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82

2015010115:01


(情牽蘭陵千年緣-P82    峰迴路轉)

"二哥...二哥..."天德使勁搖他,天肅依然沒有動靜

"搞什麼喝得這麼醉?"天德忍不住皺眉,先將他扶到床上躺好,然後開始收拾地上散亂的酒瓶酒杯,還有衣服,不禁搖頭

已經三天了,天肅沒有到店裡幫忙,從那天早上秀秀開店門時才發現醉倒的他,趕緊連絡南姐

南姐打電話要天德送他回去,他們原本以為天肅是因為長期找不到雪茵,一時心情鬱悶,才
喝酒發洩,可是連著三天,天肅都沒有去店裡,天德每每看到他都醉醺醺的,不禁令他們納悶

"到底是為了什麼?!"天德想不通,他邊收拾邊找尋蛛絲馬跡,可惜的是,他只找到一枚袖扣

他知道那枚袖扣是雪茵送他的生日禮物,自她失蹤之後他就常常握在手上...他當寶似的概不離身,怎會掉在地上?

替他收拾好一切,天德決定到店裡去問問

因為天肅不在,筱佩一個人忙得不可開交,天德只好問秀秀

"就那天去追那個姐姐之後,回來就變這樣子了啊!" 秀秀嘟著嘴,一臉無辜

"什麼姐姐?"天德猛一聽嚇到了...難不成天肅移情別戀了?

秀秀只好從頭把事情講解一遍...他這才知道,原來那天他遇到淇姐,追了上去反而跟丟了,
可能是因為這樣才意志消沉

但天德不這麼想,他覺得事情沒那麼單純,以他的了解天肅不會那麼容易放棄,跟丟了是小事,
哪裡值得他喝酒買醉?

他帶著滿腹的疑問,回到了新糖找南姐和子霖討論

"你說他遇到淇姐去買蛋糕,然後跟丟了?"南姐邊聽邊皺眉

子霖沉著臉,一語不發

天德點點頭,還沒有想到哪裡不對

"太不合理了"南姐搖頭"第一,淇姐跟天肅也算是熟人了,沒必要偷偷跟著;第二,跟丟就跟丟,
淇姐應該還會再去,天肅何需天天醉得不省人事,連蛋糕都不想做了,唯一的解釋是...."

"就是他知道雪茵的下落!!"子霖突然大聲的跳了起來,把南姐和天德嚇了一大跳!

"幹嘛啊你!"南姐不悅的拍拍胸口,瞪了他一眼"我知道你緊張,可是我話還沒說完啊!他比我們都還要想知道雪茵的下落,如果他知道,早把她給帶回來了!不然也通知我們去幫忙勸她回來,何必這樣天天醉呢?這其中,恐怕有隱情"

"我去找他問清楚"子霖說著就要出門,只要想到雪茵他一刻都不能等

"韓大哥...別去!"天德拉住了他"我二哥真的很醉,你現在去了也沒用"

"就算潑水我也要把他潑醒!他不在乎雪茵,可是我在乎!!"子霖可顧不上這許多

"韓小冬,你冷靜點!"南姐看不下去了"不要忘了當初雪茵為什麼離開,你隱瞞真相,雪茵還不
知道要不要原諒你呢!你這樣冒冒失失的去,就算問到找到了又如何?雪茵不想原諒你,她再失蹤一次,你這輩子都別想再見到她了!"

"小南妳..."被南姐一搶白,子霖果然忍住了往外衝的動作,無可奈何的看著她

"你什麼你?我有說錯嗎?"南姐可不理他"照我看,我們晚點再去店裡,把事情搞清楚"

"是啊,韓大哥你別急,我哥這會兒還在睡呢!而且我只問了秀秀,筱佩在忙我還沒問到,說不定
她知道的跟我們不一樣"天德也加入勸說的行列

"好吧!"子霖實在是萬般不情願,明明就要有雪茵的消息了,他卻只能忍,當真要急死他了

可是南姐也沒說錯,萬一見到了又惹她不悅,他可承受不起雪茵再次離開,事到如今只能安慰
自己稍安勿躁了


"總裁,您交待的事我已經都辦妥了"一個穿著黑色西裝的男人站在辦公桌前,畢恭畢敬的
遞上文件

"很好"光磊不冷不熱的回應"他知道了嗎?"

