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1

2014020501:56



(情牽蘭陵千年緣-1....緣起蘭陵)

"平安...你長大了,可以好好照顧自己了..."長恭氣若游絲的握著平安的手

"爹...平安需要你,平安還沒有好好孝順你...你不可以離開平安啊!"平安跪在他床前,滿臉淚水

一晃眼...十八年過去了,平安已然成人,承襲了他爹玉樹臨風的樣貌,更多了他娘聰明慧黠的靈氣

"該教你的,爹都教了,你已經是個可以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了,爹很放心"長恭拍拍他"別哭了,男子漢不能哭的,這樣爹怎麼跟你娘交代呢?"

"爹..."平安還是滿臉淚"爹...你好偏心,要離開平安去找娘"

"唉...."長恭笑了笑"你爹這輩子,最虧欠的人就是你娘,她為了我捨棄一切,我卻弄丟了她兩次....咳...."長恭忍不住咳嗽

"爹....再跟平安說一次娘的樣子好不好?"平安不想長恭傷心,故意再問一次
他最喜歡問長恭娘的樣子,因為這時候的長恭,看起來總是溫柔而寵溺的...即使他已經問了不下千百遍

"你娘啊"果然,只要提到雪舞,長恭的心就滿溢著溫柔"你娘有雙圓圓的眼睛,總是不知道在打什麼鬼主意,她的嘴巴小小的,跟你一模一樣....她的鼻子也小小的,很挺,她笑起來,就像春天開的花,很甜.很美..."長恭陷入回憶中

"娘....一定是世上最美的姑娘"平安笑著說

"不不不"長恭搖頭"她不是最美的,她沒有人家落落大方,也沒有人家知書達禮,有的時候看起來還傻傻的...."長恭忍不住微笑

"可是她有一顆最善良的心,不管別人怎麼對她,她總是願意相信並原諒對方,你娘懷你的時候,爹竟然丟下她...她沒有怨言,一個人辛苦的把你生下來,把你帶大...你娘是這世上最堅强最勇敢的奇女子!"

陷入雪舞的回憶,長恭總是顯得沉靜溫柔...雪舞已經離開他十幾年了,怎麼好像才昨天的事?記得他親手替她穿上大婚的衣服,親手葬了她,十指挖出鮮血也不覺得疼,倒是釘棺的聲音聽得他血肉糢糊......

"爹......如果.如果你再見到了娘....你會想跟她說什麼?"平安小心翼翼的問

"如果可以再看到她"長恭笑得好溫柔"我一定緊緊的抱住她,再不讓她走了"

那夜....長恭悄悄沒了氣息.........

(這就是死亡的感覺?)

(我還能再見到雪舞嗎?)

(她現在在哪裡?)

(雪舞....我好想妳,發瘋似的想妳....)

(如果還可以再見到妳......我一定........一定不會放手......)

(但.......妳在哪裡.....)

(雪舞...........)


現代,某辦公大樓

"不是讓妳去接她的嗎?"韓子霖大吼

"我有打電話啊!她也說快到了啊!我怎麼知道她還沒來..."杜翠萱一臉無辜

"妳是她的助理,妳不知道她這個糊塗蟲會坐錯車的嗎?"韓子霖簡直快崩潰,今天是新品發表會,關係著下半年公司的營運,他怎麼不急?

韓子霖,是這家連鎖蛋糕店的老闆,他口中的她,是他的大學學妹楊雪茵,兩個人因為愛吃而搭在一塊兒,他有生意頭腦,而她則是天生的"絕對味蕾",只要她覺得好吃的東西,一定暢銷,她的點子有時很驚世駭俗....
但只要搞得出來,肯定大賣!!

她做的企劃案也是相當厲害的,韓子霖幾乎都放手給她做,多少公司想挖韓子霖這塊寶都不得其門而入,因為韓子霖相當保護她,除了公司內部的人知道以外,她不應酬.不公開露面,平凡得像公司小職員

