不好,怕他吃醋更不開心,所以不敢問

一回到家,天肅放好了水要她去沐浴,她趁機問小螞蟻,他反問她,以前他下班回家時,
不也要他先洗了澡才能抱小螞蟻?一句話堵得雪茵無語,為了想見小螞蟻,只好乖乖的
去洗澡

"怎麼辦啊?他看起來好生氣,可是我又不是故意不回來的啊"
雪茵看著浴缸裡的泡泡,十分無奈

雖然沒有馬上看到小螞蟻,心情有些鬱悶,可是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還是讓她放鬆不少

"好了沒有?"門外天肅的聲音傳來,打斷雪茵的思緒,她趕緊應了聲,起身穿衣

才一開門天肅就站在那了,雪茵嚇了一跳,難道他從剛剛就一直守在這?天肅一樣不多說,
將她打橫抱起

"做什麼啊你?"雪茵不敢掙扎,低著頭問

天肅沒回答,將她抱到椅子上坐好,開始拿吹風機幫她吹頭髮

他的動作依舊如此輕柔,好像怕弄疼她似的,可是雪茵真的給他弄糊塗了,他看似生氣
卻又對她處處呵護,這是哪招?

"你不要再生氣了,我又不是故意不回來,誰教你平常對我那麼好,這個不許那個不行的,
害我連家裡地址都記不住"天肅終於打理完畢,雪茵就忍不住嘟嘴抱怨

天肅長吁了口氣,在雪茵身邊坐下,臉色終於和緩了些,他極其愛憐的將她的髮撥到耳後,
柔美的頸部線條露了出來,是他最愛看的樣子

"我不是氣妳,我是氣我自己"天肅柔聲的說
"我氣我沒有把妳的手握緊,氣我沒有照顧好妳,讓妳受苦了"

"我沒有受苦啦"看他終於恢復正常,雪茵這才放下心
"段靑對我很好,雖然他很衝動...你的臉,還疼嗎?"

雪茵心疼的看著他微腫的臉,一隻手輕輕撫上,天肅稍稍閃躲,趕緊握住了她的手,
順勢將她摟了過來,從他的神情她知道一定很疼

"不疼,看見妳我就不疼了"天肅聞著她身上熟悉的香味,失而復得的喜悅盈滿了心頭,
他的雪茵,他最愛的螞蟻,終於回到他身邊

"告訴我,那天晚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天肅柔聲的問,這其中有太多疑點,天肅想要一一釐清

雪茵鉅細靡遺的描述當晚的狀況,她說她跟著Linda的助理去換衣服,喝了杯水之後就
睡著了,醒來的時候就在段靑家

段靑說飯店發生了火災,是他背著她從火場逃出,好心收留她一晚

"那妳認識段靑嗎?他為什麼要救妳?"
天肅想起段靑惡狠狠的眼光,一副很保護雪茵的樣子,心裡就不太舒服

"不認識"雪茵誠實的搖頭
"他看我在休息室睡覺,飯店突然起火,叫我又叫不醒,只好揹著我離開

天肅突然回想起早上看到的畫面,所以,那個蒙著頭揹雪茵離開的人,便是段靑了....
但,他為何要蒙著頭呢?

"他說我求他救我...可是我一點印象都沒有"雪茵不好意思的笑笑
"他以為我是你們公司新進的員工,被上司欺負所以躲在休息室偷懶,我本來要請他送我
回來的,可是他看我跟他姐姐投緣,就拜託我留下來陪他姐玉蓉聊天"

天肅莞爾,偷懶的員工?這段靑也未免太瞧不起雪茵了吧,撇下她總裁夫人的身分不說,
她還是新糖主義的楊總經理呢!

"他姐姐的臉被火燒傷了,很自卑,一直不敢出門,所以沒有朋友"
雪茵靠在天肅身上,對這個素眛平生的姐姐很是心疼
"她很寂寞,也很孤單,因為臉的關係一直待在家裡,所以我想幫她走出來,你說好不好?"

"妳覺得好就好,我沒意見"天肅微笑回答,對於恩人是一定要報答的,可是她說是Linda的
助理莎莎帶她去換衣服,喝了水之後就不醒人事,這其中大有問題

雪茵太善良,不會去注意這些,只想著要如何幫助比她劣勢的人;天肅不一樣,他注意到的
層面與雪茵不同

一杯水不可能讓雪茵睡著,那杯水一定有問題,難道是Linda的意思?她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如果她沒有遇到段靑,會不會就這樣死在飯店的火災?他越想心越寒,不自覺的收緊了他的
手臂

而段靑的真正身分究竟為何?既然救了雪茵,應該不是Linda派去的人,那他怎麼會跑進那間
偏僻的休息室?天肅百思不解

他想得正出神,雪茵卻突然捶了他一記"那你幹嘛繃著臉不說話,還那麼兇?把我嚇死了"

天肅覺得好笑"不這麼兇,妳會乖乖聽話去洗澡嗎?我猜妳一定沒有好好睡,才會想先讓妳
放鬆一下,否則妳一回來肯定會先找小螞蟻,到時你們兩母子膩在一起,哪裡還有我的位置?"

