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後的談話

2009102108:14
今天下課時
胡老師突然叫住我
跟我聊春庭上課的情況

她說
春庭最近上課很愛生氣
一生氣就不理人
接著描述當時發生的狀況:
本來大家要做沙畫
老師請大家畫大一些比較好做
春庭就說要畫海豚
可是自己又不會
結果變成老師抓著他的手在畫
讓春庭非常不開心
最後乾脆放棄
自己一人跑去外面坐
因為胡老師不知春庭的性子
所以來問我知不知道

我說
自己一人去外面坐是不對的
但他不開心的點在於是老師抓他的手畫
我也跟老師舉例
最近我都叫春庭洗碗
為了示範
我洗了一遍給他看
他就很不高興的說不洗了
我問他為何
他卻說我已經洗過了
他不想洗
其實我知道
他有一些自尊受損
又覺得我不信任他
我想今天的情形應該也是一樣的

老師點了點頭
不過我還是跟老師說
我先回家問春庭看看
看是否我的想法正確
視情形如何再跟老師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