"總裁,他現在忙著調錢都忙不過來了,那還有心情去調查呢?只是我不明白您為什麼要這
麼做,他不是您多年的好友嗎?"這人露出了遲疑的神情

光磊冷笑了一聲,抬眼看他"好友?我把他當好友,他可不這麼想"

"那您還要銀行繼續向他施壓嗎?再這樣下去,他恐怕要宣佈破產了!"這人又繼續說著

"興豪,你在同情他嗎?"光磊看了他一眼"告訴你,這個人不值得同情,不過,不用等我出手,
韓子霖會比我早先一步...想要他破產的人多了"

"我知道該怎麼做了,董事長,那我先去忙了"
興豪轉身正要離開,剛好跟天德擦身而過,他微微的向天德點頭後快速離去

天德看了他一眼,自從光磊將祕書辭退之後,他的事都交由興豪處理,興豪本來是光磊的司機,
跟了他幾年後,光磊覺得他很可靠沉穩,開始交待他去處理一些公司的事務,甚至打探其他
公司的商業機密,這次顧福生的財務危機,便是光磊命他出面,推波助瀾的

這次又是什麼事呢?這幾天都沒看見興豪,又聽說顧福生的公司好像發生周轉不靈的問題...天德覺得可能有什麼關聯,但光磊的聲音打斷了他的思緒

"天德,你來了!"光磊闔上報表,微笑的看著他

"爸,這是公司最近的財務報告,你看看!"天德將文件放在桌上"聽說大周集團最近的聲勢不錯,雖說董事長住院,他弟弟宇文傑醫師接手後反而穩住公司,推了幾項改革跟企劃案都頗受好評"

"我也聽說了,據說不是他厲害,是他的助理厲害...可惜啊!如果可以請到那個助理來公司
幫忙,我應該可以輕鬆點..."光磊笑了笑"不說這個了,天肅好嗎?最近你有去看他嗎?"

"剛剛才回來呢!不知在發什麼神經,這兩天把自己喝得醉醺醺的,店裡也不管,氣死了"天德忍不住埋怨

光磊長長的嘆了口氣,靜默了幾分鐘後才開口"是我的錯,如果不是我,他也不會這樣"

"爸...也不能全怪你,只能說造化弄人,讓哥和雪茵這麼辛苦,唉…"天德也搖頭

"替爸多勸著他點,我知道他不想見到我"光磊很勉強的擠了個微笑,將手搭上他的肩
"現在爸只能依靠你了"

"爸...."天德不忍,可是他跟天肅的心結他實在無能為力"我會的,你不要擔心"

家裡雖然有小蘋果後多了很多笑聲,可是天緯不在,天娜去了新加坡進修,天肅不肯回家...
表面上大家不說,其實他心裡知道,媽和奶奶心中不免遺憾,就連他從小視為英雄的爸爸,
也好像老了很多很多

他誠心的希望天肅能趕快找到雪茵,取得她的諒解,家裡恢復以往的和諧歡樂


宇文傑接了雪茵出院後便依照淇姐所說,到蛋糕店找天肅,可是天肅不在,筱佩見到他有些
詫異

"妳怎麼會在這?"不只筱佩,宇文傑也很詫異,他之前和韓子霖合作時已經知道筱佩跟雪茵
不合,現在居然和天肅合作?他有些不悅

"別誤會,是我求他讓我留下來的,你要找他?"筱佩接收到他絕非善意的眼光,連忙解釋

宇文傑點頭,也罷,他的目標不是她

"他這幾天都沒到店裡,如果你要找他,從這巷子出去左轉第三間就是他住的地方"筱佩給他指了方向

"多謝"宇文傑也不囉唆,稱謝後便離去

"他要找天肅,究竟是為了什麼事?難道他有雪茵的消息嗎?"筱佩狐疑的想,但若是事實,也許天肅就能振作起來

她兩手插在口袋裡,目送著宇文傑離去的背影直到轉角消失為止

"怎麼是你?"天肅酒剛醒,聽見敲門聲以為是天德,卻不想看見宇文傑

他也不招呼他,逕自往裡面走

宇文傑看他一身酒氣,滿臉鬍渣,屋子裡零亂的樣子,不禁搖頭

"以前那個意氣風發的高天肅哪裡去了?你看看你自己是什麼鬼樣子!"宇文傑忍不住怒吼

"我什麼樣子你管得著嗎?宇文傑,如果你是想來跟我炫耀你有多幸福,嘲笑我有多失敗,那麼你的目的達到了!"天肅冷淡的看著他,兩眼無神

宇文傑看他那付要死不活的樣子,一把火上來,揪住了他的領子,揮手就是一拳!