"討厭!你又嫉妒小螞蟻了"雪茵笑著又要捶他一拳,天肅出手比她快,將她的粉拳收住,
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封住她的唇

柔軟的唇舌輕輕交纏著,他將他滿腔的思念融化在這小小的方寸之間,輾轉,反覆,相濡以沫,
她的甜美,她的芬芳,只為他綻放,也只有他能獨享

他們哪裡懂她的美,Linda說她普通到再不能普通,嚴重懷疑他的眼光,可是她哪裡知道,
一個女人的美不是只靠外表,外表的美麗會因為年華老去而改變,從內心散發出來的美
則能永恒不變,甚至歷久彌新

只要發現她的美,就很難不被她吸引,他是如此,韓子霖也是如此,宇文傑更不用提,
這塊稀世珍寶的光芒他忙著遮掩都來不及,哪裡還看得上其他女人?

不管前世還今生,她是他唯一的愛戀,任誰也取代不了

天肅捨不得放開,雪茵卻突然推了推他

"怎麼了?"難得沒有小螞蟻打擾,當然要趁機好好溫存一番...天肅兩眼迷朦,懷中的佳人
卻嘟嘴瞪他

"我現在可以見小螞蟻了嗎?我好想他啊"雪茵可憐兮兮的問

看著她憋屈的樣子,跟小螞蟻看他的樣子如出一轍,眼睛頓時清明,想到段靑說她舊疾復發,
不得不按下自己的心思

"好吧!妳待在這,我去乾媽那把他抱回來"天肅認命了,這個小麻煩不接回來雪茵是不會放心的

 
"我也要去"一聽到要抱小螞蟻回來,雪茵也想一起去

"不准!妳要是去了,平安哪捨得妳走?我希望妳今天好好休息,什麼都別忙了"
天肅不肯,他太暸解雪茵的個性,平安這兩天不見她已經在懷疑了,一直追問雪茵去了哪裡,
要是真見到她,不纏著她問東問西才奇怪;淇姐光要應付這兩個難搞的小人兒,都快忙不過
來了,更何況是她

"好吧"雪茵怕再說他就不准小螞蟻回來了,只好答應

天肅趕緊下樓,南姐和子霖還沒到家,淇姐知道雪茵已經回家也很高興,本想來看她,但天肅
告訴淇姐讓雪茵好好休息一晚,明早再讓她來,淇姐想想也是,他們一家三口團聚應該有
很多話想說,就答應了

天肅趕緊抱著小螞蟻上樓,一開門雪茵就等在那了,小螞蟻看見媽媽,先是一愣,再來便眼睛
發亮似的要她抱,雪茵看見心心念念的小螞蟻,忙不迭的趕緊從天肅懷中接過,又親又抱,
又揉又捏,不肯放手

"有沒有想我?"雪茵貪婪的聞著小螞蟻身上的奶味,在他柔軟的臉頰上親了又親,她的寶貝
想不想她她不知道,但是她想死他了

小螞蟻樂得咯咯笑,黏在雪茵身上快樂得很,跟白天天肅出門前那個憂鬱小子判若兩人

"我就說吧,這小子一回來哪裡還有我的位置"雖然一臉無奈,可是天肅心裡還是很高興的

雪茵識相的往他懷裡鑽,讓他不得不環抱住她們母子,雪茵調皮的往他臉上一啄,讓他又
好氣又好笑

三個人玩了一會,小螞蟻也差不多該睡了,雪茵正要抱他回房,天肅卻阻止了
"回來!妳要去哪裡?"

"他該睡覺了啊?!"雪茵疑惑的看著他,天肅平日不讓小螞蟻跟他們一起睡,他覺得小男生
應該要獨立,也怕他吵雪茵,所以都讓他自己睡,可是雪茵不忍,總是陪著他一起睡著,
常讓天肅只能抱著睡著的她回房

"你們娘倆這一去還捨得回來嗎?"天肅瞪她"今晚在這睡,不用回去了"

