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84

2015010814:30




(情牽蘭陵千年緣-P84  歸來)

子霖一腳踩進辦公室,平安馬上撲了上來

"大哥哥,我回來了!"平安樂呵呵的跟他打招呼

"乖...."子霖嚇了一跳,可是還是開心的把他抱了起來"小傢伙,就是你要找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雪茵的關係,子霖也很喜歡平安,他和淇姐搬走了好一陣子,說實在話還挺想他的,不經意的曾在南姐面前唸叨了幾句

南姐這時也進來了,微笑反問"怎麼樣?他夠不夠份量把你叫回來?"

子霖裝腔作勢的想了想,看了平安好一會才點頭"還行!"

南姐微笑搖頭,明明就很高興還裝呢!

可是平安此時卻說話了"大哥哥,你上次答應平安的事呢?"

子霖一聽馬上就知道他在說什麼,有點愧疚的看著他"平安對不起啊…大哥哥還在努力,你可不可以再等等,大哥哥一定幫你把雪茵媽咪找回來好不好?"

"沒關係,平安今天要送一個大禮物給大哥哥喔!"平安很誇張的比了個手勢,把子霖給逗笑了

"是嗎?在哪裡?"子霖覺得很有趣,這小傢伙要送他禮物?在開玩笑吧!

"那你先放我下來"平安搖搖他,子霖果然把他給放下來

"再來就是把眼睛閉上!"平安昂頭命令他

"還要閉眼睛?"不會吧!這小傢伙是認真的嗎?子霖有些不可置信

"快點啦!"平安可不管,一直搖著他手催促他

"好吧好吧!"子霖沒輒,只好照做

他認真的閉上眼,平安還確認他有沒有偷看,這才聽到咚咚咚的腳步聲離開

"好了沒啊?"子霖不知他在搞什麼鬼,忍不住開口問,只聽見腳步聲又回來了,這次慢了點

"好了!"只聽見平安拍拍他,要他張開眼睛

他張開了眼睛,眼前站了一個他很熟悉的人...子霖揉了揉眼睛,轉頭看南姐

"小南,妳去哪兒找來一個跟雪茵這麼像的人...,是要給我當祕書嗎?"子霖沒好氣的問

南姐聳肩,微笑不語

子霖不可置信的上前看了看,這人跟雪茵真是太像了!除了眼睛沒有看他,身型瘦了點,身上的衣服好像比平常雪茵穿的寬鬆了些,其他的都跟雪茵如出一轍

這人一直微笑著...讓子霖幾乎"認為"她就是雪茵了

"太像了..."子霖簡直不可置信

沒想到這人聽到他的驚呼,忍不住笑出聲"小冬哥...是我...我回來了!"

這....這是真的嗎?站在他面前的,真的是雪茵?子霖一時反應不過來,呆住了

"看來有人變成化石了!"南姐忍不住嘲笑他

雪茵掩嘴輕笑,眼角有淚

"小南....快點打我一下,用力點!"子霖退了一步,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

"你說的喔!可別後悔"南姐笑了笑,很不客氣的往他臉上打了一耳光!力道不大,但是聽得見
聲音,雪茵聽著有點心疼

"哦...很痛耶!"子霖趕緊摸著有點發燙的臉頰,忍不住碎念"妳是在報仇嗎妳?真的很痛耶!"

"是你叫我用力點的啊!"南姐一臉無辜

"這麼痛...那我應該不是在做夢"子霖定定的看著雪茵,終於鼓起勇氣走上前,伸出微顫的手
抹去雪茵的淚...那樣溫熱的臉,手指微溼的觸感告訴他,這一切是真的!雪茵真的回來了!

他激動的想抱她,可是....不對!他的手在她眼前晃了晃,她竟然沒有反應!她的眼睛怎麼了?

雪茵沒有等到他的擁抱,伸出手向他示意,他這才上前擁抱她...他很想狠狠的抱住她,可是
除了眼睛,他不知道她哪裡還有傷...所以只敢小心翼翼的抱住她,心如刀割

他身上淡淡的刮鬍水味依舊...雪茵聞到這個味道就感到很心安,雖然知道他隱瞞了真相,
可是這麼多年來他對她的照顧只有多沒有少,甚至擔心他先離開人世而早早安排好了後事...如果不是那場車禍,她不會知道他所付出的,比她想的還要多很多

她早就不氣他了,只是擔心她的眼睛會拖累了他

"丫頭!歡迎回來!"南姐也走上前,也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可是她不同於子霖的小心翼翼,她抱住雪茵的時候發現了她的肚子...還感受到胎動,她驚訝
的鬆開,一下子說不出話來

