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85

2015011212:54


(情牽蘭陵千年緣-P85   原諒)

"雪茵...妳回來了..."雖然知道早晚會見到她,可乍然一見,筱佩還是有點不自在

"妳怎麼會在這?"雪茵的聲音很冷,連天肅都有點詫異,從沒見她這般神情過,他發現她的手心漸漸變冷!

聽見她的聲音就想到那場可怕的車禍!雪茵知道她是故意推她到大馬路上的,如果不是子霖
不顧一切的保護她,今天她恐怕不會站在這

接著她又和天緯計畫謀奪糖朝,搶走小冬哥的心血,雖說她讓糖朝起死回生,可是再度面對她,她還是很難忘記這些往事

天肅無法猜測雪茵的想法,他雖知道她們不合,可是不知道雪茵對她為何有這樣冷冽的神情,
他再度握緊了她的手,試圖傳遞溫暖給她

"雪茵...是我讓她留下來的"天肅試著打破僵局

一想到那輛大卡車疾駛而來的壓迫感,一想到子霖差點死在她面前....雪茵的呼吸有些沉重

"你不用幫我解釋"筱佩苦笑"是我求他讓我留下來的...因為妳,讓我知道愛情不是霸道的佔有,也不是勉強就能得到幸福,謝謝妳和韓子霖教會我這個道理,說到底,我還欠妳一句抱歉!"

"妳該道歉的人是子霖,並非是我!"雪茵聽出了她的真誠,臉色也趨於和緩

"妳和韓子霖果然心靈相通,他也是這麼的"筱佩笑了笑"我只是想在這裡等天緯回來,沒有其他的目的,如果打擾到妳,那我馬上就走"

筱佩說著就要低頭離去,一旁的秀秀看著有些著急,她不知道她們之間有什麼過節,但這陣子
以來的相處她覺得筱佩不是壞人,她若要走,秀秀心裡也有些捨不得

天肅沒有說話,仍是握著雪茵的手看著她

"等等!"雪茵喊住她,筱佩疑惑的回頭

"妳並沒有打擾到我,我左不過是偶爾來這裡走走, 更何況,妳的老闆也沒有要妳走的意思,
妳何必離開?"雪茵笑了笑,轉頭望著天肅"我說的對不對,老闆?"

天肅笑了出來,將她拉近身邊,戲謔的說
"是啊…妳走了我哪有時間偷懶陪老闆娘呢!妳就繼續留著吧,我才有多的時間可以陪她,
還有...她肚子裡的孩子"

筱佩和秀秀都訝異的看著雪茵的肚子,他不說,還真的看不出來雪茵是個孕婦!

"藉口!你想偷懶讓我們母子喝西北風啊?"雪茵笑嗔,臉上盡是幸福的笑

看他們兩個一來一往的打情罵俏,筱佩心裡對雪茵的歉疚稍稍減了些"恭喜你們!也謝謝妳願意讓我繼續留下來,謝謝!"

"哇…四哥要當爸爸了,恭喜你們"秀秀好開心的走到雪茵身邊,挽起雪茵的手"姐姐,妳都不知道,妳不在的時候四哥都好兇喔!一張臉常常都不笑,我都不太敢靠近他呢"

"有嗎?我有這樣嗎?"天肅苦笑搖頭,這小妮子還真會見風轉舵,巴結起雪茵來了

雪茵笑了,也附和她"他不笑的時候真的很兇沒錯"

秀秀可高興了,一臉小人得志狀的看著天肅

"好好好,妳說的都對"天肅拿她沒輒,只好回頭跟雪茵說"我再帶妳去其他地方走走,好嗎?"

雪茵微笑點頭,泛著柔柔的暖意

看著雪茵偎在他身邊,天肅很仔細的向她解釋他所看到的東西及用途,筱佩不禁羨慕起雪茵來,可是秀秀卻歪著頭,一臉不解

"妳怎麼了?"筱佩忍不住問

"奇怪啊!我怎麼覺得姐姐眼睛看不到啊?"秀秀邊看邊皺眉

"是嗎?"這麼一說,筱佩也有這樣的感覺

可是那又如何呢?她的身邊有人無微不至的照顧著,這麼一想她又想起天緯,他對她也是如此細微,可惜她從來視而不見

心看不見,比眼睛看不見還糟

"別看了,他們兩個太閃了,等等閃瞎妳的眼"筱佩推了一下秀秀"快幫我找一下吳小姐的單吧!"

