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2

2014020816:52





(情牽蘭陵千年緣-2  命定的相遇?)

雪茵和翠萱在櫃檯辦好了手續,等著要轉機,翠萱想去一下洗手間,便要雪茵等她,千叮嚀萬交代的,惹得雪茵想笑

"有必要上個廁所搞得像十八相送嗎?妳放心,我不會離開的"雪茵還在玩手機呢

"沒辦法,妳紀錄太差!"翠萱搖頭,倒也不是冤枉她,每次跟雪茵出去,心臟不夠强真的會被她嚇死

上個廁所回來竟然搭上了別人的遊覽車,害的那車阿公阿媽旅遊團只好把她送回來

要不就是搞丟證件,再不然就是沒帶手機,讓她和韓子霖找到幾近瘋狂,她小姐卻慢悠悠的舔著冰淇淋回來

前科累累不勝枚舉

這次要去大陸可是身負重任,韓子霖交代的很清楚,一定要照顧好雪茵,否則就不用回來了

翠萱常想,還好韓子霖.楊雪茵都對她還不錯,薪水也給得夠阿沙力,就當是上輩子
欠他們倆個的,這輩子來還債, 否則她一定不想幹了!

"好了..."翠萱急急的跑回來,看到雪茵還坐著玩手機,不禁鬆了口氣"那走吧~"

兩個人拿了行李正要去登機,才一轉身,翠萱就被一個冒冒失失的男子給撞了

雪茵趕緊扶住了翠萱,正要開罵時,那男子身後出現了一個溫文儒雅.笑容滿面的男子,
雪茵只覺得他很親切,那笑起來的一口白牙閃閃發光,閃到她都忘記罵人了

"沒事吧?"那男子的聲音也很好聽,但一轉頭卻威嚴的跟那個撞人的男子說"你自己不小心還不趕緊道歉!"

那男子一聽馬上道歉"小姐對不起!!"

翠萱拍了拍自己身上,小痛一下也還好,"沒事啦~走路小心點就好"

雪茵看她沒事,轉頭對那人點頭笑笑....不笑還好...這一笑,那人的臉瞬間縮起

"楊雪舞??"
這人的臉上很吃驚....心裡湧現了這個名字

雪茵看他縮起了笑容,不明就裡,但也沒多大反應,胡亂點個頭就跟翠萱走了

留下那個震驚的男子.....

"楊雪舞!我終於找到妳了~"那男子心想,馬上注意到翠萱的行李箱掛牌,
笑了一下,隨即跟旁邊站的傻愣小子說"走了!再不走跟不上了"

"好..."那小子拿起行李,緊跟在後

這人又露出一口白牙笑著


上了飛機才坐定   雪茵正想好好休息一下

沒想到感覺到隔壁座位似乎有雙眼睛正看著她,她才轉頭,對方就笑著打招呼

"這麼巧?!"那一口白牙笑呀笑

"是你?!"雪茵有點訝異了,不就是剛剛那個人嗎?

"是啊...緣分就是這麼奇妙!"這人又笑了

兩個人愉快的交談起來,但雪茵並沒有發現,這人其實一直在偷偷的.小心翼翼的試探她

比如說"那妳這次到大陸,是去找男朋友嗎?"

雪茵沒心機的笑笑:"哪是...我是去工作的,你呢?"

"跟妳一樣"這人又笑

"聊這麼久,還沒問你大名呢?我姓楊,我叫楊雪茵"雪茵笑得燦爛

(當然知道妳是誰...找妳找很久了)

(如今,我確定了)

這人笑笑,風度優雅的從上衣口袋拿出名片

"我姓宇文,單名傑...宇文傑,我是醫生,他們都叫我Dr.傑"他也笑得開心

雪茵收下名片"你姓宇文啊!這姓很少,是鮮卑人的姓呢"雪茵想起她以前做的報告也蒐集了大周皇帝的資料

"妳很清楚嘛!"這人眼中露出讚嘆"看來我們真的很有緣!"

宇文傑的笑很開朗陽光,讓很少跟陌生人交談的雪茵首度敞開心防聊天,尤其又聊到她最喜歡的一段歷史,她眼睛都亮了

(楊雪舞呀楊雪舞,這麼久的輪迴妳依然如此善良單純....)

(看來高長恭還沒有出現)

(這輩子...我絕對不會再把妳讓給他了)

宇文傑看著她的笑顏,暗自發誓

雪茵不知道他所想的事,還在跟他說南北朝的歷史呢

命運的轉舵,似乎已經開始啟航


下了飛機, 雪茵跟宇文傑握了握手,宇文傑沒再多說什麼,問了一下她下榻的飯店,就跟她道別了

翠萱則是一臉驚訝的看著她:
"哇....眞難得阿,咱們的冰山美人竟然會跟陌生人聊這麼久,還交換電話呢!"