"丫頭...妳...."她剛回來的時候她只注意到她的眼睛看不見,天氣冷穿得多,也沒注意到她的
肚子...這麼一近身,就完全藏不住了

"怎麼了?她還有哪裡受傷?"子霖著急的問,還不斷的上下打量

"她沒有受傷"天肅這時從外面進來,微笑著走近了雪茵的身邊,兩人很自然的雙手緊握,
十指交纏,微笑的說"是你要當舅舅了"

南姐一聽就明白了,就子霖還反應不過來

"當什麼舅舅?她的眼睛怎麼回事?你在哪找到她的?她的眼睛還能治嗎?她怎麼這麼瘦啊?"
韓子霖連珠砲似的問了一堆,心疼和著急全都寫在臉上

"大哥哥不要那麼兇嘛!會嚇到我弟弟的"平安搖了搖他的手

"什麼你弟弟?"太久沒看到雪茵,突然看見她又發現她失明....子霖根本沒辦法思考,一心
只在她的眼睛上

"你是傻啦?怎麼都聽不懂?雪茵有孩子了!"
南姐搖搖頭,看不下去,這厮果然看見雪茵就什麼都忘了,連智商都降低

"你.要.當.舅.舅.了!"她一字一句道

這下子霖才恍然大悟!看著平安靠在她肚子上,極其寶貝的護著,他才發現了她的肚子!

這又是一次巨大的震撼!她回來了!除了眼睛看不見,竟然還有了孩子!是驚喜,是訝異,
是擔憂...太多情緒混雜,子霖久久說不出話

"小冬哥...你生氣了嗎?"雪茵看不到他的表情,雖然知道他可能很震驚,可是她還是很害怕他不能接受

她再度向他伸出了手...子霖毫不猶豫的握住了

"只要妳好好的,就好"雖然被她給的一連串驚喜給嚇得說不出話,但只要她還活得好好的,就什麼都沒關係

兩人再度深深的擁抱...眼睛裡都有淚,南姐也看得眼眶濕潤,這半年來子霖寢食難安,心心
念念的就是雪茵的下落,他們之間的感情,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

天肅當然也明瞭,雪茵對子霖而言是多麼重要的一個存在,如果在這世上還有人能夠愛雪茵
比他還深,那就非子霖莫屬了;而雪茵,也早已將他當成了唯一的家人,有著血濃於水的親情

原本雪茵不願意回來找他的,擔心拖累了子霖,可是天肅一再的勸說,把他找她的過程全告訴了她...她聽了眼淚直流,這才答應要回來讓他安心

"你們兩個別哭了!雪茵回來是好事,站在那裡哭像什麼話!"南姐自己吸了吸鼻子,趕忙拍拍子霖的肩,提醒他別讓雪茵站得太久

子霖這才鬆開了雪茵抹淚,但雪茵的手沒有放開,恣意的在他的臉頰摸索,心疼的說"瘦了!"

簡單的兩個字,道盡了她的牽掛和不捨

"還好意思說我!妳也瘦到我都認不出了"子霖好心疼的看著她,隨即轉頭瞪著天肅"你是怎麼照顧她的?她懷孕還比以前瘦!像話嗎?"

天肅本想辯解什麼,卻沒想到雪茵笑了笑,先開了口"別怪他,是他不乖"說著摸了摸肚子

這下子霖懂了,雪茵拉著他的手放到了肚子上,溫柔的對著肚子說"小寶貝,來跟你舅舅打聲招呼囉!"

小傢伙很聽話的動了動,子霖嚇得睜大了眼!

"他他他...."他瞠目結舌,好半晌說不出一句話,只能傻傻的笑著,他沒辦法想像這樣小的肚子裡躲著一個小人,竟然還會動!太讓他驚奇了

南姐看他那個傻樣簡直笑彎了腰,但還是提醒子霖"你快讓丫頭坐下來吧!有身孕的人還讓她一直杵著,你這舅舅也當得太不稱職了"

子霖這才和天肅扶著她坐下,平安則搖搖他的手,一臉得意的問"大哥哥,這個大禮物你喜歡嗎?"

"太喜歡了!謝謝你!"子霖玩笑似的輕捏他的鼻子,眼睛還是沒離開過雪茵

看他們的感情似乎還不錯,天肅心裡在盤算著

"妳的眼睛到底怎麼回事?還能醫嗎?這半年來妳到底去了哪裡?"子霖一股腦兒的把他的疑問全丟了出來,他實在太想知道了!