"耶!小螞蟻有沒有謝謝爸比?"雪茵高興極了,抱著小螞蟻又親了親,小螞蟻可不管大人的
恩怨,他現在有媽咪可以黏著就好了

一切搞定,雪茵摟著小螞蟻沉沉的睡著,而小螞蟻有媽媽的味道也安心入睡,看著他們沉睡
的臉,天肅覺得滿足無比

這個世界上雖然金錢萬能,可還是有用錢買不到的快樂,你愛的人也愛你,也在你身邊,
這種幸福用再多的錢也買不到

天肅滿足的看著他們母子,輕輕的在小螞蟻額間烙下一吻,正想對雪茵如法炮製,隔在中間的
小螞蟻卻冷不妨出手揮了他一拳!正中鼻心,讓他痛得直飆淚

"可惡的傢伙!"
天肅憤恨的摀著鼻子,小螞蟻收回他的小肉拳,翻了個身成了大字型,繼續呼呼大睡

天肅氣還沒消,想把小螞蟻偷偷挪走,哪知這小子好像有感應似的,自己翻了個身滾到雪茵
懷裡,一手還抓著雪茵的頭髮,只要一動雪茵肯定會被吵醒,氣得他吹鬍子瞪眼睛

雪茵渾然不知兩父子的角力戰,在段靑家她的確沒睡好,又擔心過度,一回到熟悉的地方讓她
很安心,天肅又讓小螞蟻可以和她一起睡,她很快就進入夢鄉

床被佔走,還多了個超亮的電燈泡,竟然還得吃他一拳?天肅氣得牙癢癢的

"臭小子,就給你囂張一晚上,明天給我滾回自己的床上去!"
天肅暗自在心中對小螞蟻威脅喊話,這小子繼續在雪茵懷裡睡得安穩,絲毫不為所動

真是奇了,這小子這麼糟糕的睡相到底是像誰?天肅撓頭不解,自己沒有這麼糟的睡相啊!
想了半天覺得應該是像天德,不像他和雪茵

天德突然打了個大噴嚏,把小蘋果吵醒哇哇大哭,翠萱氣得要他自己闖的禍自己收拾,
天德只好抱著小蘋果,一邊打哈欠一邊哄

天德無語問蒼天:到底是誰半夜偷偷駡他?


"你今天...去哪裡了?有什麼發現?"南姐不動聲色的接過水,話家常似的問他

她心裡有一小公克不滿在發酵,我忙著找人救雪茵,你的衣服上居然有口紅印?不過她
還算冷靜,韓子霖也是個聰明人,真的要偷吃不會留下痕跡的

"去飯店看監視器畫面,確定雪茵是被人帶走"子霖坐了下來,心情很好
"不過雪茵回來就好了,這些事當面問她就知道來龍去脈了"

"你和天肅一起去的?還有誰跟你們一起?"南姐步步為營,小心探問

"喔,我忘了告訴妳,那天在飯店,我居然遇到了大學的學妹!她在飯店當主管,跟天肅他們
合作很久了我都不知道"子霖笑著回答,完全沒有意識到南姐的弦外之音

"以前...很熟?"南姐喝了口水,若無其事繼續問

"不熟"子霖搖頭,但因為心情放鬆,話也多了起來"以前一起在學校參加過大胃王比賽,
我以為我一定贏的,沒想到被這個瘦瘦的學妹贏走了,妳要是看到妳也會驚訝的,她吃得
又快又多,姿態優雅,我輸得心服口服"

子霖想起這段難忘的往事,不禁露出微笑...完全沒注意到聽的人臉色微變

"大胃王比賽?你這麼能吃我怎麼不知道?"
南姐繼續問,心裡小刀亂射,這件事怎麼從來沒聽他說過?

"唉~那是為了育幼院的弟妹啦!妳也知道我那時窮,到處打工賺學費,還得賺錢幫忙韓修女,
雪茵她爸媽雖然常請我吃飯省了吃飯錢,可是院裡的孩子也要吃飯啊!去參加比賽可以贏
獎金,回去給他們買衣服跟加菜,我幹嘛不參加?"子霖理所當然的回答

南姐點頭,這點她清楚"可是,你不是說被學妹贏走了嗎?"

"學妹人很好,不知道從哪裡打聽來的消息,知道我是為了育幼院的弟妹,主動的把獎金捐給
韓修女,妳知道那錢讓弟妹們高興了一個禮拜,我還欠她一句謝謝呢!"
子霖記得他只寫了一張紙條跟她道謝,當時方蕾已經因為雪茵打翻醋缸,他不想再讓她拿
學妹多作聯想

"是喔?!"南姐不慍不火"那正好啊!你剛好可以趁這機會請她吃飯道謝"

"小南妳真是太了解我了"子霖高興的說,完全沒察覺裡面的醋意
"這次她很幫忙,一發現監視器畫面就趕緊通知我了"

"通知你?怎麼不是通知天肅?"南姐腦筋動得快,還故作輕鬆"她應該先通知天肅的"

"通知誰不都一樣嗎?"子霖可沒想那麼多"重點是要找出雪茵"

南姐點頭,又喝了口水"就這樣?這就是你今天的行程?"

