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誠誠家做蛋糕

2010082008:13

這小子前幾天不知哪根筋不對
跟我說要我教他做蛋糕
哇咧~
你找錯人了吧?!
你媽一向都只負責吃
哪裡會做呀?
我以為他只是說說
沒多理他

沒想到
他幾乎天天問我何時要做
這下事態嚴重
只好跟誠媽求救
請她幫忙教春庭做啦

誠媽很有心
開始找適合小孩一起做的食譜
阿不過...
我覺得我們感情真的沒有很好
竟然給我找香蕉戚風蛋糕!
吼~真是很故意耶
明明知道我跟春庭對香蕉都不愛
給我找這種的
哼哼~

有趣的是
我有問春庭作香蕉口味的蛋糕好不好
他歪著頭想很久
說可以做草莓的呀.奶油的呀
就是不提"香蕉"
阿姨~你就別白費心機
拐他做香蕉蛋糕了啦^^"

下午去到誠媽家
誠媽要我幫忙準備材料
她要出去買烘培紙
笑我拿沙拉油拿成沙拉脫
切~那是你家廚房耶
我阿災油放哪啦~"~

她一出門
我就要開始準備材料
沒想到
3個小孩就圍在身邊看
還要應付一隻好奇豬

小豬:"那是甚麼?"

我:"蛋黃啦"

小豬:"那是甚麼?"

"就是蛋黃咩"我快抓狂了

"小豬也要用耶"

我:

誠媽回來後
看見東西沒都準備好
又看見兩個大的排排坐
一隻小豬伺機而動
大概就知道原因了
(阿姨OS:怎麼蛋糕課還是我在忙呀)

一開始先攪蛋黃

再來是過篩

這動作春庭做得不錯
誠誠就太小心了些

再來是用打蛋器打發泡


不過
打蛋器好用是好用
對小孩來說真是有些重
一下下
兩個小孩都投降了

寫到這裡
你們以為那隻好奇豬會乖乖在旁邊看嗎?
哪˙有˙可˙能呀
一下子說他也要用
一下子要抱抱
一下子又要喝可樂
忙得很咧

再來是將上述食材混在一起

不過因為怕蛋白泡消退
接下來的程序
都是由誠媽接手
兩個小孩去客廳玩啦

沒想到一下子就烤好了

很像最近開很多的古早味蛋糕
很香很好吃耶
因為春庭不要做蛋糕捲
我只好把它切成正方形
當作奶油蛋糕囉

做好也差不多4點半
我們就離開誠誠家
上黏土課去囉

謝謝誠媽今日的教學
我們下次再來上妳的"烹飪課"嘿^___^

(模擬誠媽OS:拿沙拉脫當沙拉油的那一個
就不要再出現了...)

Copyright(c)。♥ღ° Kirsten & Charlene's Attic °ღ♥ 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