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植物園的新發現

2006090908:18
我帶帥去植物園走走
本想讓他去看人家玩飛盤
結果他卻對植物園裡的球型屋有興趣
我心想我也沒進去過
就帶著他進去看看

裡面其實是熱帶雨林區
不大
樓下也有冷氣吹
可是今天有收穫的不是這個
而是我發現
帥其實可以自己走樓梯走得很好!!
我以前怕他跌倒
下樓時都緊牽著他
走路也一樣
所以他不愛跟我牽手
每次牽手也每次跌倒

今天我改變方式
輕輕的牽著他
讓他自己走
他不但走得很好
也願意讓我牽著
我好訝異喔
原來事情只要轉個彎就會有改變
我今天學到了

帥今天不但看到食人魚
還看到在熱帶雨林區生活的大魚
還學會跟別人分享食物
也沒有一直想玩而不回家
回家甚至是他自己說的

我真的很開心
帥雖然還是很盧
但是某些時候還是滿懂事的
最重要的是
我學會放開手
給他多一些空間成長
這對以後的我們來說
是一個大發現...