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4

2015040206:22




(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4)

"還是沒人接嗎?"子霖抱著小螞蟻,等待南姐的回覆,南姐默默的搖了搖頭

"怎麼會這樣呢?他們會不會有事?"淇姐很擔心,急得滿頭大汗,可是也不知道該做什麼好,
坐在南姐身邊喃喃自語

南姐一遍又一遍的撥,電話始終沒人接,不得已,她打算找她警界的朋友幫忙

"不要再打了!我去現場看看"子霖已經沒有耐心再等,阻止南姐再撥電話查詢,小螞蟻依舊
掛在他身上,小小軟軟的身子讓他心疼不已

當年的雪茵就是這樣,哭到全身無力癱軟在他身上,他也想不出什麼能安慰她的話,只能緊緊
的擁著她,任她哭濕了自己的衣襟,當時的他氣自己很沒用

時空轉換,這是雪茵的孩子,一樣無助的賴在他懷裡,雖說小螞蟻平日就喜歡黏著他,但這一刻
的感覺跟過去實在太過類似,讓他不免心驚

難不成小螞蟻這麼小,就要承受跟雪茵一樣的痛嗎?不行!說什麼都不行!

"我跟你一起去"南姐放下電話,冷靜的看著他

"不行!現場情況不明,妳跟著我去太危險!"子霖沉喝,把小螞蟻又抱緊
"我要妳留下來掌握最新的情報,搞不好他們已經在回來的路上也說不準...再說了,要真有
什麼事,我若需要妳幫忙怎麼辦?媽和平安還有小螞蟻需要有人照顧,妳不能跟我去!"

"可是..."南姐還想再說,但他說的並不是沒有道理,只好點頭
"不過你還沒吃飯,要不先吃點東西再去吧!"

"我沒心情"子霖搖頭,摸了摸小螞蟻的背,柔聲的跟他說"小螞蟻...舅舅有事出去一趟,
你跟舅媽在家裡等舅舅回來好不好?舅舅去接你爸媽回來,你要乖乖的喔!"

要是在平常,南姐一定會忍不住抗議,子霖可從沒這麼溫柔的跟她說過話,可是現在的情況,
反而讓南姐心酸

小螞蟻還是貼著子霖的胸口,安安靜靜的,小小的臉軟得讓子霖心裡發澀

"來!舅媽抱抱"南姐從子霖身上抱走小螞蟻,也不氣他剛剛不理自己了,只有心疼

"你快去快回,到了現場一定要冷靜,小心自身的安全,隨時保持連絡,好嗎?"
南姐抱著小螞蟻,細細叮嚀

"好"子霖簡潔的回答,又看向淇姐"媽,妳別擔心,我很快回來"

"好,你自己小心"淇姐也點頭,子霖輕輕捏了小螞蟻的臉蛋,這才轉身離去

"小南...妳說,會不會是母子連心,小螞蟻才會...."淇姐憂心忡忡的看著南姐,一隻手
撫摸著小螞蟻的頭

"媽,相信小冬吧!他會把他們帶回來的"南姐堅定的語氣讓淇姐放心不少,雖然她的臉上
帶著笑,但誰又知道她內心裡的擔憂與煎熬?

她只有抱著小螞蟻,默默的爲他們祈禱


"叫你們總經理出來見我!"天肅瞪著一雙快燒火的眼,冷冷的說

現場沒有人敢吭聲,這場意外打壞了齊家集團的餐會,所有的高階主管都去幫忙疏散員工了,
包括主辦Linda,在場的是飯店經理謝坤

"報告高總裁,我們總經理已經在趕來的路上了,真的很不好意思!"謝坤幾近90度的鞠躬致歉,
聲音也有些顫抖,開玩笑,面前的這號人物他惹不起啊!