秀秀聳聳肩,有點失落的看著他們,看著天肅的神情溫柔得像冬日難得露臉的太陽,哪裡還有
他當時的清冷

秀秀很替他高興,他再也不用繃著一張臉,他那略帶孩子氣的笑很迷人的,可這笑不是為了她....她的心裡有點複雜

算了算了....趕快工作吧!以後她一定也可以比他們幸福的

"這裡是冰箱...這裡秀秀弄了一盆花,不過我不知道那是什麼花"天肅笑了笑"她倒是很會照顧,要在我手上大概三天就枯了"

雪茵也笑,彷彿已經看見那一盆的春意盎然

突然...她搖搖他的手臂

"怎麼了?哪裡不舒服?"天肅很緊張

"沒有"雪茵嘟著嘴,摸了摸肚子"是小螞蟻想吃蛋糕了"

"是大螞蟻想吃吧!"他鬆了口氣,寵溺的捏了捏她的鼻子,隨即找了張椅子讓她舒服的坐下
"妳等我...我馬上就做"

雪茵微笑點頭,他真是寵她寵到無法無天了

天肅捲起了袖子,拿了麵粉正要開工的時候,外面突然傳來聲音

"妳怎麼講不聽啊!我說不可以進去就是不可以進去!"只聽到秀秀大聲嚷嚷,天肅循著聲音看去,一道人影倏地闖了進來

天肅沒想其他,直接丟下手上的麵粉跑到雪茵身邊,雪茵也循著聲音望向門口

"不好意思啊四哥,我阻止不了她..."秀秀一臉愧色

"沒關係,妳去忙吧!"天肅一揮手,秀秀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掉頭離去

"天肅哥哥...拜託你救救爹地吧!"這甜膩的娃娃音不是別人,正是著急的葳葳!

"妳怎麼知道我在這裡?"天肅很不高興,用身體擋住了雪茵"我說過,我不想再見到妳!"

"我知道我知道..."葳葳拼命點頭,但那樣子快哭了"是我求天德哥哥的...我也不想來打擾你,可是我真的沒有辦法了..."

"怎麼回事?"雪茵好奇的站了起來,天肅趕緊扶她

"姐姐也在...."葳葳有些錯愕,不是說她失蹤了嗎?但她顧不上了"姐姐拜託妳,救救我們吧!爹地的公司破產了,他又生病住院,我...我真的沒有辦法了! "

葳葳一口氣很快說完,急得眼眶都紅了

雪茵下意識的拉了拉天肅的手,卻被天肅握緊

"雪茵,這事妳別管"天肅柔聲的說,隨即轉向葳葳"我現在已經不是副總裁了,就妳所看到的,
我現在是在這裡工作,沒有能力幫妳,妳還是走吧!"

"天肅哥哥...看在我們一起長大的份上,你幫幫我吧!爹地還昏迷不醒,我...我已經沒有辦法
再繳醫藥費了!"葳葳不能控制的哭了出來,這些日子來她苦苦撐著,在信任的人面前終於潰不成軍

從小到大,葳葳一直都是被人捧在手心裡呵護著,逢此遽變,怕是很難承受吧?天肅一直把她
當妹妹,不是不能體會她的心情,但只要想到顧福生加諸在雪茵身上的一切,他就無法接受

"我為什麼要救他?他處心積慮的硬要我們在一起,設計我不說,還害雪茵失蹤!她現在一雙
眼睛看不見,試問他該怎麼賠償我?"天肅平靜的看著她

"什麼?姐姐看不見?"葳葳大驚,看著他身邊安靜的雪茵,那雙眼睛似乎有點無神...她有些
難受,她的爹地,到底都做了什麼?

天肅緊緊的握著雪茵的手,差點失去她的心情又回來了!他怎麼能原諒?

"對不起...我不知道這些"她低下頭,一雙眼睛?她怎麼賠得起?意識到天肅的憤怒,她知道
她今天是白來了

"那...我走了"她吸吸鼻子,準備離開,這種情況,她怎好意思再求天肅幫她?

"葳葳..."雪茵喊住了她

天肅詫異的轉頭看她,連葳葳都愣住了

"幫幫她...好不好?"雪茵搖了搖他的手,甜甜的笑著

"不行!妳忘了我差點失去妳嗎?還有妳的眼睛...說什麼都不行!"天肅斷然拒絕

沒想到雪茵會幫她向天肅求情!葳葳愣在當場

"我失去過至親的人,所以我知道那種痛...何況他也是愛女心切,只是用錯了方法"雪茵解釋
"葳葳又不知道,好歹你跟她一起長大,也把她當妹妹疼了多年,你就幫幫她,當是做好事,好不好?"