在業界有一個稱號,叫做"神秘的糕點達人"!!但天知道她根本就不會做蛋糕,連自己煮東西都還很勉強

沒有她,韓子霖的公司絕對無法開連鎖店....他心裡非常清楚

大學時她的父母回大陸河北尋親時遇上車禍,雙雙罹難,她索性就將他們葬在了老家,
從此將自己封閉

她的生活圈很小,除了家跟公司,就是看書跟上網,偶爾也會出去旅行,最大的興趣,就是品嘗各式的甜點 

她最糟的一點,就是迷糊!常常沒帶錢出門,不然就是坐錯車...迷路

韓子霖是她的大學直屬學長,她剛進大學,一看到她就不知道為什麼很熟悉,好像認識了很久很久

他對她十分照顧,那次的車禍也是他陪她去處理的,他從小就是孤兒,很能理解她的感受,看她哭到沒有眼淚,弱弱得跌坐在地,他就發誓要一輩子好好照顧她

只要她有事,一通電話,即使他正在約會,他也一定會趕到!因此惹怒了他不少女友,憤而分手

很多同學叫他乾脆追她算了,他也不是沒有想過....但不知道為什麼,在她面前他就是習慣自己矮一截...連告白都不敢,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守護她成了他的一種習慣

"到底來了沒?"韓子霖著急的望向門口

沒多久,辦公室的門打開了...

一個個頭嬌小,穿著水藍雪紡上衣,搭配棕色短褲,留著一頭長捲髮的女孩,神態自若的打開了門

她並不屬於令人驚艷的那型,但卻是會令人想一看再看,捨不得離開的那種

"姑奶奶,妳是想讓我心臟無力嗎?"韓子霖總算鬆口氣

女孩一聳肩,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這時候會塞車你又不是不知道"

''好了!趕快開始吧!"韓子霖可不敢再耽誤了

新產品一一放在桌上等她試吃...活像皇帝吃飯時的排場

只見她拿起盤子,用茶匙挖了一口..."這個太甜....糖再少三分之一"

第二盤...."這個蛋糕體不夠綿密..."

第三盤....她直接拒吃"一看就知道失敗了...整體不夠美,一看就不好吃"

她目光犀利,嘴巴很刁,只要一口,甚至用看的就可以決定商品去留,早些年很多糕點師父受不了這樣,紛紛遞出辭呈,只有現在的鄭筱佩留著

鄭筱佩也是高傲的,更何況她從法國留學回來,習得不少國內沒有的技術,一開始她也不大能容忍,但也許是好勝心使然,她發誓一定要作出一個讓她挑不出毛病的蛋糕

但她越想這麼做,越發現跟雪茵天生的絕對味蕾無法對抗

但鄭筱佩一直以為是韓子霖的問題,因為雪茵從不出面 

她不是個喜歡認輸的人,尤其,在喜歡的人面前


好不容易搞定了新產品,發表會也順利完成,韓子霖看著她

"楊雪茵,真服了妳~這種鬼點子只有妳想得出來!"韓子霖不禁發出讚嘆

"少來,過關了吧?剛剛不知道誰說他心臟無力的?"她斜睇了他一眼

"是是是...是我好嗎?不過,我有一件更棘手的事"韓子霖看來一臉憂愁"妳願意幫忙嗎?"

"說唄~"雪茵看著他,簡潔有力

"幫我飛一趟大陸,我想進軍大陸市場"韓子霖看著她"可是要進大陸市場,一定要過齊家集團那關"

"交際應酬我不會"楊雪茵想都不想就搖頭了

"沒有要妳去交際應酬,老樣子,由翠萱去談,企劃案妳出"韓子霖說"本來是我自己要去的,可是這裡我實在抽不了身,這個市場我不放心別人去"

"拜託啦"韓子霖一臉哀求"我想妳也很想去看看妳爸媽的吧"

本來沒一臉沒好氣的楊雪茵,突然臉色一凜

妳只要人到出企劃案就好,開會.洽談都給翠萱去,妳可以繼續當助理,不露面"韓子霖不放棄"除了去看妳爸媽,我還安排了一個特別的行程...."

想到爸媽,雪茵心裡閃過一絲憂傷,卻還是好奇"什麼行程?"

"參觀蘭陵王墓!!"韓子霖很得意"我知道妳從大學時就很想去,這次我特別透過關係
找了一個對當地很熟的地陪,可以好好跟妳解說...怎麼樣?學長我可是用心良苦"
 
這次雪茵可是瞪大了眼"真的?真的可以去?"

"我何時騙過妳?不過妳要幫我過得了齊家集團那一關"韓子霖繼續遊說,他知道雪茵有一年的報告就是寫蘭陵王的生平,非常嚮往可以親自去墓地走一遭,那次的報告獲得教授好評

這個誘惑還真是吸引雪茵!她討厭因為工作坐飛機,再加上爸媽在那車禍身亡,她心裡總有些揮不去的陰影

可是這個行程真是好誘惑她啊~

就這樣,她答應了韓子霖的請求

她不知道,這次的大陸行,將改變她的一生..........(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