天肅沒料到他會出手,生生的受了他一拳,悶哼了一聲,不看他也不反擊

"雪茵怎麼會看上你這個廢物!"宇文傑氣得大罵

聽到雪茵,天肅心中一柔,突然想起雪茵似乎還在醫院,臉色頓時垮了下來"你應該在醫院陪她的!跑來這裡做什麼?難道雪茵她..."

"是!她的狀況很不好,你看得到的就是失明,懷孕,看不到的,還有她腦子裡的血塊,像顆不定時炸彈的存在著,不只這樣,還有她那顆被你傷得千瘡百孔的心!!"宇文傑發洩似的對他大吼

天肅一聽瞪大了眼,瞪著一雙紅眼發狂似的將他拎起壓制在牆上"你太過分了!我都已經放手了你為什麼不能好好待她?"

"她這一切,全都拜你所賜!"宇文傑也不甘示弱的吼了回去

天肅聞言大驚!這才鬆開了他的手,驚訝的看著他

宇文傑拍了拍衣服,憤恨不平道
"當天我看到她的時候,她因為酒精過敏差點死掉,好不容易把她救醒後她竟說看不見,學長說,她腦子裡有血塊,只要手術取出就可以復明,可是卻發現已經有了身孕,要開刀誓必得犧牲孩子...我把決定權交還給她,她....選擇了孩子"

天肅愣住了!這麼說孩子不是宇文傑的?難道是...

"其實我並不在乎孩子是誰的,只要是雪茵的孩子,我都可以視如己出"宇文傑直直的看著他"我不知道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她會這樣離開而且不願意回去,我以為我的機會來了...可是最後我才發現,不管你在不在,我都沒有辦法取代你,即使她不說,我也知道她的心裡只有你的位置,我....永遠也取代不了..."

他自嘲似的笑了起來,那笑,有點淒愴
"你說要放手,她寧願為了孩子自己看不見,為了不拖累你們寧願不跟你們聯絡,你有什麼資格
跟我說要放手?"

天肅震驚得說不出話!!他以為放手可以成全她的幸福,可是沒想到,事實竟然是這樣的!

宇文傑拍了拍他的肩,語重心長
"我把她還給你了,不要再把她弄丟了,再弄丟一次我就不還了...去接她回來吧!"

天肅喜出望外,感激的看著他,重重的一握手"謝謝"說著就要出門了

"等等..."宇文傑又喚住了他,一臉懷疑"你要這樣去見她?她雖然看不見,但是嗅覺還是很靈敏的"

天肅這才看了看一身酒氣的自己...恍然大悟!
"我這就去換!這就去換!"

說著趕緊跑向浴室,宇文傑笑著搖了搖頭

雪茵,希望妳不要介意我自作主張,我知道妳的心裡還是忘不了他的...回去他身邊吧!我還是
喜歡看妳在他身邊幸福的笑著,不希望妳有任何遺憾...而我,也該退回我原本的位置,回到該
守護的人身邊

師父說得沒錯,放下執念,才能讓大家都幸福


淇姐才一回家,便開始在廚房忙碌

"淇姐,妳多休息嘛!妳也受傷了,不要為了我這麼忙"雪茵雖然看不見,但聽見她緩慢的腳步聲,水龍頭開開關關的聲音,還有空氣裡飄來的藥香味,就知道她又忙著煲湯了

"我沒事,吃過藥好很多了,妳比較要緊"淇姐擦了擦手,也在她對面坐了下來

"我已經好多了,還好孩子也沒事"雪茵輕輕的撫著肚子,溫柔的笑著

"話不能這麼說,動了胎氣可不是開玩笑的,我一定要好好的幫妳補回來"淇姐很堅持

雪茵笑了笑 "那我就先替寶寶謝謝淇姐了"

突然傳來門鈴聲,淇姐正要起身去開門,平安卻咚咚的跑來

"媽媽,雪茵媽咪妳們休息,我去開就好了"平安自告奮勇

"好,謝謝你!"淇姐笑著回應

過了一會,沒聽見聲音,淇姐覺得奇怪,關了火要去查看,走到玄關,就看見平安牽著他走來

不是別人,正是天肅

淇姐有些為難,還在擔心該不該再讓他見雪茵的時候,後面跟上的宇文傑已經向她點頭

淇姐明白了,牽著平安離開現場

雪茵還在廚房的桌子邊坐者,淇姐盛了一碗湯放在她面前,叮嚀她涼一點就喝

雪茵拿著湯匙,正有意無意的把玩著呢!

天肅再次走向她...即使萬丈紅塵,千年歲月,世事如何變化,走向她,是他唯一不變的方向跟目的

這一次,他再也不可能放手!!.....(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