"姐姐...對不起!"聽到雪茵這樣誠懇的請託,葳葳再度落淚...這淚,有悔有恨有愧...如果她知道最後竟是雪茵這樣替她說情,她一定不會那樣對待雪茵

"妳..."天肅實在沒辦法拒絕她"這事我不能作主,妳問妳的小冬哥,他若應了我就沒話說"

天肅想著子霖肯定不會答應,以他現在一定沒辦法拒絕雪茵...推給子霖再好不過了

"你說的喔!可不能反悔"雪茵居然噗哧一笑,好像鬆了口氣

怎麼覺得有種跳進圈套的感覺?天肅心中猛拉警報

沒多久,他們來到韓子霖的辦公室

"不行!"子霖搖頭,他好不容易將顧福生逼到絕路,替雪茵出了氣,再加上知道雪茵的眼睛
又跟他有關,要他救他,門都沒有!

葳葳在一旁低著頭,這下真的沒希望了

雪茵一語不發,嘟著嘴向他伸出手

"幹嘛?!"子霖楞住了,跟天肅面面相覷,他們都摸不清雪茵到底要做什麼

"把我的錢給我!你們不想救,那我自己來!"雪茵要得理直氣壯"把我放在你那的錢拿出來,如果不夠,就把我手上新糖的股份給賣了!"

沒想到雪茵居然來這招!!子霖天肅頓時傻眼!

"妳....妳幹嘛一定要幫她?!她爸怎麼對妳的妳忘了嗎?妳可能不知道,她爸當年還吞了一張天肅父親要給妳的理賠支票!現在又害得妳出意外眼睛看不見,我不同意妳這麼做!"子霖難得用嚴肅的語氣跟她說話

葳葳聽了心一涼...爹地怎麼可以這麼可惡?

沒想到雪茵笑了笑,反問他"小冬哥,你覺得當年我若拿到那張支票,我爸媽...就能再回來嗎?"

子霖這下氣勢大減"不能!"

"那就對了"雪茵微笑"如果可以用我所有的錢換我爸媽回來,那我一定毫不猶豫的拿出來...
眼下我只要用錢,就能換回葳葳的爸爸,這不是很有意義的事嗎?"

"可是..."子霖還真找不到理由反駁她

"我知道你們心疼我,可是我的眼睛是意外,也不能全怪他,等我把孩子生下來,不就可以開刀
復明了嗎?"雪茵笑著說

葳葳驚訝的抬頭,孩子?她有了天肅哥哥的孩子?

子霖和天肅對看了一眼,兩個人的眼神都帶著不忍...卻都不敢說出來

妳這傻子...到現在妳還替他說話!妳知不知道妳的狀況其實沒那麼簡單,妳腦子裡的可是一顆不定時炸彈,生產這一關的風險這麼大,妳有可能會過不去了,竟然還在替顧福生說話?...
天肅一想心都擰了,不自覺的握住她的手

雪茵以為天肅在給她打氣呢!笑得更甜了
"小冬哥,可以了,他們公司也沒了,葳葳她爸又生病,所有的擔子都在葳葳身上,如果她再失去
她爸爸,豈不是很可憐?她可不像我這麼好運,有你陪在我身邊"

子霖被她堵得無話可說,一臉頭疼的看著天肅,天肅一聳肩,也是無可奈何

"你就答應我嘛,好不好?"雪茵再度發動攻勢,她大著膽子走向子霖,子霖怕她跌倒趕緊迎上,被她勾住了手臂

"就當是替小螞蟻積福,可以嗎小冬舅舅?"雪茵無所不用其極,靠在他身上跟他撒嬌"就知道你對我和小螞蟻最好了!"

子霖搖頭苦笑,對著天肅說"我看你也是沒辦法才帶她來的,是不是?"

"我還以為你會比我堅定些...沒想到我看你也沒好到哪去"天肅實在哭笑不得

"那就是答應了?"雪茵根本得寸進尺,勾著他的手臂不放

"我看我今天不管說什麼,都會被妳駁回的,是吧?!"子霖看向天肅"天肅,我看你未來的日子可能不好過啊!"

"我認命了"天肅苦笑搖頭,無奈的回他

"謝謝你們!謝謝"葳葳感激的就要跪下,被天肅擋住

"不用謝我,妳最該謝的是雪茵"天肅平淡的回她

"姐姐...謝謝妳..."葳葳拉著雪茵的手"我很抱歉我之前對妳這麼兇,我真的很對不起妳..."

"過去就過去了,不要再提"雪茵微笑"妳也別高興太早,我要幫妳是有條件的,妳願意接受嗎?"

"姐姐妳說,葳葳一定會努力去做"葳葳擦掉淚,認真的看著她

"我不會平白無故幫妳,這錢,當是我借妳的,我會請天德幫妳安插工作,妳每個月只要挪一部分還我就好,至於妳爸爸妳不用擔心,他可以獲得很好的照顧,直到他出院...等他出院,就是妳的責任了,可以嗎?"雪茵的聲音平靜又溫柔

"好,我答應姐姐,我一定會努力的"葳葳握緊了她的手,很認真嚴肅的回她,還帶著哭過後鼻音呢!