齊家集團今天是包場辦餐會,這家飯店與天肅公司已經合作多年,總經理與天肅也算舊識,
一直以來的關係都很良好,也從未出過錯,今天要是天肅沒出席,事情也許還好處理;偏偏
今天不但天肅親自出席,還帶了雪茵一起來,最糟的是,剛剛大致清點了一下疏散的員工,
竟沒有雪茵的蹤影!這讓天肅心急如焚

"我不管你用什麼方法,也不管你要找多少人來幫忙,就算把你們這家飯店夷為平地,也一定
要把我太太找出來!"天肅怒吼

"是是是,我們已經在清查客人了,請總裁稍安勿躁.稍安勿躁啊!"
謝經理的汗已經快濕了他整套西裝,趕緊安撫天肅,他才剛上任不久,今天的狀況也已經控制
住了,偏偏總裁夫人竟然無故消失,他突然覺得今天出門沒燒香是錯的

"天肅,你別急!雪茵也許只是走散了,她不會有事的"楊琛也安撫他,他知道他關心則亂,
否則平日的他不會這麼沉不住氣的

"我怎麼能不急?大家都出來了,唯獨沒有她的人影,你要我怎麼想?"天肅憂心忡忡

"都是我不好,我不應該聽姐姐的話讓她一個人在那裡...都是我的錯!"葳葳語帶哽咽

"不,是我的疏忽"楊琛緊握住葳葳的手,不讓她自責
"我答應天肅要保護妳們的,這完全是我的錯,跟妳無關"

天肅心亂如麻,一張臉陰沉的可怕,讓謝經理差點就忘了呼吸

其實這事根本就是意外,靠近飯店廚房的小茶水間無緣無故電線走火,波及到隔壁放毛巾
的儲藏室,就這麼蔓延開來,火勢雖不大,也很快被控制住,但濃濃的煙也讓飯店的客人受到
不少驚嚇

"妳說什麼?她不見了?"Linda傻眼

"是啊!妳一打給我,我就去開門,誰知道門早就開了,咳咳咳!"莎莎忍不住咳嗽

那間小休息室離起火點很近,一聽到警鈴大作,她便趕緊衝回去要開門,哪知門早就開了,
她還被濃煙給嗆到,還來不及細找就被飯店工作人員給驅離了

Linda拍著莎莎的背,也亂了方寸,她並無意傷害雪茵,只是想藉機告白,可是發生這事
實在是始料未及

"怎麼辦?她會不會有事?"莎莎急得快哭出來"這下糟糕了!要是被發現是我鎖的門,我...我..."

"冷靜!"Linda心緒雖亂,但仍極力保持冷靜,她安撫著莎莎,腦子不停的在轉

"我怎麼冷靜啊?從小到大我連一隻螞蟻都捨不得踩死,要不是為了幫妳,我怎麼會在她的水
裡放迷藥?"莎莎邊哭邊咳"她如果來不及逃出來,不是被火燒死就是被濃煙嗆死啦…嗚…"

"唉唷妳別這樣哭啦!"見莎莎已經不顧形象的大哭,Linda也被她哭到心煩,這樣一來,
天肅一定會誤會她就是兇手,怎麼可能接受她?

她突然靈光一閃"等等!妳說妳走的時候把門反鎖,去的時候已經打開了?"

"對啊!"莎莎邊哭邊點頭

"那就不用擔心了"Linda終於鬆了口氣
"妳把門反鎖,去的時候已經打開,表示飯店裡也有人有鑰匙,說不定早在妳到之前,已經把人
帶走了"

"真的嗎?"莎莎哭得鼻子都紅了

"是啊!"Linda終於鎮定下來"不然門怎麼會是開著的?再說了,目前都沒有傳出有人受傷
送醫的消息,妳不要再自己嚇自己了,現在最重要的是,等等高天肅要是問妳,妳要怎麼回答"

莎莎張著無辜的眼睛,一臉呆滯的看著她

"如果他問妳,妳就照實回答,唯一不同的是,不要說出妳將門反鎖的事,妳要說妳回來時就沒
看見她了"Linda認真的看著莎莎

"可是..可是..."莎莎疑惑的看著她

"沒有可是!如果妳還想繼續在這裡工作的話,就照我說的做!而且我沒有要妳說謊,她被妳
帶走是事實,她自己不見也是事實,我沒有要妳說謊編故事,不是嗎?"

