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省

2007010508:08
帥今天的表現超讓我失望
我也開始深刻自省我的教育方式
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是對他太嚴了
還是對他過於放縱?

我跟帥拔盼這麼久
就只有帥這個孩子
有時我們真是過於寶愛
帥拔有時嫌他走得慢
或是怕他累
都會抱著他
結果造成他今天不肯好好走路

他老愛拿食物玩
我們怕他餓
不敢給他自己吃都用餵的
偶而他自己想吃
放任他自己吃
他也是吃了一半沒耐心吃下去
最後還是我們餵

我不爽他不乖
常常跟他說不帶他出去
結果還是得帶他出門
讓他有恃無恐
不會覺得怕

這樣想起來
造成今天的局面
我們真要負一大半的責任

我真要好好思考一下
改變現有的方式
不然再這樣下去
情況會越來越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