"是啊"子霖點頭"再來就是接到妳的電話,我就趕緊回來公司了"

依南姐的專業判斷,子霖沒有說謊,好像也不太清楚他的襯衫發生了什麼事,那這口紅印
是哪來的?這不是平日她用的顏色啊!

"搞了半天,妳在查我的勤啊?"子霖這才恍然大悟

"哪是,我是關心你和天肅找丫頭的進度,不過既然丫頭已經回家,確實的情況還是得問她
才清楚"南姐不置可否,慢悠悠的將水杯放下

"九爺那邊怎麼辦?"子霖沒覺異樣,突然想到這號人物

"我待會打個電話給他助理說一聲就行了"
南姐有些漫不經心的回他,再提九爺,她仍是有些複雜的情緒

"好吧…那我先忙,妳趕快打個電話通知人家"子霖對她笑笑,收走了杯子

看著他的背影,那道淺淺的口紅印還是有些刺眼,子霖絕不會在雪茵沒有消息時,做出
對不起她的事,難道是不小心的?

但女人的直覺告訴她,那個學妹"貌似"有問題,既然不熟,為什麼她第一時間通知的不是天肅,
而是小冬呢?這事似乎頗令人玩味

這麼短的時間內雪茵就回家了,不知道是不是雲飛的關係?南姐想著頭疼,要不要跟子霖
坦承這段過去呢?婚禮在即,她實在不想橫生枝節了


"九爺,余律師打了電話來,說她妹妹已經回去了,您看,要撤掉對雷豹子的監視嗎?"
胡泰一接到電話,就趕緊來報告

"果然是他下的手?"趙雲飛反問

"應該不是"胡泰露出疑惑的表情"據了解,他的情報大多是一個叫段靑的年輕人幫他蒐集的,
奇怪的是,雷豹子好像不知道段靑一直和高天肅的未婚妻在一起,而且段靑明知道雷豹子
要找她,不但沒把她交出去,還親自送她回到高天肅的公司,這其中有點讓人難以理解"

"喔?"趙雲飛挑眉"這倒有點意思"

趙雲飛極專心的用乾布擦拭著關二爺的木雕,沒再作聲,胡泰知道他在沉思,不敢多話

"高天肅的未婚妻到底是誰?能讓南茜透過你來找我,讓段靑隱瞞雷豹子,看來這女人不簡單"
趙雲飛前思後想,串起這一切的關鍵人物是這個未婚妻,他不禁有些好奇

胡泰早準備好了文件,拿給了趙雲飛,趙雲飛接過,仔細的閱讀了起來

"她的確不簡單,據傳她不但擁有絕對味蕾,還有極佳的商業頭腦,去年成功讓糖朝轉型,
和韓子霖再開新公司,不過半年前傳出好像身體欠佳,不太公開露面"
胡泰小心的回答,他盡量讓"韓子霖"這三個字雲淡風輕的出現,不著痕跡

"韓子霖?南茜的未婚夫是嗎?"趙雲飛若無其事的反問

"是"胡泰點頭,心裡猛拉警報

"韓子霖和她好像關係很好,南茜竟然不介意?"趙雲飛翻著文件,有些不可置信

"他們現在還住在一起,感情好像不錯"胡泰也只能老實回答

從照片上看來,這個叫楊雪茵的女人並沒有什麼特別,但去年她讓陷入危機的糖朝斷尾
求生,再創新糖主義,在糕餅界異軍突起,引領風潮,在商界算是個奇才,可是她卻不待在
未婚夫高天肅的公司,寧願留在新糖主義,難道是因為韓子霖的關係?

這樣的男人,南茜居然還要嫁給他!他能給南茜幸福嗎?趙雲飛看得直皺眉

"找個機會,我想見見這兩個人"思慮許久,趙雲飛終於開口"只是禮貌性的拜訪,不用太刻意"

既然忘不掉也放不下,直接面對也許是個好方法,韓子霖要是真比他強,這麼多年的掛念他就
可以放下,誠心祝福他們

若不然,他決定追回原本該屬於他的幸福

"好,我會盡快安排"胡泰有些微喜,自家主子這一段他是知道的,他也不是沒勸過,可是趙雲飛
堅持不想拖累她,他的苦苦壓抑胡泰都看在眼底,卻也無可奈何

正要離去,胡泰卻又回頭對著他說"既然遇到了,表示你們緣份未盡,這次,別再錯過了"

胡泰難得以大哥的口吻跟他說話,趙雲飛敬他如兄,但胡泰從未以大哥身分自居,反而對他
更加的恭敬,也讓當年想拱他出來當家的兄弟無話可說

"我知道"趙雲飛難得對胡泰露出久違的微笑,他的心思,果然還是只有胡泰懂

.........(未完待續)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