"我沒有給他電話啊...只給他我們住哪個飯店"雪茵一臉疑惑"反正我們也不會待很久,他看起來也不像是壞人"

"妳呀!別太容易相信別人,人心隔肚皮,小心一點比較好"翠萱還是忍不住提醒她

"妳想太多了,他是個醫生耶!是要貪圖我什麼?"雪茵一臉無奈

"說不定他就是看上妳了"翠萱打趣的說

"很無聊耶妳~先準備工作的事,給我齊家集團的資料吧!"雪茵已經懶得理她了

"哇...妳如果變成醫師娘好像也不錯吼"翠萱一臉幻想"到時好命了要記得妳的好姊妹我啊!"

雪茵敲了敲她頭"想什麼呢~快把筆電拿出來工作了"

"是....大小姐!"翠萱停止笑她的動作了,笑著去準備東西

雪茵才不把這事放心上,她只想趕緊將合作的企劃案搞定,然後去參觀蘭陵王墓

一想到這,她就忍不住興奮起來


這幾天雪茵蒐集好了資料,又實地去觀察齊家集團的相關產業,終於知道為何韓子霖說要進大陸市場,一定要先過他們這關

因為他們不但政商關係良好,跨足的產業又很多,如果韓子霖要跟他們合作,也必先找到目前齊家集團所沒有的東西

雪茵在飯店想了兩三天.....終於將企劃案搞定

隔天他們約了地陪,就和翠萱一起去參觀蘭陵王墓,翠萱是興趣缺缺,雖然韓子霖
很貼心的請了一個女導遊,但她實在怕雪茵一個人會出問題,只好捨命陪君子,不然她倒寧可在飯店睡覺

來到蘭陵王墓,沒有雪茵想的宏偉壯觀,反而是有點荒涼寂寥,雪茵並沒有失望,只是覺得委屈了這位英雄

她和翠萱都讓墓前種的楊柳樹給鎮攝住了...飄下的柳絮似雪,那樣的安靜柔和

女導遊很盡責的幫他們介紹,翠萱突然口渴想喝點東西,於是留下導遊跟雪茵,自己
出去買了

雪茵站在蘭陵王墓的石碑前,很仔細的研究起碑文,導遊小姐突然不好意思的跟她說,她很想去廁所,問雪茵能否等她?雪茵微笑著讓她快去,自己就在碑前等他們歸來

不知道為什麼,雪茵開始覺得感傷...導遊說,北齊王朝根本就是禽獸王朝,視女人為玩物,高家男子個個不是喜好血腥就是女色,唯有蘭陵王只有一個妻子,還有一個皇帝硬塞給他的妾

但真相不管如何,這樣的深情讓雪茵感動

她好像掉入了時空,彷彿看見英勇的蘭陵王牽著王妃的手從樹下走過....兩人有說有笑,十指緊扣....

正當雪茵正沉迷於這情景之時,突然有兩個人將她擄走!!

因為蘭陵王墓不算是很大的觀光景點,所以去的人不多,而且裡面大又荒涼,要做壞事其實是很容易的

雪茵被抓到一處不知是墓穴還是地道前,那兩人一人拿刀一人捂著雪茵的嘴,顫抖著要雪茵把錢拿出來!!

雪茵定了定神,雖然很害怕,但是她極力讓自己冷靜,看到這兩人有點發抖,應該是初犯

雪茵猜想他們應該只是要錢不會傷害她,便開始想辦法逃脫

"把錢拿出來!"這男子的聲音聽來有點顫抖...雪茵點頭答應

另一男子將雪茵鬆開,要讓雪茵拿錢,但雪茵這才發現糟糕了!錢被翠萱拿走了!!

"這下麻煩了~"雪茵暗叫不好!但她還是一臉無辜的跟他們求著"不好意思...錢在我朋友身上,不然你們在這等我,我去拿給你們"

"妳當我們是笨蛋嗎?讓妳走了找警察來抓我們嗎?啊?"其中一人生氣了

"大哥對不起啦!!我出門很少帶錢的...."雪茵用很誠懇的眼神看著他們"我保證,你們在這等我,我不會去叫警察來的!"

"哼!就算妳不叫警察,也就這樣逃掉了...我們跟誰拿錢阿?"另一人也開口說話了

兩個人眼見拿不到錢,氣得對雪茵動手動腳!雪茵為了躲他們,一失足踩空了樓梯....
摔到那個不知是墓穴還是地道下了!

這兩人看雪茵一動也不動,嚇傻了~

其中一人問"現在怎麼辦?要去看看她是不是還活著嗎?"

"你傻了喔?不管死不死,都是麻煩!難不成不死還幫她送醫院,讓她指認我們嗎?反正現在是拿不到錢了,趕緊趁這時候走,不要管了!"另一人一臉無奈,於是這兩人趕緊溜了

因為摔下時撞到了頭,雪茵疼得暈了過去,她不知道自己竟被留在蘭陵王的墓穴裡,
更沒聽見翠萱和導遊漫天的叫喊....(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