Linda說的有理,莎莎終於止住了哭泣,門既然已被打開,那表示雪茵一定已經走了!怎麼可能
會被火傷到呢?

"好吧…就照妳說的做"莎莎擤了擤鼻涕"那妳呢?他既然拒絕了妳,妳就放棄吧!平日看總裁
一臉嚴肅,對她卻是百般呵護,我還沒看過總裁這樣笑過...她雖然看起來很平凡,但人倒是很
親切和善,他們感情看起來也很好,還有一個孩子,妳就不要再介入了,這樣對大家都好"

莎莎苦口婆心的勸她,跟雪茵的相處還不到一個小時,她就覺得雪茵是個脾氣很好的人,總裁
會喜歡她,一定有她特別的地方,她不希望自己的好朋友受傷,更不希望她去傷害無辜的雪茵

"再說吧!"Linda知道她因為這件事一定會勸她放棄,所以她沒有正面回覆 ,心裡只想著要怎
樣才能讓天肅不要誤會她

莎莎看她仍然堅持,忍不住嘆了口氣


"高總裁抱歉,我來晚了"飯店總經理唐宇歆匆匆趕到,來的路上已經掌握大概的狀況

她今天本來是休假的,還在健身房運動,剛好接到謝坤電話,知道天肅大發雷霆,來不及回去換
衣服,便盤起頭髮,穿著她出門時穿的白襯衫和牛仔褲,搭著她車上忘記收的西裝外套就來了

在車上她反覆思量,據謝坤的描述事件並不嚴重,何以天肅會如此震怒?她詳細的剖析狀況,
問題點應該不是在失火 ,而是在於那個失蹤的總裁夫人

"你再去確認一下是否有人員受傷,務必將飯店裡所有住宿的客人核對確認過,另外,飯店裡
每個房間都去檢查一遍,就算是最不起眼的角落也要清查,一定要在最快的時間內找到高
總裁的夫人!"一到現場,跟天肅打完招呼後就直接發號司令,雖然一身休閒,但她的到來讓
整個氣氛為之轉變

唐宇歆在飯店任職多年,處理過很多狀況,今天的狀況較特別,她知道問題點的所在,現階段的
重點是先安撫天肅,而非處理火災後續

她氣定神閑的指揮著謝坤,在不打擾客人,與不驚動媒體的前提下,有效率的動員人力去找
失蹤的雪茵,讓楊琛十分讚賞她的應變能力

"是!總經理我馬上就去"謝坤趕緊領命離去,還好救星終於趕到,不然再待下去,他的西裝大概
都可以擰出水了 

天肅終於稍稍冷靜下來,但一張臉還是陰沉得可怕,唐宇歆鎮定的對他笑了笑,能讓齊家總裁
失去理智的女人肯定不是號普通人物,可是,她沒聽說他結婚了啊?

"總裁別擔心,我已經吩咐下去,相信等一下就有消息了"唐宇歆十分有把握的看著他

"只是,您結婚這件事我怎麼不知道?雖然我們的場地也許不合您所用,但以你我的交情,
給我張帖子應該也不為過,難道您怕我包不起這個紅包嗎?"

唐宇歆似笑非笑的望著他,試圖緩和氣氛

"那倒不是"天肅終於和緩了臉色,想起雪茵,溫柔似水
"我太太懷孕時身體不好,生產時差點弄丟一條命,我想等她身體好一些,再舉行婚禮"

"總裁真是體貼"唐宇歆忍不住稱讚,沒想到冷面閻王竟有如此柔情的一面

"天肅,怎麼回事?"子霖急急趕到,看著楊琛葳葳都在,獨不見雪茵,心裡一陣不安

"你怎麼來了?"天肅見他來十分詫異

"是翠萱看到報導通知我的,她聯絡不上你們很擔心,我只好直接過來看看"
子霖解釋,正要開口問雪茵時被唐宇歆打斷了

"抱歉,容我打個岔,請問你是新糖主義的董事長韓子霖嗎?"唐宇歆小心翼翼的問

"我就是"子霖轉頭看她,只覺得她很眼熟,想不起來哪裡見過

"學長,你忘記小宇了嗎?"唐宇歆驚喜的看著他"大胃王冠軍小宇啊!"