"小冬哥別急,日子還長,我有時間再慢慢告訴你...現在有一件事比這還重要,你願意先聽我
說嗎?"雪茵柔柔的問

"有什麼事會比妳的眼睛重要?妳說!"子霖也認真的回應

"小冬哥,你想找到你的家人嗎?"雪茵笑了笑

"這麼多年不都是這樣過來了嗎?我有妳和小南就夠了,別再費心幫我找了,我現在只擔心
妳的眼睛和這個還沒出生的小外甥,其他的,慢慢來吧!"子霖也老實回答,在他的生命裡,從沒出現過的家人一直不是他的重點

"給我你的頭髮!也許我可以幫你找到"雪茵向他伸出手,頑皮的笑著

子霖不解的看看她,又看看天肅,不知道她要做什麼

"丫頭...怎麼一回來就搞神秘?"連南姐也搞不清她想做什麼

"放心吧!雪茵有她的道理,你交給我們,最快三天就給你答案"天肅也幫腔

子霖和南姐面面相覷,不知道這兩個人在打什麼啞謎,可是子霖還是毫不猶豫的拔了自己的
頭髮,用面紙包好,交給了天肅

"好,那我就收好了!"天肅對著雪茵說,讓她放心

雪茵微微一笑,笑得燦爛

只要確認了再告訴他...他應該會很高興吧!

子霖本來還想再追問雪茵的事,卻被天肅示意攔下,南姐馬上會意,說要帶她去找翠萱

等她們離開後,子霖馬上凝重的看著他"她的眼睛...很嚴重?治不好?"

不嚴重就不會把她支開...子霖雖然還沉浸在她已經回來的喜悅,可是他不是傻子,真不嚴重
他何必不想在她面前說?

天肅將宇文傑所告訴他的一切全都轉述給子霖聽, 雪茵唯一不知道的,就是存在她腦中血塊的危險性...即使懷孕過程都平安,也難保生產過程會有什麼樣的變化...最壞的結果,就是兩個都保不住

子霖沉重的嘆了口氣,不敢相信"怎麼會這樣?連宇文傑都束手無策嗎?"

"他要去新加坡前答應過我,如果在那邊有新的醫療方式,會第一個通知我"天肅苦笑"我們能做的,就是別讓她太激動,其他的,只能交給老天決定"

"可惡!!"子霖一掌拍在桌上,他很少動怒,可這是他有生以來最生氣的一次!

"我不會放過顧福生的!"子霖氣得咬牙,如果不是他告訴雪茵一切...雪茵怎麼會這樣!

天肅理解的拍拍他,沉默不語

"你有什麼打算?要搬回家嗎?"子霖問他

天肅搖頭苦笑"不了!我想她不會願意見到我爸,我希望和你們住得近一些,可以互相照顧,
至於顧福生,你可以這樣做...."

天肅面授機宜,教子霖如何對付顧福生,兩個男人在辦公室一來一往的討論著


"這...這是什麼情形?"顧福生看著報表,一臉怒氣

公司不但被跳票,連緊急週轉金拿出來都還不夠付應付款項,眼看銀行又要催討,他手上
真的沒有錢了!

顧福生氣得頭發暈,手支著桌子喘氣,葳葳剛好進來,著急的扶著他

"爹地...爹地你怎麼了?"葳葳大驚,扶著他坐下,顧福生口不能言,一隻手指著桌子

"藥在哪裡?爹地你平常吃的藥呢?"葳葳急急的問,顧福生仍舊指著桌子說不出話

葳葳按照他指的方向去找...她慌亂的開著抽屜尋找顧福生平日在吃的白色藥罐,好不容易
找到,她趕緊倒了水要讓顧福生吃下去...可是她嚇得渾身發抖,手一個不穩,那藥全都灑到
地上去了!

"爹地對不起...對不起...."葳葳急得哭了出來,正要彎腰去撿藥,顧福生已經暈死過去....

"小姐妳別急,老爺不會有事的"急診室外,常媽安慰著哭得眼睛紅腫的葳葳

"常媽...都是我不好,我怎麼會把藥弄到地上去呢?"葳葳伏在常媽身上哀哀的哭,自責不已

醫生終於出來了,葳葳她們趕忙上前詢問狀況,才知道顧福生受到刺激,平日裡他就有高血壓
的毛病,這下子更糟,中風了!

葳葳簡直是晴天霹靂!在她心中如同大樹一般的爹地居然倒了!眼下公司還有很多事要處理,
爹地怎麼可以在這個時候倒下?