她要天肅送她回去,待他們走後,子霖問她"這麼做,妳當真不後悔?"

"為什麼要後悔?"她歪著頭反問

"我要是妳,我不想原諒"子霖倒很坦白

雪茵微笑了笑,撫著肚子"我只是不想她跟我一樣,成了一個沒有爸爸的孩子"

一聽這話子霖頓時心軟了,摟過她的肩"楊爸.楊媽要是知道,會以妳為榮的"

"那你呢?"雪茵偏過頭,戲謔的問

"我....唉!"子霖搖搖頭"妳還是先幫我想想,等等小南回來,我該怎麼跟她解釋...她要是知道
我放過顧福生,不把我大卸八塊才怪"

子霖的聲音聽起來好無奈啊!她已經可以想像到南姐知道後,氣得想扁他的樣子了

雪茵笑了出來,嗔他"真沒用,一點男子氣概都沒有"

"男子氣概不是用在這,好嗎?"子霖反駁"妳沒聽過英雄氣短,兒女情長嗎?"

"好好好,我和小螞蟻會保護你的"雪茵笑得燦爛

看著她開心的笑,子霖剛剛的不滿一掃而空,他沒有雪茵大度,對顧福生他實在沒辦法原諒
可是他又能懂雪茵的心情

他只希望老天開開眼,讓她平安的把孩子生下,至此,他別無所求



雪茵正坐在椅子上,正拿著吹風機吹著一頭濕漉漉的長髮,天肅從外面進來,她渾然不知

還好淇姐常常過來幫忙,不然他一個人要顧著她有時也不能很周全...像他今天忙著去處理
葳葳的事,真要把她一個人丟著他也實在不放心

看著她吹著吹著又把手放下,一副很無力的樣子,天肅笑了笑,從她手中接過了吹風機

"欸...你回來啦?"她有些驚奇

"是啊!一回來就看見有隻小懶豬,連吹頭髮都懶啊!"他笑著幫她整理起了頭髮

"不是我懶,是頭髮太長很難打理嘛!"她嘟起嘴抗議

"以後妳喊我一聲,我就來幫妳整理,好不好?"他笑著回她

"當然好...不然我的手好難繞到後面啊!"
她說著還動了動手,的確,她的肚子越大,行動越發不方便

他發現她後面有大半部分還濕濕的,可見她真的吹不到,微笑的搖了搖頭,先幫她吹乾,再拿了梳子幫她梳理,他的動作已經很輕很輕了,可是一梳下來還是有大把的落髮...讓他看了很心驚

這時候他有些慶幸她看不見了...都說懷孕會掉頭髮,真的會掉這麼多嗎?要是她看到她掉了這麼多頭髮,應該也會很心疼吧?

他不動聲色的將落髮給清理掉,輕聲的在她耳邊說"好了,不知道夫人還滿意嗎?"

"嗯...還成"她故作高姿態的抬了抬下巴,隨即莞爾一笑"葳葳的事處理好了嗎?"

"好了"他俯著身子,雖然知道她看不見,但還是很認真的看著她"說真的,謝謝妳願意幫她"

"別把我想得那麼偉大"她擺擺手"我只是不想世上多了個沒有爸爸的孩子"

他理解的笑了笑,突然想起光磊...如果顧福生都能被原諒,那麼是不是也能原諒光磊?

天肅雖然也不諒解光磊當年的行為,可畢竟還是他的父親,他也希望雪茵能夠原諒他,放下這個心結

他猶豫著要不要開這個口...雪茵沒有聽到他的聲音,奇怪的問"怎麼了?你有心事?"

"沒什麼"他很快的回應,他對她什麼都熟悉,唯獨在這件事的態度上他無法捉摸,他怕提起
她的傷心事,讓她再次離開,也怕她會因為他的關係,勉強選擇原諒,這兩種都是他所不樂意
見到的

雪茵的直覺告訴她沒這麼簡單,天肅很少這麼沉默的,他知道她看不見,都會盡量跟她說話,
今天怎麼話這麼少?

"說吧!到底什麼事?"她握住了他的手"別欺負我看不見喔!我的感覺可是很靈敏的"

他長嘆了口氣,決定還是不要問了...這件事他不能賭,也輸不起,他決定換個話題"我是在想,妳的小冬哥看到這份DNA報告不知道會怎樣?"

"你去把報告拿回來啦?結果怎麼樣?"她一聽好興奮,緊緊拉著他的手不放

"別緊張,我也還沒看呢!"他把放在身邊的文件拿了過來,抓著她的手摸了摸

"啊…你快點開啦!我好想知道喔!"雪茵一臉期待,她真巴不得她可以親眼看到

"真是的,妳比小冬還急耶!"他笑了笑,小心翼翼的將信封拆開,拿出裡面的文件..........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