一聽到大胃王冠軍子霖才想起來,當年學校舉辦大胃王比賽,他原本應該是穩坐冠軍
寶座的,沒想到半路殺出一個清秀的小學妹,看起來一副弱不禁風樣,卻優雅快速的殺出
重圍,搶下他的寶座,害他錯失了第一名的獎金5000元,他原本打算用來給育幼院的弟妹
添衣服的,不知為何這個學妹知道了,竟然就直接捐給了韓修女,讓他十分感動

不過當時他有方蕾,為了不想讓她誤會,他一直沒有當面向她道過謝,直到畢業

"原來是妳?妳怎麼會在這?"子霖有些訝異,也有些驚喜

"我在這飯店上班啊!"唐宇歆笑了笑"學長怎麼會來?"

"原來你們也認識?!"天肅也有些詫異

"是,我們算認識"唐宇歆優雅的一笑,突然想起"難道雪茵學姐也來了嗎?"

"她是來了"天肅面露憂色"但也失蹤了!"

"你說什麼?"一聽這話子霖的心都涼了半截,難不成真是母子連心,小螞蟻感應到媽媽
有危險了嗎?

"原來高總裁的夫人竟是雪茵學姐?!"這個認知讓唐宇歆略感訝異,她默默的關注子霖很久了,
她一直以為他會和雪茵在一起,沒想到竟然不是!

大學時期唐宇歆就注意到韓子霖了,韓子霖雖然常常忙於打工,但是學校的事情他從來不
缺席,她看過他在咖啡店打工的樣子,認真.積極,笑起來十分陽光,尤其在她知道他其實是個
孤兒後,更加欣賞他不受命運打擊的勇氣

她知道他有女友方蕾,也知道他很照顧雪茵,所以一直默默的注意他...她對他有一種莫名的
好感,只是她從來都不說

那次的比賽她鼓起了勇氣參加,也只是想藉此能和他說上話,搶他的冠軍是不小心的,後來
知道他參加比賽其實是為了育幼院的弟妹,她二話不說的就把獎金捐出去,期盼能換來他一聲
真誠的感謝...可惜她始終沒有等到

雖然沒聽到他的感謝,但他卻託人捎來一張感謝的小卡片,上面只寫了一句

"我代育幼院的弟妹謝謝妳! 韓子霖"

她看著他清秀的字跡,感動了好久好久,直到現在她還是珍藏著

畢業後各自分飛,她進了飯店業,她默默的關注他的動向,知道他和方蕾分手,知道他創業,
偷偷的訂了一批甜點送給同事吃,表達她的支持

韓子霖車禍重傷時她人在國外,當下就哭了出來...她才知道她已經喜歡他很深很深,無法
自拔,朋友笑她很傻,至少也讓對方知道,可她總是輕輕的搖頭,把這份感情深深的藏在心裡

這樣意外的場合遇見他,讓她有些措手不及的欣喜

"雪茵好端端的怎麼會失蹤?你把事情說清楚些"
子霖著急的追問天肅,不知道宇歆心裡澎湃的情緒

天肅正要回答,齊家的高階主管們已經回來找天肅和楊琛,都說沒有看見雪茵的人影

楊琛眉頭皺得更深了,連韓子霖都趕到現場關心,這下子天肅還有辦法冷靜嗎?

趙坤隨後也帶了人進來

"報告總經理,我們都清查過了,目前沒有任何客人受傷,也沒有人看見高夫人,只有在一間
小休息室發現一個面具和這串珍珠項鍊,不知道是不是高夫人的"趙坤秀出手上的項鍊

唐宇歆還沒伸手,天肅就急急的接過,項鍊上的金屬接頭還刻著雪茵的"茵"字,這是他們出門
時天肅替她戴上的,上頭的刻字雪茵還不知道呢!

項鍊找到了,人呢?天肅的心都揪成一團了.....(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