葳葳強打起精神,毅然決然的决定挺身而出,白天由常媽在醫院守著,她自己到公司了解狀況,
不了解還好,一接手就發現公司的財務漏洞已經沒有辦法收拾,不得已她只好向銀行申請破產

她變賣掉顧福生這幾年買給她的房子和首飾,連他們居住的大宅她也趕緊脫手,還是不夠還掉顧福生先前所被人虧空的錢...葳葳簡直是欲哭無淚

家裡的傭人都走了,只有常媽不肯離去,常媽看著葳葳出生,幫著顧福生帶大葳葳,看她長成了
亭亭玉立的小姐...家中遭此變故,她實在捨不得丟下葳葳就走

眼下顧福生昏迷不醒,葳葳光被銀行追討欠款就被逼得喘不過氣,還有顧福生的醫藥費...葳葳真的欲哭無淚

明天又要繳醫藥費了,葳葳身上已經沒有多餘的錢可以付了,在她覺得絕望之際,她突然想起
一個人

葳葳沒有其他的想法,眼下大概只有他可以救自己了...雖然知道他拒絕的成份居多,可是她
顧不了那麼多了

她交代好常媽,便換了衣服急忙而去


"醒了?"雪茵一睜開眼,就聽見天肅溫柔的聲音

"嗯..."她習慣賴床,即使明明已經醒了,肚子餓得咕咕叫,她還是習慣翻個身再睡一下

天肅好笑的搖搖頭,這個習慣她真的一點都沒變,在她額間落下一吻,看著她睡也是一種享受

可是雪茵又突然轉身,與他面對面,眼睛是睜不開,手卻慌亂的在找他

"怎麼了?我在這啊!"他也被她的慌給嚇到了,一把握住她的手,將她拉進懷

"你是不是都沒睡?"雪茵的手撫上他的臉,一臉歉疚,她跟著他回來才幾天,他們幾乎是形影不離,天肅照顧她照顧得無微不至,連半夜起來上廁所他都適時的起身扶她,就怕她摔了

"我...當然有啊!我又不是鐵人,不睡我怎麼照顧妳?"天肅不想她擔心,理所當然的回答

他只是睡得比較少而已...更何況他多怕這一切只是夢,睜開眼便成了一場空

"你騙人!"還沒完全醒的雪茵帶著濃濃的鼻音,那聲音讓天肅聽了好想親她一口"哪那麼剛好,我半夜醒來你也醒?"

"就這麼剛好,妳別擔心我,照顧好自己跟小螞蟻才是最要緊的,好嗎?"他將她的髮撥到耳後,溫柔的再落一吻

"壞人!欺負我看不到!"雪茵忍不住嘟嘴抗議,這下可是完全醒了

"我哪敢啊!妳手上有我的人質,我巴結妳都來不及了,還敢欺負妳?"天肅一臉無可奈何,卻是笑著

"什麼你的人質?他是我的,才不是你的"雪茵嘟嘴抗議,卻也帶著笑

"都是妳的這樣好不好?好了,起來吃東西了,我怕小螞蟻餓了會抗議,到時候在妳肚子裡亂踢,
傷了妳怎麼辦啊?"天肅撫著她的長髮"吃飽了我帶妳去店裡走走好不好?"

"真的?"雪茵好高興"偷懶的老闆終於要回去上班了嗎?"

"怎麼這麼說...陪妳才是我最重要的事"天肅笑了笑"快起來!我親愛的老闆娘!"

雪茵微笑,似乎又往他的懷裡挪了挪,有些感嘆的說"這樣的日子好像在做夢"

天肅當然知道她在說什麼,緊緊的將她擁在懷裡,很堅定的告訴她"不是好像,是真的,以後我們的每一天都這樣"

"謝謝"說著說著,雪茵的眼眶又濕了

"最近很愛哭耶妳..."天肅抹去她的淚,戲謔的說"以後不准再掉眼淚了!小螞蟻也學妳這麼愛哭怎麼辦?我們家會淹水的"

雪茵撒嬌似的打了他一拳,盡是暖意

"相信我,以後我每天都會讓妳這麼開心,讓妳忘記什麼叫流淚,好不好?"天肅緊緊擁著她,好像在宣誓,也是在提醒自己

雪茵微笑點頭,所謂的幸福,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他們簡單的用過早餐,天肅便帶著她走到了店裡

秀秀不敢置信的跑了出來!消失了好幾天的天肅終於出現了!

"四哥...你終於回來了!咦…這個不會就是你說的未婚妻吧?妳真的長得好漂亮喔"秀秀驚訝的看著他們,其實看天肅一臉溫暖的笑意,極其呵護的握著她的手,她就猜到了

"妳應該就是秀秀吧?常常聽他提起妳...妳果然跟他說的一樣可愛!"雪茵雖然看不見她,但從她的聲音語調就可以想像到她是個活潑開朗的女孩子

"是嗎?四哥這麼說我啊!"被雪茵這麼一誇,秀秀竟然臉紅了

語音未落,筱佩便急急的走了出來

"秀秀!那個吳小姐的單子在哪裡啊..."這一抬頭,她看見了雪茵和天肅

"筱佩?!"雪茵認出了她的聲音,不禁歛了笑容....(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